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4-25 14:08

巴哈讓我重拾小說夢

作者:夕野秋彥

※全文歡樂向、燃向,想了解夕野的人必看(́◉◞౪◟◉‵)

               大家好,我是夕野秋彥,我寫小說。


              其實我不只寫小說,還寫散文和創作歌曲,以及幾首未成氣候的古詩。我很早就認識巴哈這平台,那是因為老哥的緣故,他應該在巴哈創立沒多久就辦帳號了吧,因為這點薄弱的印象,我知道這是個每天登入有虛擬貨幣拿、可以變換角色造型以及問遊戲攻略的大型網站,可惜那時我幾乎沒玩什麼遊戲(除了楓之谷XD),也完全沒在看動漫和輕小說(很怪的小孩齁…),只是單純愛幻想,寫下自己腦洞構思的故事,我大概13歲創作第一首歌曲,14歲不知是受到國文老師的啟發還是怎樣,寫了幾中二的古詩(啊我那時本來就是中二咩),以及動筆(還真的是用手稿)寫下第一部小說,不過那時我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發表,所以稿子就積著,不久後,有個與我滿要好的同學告訴我一個叫「無名小站」的東西,並且極力邀(推)請(坑)我辦帳號和她一起互動,不過那時的我只把它當成交換日記來使用,和朋友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並沒有在那上面po過小說,一來課業繁忙,二來母親反對,她認為寫小說只會加重我的妄想,對我一點實質上的幫助也沒有,與其寫小說不如寫散文,更好的方法是什麼都不要寫,多閱讀經典名著就好。她的話雖然一針見血,卻言之成理,的確,一個十三、四歲沒見過世面的孩子--除非他有過深刻的人生歷練--是無法寫出什麼扣人心弦的文章來的……(雖然我覺得我現在也是,囧)所以我乖乖停筆,這一停就是三年。


                 2013年底,無名小站關閉,這對我而言是一個轉捩點,為了不使以前發過的廢文心情日記化為泡影,我舉家(?)搬到了痞客邦,打算在那裡重起爐灶,幹出一番大事業來(誤)不過當時的我正面臨沉重的升學壓力,所以小說創作依然停擺,倒是發了幾篇散文(大抵是拿國文課寫的作文加以增刪改修而成),卻意外獲得了小小的迴響,也遇見了幾個願意閱讀我的文章並給出讚美或建議的朋友,記得有一次我心情鬱悶,在部落格上發了一篇文,大意是說因為母親反對(母親自始至終反對我寫小說),所以我很猶豫要不要堅持寫作下去,有位網友給了我建議,要我去跟母親說,因為她有才華,才會造就出一個想當作家的孩子,她應該感到驕傲。雖然我沒照做(照做肯定沒好下場XD),但那條短短的留言卻在我的心田注入一道暖流,讓我對自己的作品更有信心,也下定決心繼續走在這條不歸路上。


                2016年,為了問遊戲攻略,我辦了這個巴哈帳號,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只在哈啦區出沒,小屋一片荒蕪,直到不久前,為了尋找動漫同好而開始走訪他人的窩時,才驚訝於許多巴友對小屋經營的認真程度,也動了把小說發在這裡的念頭,我的想法是:透過不斷成長的人氣(噢其實也沒有),督促自己將作品不間斷地連載下去(對我以前就是虎頭蛇尾)。至於GP嘛,我覺得……超重要的啊(笑)以前裝清高不願承認,認為寫小說僅止於作者個人的爽度,人氣什麼的都是浮雲,但開始發文後真心覺得,作者接受到的正向回饋越多,對作品的質與量都有顯著的提升,這麼寫不是叫大家給我GP啦!覺得寫得好再給……啊離題了,巴哈是目前我認為互動率算高的平台,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可以互相交流的好友(如:徐徐姊阿玉姊等),其中不乏文筆令人驚艷者(當然還有很多主動來訪並且發訊息為我加油打氣的人,你們的熱情我都感受到了!),讓我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並且更努力地去改善、去鍛鍊,在這個充滿溫情的虛擬國度裡,我不再徬徨,也不再迷惘,我要執筆重拾我的小說夢,創造出屬於我自己輝煌的時代!


                 我是夕野秋彥,我寫小說。




※至於拙作《王佐之占卜師》的創作緣起,之後將會有專篇說明。

31

1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神劍使  316  八脈裡頭的暗流湧動

[達人專欄] 記錄者之書 第十五章 傍晚

{微醺藏紅(新)}下週臨時停更一次公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