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17-04-06 11:42

【仿畫】休息與回歸 整理近一個月來的作品

作者:海誠の日常

好久沒整理自己的仿畫作品了
先前因為左手去手術的緣故而暫停了兩個多星期
雖然右手沒事,但是怕繪圖過程中影響到左手,也不感輕舉妄動
這過程也有手癢的時候,也都忍下來了
好不容易終於解禁了,但是心情上卻沒想像中那麼喜悅
或許是因為太久沒畫了,有喪失手感
另一方面,在即將暫停繪畫時,讓我有種要邁入瓶頸的感覺
那就是,從我剛開始繪畫到現在,發現都會不小心把目標越畫越大
好不容易找到一張喜歡的圖,用盡全心去努力畫到最好
快完成時但卻因為畫太大而導致無法完整呈現
這個情況讓我很懊惱,很氣自己為什麼畫這麼大
想要努力畫小,卻又產生反效果,越畫越大
忘記了過去是如何控制大小的
投注大量時間跟精神,卻得不到想要的結果,這種感覺真的很差
甚至讓我有自己在浪費時間的感覺
不過這也證明我的不足,基本功還沒打好
一個厲害的畫師,就是可以收放自如
所以我也不能有怨言,努力練習不怕失敗,才是唯一方法

廢話不多說,以下就來分享近一個月的作品
當中也有不少失敗作,就一起放上來給大家笑笑好了XD


這是《love!live!》的西木野真姬,這張頭畫的有點太大了XD(3/2)



這是國產遊戲《聖女之歌:ZERO》裡的莫莫莉亞,第一次看到影片時就喜歡這個角色了,也打錯找時間來畫畫看。另外,為其配音的是林沛笭小姐喔!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的由比濱結衣,女生的線條真的不容易掌握,常常把腿畫的太粗。




《Fate/Stay Night》的遠坂凜,因為不太喜歡新版畫風,我還把臉部稍微改一下XD,但整體來說並不理想。



從以上幾張作品可以看得出來,越畫越大的毛病越來越明顯,由比濱結衣勉強還塞的下,但是後來的遠坂凜,沒能把她的絕對領域呈現出來真的很可惜。


接著是我左手拆線後的第一張仿畫,《四月是你的謊言》的女主角宮原薰,是一位生命鬥士,儘管每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她也不例外,但她仍去面對了現實。



接著是昨天畫的《夏洛特》女主角友利奈緒,又是畫太大,讓我對自己很氣,畫完頭部發現身體塞不下的時候一度想要放棄,但是又不想半途而廢,只好冷靜下來畫完,為了彌補畫不下的缺憾,只好又另外臨摹了超出畫紙範圍的局部XD。




越畫越大,真的是讓人很困擾,所以當務之急,就是練習畫小,畢竟這也是基本功的一部分,為了避免練習失敗,就拿大張一點的畫紙來練習吧,順便提醒自己,就算畫紙這麼大,也要努力畫小一點,然後也要練習打骨架抓比例,只能看看這些方法能不能奏效了。


12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私人委託】美少年豬兔

[達人專欄] 【浪味仙貝】我要當個成熟的大人

花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