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4-25 20:53

[達人專欄] 【GL】相思欲絕但為君 110 出師堪當入虎穴

作者:亞蘇

  日前聶琰已得皇帝動兵虎符,封其為征北大元帥,而奉旨固守,長年力抗女真的梁寅則加封為護國大元帥,即刻與聶琰同心協力,務要破女真主力,以彰顯大煌軍威。
  雖說月底拔營,但先前非屬神武營的各路兵馬,得先提前半月入營,除了凝聚軍心外,也有測試眾將的意圖在;尤其谷家素來與聶家不合,這次因聖旨而被編入聶琰麾下,谷家盡是一片愁雲慘霧。

  「千虹,怎地愁眉苦臉的?這仗都還沒打,妳且寬心!」

  手握將劍,身穿戰袍的谷燁樊兀自露出開朗的笑容,褚千虹哪裡不知丈夫這是在寬慰她?昨兒個公婆前來與兩兄弟相聚,她是足足喝了一罈的酒,只是舉杯澆愁愁更愁……
  天曉得,她多想一醉方休,也省得自己因為夫君將入聶琰麾下而焦急心憂。

  「就怕那個姓聶的不把你們當人看,把那些個髒活粗活都讓你們做去,戰勝的美酒由他們的人享受!」

  「不管功勞誰領,只要能保大煌江山安泰了,咱們的辛苦也就值得。」

  褚千虹咬牙,老實不客氣的揍了他一拳,谷燁樊知道自己惹怒了愛妻,苦笑的揉著臂膀。「就你大義凜然,把與你出生入死的弟兄置於何處……」她粗手粗腳的整弄起他的戰袍,眼眶裡盡是淚水,「我不管你怎麼想,總之,你可得給我平安回來!帶著你的弟兄一齊平安回來,聽見沒有!」

  「千虹……」

  她聲調更響!「我問你聽見沒有!」

  谷燁樊忽地捧起她的臉面,輕輕的在她唇畔低喃,「聽見了……千虹,等我回來……」

  唇齒相偎的暖意,陡然融化了凝結於眼角的冰,褚千虹眼底堅守的淚,終是悄然落了下來。

  谷燁樊與谷燁卿的府上只一牆之隔,褚千虹那連串嬌叱,無一悉漏的躍過牆邊給夫妻倆聽聞了;聿珏拎著披風,提著劍,與谷燁卿雙目交會之際,他卻突然露出了抹意味深長的笑來。

  「怎麼瞧我便笑了?」

  「妳呀!不也眉開眼笑的麼?打從皇宮回來就一直是這樣。」

  聿珏微楞,掩飾性的碰了碰嘴角,方點著,才知道落了谷燁卿的圈套!「我可是奉父皇之命回來給你送行,就你還千方百計的尋咱開心呢。」

  「我只是想知道妳是否遇到了什麼好事兒;畢竟娘娘傷成那樣,妳肯定是心急如焚的。」

  「確實心急的……」聿珏紅了臉面,把搪塞的話原封不動扔給谷燁卿。「……我想這肯定是吉兆;再者,我待會兒向爹娘請安之後就會再回宮照看母后,有諸位太醫在,母后定能逢凶化吉。」

  「聽妳這麼說……我就放心了。」掛妥了劍,帶上他的藤弓,最後再讓聿珏給他繫上披風。「這次出征,我讓司徒勒跟著大哥,畢竟我的職責只是負責運送錙重,待在部隊後方戒備罷了,相較於可能衝鋒陷陣的大哥……」

  聿珏可不這麼想,「雖說如此,可沙場無情,更別說,或許就有人專挑錙重下手襲擊;你還是得當心點兒,我與肚子裡的孩子都巴望著你回來。」

  谷燁卿不禁動容了,他輕撫著聿珏的肚腹,將嬌妻攬進懷裡;聿珏微微推拒著,卻又恰恰澆滅了他滿腔熱情。
  「對不起……是我忘形了。」

  「嗯、嗯……沒關係。」雖說已行過夫妻之禮,然則她的心有所屬,從未改變;尤其……昨夜還與湘君共度春宵。

  他抹了抹臉,「妳在宮裡多待這麼幾天,有機會遇著湘君否?」

  「嗯,還沒機會……怎地突然問起她來?」

  谷燁卿微微一笑,直視著聿珏的眼,輕聲道:「如果能得見,替我向她說聲歉,讓妳……委屈了。」顫抖的手停在聿珏的肚腹前,終究沒當真搭上去。

  「說什麼呢!爹娘與大哥大嫂皆待我不薄,不委屈!再說……你也對我很好;這聲歉意就別說了,湘君她能體諒的。」

  「真的?她若真計較起來,我可打不過她!」

  聿珏給他故作驚嚇的逗趣模樣給逗笑了,「真的真的!憑我對她的了解,她一定不會在意……」

  「燁卿!」司徒勒喊了一聲,急急忙忙地衝了進來,撞見了正在話別的夫妻倆,「燁……拜見將軍夫人!卑職魯莽闖入,還請見諒!」

  聿珏鬆開與之牽繫的手,走近司徒勒,「司徒校尉免禮,這一趟出征,得請你多多擔待了。」

  公主乃千金之軀,竟對他行禮?司徒勒把頭垂得更低,誠惶誠恐地回道:「夫人請放心,卑職一定全力保護兩位將軍!」再轉向谷燁卿。「燁卿,時辰差不多了,弟兄都已直接到神武營報到去,咱們可不能讓他們久等。」

  「也是。」谷燁卿嘆了一聲,離去前不由回頭凝望著聿珏;先前聽兄長講述那與愛妻臨別依依之情,這回他終究是親自嘗著了。
  千言萬語,終歸收於這句話——「那,我過去了。」

  「嗯,務必事事小心、處處謹慎。」聿珏緊揪著衣襟,眼睜睜看著谷燁卿與司徒勒離去,直到回神欲追,立於門前的,卻是哭得唏哩嘩啦的褚千虹。

  「大嫂何故哭得如此傷心?」聿珏儘管對褚千虹直來直往的性子了然於心,但此女個性一向豪邁直爽,此番谷燁樊不過是暫投聶琰麾下,她的反應卻恁地激烈?

  「聿珏!妳有所不知……聶琰雖然會打仗,對於分別你我卻是極清楚的,聶家與谷家素來不合……此番燁樊他們需依命行事,妳想能有他們的好麼?」褚千虹咬牙切齒,指天罵地的數落著聶琰的不是,聿珏被她指證歷歷地控訴說得一顆心七上八下,難以安穩。

  「大嫂的擔憂,聿珏明白了。」聿珏盡力寬慰著褚千虹,一旁貼心的知更已備妥茶水,「不過大哥能征善戰,又有谷家軍眾多弟兄保護,司徒校尉這一回亦會隨行,不管戰局如何艱難,定能化險為夷。」她帶著褚千虹入內喫茶;褚千虹無酒不歡,她迫於無奈,只得給大嫂開了罈梨花白。

  「待會兒聿珏打算回昇陽侯府向爹娘問安,晚些再行回宮;大嫂可願與我一道?」

  「也好,反正燁樊不在,一座宜信侯府這麼大,就我一個人住多沒意思,不如回家陪陪爹娘……」似是嫌用酒杯喝得不夠舒心,褚千虹索性抱起酒罈就口。

  聿珏正想開口制止,不料府內管事匆匆來報,「夫人,三皇子來訪,並言明有要事相談。」

  「要事?」

  「是。」管事長揖,「三爺交代要當面與夫人說。」

  「三爺……就那什麼韻貴妃的兒子?」褚千虹抱著酒罈,雙頰嫣紅,眼色卻已揮別先前的愁雲慘霧,越發清亮可人。

  「是呀……之前曾隨聶琰攻西南有功;此番抗女真,不知是否有聿璋一份?」聿珏立馬便下了決定,「快請他進來。」

  既是要事,又只願與聿珏一人講明,褚千虹只得暫時迴避;聿璋並非隻身前來,身邊仍跟著先前打過照面的舒無晏;姊弟相見,他先是問了皇后的情況,並要聿珏代他送上一份關心。

  「燁卿哥可是上神武營去了?」

  「欸,才走不到一刻。」聿璋為之眉頭深鎖,令聿珏不禁探問:「怎麼了?」

  「在母后傳出意外的那天,我也接到了打父皇那兒捎來的軍令。」聿璋把書信交給柳蒔松,讓聿珏過目。

  「所以你也去?」

  「嗯,聿璋以為這道命令來得正是時候;有我與聶武幫襯著,好歹有個照應,畢竟二姊懷孕不久,而谷大哥他也還未有後。」

  想不到聿璋一股腦兒把她與褚千虹的擔憂都說了,聿珏喜形於色,「你說得很對!我才想著該如何與你開口……既然你心裡已有盤算,又為何愁容滿面?」

  他搭上身旁嬌妾的手,意有所指。「我愁的,自然是另外一檔事。」

  明白聿璋只願對她明講,聿珏對側近使了個眼色,「你們都下去吧,未經傳喚,不得閒雜人等打擾。」

  待下人撤離,聿璋隨即牽著舒無晏對聿珏行叩拜禮;聿珏瞠目,「你們這是做什麼!起來、起來說話!」

  聿璋反而攀住聿珏,「二姊,咱們此番,當真陷入了內外交攻左右為難之境!」

  「左右為難?」

  聿璋神情凝肅的點了點頭,「女真完顏部,還有梁寅……或者該說,太子!」

14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歸途異聞錄】第七章—擊倒海怪(三)

無x香x腐~猩球撅起(+幾張自拍)

【天與空】第三十六根羽翼—父子重逢(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