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5-08 15:07

[達人專欄] 【輕小說】我的24K冒險日記 19

作者:深山老宅





  由於吸覆過多的外在魔力,進而產生自然發光現項的磚牆,將雷卡諾的地下水道映照成一片幽藍色的奇異光景。

  不過原本應該用於疏通城市汙水的地方,現在不僅能聽見湍湍的流水聲,還能隱約聽見硬物交擊的金屬碰撞聲。

  「喝啊!」

  我舉起手中的鐵盾,用力朝著快速往這裏衝來的魔物招呼過去。

  伴隨著「磅!」一聲的沉重悶響,體積足足有一只成年拉布拉多犬大小的灰魔鼠,立刻仰著頭顱向後踉蹭了幾步。看它兩眼昏花的模樣,這次的盾牌攻擊成效頗彰。

  看來我使用盾牌的熟練度,因為某人怕血的關係,意外獲得顯著的成長了。

  緊接著,一個藍色的身影隨即出現在陷入頭昏眼花狀態的灰魔鼠身後——

  「來得好,看招!」

  克莉旋身踢出一腳,纖細修長的美腿在空中劃出凌厲的弧線,灰魔鼠不偏不倚吃下這記宛如疾風迅雷般的踢擊,脖頸處頓時傳來令人頓感疼痛的碎裂聲。

  它的身軀略微脫離了地面,直到撞上不遠處的磚牆之後,才無力地頹軟滑落在地。

  『紅色與紅色,火焰與火焰,這是吾與汝所締結的契約——』

  魔力之風隨著詩詞般的吟詠盤旋在銀髮少女的周身,閃爍著赤紅色光芒的魔力線迅速在虛空中構築出幾何圖形的魔法陣。

  『——灼熱之球啊,燒淨一切吧!」

  芙蕾睜開了紅寶石般的雙眸,將凝聚在木杖前的魔法陣對準即將三五成群攻上來的灰魔鼠。

  轟!

  噴湧而出的火焰球使得廊道中頓時添上一抹紅色,來不及閃避的灰魔鼠群在瞬間便成了一堆難以分辨原貌的焦炭。

  「吱吱吱!」

  幾只僥倖躲過攻擊的灰魔鼠,打算趁魔法發動後的短暫空檔襲擊施法者,卻被埋伏在附近的金髮精靈逮個正著。

  「嘖嘖,不行不行,此路不通哦~」

  蓋達斯一邊嘲諷似地出聲提醒敵人,蓄勢待發的匕首則是早已脫手而出。

  飛刀在空中劃出幾道銳利的鋒芒,一一準確地命中剩餘的灰魔鼠的頭部,滴血未能流下的它們,在還沒有搞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便就此逝去了生命。

  「呼,總算處理完了,累死我了······」

  我見四周暫時沒有再出現灰魔鼠的身影後,這才終於放下手中的鐵盾疲憊的呼出一口氣。

  克莉則是一邊輕輕踢著東倒西歪的老鼠屍體,確認它們是不是真的死透了,一邊朝著這裡不滿地撇嘴道:

  「阿飛,你也太遜了吧?從我們來到地下水道至今也才過去兩個小時耶。」

  ······這個世界的人是不是腦子都不太正常?不,或許只有眼前這位藍髮美少女是個例外吧。

  「妳在開什麼玩笑嗎?」

  我瞇起雙眼看向依然一副活力充沛模樣的克莉,忍不住抱怨道:

  「時間是只過去兩小時沒錯——問題是在這段時間裡戰鬥就幾乎沒有停過!尤其是進入中游區域以後!」

  就算前一個月已經在萊茵哈特大叔的魔鬼訓練中存活了下來,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就能夠長時間進行戰鬥。像現在我就覺得拿著盾牌的左手肌肉,正不斷發出疲勞過度的悲鳴。

  「啊,這一點我也覺得有些奇怪呢。印象中以前雖然並不是完全沒有,但是灰魔鼠不應該這麼多才對······」

  芙蕾隨即有感而發的說道。

  「難怪最近公會裏討伐灰魔鼠的任務變多了。」

  「嘛~那樣不是很好嗎?」

  我正想說點什麼,肩膀就被來到身旁的蓋達斯搭住,而且他的另一手似乎還在把玩著什麼閃爍著光芒的東西。

  「看,我在老鼠堆裡發現了幾顆魔石呢。」

  ——這個我倒是不久前曾聽芙蕾解釋過。

  所謂的魔石,是一種在魔物體內透過經年累月的累積而形成的結晶體。換個簡單一點的說法,套用地球上的醫學角度來看,其實就是所謂的「結石」啦。

  可別看不起這小小一顆結石,在人的身上會疼得要人命;在魔物的身上則變成可以換錢的好東西。

  「哦哦!居然有三顆耶,看來今天這一趟加上任務報酬至少能賺到一枚銀幣了,魔物數量多了點也是有好處的嘛!」

  克莉兩眼發亮地拿起那三顆魔石,一邊心情很好地搖晃著長馬尾。

  聽身旁的芙蕾所述,灰魔鼠身上的魔石儘管賣價不高,但積累起來也是一筆不少的金額。既然能賺到外快,我也沒理由好再抱怨什麼了。

  隨後我們稍作休息,便繼續往藏寶圖(疑似)的紅色叉叉標記處邁開腳步。

  根據蓋達斯經由走過的地點來推測,雖然這張地圖上大部分面積都被那灘詭異的褐色液體所遮擋,但是上面所標記的位置,大概就在中游與下游區域的交界處附近。

  換句話說,我們已經越來越接近目的地了。

  嘶啦······

  「嗚哇!?我好像踩到什麼黏黏的東西!」

  蓋達斯帶領著我們轉過一處轉角後,我卻突然對腳底上傳來的不適感,驚訝地低聲喊道。

  大夥兒往我踩到東西的地方望去······

  「······什麼啊,只是蜘蛛網而已嘛。」

  克莉一副「別大驚小怪好嗎?」的表情,朝這裡瞇眼說道。

  「蜘蛛?你們又沒說這裡除了老鼠還有蜘蛛,我怎麼知道!」

  「白癡,這裡是下水道,有一兩只蜘蛛很正常吧。」

  ······說得也對。抱歉,是我不好。

  大家很快地將這件事當成下水道中的自然生態後,便繼續邁開步伐往前。

  不過,另一起事件的發生,卻讓我們不得不重新正視剛才那段蜘蛛網的插曲······

  「吶,阿飛,你覺得這是什麼玩意······?」

  帶頭的蓋達斯停下了腳步,隨後望著身後的我們,伸手指向一旁廊道上的白色物體。

  「如果我腦袋裡的知識,在這裡也一樣說得通的話——」

  我看著那結長在牆壁與地面之間,整體呈現長型橢圓狀的純白色物體,一邊忍住從心底湧上的強烈預感,慢慢說道:

  「這毫無疑問是蜘蛛結的繭吧?」

  「阿飛,你、你見過?」

  面對這個光是看一眼就令人頭皮有些發麻的詭異巨繭,芙蕾與克莉下意識地往我這邊挪近了幾步。

  「當然見過——不過沒見過這麼大的。」

  「難、難不成寶藏就在這些白繭裡面?」

  「真虧妳到這時候還能把寶藏和蜘蛛繭聯繫在一起呢······」

  「不行嗎?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地圖上的寶藏啊!」

  克莉以不滿的眼神將我無言的視線擋了回來。

  蓋達斯則是拿起那張藏寶圖(疑似)略為琢磨一會兒後,似乎不排除這樣的可能說道:

  「嘛,如果依照圖上的紅色標記來看的話,我們確實應該已經在寶藏所處的位置範圍內了。」

  聽完他的這番推論,克莉隨後更是語出驚人——

  「不、不然,把它打開來確認看看?」

  我以一臉佩服般的表情看向她,隨後指著那團裡面包裹著不知何物的白色大繭。

  「哇賽,好精妙的想法,我怎麼就沒想到呢······妳先請。」

  「什麼!?好歹你也是個男生,這種時候就該負起身為男人的責任!」

  我還真是由衷的希望在別的場合下聽到這句台詞啊!?

  正當芙蕾帶著一絲無奈,開始勸阻互相「妳去」、「你去」的我和克莉之際,蓋達斯的呼喊聲從更遠一點的地方傳了過來。

  「喂,不只那裡,這邊也有幾個!」

  我們暫時放下究竟該由誰打開蜘蛛繭的爭執,來到蓋達斯所在的下一個轉角口,果然如他所言,這裡也有一模一樣的白色繭狀物。而且從這裏開始往前的整條走廊,幾乎隨處都可以看見零落散布著的白色蛛網。

  「······這是什麼情況?你們以前來地下水道時,有看過這麼多蜘蛛網嗎?」

  「當然沒有,就算是當初漏看了,普通的蜘蛛也不可能將蜘蛛網結長到這種程度······」

  芙蕾趕緊搖搖頭,臉上也因為事件開始朝不妙的方向發展而染上不安的神色。

  咚沙。

  「咿!喂,它好像在動耶!?」

  克莉被突然輕微扭動著的蜘蛛繭嚇得往後退了一步。這部分我稍微可以理解,很多女生都本能地害怕昆蟲。

  「算了,管它裡面是什麼東西,先一腳踢過去再說!」

  「等等!」

  藍髮少女正要抬腳攻擊目標,卻被一旁的蓋達斯舉手制止了。

  「你們聽······好像有聲音從裡面傳出來。」

  大夥兒頓時安靜了下來,順著他的意思仔細聆聽······好像真的有「嗚嗚嗯嗯」類似當人被摀住口鼻時才會發出的聲音。

  「難道有人被困在裡面?」

  「八成是這樣,而且對方還是一位女性。」

  「······你怎麼如此肯定?」

  「呵呵,因為我的耳朵熟悉無數女性的叫聲啊。」

  蓋達斯得意的擺出帥氣的露齒微笑。這傢伙,快點給我爆炸吧。

  這次不等大家提出要求,愛女心切的金髮精靈已經自告奮勇的邁步上前,用腰間的匕首小心翼翼的劃開蜘蛛繭的表面。

  不消片刻,果然如蓋達斯所言,一個大約20歲左右的少女面龐便出現在我們眼前,而且她那早被蜘蛛絲黏的一蹋糊塗的臉上,正夾雜著驚恐與淚水。

  從少女的穿著打扮來看,很明顯的與我們是同行,也許是早前蓋達斯說的先一步進入地下水道的冒險者吧。

  ——現在至少得到一個結論了。那就是這些繭中包裹著的東西是人。

  雖然還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但很快意會過來的我,便趕緊一一檢查其他的繭中是否還有活人。

  「你、你們去吧,我在這裡看守······」

  克莉有些窘迫的低聲說道。這傢伙會這樣也是難免的,萬一中途有什麼帶血的東西從繭裡冒出來,肯定會把她當場嚇暈過去。

  總之,我和芙蕾最後在附近又發現幾個受了傷,並且飽受驚嚇的冒險者。

  附帶一提,其它打開的繭裡是空的,除了一些零碎的像是裝備殘骸或是衣服的物品以外,什麼東西也沒有。我實在不太敢去想像原先待在這裏面的人,最後到底去了哪裡。

  「啊啊,真是得救了。謝謝你們吶······」

  終於從繭中脫身獲救,有著一頭短金髮,渾身肌肉的大叔向我們艱難地道謝。

  「沒關係,大家都是同行,互相幫助是應該的。」

  「妳是······!」

  芙蕾微笑的表示不需言謝,但是當那位大叔因為注意到她的頭髮與眼珠顏色,神情略微僵硬之際,她才發現自己現在並沒有遮擋住外貌這件事。

  「抱、抱歉······」

  「等等,芙蕾妳幹嘛要道歉啊?」

  她下意識地就想將兜帽戴上,不過很快就被我伸手阻攔。

  「呃,不不不,這位小兄弟說得沒錯,小姑娘妳完全不必這麼做啦。」

  大叔八成是因為我那對於種族歧視者的鄙視目光所驚醒,隨即一臉歉然地揮手說道。

  「我們只是沒想到會被魔人族所救,一時間來不及反應過來而已,真是不好意思。」

  「咦?不,如果各位不介意的話······」

  見到應該是和那位大叔是同一隊伍的冒險者們這麼說,芙蕾才稍微有點放下心來。

  居然向剛救起的人道歉,她以前的生活到底是有多卑微啊······雖然我的力量棉薄,但是接下來一定要盡可能讓芙蕾活得更自在才行。

  「對了,我們隊伍裡還有一位女魔法師,小夥子你們有看到她嗎?」

  金髮大叔確定完自己與其他成員的狀況以後,神色有些緊張地向我詢問起餘下隊員的消息。

  女孩子?我稍微思考了一下,隨後帶著他們回到距離不遠的克莉與蓋達司的所在處。

  緊接著,很快就看見在帥氣的金髮精靈懷中低聲啜泣的少女,還有在一旁以手貼額的藍髮少女一臉無奈的畫面。

  「你們看看是不是她?」

  走在我身後的大叔一行人,順著我的手指方向望去,隨即喜出望外地喊道:

  「莎拉!妳也沒事吧!」

  被呼喚到名字的少女雙肩忽地顫抖一下,然後帶著淚眼汪汪的模樣望像這裡。

  「爸爸!還有大家,你們都沒事真是太好了!我還以為······嗚嗚······」

  少女激動的離開蓋達斯,飛奔著撲進似乎是她父親的大叔懷裡。

  稍微沉浸在這段父女經過劫難後再度重逢的溫馨感,我於是提出從剛才起就一直壓抑在心裡的疑問。

  「對了,你們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被困在蜘蛛繭裡?」

  這是一個十分要緊的問題,反正我現在已經可以斷定,這個地下水道裡絕對不像克莉她們當初說得那樣,只有灰魔鼠這種弱小魔物出沒。

  幾只小老鼠是不可能嚇倒一群冒險者的,幕後兇手肯定是什麼蜘蛛類型的魔物吧······

  我才剛思及此處,大叔面對我的詢問才總算從重逢的傷感中回過神來,隨即臉色唰地變得一片鐵青。

  「不好!小夥子你提醒我了,大家還是先逃跑再說!『那東西』要是回來了,我們都得死在這裡!」

  「蛤?什麼意——」

  咯啦咯啦咯啦······

  克莉正莫名其妙地挑起眉頭打算問個清楚,話語卻因為遠處傳來的詭異聲響,以及規律震顫的地面戛然而止。

  「——這、這是什麼聲音!?」

  她一邊警戒地擺出備戰狀態,一邊緊張地喊道。

  那種「咯啦咯啦」的聲音像是某種腳步聲,而且要同時製造出這麼大量的聲音,對方不是數量眾多,就是本身有超過兩只以上的腳。還有就是這個足以讓地下水道的地面產生震動的重量是怎麼回事!?

  此刻,我的腦中突然有了另外一種想法······那張藏寶圖(疑似)上所標示的紅色叉叉,它所代表的確實有可能是寶藏,但也不能排除是指其他東西的可能······

  例如,不應該出現於此的危險魔物。

  隨著那陣詭異的複數撞擊聲越來越清晰,腳底下的地鳴也越發激烈了起來,我臉色慘白的望向身旁的夥伴們。

  「——你們有沒有避雷針?我有一種強烈的預感······」


=======================================

  更新一發。

  驚心動魄的戰鬥即將展開了,希望男主能活下來W

  

  
  

17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夜蝶詛咒(重製)30 團體挑戰賽(4)

來到了異世界還能做什麼 第三卷 第三章 其他人的慶典 (4/6)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5)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