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3-24 22:36

寫手的三十五問答

作者:莫莉安

01.請問您的筆名是?請簡述一下發展史,可以的話請寫下筆名對自身的意義。
原本我想取作奇諾 至於理由 其實沒有  這奇諾不是某本期諾之旅的延伸 只是亂想的  包含莫莉安也是  莉原本是利  不過懶得改了

02.為何會投入寫作呢?可以的話請將契機寫下來,作為對寫作初衷的反省。
我原本是個看書都會睡著的鹹魚 然後看了某本穿越小說 途中我花了不少時間 因為我看不到十分鐘就會睡著一次 之後看完後和前輩聊天 他居然慫恿我來寫小說 然後我居然也寫了 因為很有趣救災了下去


03.請問已經筆耕多久了呢?假使現在仍在寫作,為何堅持至今?反之,為何放棄了呢?
約一年吧 包含設計的話  堅持至今 因為有幾位前輩很支持我  雖然我也因此失去不少  不過我也看透很多東西

04.縱使現在尚在寫作,那是否曾有放棄寫作的念頭呢?若有,試寫一下原因。 
我不會放棄寫作  不過更新的部分我會考慮要不要降低更新的品質


05.請問靈感來源為何?會使用何種方式來刺激靈感?
靈感來源的話 通常都是睡一覺 或是上班得來(看我上班多不專心XD)


06.在寫作中曾經遭遇什麼瓶頸呢?會用何種方式克服?
其實也是有瓶頸的  因為.... 原本只是突發奇想 所以沒想得太多

07.請問寫作工具為何?(如筆記本、Word2016、Google文件等)
我常常用記事本和備忘錄寫呢


08.請問喜歡使用什麼字體(大小)與字型(如新細明體)?
標楷體 字體大概12到14

09.是否有習慣的排版方式?諸如固定每段空幾行,或是隨意等。
沒有 都是最後修改


10.比較擅長寫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呢?原因為何?
第三人稱。 但我每個都會實驗看看  但是主角試點我也喜歡  因為寫內心戲容易


11.承上題,比較喜歡寫第一人稱還是第三人稱呢?因為擅長與喜歡不能畫上等號,故問此題,以作對照反省。
我的話 應該是第3人稱


12.會喜歡在第一人稱或第三人稱做變化嗎?如使用第一人稱多視角、第一人稱與第三人稱混用等。
會阿 因為主覺得特性  有些形容詞只能第一人稱使用呢

13.主角多為男性還是女性?對此有何考量?
女性 理由的話  我喜歡百合  但主角是男性...

14.自認作品主要是男性向還是女性向?或是沒有明顯區別?
偏向男性向

15.是否嘗試過寫第一人稱異性視角?對此有何體驗?
有的 裡面有幾位角色的第一人稱視角  寫起來很好玩的

16.筆下角色的男女比為何?是否有特別設計?
女性較多 幾乎每位有出廠的角色我都有設計人物的設計圖呢


17.自認文風為何?他人又如何評價?可將自認的與他人評價做對照。
可洛伊小姐說我的文章偏向風氣  可是我想寫的是比較憂鬱的感覺 以及帶點華麗  我常常模仿可洛伊小姐的寫作方式  不過卻變成反過來了..


18.文風主要是受什麼影響?小說、動畫、戲劇等皆可舉例。
小說 漫畫都有

19.是否有特別喜歡的創作者?諸如小說家、腳本家、導演等均可提出。
虛淵玄 至於....

20.自己寫作的題材主要為何?會喜歡嘗試各種題材嗎?
偏向奇幻 但是又不奇幻XD

21.您在自己的作品中,最重視的是什麼?諸如劇情、文筆、角色等。
劇情

22.自己的作品以何種篇幅為主?並試述自己對於極短篇、短篇、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長篇  短篇大概1萬字到2萬字  中篇大概5萬  長篇大概20萬以上

23.若寫過連載,請問常以多少字來分章節?若無寫過連載,可寫理想的章節字數。
約3千  然後先想看看本篇要寫的內容 然後再去調節次數 最多不超過五千


24.您擅長寫景嗎?寫景的目的通常為何?
不是很擅長呢 寫景是為了告知讀者現在角色的位置以及該地區的風格

25.您擅長寫戰鬥嗎?角色通常為何而戰?
不太擅長  為了救人而戰 因為交換利益而戰


26.您最喜歡寫什麼?原因為何?
當然是對話  因為很簡單


27.自己的寫作核心概念為何?試寫自己作品的常見元素或概念,以五至十個為佳。
概念為腳色間的互動 以及人物的內心變化  其實 我不太懂該怎表達

28.您營造故事高潮的方式為何?是否有常用手法?
通常森林 都是事件的起源XD  當然是讓角色沒事跑到一個地方 然後出事情又不能不管


29.自己主要的寫作目的為何?是否懷有期望或抱負?
寫作的目的 其實是希望能和讀者們分享交流  不過我太操之過急 這個性好難改掉阿  
期望的話就是期望能夠交到知音吧 抱負是 希望能讓自己的角色寫到長大


30.您會希望讀者在自己的作品上獲得什麼?
同上

31.是否有很深刻的寫作經驗?如有的話,請舉例。
當初為了寫作為了繪圖 搞到整夜沒睡 恐怖 隔天整個沒精神


32.請問喜歡寫作嗎?將寫作放在心中第幾位?
原本排平第二位 現在排名第三


33.請問曾經有過當作家的想法嗎?若已是作家,可淺談自己當作家的感想。
沒有  我只是純粹想和讀者們交流罷了  


34.請問有欣賞的巴哈寫手嗎?有的話請舉例,並說明原因,可以的話請推薦作品。若無,亦可推薦其它平台的網路寫手及其作品。
有是有 像是可洛伊  寒月 埃託 天馬  其實各有各擅長的部份 所以我只是舉例有在看得其中幾個

35.最後,請寫一下自己填問卷的心得。願意的話,也歡迎點名寫手朋友,填寫本問卷。

我就點名 天馬 ◈ Damcher ◈  吧
     

24

1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翻譯】賽馬娘漫畫 いど老師 『遺言』

神魔之塔春酒晚宴

【日誌】充滿最頂戰力的愛麗絲公主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