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4-01 11:22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浮生若夢

作者:白蘿蔔


請搭配著一起享用吧!


01.
  昔者莊周夢為蝴蝶,栩栩然蝴蝶也。

  不知道為何,忽然想起了這句話,是師父很久以前說過的、關於一個人夢見自己變成蝴蝶的故事。

  不過我夢見的不是蝴蝶,而是…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是。明明在夢境裡的感受很深刻,可是醒來之後想要回想,總會感覺記憶一片空白,像是被誰刻意抹去似的。我只記得…在夢裡,有一個對我很好、很好的人,我很喜歡他。那樣的情感從來就沒有在我清醒時出現過;從來沒有任何的事物能夠令我產生如此親近之意。

  比起我現在這樣,在夢裡,反而更像是「活著」一般。

  有在意的人,也有可以在意的人。

  在山裡甚麼事也不能做,有時候我都會想,到底「我」是否存在呢?是不是其實我現在「醒著」的時候,才是在夢裡?

  如果是那樣的話,其實也不錯,我是說真的。

  …你問我為甚麼?
  因為、再漫長的夢都總會有醒來的一天,然而我的人生,卻始終難以迎來終結。

  從小我就被視為異類,家裡的人都不喜歡我、村里的大人看到我都會指指點點的,小孩們喜歡欺負我、嘲笑我、排擠我;在我七歲那年,他們把我騙到村裡大人一直告誡我們不可以靠近的深潭邊,將我推了下去。潭水很冰、很冷,我很快地便被窒息感所包圍。原本故事應該到這裡就結束的,應該要是這樣的……

02.

  你說甚麼?洛家的…啊,那個被詛咒的孩子嗎?我其實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們家挺早就搬離村子了,不過後來聽說他們好像全家都被血洗了不是嗎?之後那個孩子也消失了…有人說是那個孩子幹的,可是這真的有可能嗎?

  一個才十來歲的孩子,真的有能力做到嗎?

  我聽到這消息的時候一直覺得挺懷疑的,而且我還聽說、洛家的人,他們的死狀悽慘異常,有人懷疑根本就是妖怪做的……至少我覺得是這樣啦。

  那個洛家的小孩子,不是據說就是被妖怪附身了嗎?因為長相奇特就被村子裡的小孩欺負,推到水潭裡去,明明撈上來的時候早就沒了呼吸,卻忽然間自己就睜開了眼睛,嘴裡還自己念著奇怪的話語,沒有人聽得懂,而且過後的幾天,他的行為模式跟從前完全不一樣,肯定是被水裡的妖怪附身了、絕對是!

  後來…村子裡當然沒有人敢靠近他啊。開甚麼玩笑,以前一個畏畏縮縮、被你欺負得慘兮兮的人,忽然間對你示好、不斷的接近你,對著你露出燦爛如陽光的笑容,你難道不覺得可怕嗎?我瞧著都覺得心裡發毛。

  而且當時在村子裡傳得很兇啊,沈家的孩子在出事前,就是跟洛家那個孩子玩在一起的,而村長家裡莫名起火的那天,那孩子也在;每次村里有甚麼事情都肯定與他有關聯。

  最後輪到洛家出事後,他就這樣莫名其妙消失了,真的是、很可怕啊。


03.

  洛、…好久沒有人用這個名字叫我了啊,有點懷念呢。不過我現在已經不用那個名字了,請還是用師父給的那個名字稱呼我吧。

  嗯,確實,我就是他們口中的「怪物」,死不了、為身邊的人們帶來劫難,這些通通都是真的,但那並非出自我的意願;也不是「他」的。你不是去找過阿坤了嗎?他們都認為我是被妖怪所附身了,不過其實在我身上的並不是妖怪,只是一個普通的人類靈魂而已。

  我所做的夢,師父認為那都是屬於他的記憶,跟我本身沒有任何關聯…雖然我並不願意如此相信。

  嗯?聽不懂我在說甚麼?簡單來說,我的身上住著兩個人的靈魂,而這樣的狀況造成我無法死去,也為身邊的人召來無數災難。…為甚麼?我也想要知道為何上天會選擇我,可惜這個問題或許不會有獲得解答的一天。

  啊,你是問裝著兩個靈魂的軀殼,為何會引發災難嗎?還有我為甚麼不會死?

  唔,你聽過活屍嗎?差不多就是那樣的狀態。而活屍身為異質的存在,本就容易吸引其他妖物靠近,還有形成的原因──

 甚麼?你說還是不懂?可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解釋了…這些都是師父告訴我的,就是──

04.

  ……剛醒來的時候,我完全搞不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陌生的人、陌生的地方,連自己都很陌生。我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我想我應該要死了才對。作為獻給河神大人的祭品,獻上魂靈。

  到底這是什麼狀況?嗯…其實你不應該找我問的。在發現自己醒來後變成了另一個人,我比誰都還要驚訝;我試著向周遭的人示好,但是這個叫做洛亦的孩子,似乎不太受歡迎。慢慢的,我才從眾人的話大致上推敲出發生了什麼事。

  …會這麼做的,我想也只有他了吧。

  從河神大人那裡奪走我的靈魂——

05.

  啊啊啊不要跟我提那個白癡!我早就跟他說過那個「河神大人」不過就是個水生妖怪而已,雖然不給他吃的,他確實會引起水患,但是也不是由他去啊!自願成為祭品什麼的、那傢伙到底還有沒有把我當朋友啊!

  …會出這樣的差錯也不在我的意料的之中,可是、可是…!他怎麼可以自己就這樣選擇沉睡?就這樣自顧自的放棄…

  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再跟他說話,很想、很想。

  …如你所見,我是一個力量不算強大的妖怪,我沒辦法阻止「河神大人」殺他,只能趁著「河神大人」睡著的時候,偷偷的把他裝著靈魂準備慢慢享用的罐子偷了出來。

  你說那種白癡就直接放著讓他死?……怎麼可能。那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我想找個軀體給他,他總不可能像個物品一樣一直被放在罐子裡面吧?而且這樣他也沒有辦法跟我說話。

  …後面的事情你應該就都知道了吧?為什麼要我再說一次啊?讓我親口承認自己的失誤你比較開心是嗎?

  …我找到了一個剛死的孩童,就借了他的身體把靈魂放了進去,然後施行了法術把靈魂封在肉體裡,不讓它脫離。本想等靈魂跟肉體慢慢的融合後,就可以不需要這個術法了…

  誰會知道那個人類還沒有死啊!兩個靈魂被困在同一個軀殼裡,這種事情我哪會知道?可是照理來說,那個小孩子根本就跟死了沒兩樣,把他的意識壓下去,自己操控身體便是了,根本不會出什麼大問題,他就只會一直沉睡著。可是那個白癡…!

  當時的我為了躲避那個河神大人的追殺,所以只好先拋下靈肉還未完全結合的他逃跑,我以為他醒來後會至少在那座村莊等我的。

  但我回去後,村莊瀰漫著一股濃厚的血腥氣息,一片死寂。我可以感覺到極為強大的妖氣殘留…我很害怕,怕他是不是又出了什麼事。

  我那時還沒來得及去隱藏我施行的法術,我想應該是它散發的波動吸引了其他的妖怪靠近吧。但是我沒想到會引來那傢伙,那時候我真的以為這一切都完了……

  …什麼?不要摸我的頭…!就算外貌跟你們人類的小孩子差不多,我也已經幾百歲了…!頭髮很軟很好摸?……夠了啦!

  我找他找了很久,最後才終於鎖定了他所處的地點。他被一個人類老頭撿去了…哈?論年齡我才應該是個老頭?…不重要啦!因為我所施行的法術,造成洛亦死掉的時候,靈魂沒辦法正常的脫離,只能待在那個軀殼裡,所以就「不會死」,他也才躲過了那次的滅村之災。

  不過畢竟還是受了足以致命的傷,所以他應該也吃足了苦頭吧。那並不是一個可以讓人長生不死的法術,如果要我說的話——

06.

  這是一個詛咒。
  你們以為能夠躲過死亡,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嗎?

  我一直在等著,等著「那個人」回來殺我。從師父跟我解釋過我身體的狀況後,我就一直如此認為——那個施下法術的人,肯定會回來的。師父要我待在山裡隨他修行,因為我的「體質」實在容易吸引太多不必要的關注,來自於非人類。

  我相信他會回來的吧,來取回體內那另一個人的靈魂,解開這個法術對我的桎梏。

  所以當路經的樵夫近來討口水喝時,我想著:是他嗎?
  當信差前來送信給師父時,我想著:是他嗎?

  當那個孩子出現在禪房門口,哭哭啼啼的告訴我他迷路了,我也在想…是他嗎?他要我隨他一同下山,我旋即便應允了,將師父的告誡拋諸腦後。他帶著我去了很多地方,我也就這樣隨著他走,見識到了許多我從前從未看過的事物。

  但,我總在心裡想著,他究竟什麼時候要下手?
  為什麼不動手?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07.

  呸,我哪知道他其實早就看穿我的身份了啊?每一次故意推他去死,他都真的傻傻的去了,我以為我的偽裝很完美、他還認為我只是普通的人類小孩子啊!

  我試著跟他培養好關係,然後佈置好陷阱,再偽裝成弱者的模樣要他來拯救,他就真的乖乖地上當啦。

  可是這些都只是讓他吃盡苦頭而已,並沒有辦法讓他真正「死去」,我還得去照顧因為如此消耗而陷入沉睡的他。

  這些衝擊都還不夠大,不足以撼動我當初施下的法術。

  魂靈無法離開肉體,並不代表元氣不受到損傷,如果就這樣下去的話,他大概會成為一具活著的屍體吧。再也沒有任何精力能夠支撐他任何行動,卻依舊被困在這個軀殼裡,動彈不得。

  …解鈴還須繫鈴人?哈哈,要是有那麼容易就好了呢。我早就沒有從前那樣的力量了,要不,我也是能夠親手殺死他的。不過你這句話倒是有一半說對了,只是這個繫鈴人不是我,是「河神大人」。

  除了偷走了他蒐集的靈魂外,我還對他做了點別的事情;他恨我入骨,又是如此執著的性子,我只不過是稍微透露一點風聲,他就上鉤了。當時我想借「河神」之手,一舉破壞術法,在他想取回裡頭的靈魂時,從後將他一舉擊殺,奪回那傢伙的靈魂,再找另一個身體,確認是已經死透了的,再放回去吧。

  …後來?計畫進行得如何,你不是應該最清楚嗎。既然知道要來這裡找我的話,不就代表你知道結局了嗎?我跟「河神」那傢伙…話又說回來,能夠來回陰陽兩界,你究竟是什麼人啊?


08.

  我跟他大吵了一架。
  …應該說,他單方面的對我發脾氣。他憤怒的將他的全盤計畫和盤托出,罵我笨,為什麼不會自己動腦想一想、要被人害了還不自知。

  但是,我知道的呀。
  我一直在等著你,一直等著有一天我可以真的結束我的性命,把借來的一切都還給你。
  我早就應該要在七歲那年,就這樣沉入深潭裡死去。應該要在閉上眼後,真真正正的失去一切知覺,不再醒來。

  我等了很久、很久。在那晚我們大吵一架,他跑了出去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我又回到了山上,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
  習慣性的泡了茶、為自己和桌子對面的人都斟滿了杯,卻望著它從冒著薄煙到涼透,始終沒有人去動它。

  我彷彿能聽見他又開始在禪房裡吵鬧的聲響、夢見他跟自己在一個從未見過的地方遊玩。我過著獨自一人過著孤寂的生活,等待著;閉上眼,又到了另一個色彩光鮮的世界,恍惚間見到他的笑靨就近在眼前,對我喊著另一個人的名字。

  最近,能夠見到他的時間,越來越多了。
  一個人在黑暗的禪房裡等待的時間越來越少…相信不久之後,就能夠完全從這個夢裡「醒來」了吧。

  我其實…不止是想死而已。
  我也希望你能夠快樂。

  你的快樂,就是在我體內沉睡著的那個人對吧?在那個夢裏,你燦爛笑著、喊的那個名字。

  嗯…有點睏了呢。
  我先稍微睡一會,你來的時候,記得要叫醒我啊。


        
【九命怪貓】玄幻電影

人都說貓有九條命,然而,他不是貓,只是一個生來就被受詛咒的人。

比常人多了一魂一魄的洛家么子,自小被視為禁忌之子,也因而帶來滅族之災,本已亡故斷氣的他,在被路經的師父撿回去後,竟活了過來,從此,他才知道自己有九條命,如今,他只剩八條命。

因己身所背負的血債與詛咒,他一心隨師父閉門修行,無奈卻有小妖非闖入他的生活不可,還擾亂了他平靜多年的心。在他終於說服自己,隨小妖出山雲遊人世,甚至不惜為對方失去一條命、犧牲了一魄後,才發現那小妖竟與他家破人亡的原因息息相關……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窮極一生,做不完一場夢
大夢初醒,荒唐了這一生

南山南,北秋悲
南山有谷堆
南風喃,北海北
北海有墓碑

——《南山南》

啊哈哈這次極致壓線了呀(幹
視角不斷地在切換,不知道會不會有點亂呢(
嘗試了一下這樣的敘述方式,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呢(X)
這故事無疑是個悲劇,最後沒有人得到救贖的悲劇,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悲劇!(靠夭喔

裡面比較隱晦的,我覺得就是小妖怪的死了吧。(?)
他被河神大大殺掉惹唷。(什
可是主角並不知道。

還、還有甚麼問題或是有甚麼建議、讀後感都歡迎留言告訴我喔喔喔

12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Seeds of Stars】致2017的你(2021瑛珞生日以及結婚紀念日)

【Seeds of Stars【150】我得到神奇寶貝啦!

【Seeds of Stars】CHANGE!(舊圖舊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