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4-15 23:23

【RPG公會】名詠使

作者:嗚喵喵



西方的魔法之國,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魔法與體系誕生與消亡,而別於正統魔法體系---易學難精的魔法的總是不被看好與期待。

這是一門古老的技藝,這是一段來自過去的故事。

歌聲與文字架構出那祈願之門,見證真實的自我後高呼---世界將會與你並肩作戰。



職業:名詠使

特色:沒有體質需求的召喚師,入門容易之後難度垂直上升,需天賦。

職業基礎:來自西方著名的名詠學院-艾爾法多的學生,由校內踏入第二階段的教師們教導最低10歲學童最高至40歲的學生們關於名詠的各種知識和實作。



名詞--


艾爾法多:全名為艾爾法多天空研究所附屬名詠專科學院


名詠式:名詠式使用和召喚對象相同顏色的觸媒以及歌頌對象名字的贊來歌召喚物體的技術。被召喚的對象會與同色光芒一同穿越名詠門出現。

主體上依照顏色分為五個系統,分別為
《Keinze(紅)》熱情與奔放
《Ruguz(藍)》冷靜與睿智
《Surisuz(黃)》千變與機靈
《Beorc(綠)》靈動與生命
《Arzus(白)》莊嚴與純真
學生一般來說會從這五種顏色選出一種專攻色。學習多種顏色相當困難,通常一個人一生能修得的上限為三種顏色且大多難以有所進展。

並非沒有其他的顏色,而是五色系統最為穩定與平和較不容易出現意外與事故,在過去的某個大事件之後,別於五色系統的名詠便被人們稱之為《異端色》。

名詠從簡單到復雜分為好幾個等級。等級最高的稱為第一音階名詠,接下來為第二音階名詠並以此類推。


《觸媒》:使用名詠式時不可或缺的道具,用來和名詠對象進行波長交換並召換。分為天然物品和人工物品兩種,天然物品的觸媒優劣大致上已分析完畢,而人工物能夠以不同的排列組合進行。只要顏色相同,大部份的東西都可以用來召換,像是繪畫用具、圖畫紙、寶石、火焰、線、絨毯等等。其中也有必須使用特定觸媒的名詠式, 以此類推。


《後罪》:使用過後的觸媒被稱為後罪。使用後罪會升高名詠的難度。


《反唱》:將名詠物送還的術式。


《贊來歌》:召喚自己在心中描繪的招喚對象時所詠唱的用《瑟拉菲諾音語》寫成的詩。能夠開放名詠門。


《名詠生物》:用名詠召喚出的生物,主要用來戰鬥與搬運。使用《第一音階名詠》召喚出來的生物稱為“真精”,是各種顏色的支配級生物。


名詠生物--

紅色名詠(Keinez)

第一音階(真精):
黎明的神鳥(黎明の神鳥)
無韻式贊來歌的真精種類,觸媒可用血液、孤挺花、彼岸花(兩階式名詠式)。
有著美麗閃爍羽毛的巨大雌鳥,在真精中也屬於幻想程度極高,也被稱為夢幻的真精。

卡魯拉 鮮血沸騰者 Calra -l- Qhaonis Lecie(卡魯拉·露·卡歐尼斯·雷傑)

卡魯拉 悲哀的赤病冬公主 Calra -l- Bediws Leo Lecie(卡魯拉·露·威迪維斯·雷傑)
無韻式贊來歌的真精種類,觸媒為血(先用血產生名詠門再用血使名詠門擴大來招喚真精),五隻為一體的真精,五色名詠中最古老且最強大的真精,因本身力量太過強大,甚至會影響名詠士,讓名詠士染上無法治癒的熱病。

第二音階:
小型精命—食火鳥
小型精命—火焰蜥蜴
小型精命—紅獅子

第三音階:
熱妖精
就持續光源來說,在為數眾多的名詠生物當中也屬格外著名的種類。
熱羽蝶
炎鱗的蜥蜴
赤岩像
鮮紅的羽毛
紅花
紅鳥
紅光


藍色名詠(Ruguz)

第一音階(真精):
水蛇
藍色名詠的第一音階名詠生物,型態為擁有九個頭顱的大蛇。

大海蛇
無韻式贊來歌的真精種類,必須在平均溫度以下才可名詠、擁有一定水量才能生存,觸媒為冰(兩階式名詠式)。

第二音階:
小型精命—冰狼
小型精命—水妖精

第三音階:
冰妖精
藍鷹


藍花
藍光


黃色名詠(Surisuz)

第一音階(真精):
雷鳥
無韻式贊來歌的真精種類,觸媒為擬光蟲(兩階式名詠式)。

第二音階:
電妖精
擬光蟲
硫黃獸
黃色獅子
---能發出毒氣
黃色的幼龍
---能發出有誘發睡意的花粉
巨岩像

第三音階:
黏土士兵
地刺
黃金
黃砂
黃花
黃光
電雷


綠色名詠(Beorc)

第一音階(真精):
疾龍

綠翼蛇

第二音階:
小型精命—風妖精
音響鳥
音響蝶
奇美拉

第三音階:
昆蟲
青蛙
綠葉
綠光
植物
藤蔓
風旋


白色名詠(Arzus)

第一音階(真精):

第二音階:
天馬
---背上有一對羽翼的白馬。
獨角馬
---尖角引領著光的白馬。
小型精命—光妖精

第三音階:
白光
白花
毛毛蟲
光束



異端色--

夜色名詠(Ezel)

第一音階(真精):
     〈與那項意志敵對者—阿瑪迪斯〉(調音者)
觸媒—阿瑪迪斯之牙

     〈起始之女—夏娃〉(分身)(調音者)
觸媒—夜色之炎
連奏式贊來歌,實體則是夜色的創造者伊芙瑪麗本身化作的真精,外形為渾身夜色的少女形象。

Armadeus〈敵對者—阿瑪迪斯〉(牙剝く者)

第二音階:
小型精命—比利士(Berith)
——典故為所羅門之鑰七十二柱其一的惡魔,為第28鑰,外形為騎著紅色戰馬,有著純黑色鎧甲與長槍的騎士。
小型精命—佛卡洛(Focalor)
典故為所羅門之鑰七十二柱其一的惡魔,為第41鑰,外形為有著濡濕羽毛顏色翅膀的獅鷲獸。

第三音階:
黑煙
瀝青
烏鴉
黑蛇
黑馬
黑玫瑰
獵犬
蝙蝠


灰色名詠(Isa)

第一音階(真精):
拉斯提海特〈敗者之王(灰者之王)〉
觸媒—愛人的石像(因而被米修達爾稱為敗者之王),或犧牲自己。

sterei efflectis Ezehyt〈王之劍-十二銀盤的王劍者〉
位於王右邊輔助的灰者。

          〈王之盾-十二銀盤的王盾者〉
王的左邊的另一位灰者。

第二音階:
小型精命—輔助王之子〈arsei lefis〉
小型精命—雙劍者
石像怪

第三音階:
石龍子
鳥人石像
灰色的蜥蜴
灰燼
岩石


空白名詠(Wirl)

第一音階(真精):
    

觸媒—米克瓦鱗片
     〈殘酷的純粹知性〉(調音者)

孤挺花

第二音階:
小型精命—白者

第三音階:


其他--

1.或許還有許多沒有記錄在案的名詠式,諸多的未知仍等待著發覺與探求。
小心了,別成為所謂的異端噢。
2.桑克斯為近年來成名的一介傳說,以二十餘歲的年輕身分成了專精五色的名詠使,在被冠上【虹色名詠使】的傳說稱號,日前正在試著更進一步的旅途中。
3.主體架構為細音.啟大神的和聲三部曲中的黃昏色的詠使,偉哉大神讚美大神。
在此附上資料來源:https://www49.atwiki.jp/zarabel/pages/15.html


12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自由之靈設定集】王國南方地帶地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