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3-24 22:48

1966

作者:灰色的斑馬

惠特曼有些恐慌,毫無理由的。
 
他已經處於這種狀態好一段時間了,究竟是從一個禮拜前就開始了呢?還是由一個月前開始?
 
不太能確定,注意到的時候似乎也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了。
 
惠特曼看著桌上那份大學這禮拜的作業感到困惑著。
 
那是一份熱室機的相關到報告,惠特曼知道他肯定完成的很好,他在這方面有足夠的才華和興趣。
 
奇怪?不管是在課業、工作、甚至是家庭方面,他所擁有的已經相當富足,是足以讓人稱羨的幸福生活才對,但這一段日子以來,他卻不斷的感覺的日漸的抑鬱。
 
偶爾他甚至會想,如果可以用加壓鉗一點一點的軋碎些甚麼的話,說不定會讓他的心情舒坦一點,對,就像是擠泡泡紙那樣。
 
他總覺得有甚麼要來了,但那會是甚麼?他已經是不再相信床底下的小怪物的年紀了,那麼會是甚麼呢?外星人?
 
或許聖誕老人存在,畢竟半夜從煙囪入侵別人的家聽起來似乎挺合理的。
 
他也考慮過,或許用點該去爆破拆除的工地打點零工?
 
他不確定,最近的思緒總是有點混亂,而且對於周圍的眼光,他似乎有點太過介意了,他知道自己是個自信的人,至少曾經是,但是……恐懼,是的!他開始畏懼起了周圍人的眼光!
 
「叩叩叩」,背後傳來的敲擊聲頓時讓惠特曼繃緊了神經,像個做錯壞事被抓到的孩子一般身子抖了一下。
 
「一切都還好嗎親愛的?」
 
他的妻子瑪莉大了他兩歲,是個擁有一頭漂亮金髮和湛藍色眼珠並且善於打理生活的美人兒。
 
從後面輕輕地環抱了上來,瑪莉將一小塊撕下的三明治的塞進惠特曼的嘴裡,半酥培根混著起司的香味在嘴裡化開來,讓他焦慮的神經稍微放鬆了下來。
 
「我不知道親愛的,今天還是一樣的糟……我想我該去看看醫生才行,對,那就明天下午吧,在我報告完之後」。
 
瑪莉輕輕的摸了摸他的手臂,拉著他往餐桌走去:「當然親愛的,我等等替你給威爾先生打個預約電話,不過在那之前,我想你需要一頓美味的晚餐」。
 
惠特曼讓瑪莉拉著手,由房間裡像餐廳的方向走去,心理忽然有種莫名的悸動。
 
他最近總是感到莫名的焦慮、心驚、暴躁,這些他自己也是知道的,但他的妻子不僅沒有因此疏遠或厭棄他,反而是在睡前的那段時間裡靜靜地和他說著話,說著那些最近的奇怪情緒和那些莫名其妙的想法。
 
不得不說,這總是會讓他放鬆一些,半夜裡被忽然的心悸嚇醒的頻率也減低了。
 
老實說,能跟瑪莉一起組成家庭真的是他生命中的一大幸運,或許等他過一陣子畢業後,可以討論一下關於孩子的事情。
 
他們繞過了調理台,磨石的檯面顯得相當的大方而優雅。
 
惠特曼抽起了砧板上的水果刀,刺進瑪莉娜白皙的脖頸之中。
 
金色的柔髮瞬間被噴湧而上的血液染成了難看個紅褐色,一直到惠特曼將傷口劃破到喉嚨後,血流動的方向才由往上的噴濺轉為一股一股的順著破口流淌下來。
 
流出面積越大相對的流出壓力越小,很簡單的原理。
 
看著瑪莉用難以置信眼神看著他,雙手徒勞的想要堵住脖子上的傷口,惠特曼被自己第一個冒出來的想法嚇呆了。
 
「不,不要!瑪莉!」
 
他驚慌失措的將手上那該死銳利的水果刀丟開,急忙上前去試圖幫她摀住那血流如注的巨大傷口。
 
他為甚麼要這樣做?他不知道,但他確實這樣做了。
 
「對不起,對不起,親愛的你不能死,不要!」
 
他發狂的看著瑪莉那充滿困惑與恐懼的眼神漸漸地失去靈魂,她的嘴唇蠕動著似乎想說點甚麼,卻因為氣管斷裂而只能冒出一個又一個無力的血泡。
 
她的手指無力的垂下了,惠特曼顫抖著為了闔上了眼。
 
顫抖著將瑪莉的身體放下,惠特曼感覺自己的胸腔裡充滿著令人作嘔的反胃感,惠特曼呆滯地看著瑪莉不再動彈的身體,就連那慢慢流淌的鮮血沾上了他的跪坐在地上的褲腳也沒注意到。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終於驅動著自己嘛軟的雙腿來到了廁所,凝望著自己在鏡子裡面那頹喪、又滿臉血漬的臉龐。
 
他覺得自己瘋了,原本的他是絕不可能做這種事情的,絕對。
 
「為甚麼……為甚麼!」
 
莫名的,他感到憤怒。
 
他對著鏡子揮拳,裂開的鏡面就好像將他切了開來。
 
「你是誰……你不是我!你不是我!我會讓你付出代價!」
 
他尖叫著,為自己能發出個尖銳聲響感到驚懼,他尖叫著撞開了浴室的門,磕磕碰碰的來到了書桌前,抓起了裡面零散的子彈,將他們全數填進彈夾當中,裝進手槍後來到了廁所,發狂的對著鏡子裡的自己開槍。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看著眼前的玻璃碎片,惠特曼似乎想起了甚麼。
 
他踏著沉重的步伐來到了樓上,打開行動不便的母親房間。
 
「找到了」。
 
砰。
 
他稍微抹去了點噴濺到眼前的血漬,拉開椅子,坐到了母親的桌子前,拉開了打字機的固定筏。
 
喀叮。
 



 
 
西元1966年,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發生了一場無差別射殺路人的恐怖攻擊事件,事件過程中共計13名人員死亡、33名人員受傷,二十五歲的年輕兇手惠特曼最後於天臺被警方擊斃。
警方事後搜索時發現,他已經在前一晚殺害了自己的妻子與母親。

根據調查,他是鷹級童軍、擔任過銀行櫃檯人員、還是工科大學生,而在他殺死妻子與母親後,他坐下來用打字機打了一封相當於一書的短信:

“我其實不太了解這些時日的自己。我應該算是理性且聰明的年輕人。然而,最近(我想不起何時開始) 我被許多不尋常且不合理的想法困擾……希望我死後能接受解剖檢驗,看看是否有任何身體方面的失調異常狀況。

最後,惠特曼的心願實現了,屍體解剖後病理學家的報告中提到,惠特曼腦中有一個大約五美分硬幣大小的腫瘤,壓迫到了他腦中的杏仁體。

而杏仁體與恐懼和攻擊行為有關。






這個故事是從真實事件改編的,希望大家能喜歡


人類的大腦是非常奇妙的

9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伊落マリー

日版《生死格鬥:沙灘排球維納斯假期》x《洶湧海豚》展開雙邊合作活動先行釋出情報

[達人專欄] 瑪莉的祈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