小屋創作

日誌2017-03-19 09:47

[漫畫]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心得雜感

作者:max


第一次完全只看日文版的漫畫。
原因是去年10月跑大阪馬的時候,看到有整套漫畫二手販賣的。折合台幣大概300元左右,覺得很划算,就入手了。

在年底時把整套看完,同時也看完了動畫版,不過本心得主力在漫畫。

漫畫第一個讓我產生的印象就是畫風和我想像中的差很大。下列這個動畫版是我印象中的畫風

結果漫畫變成下列這樣…

很明顯漫畫版的風格不是主流的風格啊,讓我有些失望。
另外看漫畫時也會讓我有像看「進擊的巨人」漫畫版一樣的感覺,人物的識別度很低啊,所以有些角色還要想一下才會知道他是誰。

不過畫風問題之外,以故事以及設定角度,這是個佳作。


故事描寫男主角悟,擁有一個「再上映」(リバイバル)的能力,即時間倒流, 改變過去曾經發生的事情。(不過漫畫和動畫看完後,我還是不知道此能力的發動條件與決定退回到哪個時間的機制,感覺是不可選的)

以漫畫的進行來看,第一次悟的再上映能力,阻止了卡車交通事故,第二次則是回到18年前的過去…之後多次來回於18年前與現在。

18年前悟所讀的小學,發生了連續的小學兒童被殺害的案件,受害者有班上的邊緣人雛月加代,也有自己的好友杉田廣美(長得這麼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而兇手則是被認定是悟的一個大哥哥玩伴,叫做勇氣哥(ユウキさん)的白鳥潤。

當悟回到過去後,知道自己有機會改變這個不幸,於是決定和雛月加代作朋友,希望因此加代不會被盯上;同時也想找機會確認是否白鳥潤就是真兇,畢竟悟的心底,勇氣哥是不會做這樣事情的人。

回到過去改變一些人事物,甚至拯救了某個女孩,譜了一段情緣,一向是我很喜歡的主題。(所以我很喜歡Steins;Gate),這部也打中我這個點,不過這部有些悲傷的是主角的犧牲,因此也才成就了作品的標題:「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更多關於本作品的心得,我想就等下一篇動畫版的心得再補敘了。

不過看漫畫的過程中,還是覺得自己的日文能力是半調子,果然沒有下工夫打基礎,雖然有N3通過的成績,但是實質上也只是靠著猜功來自欺而已。 所以看完動畫之後,覺得有些劇情和我當初看漫畫時的感覺有點出入,或許清明連假也會再把漫畫看一次吧。

4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動畫心得 ~鼓起勇氣,相信著~

令人安心的劇本家──岸本卓

邁向戰場的彼端──86 -不存在的戰區- 下半季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