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5-17 04:38

【小說】完結紀念-超次元騎乘決鬥‧加速!!(下)

作者:艾特洛斯


「動不了?」
 
無論鯊魚如何操作,D輪依然只維持著目前的速度,螢幕上自動駕駛的字樣一閃一滅,只能任憑D輪循著固定的路徑前進。

這樣的話,無法阻擋追擊者也是理所當然的。
 
鯊魚的D輪以呆板的動作慢吞吞的過彎之際,從後方追上的幻影以銳角鑽過了縫隙,在甩尾的同時取得了速度卡,甚至藉機超前奪得了先頭位置。
 
「可不能讓你一直專美於前啊,這樣就扯平了。那麼接著是我的回合!」
 
T08
鯊魚
幻影
SPC:1
LP:2400
LP:2250
SPC:4
超量海域
天空的虹彩
鯊魚巢穴(8)
海咬龍(0)
異色眼靈擺龍
↑黑牙的魔術師8
SET*1
巨顎鯊
 
↓賤龍的魔術師2
 
感受著操作D輪的觸感,鯊魚逐漸理解了狀況。
 
「原來如此。SCP為0的期間,會強制鎖定為自動駕駛嗎。」
 
雖然速度並沒有提升多少,但在SPC增加為1的同時,D輪再次獲得了自由,隨心所欲的在賽道上疾馳。
 
這是讓決定速度的SPC變為0的代價。在D輪的速度降到最慢程度的同時,也無法做任何駕駛,在由速度與動作來搶奪動作卡的騎乘決鬥中等同於任人宰割的狀態。
 
為何在那時誘使鯊魚攻擊?原本鯊魚認為他是想讓自己先用掉手中的速度卡,藉此在輪到幻影的回合時能更容易進攻。
 
然而,對騎乘決鬥的規則更加瞭解的他,算計到了更前方的一步。藉著讓鯊魚的SPC減少,來在即將到來的速度卡爭奪中取得優勢。
 
也如同他的打算,如今鯊魚在SPC、位置或速度卡上都處於落後,雖稱不上陷入絕境,但確實屈居下風。
 
(不過這樣一來總算可以確定了,速度卡的出現條件。)
 
能夠次次在關鍵時刻搶先行動,鯊魚自然早就知道對方知道速度卡何時會出現,才能配合那個時機進行決鬥和駕駛D輪。
 
而在剛才,鯊魚也幾乎鎖定了速度卡的出現條件。
 
儘管落後許多,但接下來不光只是決鬥,就算在騎乘方面也要展開反擊。
 
雖然鯊魚這麼想著,但現在來到了幻影的回合,而幻影的決鬥也沒有溫吞到可以讓他悠哉的應付。
 
「發動賤龍的P效果,將額外牌組的慧眼加入手牌。
 然後,靈擺召喚!再次現身吧,手牌的另1體賤龍魔術師;以及額外牌組的虹彩、刻劍魔術師!」
 
刻劍的魔術師 ☆3 Atk1400
虹彩的魔術師 ☆4 Atk1800
賤龍的魔術師 ☆6 Atk2100
 
從天空開啟的圓孔中,在先前的決鬥裡活躍得怪獸們再次接連出現。看著幻影場上輕鬆的再次增加怪獸數量,就算是鯊魚也感到了壓力。
 
「賤龍的魔術師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將墓地1體『魔術師』或『異色眼』回到手牌,我選的是調弦的魔術師。」
 
身著綠衣的賤龍魔術師高舉法杖,幻影將從墓地喚回的卡加入手牌。在靈擺召喚時能從牌組特殊召喚出新的怪獸,看著幻影加入手牌的卡,鯊魚在心中戒備著再一次的同步、超量召喚組合。
 
「接著發動黑牙魔術師的P效果,將鯊龍的攻擊力減半,然後這張卡破壞!」
 
在另一側光柱中的黑衣魔術師揮動手中狀似長槍的法杖,兩道紫黑色的雷光飛向了鯊龍,成為了拘束其動作的雷電牢籠。
 
海咬龍 鯊龍 Atk2800 → 1400
 
「我要上了!首先用異色眼攻擊鯊龍!」
 
奔馳著的異色眼高高跳起,赤紅色的螺旋死光直奔向鯊龍。
 
異色眼靈擺龍 Atk2500 → 海咬龍鯊龍 Atk1400(-1400)
 
然而就在攻擊命中的一瞬,淡藍色的力場籠罩住鯊龍,化解了危機。
 
「手牌的切入鯊的效果,無效攻擊並且特殊召喚。」
 
切入鯊 ☆3 Def2000
 
「但是我的攻擊還沒完,用虹彩魔術師攻擊鯊龍!」
 
虹彩魔術師 Atk1800 → 海咬龍鯊龍 Atk1400(-1400)
 
緊接著靈擺龍,紅袍的魔術師以手中的長劍砍了過來,遭到黑牙咒縛的鯊龍終究沒能躲過這一波攻勢。
 
鯊魚 LP2400 → 2000
 
「賤龍、刻劍攻擊切入鯊和巨顎鯊!」
 
賤龍魔術師 Atk2100 → 切入鯊 Def2000
刻劍魔術師 Atk1400 → 巨顎鯊 Def300
 
其餘的2體魔術師也分別朝鯊魚僅剩的怪獸發起攻擊,雖然沒有召喚出強力的上級怪獸,卻憑著效果和數量的搭配摧毀了鯊魚的防守。
 
跟著多達4體的怪獸們一同前進,相較之下鯊魚的場上卻空無一物,沒有任何怪獸。
 
占據著壓倒性優勢的幻影卻並未面露喜色,而是以沉重的眼神望向鯊魚。
 
「只憑這樣的決鬥已經到極限了吧。你也差不多,該拿出真本事了。」
 
不待鯊魚回話,幻影又搖了搖頭,像是自問自答般的說道:
 
「不,你確實是認真的沒錯。但是,你還沒有使出『神代凌牙』、『鯊魚』真正的力量。你自己是最清楚的吧。」
 
「……」
 
對幻影的話並沒有回應,鯊魚看著自己的手,默默的開始了自己的回合。
 
「我的回合,抽牌!」
 
T09
鯊魚
幻影
SPC:2
LP:2000
LP:2250
SPC:5
超量海域
天空的虹彩
鯊魚巢穴(8)
 
異色眼靈擺龍
 
 
 
賤龍魔術師
 
 
 
刻劍魔術師
 
 
 
虹彩魔術師
↓賤龍的魔術師2
 
「發動鯊魚巢穴的效果,將獵鯊加入手牌,並且召喚!」
 
獵鯊 ☆4 Atk1900
 
在獵鯊召喚成功的同時發動了效果,鯊魚從牌組中取出新的怪獸,並且再次放到決鬥盤上。
 
「沉默鯊在自己場上有水屬性怪獸時可以特殊召喚。」
 
沉默鯊 ☆4 Atk800
 
此時,D輪上再次響起警示音,速度卡出現在前方彎道之上。
 
在警示音出現的同時,原本位於前方的幻影也開始減速。
 
擁有較高SPC的幻影雖然速度更快,然而一次只能持有1張SPC的規則卻讓他無法搶先鯊魚來取得速度卡。
 
於是幻影減速配合鯊魚的速度,打算在過彎時阻擋住外側來妨礙對手。
 
然而他的打算卻是白費力氣。
 
「什麼?」
 
對速度卡不屑一顧,鯊魚絲毫沒有動搖的過了彎道,並且繼續決鬥的操作。
 
「發動魔法卡『鯊魚擊鱗』,這回合我的『鯊』怪獸以戰鬥破壞對手多少怪獸,就能破壞最多同樣數量的魔法、陷阱卡。」
 
「接著在發動過魔法卡的回合,巨顎鯊可以特殊召喚,變為Lv4!」
 
巨顎鯊 ☆4 Atk1800
 
「……!」
 
在鯊魚的場上湊齊了怪獸的同時,幻影也清晰的感受到氛圍的變化。
 
如果說到剛才為止是猛烈、激烈地打來的浪潮的話。
 
那麼現在就是寂靜、深沉,默默的吞噬掉一切的深淵。
 
「雖然花了點時間,不過我總算確定了。看來你的確不是敵人啊。」
 
「哦,你終於肯相信我啦。」
 
從剛才開始隨著決鬥的進展而流轉的光景當中,奇妙的影像和記憶流入腦中,雖然就像是觀看電影一般,但又能確切的感受到那股真實感。
 
在接觸的『神代凌牙』的記憶中看到了許多不同次元所發生的事情,可以證明決鬥開始之前幻影所言非虛。
 
「既然如此,剩下的就只有決鬥的結果了。我原本擔心這份力量並不適合對一般人使用,不過你也並不是一般人吧。」
 
「沒想到你還挺溫柔的。放心吧,不管是別的次元的力量還是什麼,儘管使出來無妨。」
 
聽見幻影的挑釁,凌牙露出了笑容。
 
「你可別後悔啊,接下來就讓你見識一下吧,人類無法觸及的深淵!我將Lv4的沉默鯊、巨顎鯊疊放!」
 
隨著鯊魚將場上的怪獸疊放,原本高漲的壓力一口氣收斂。幻影頓時明白,接下來要見到的並非普通的怪獸。
 
「滿載無法滿足靈魂的方舟啊,現在從那無光的深淵之底上浮吧!超量召喚!」
 
怪獸的靈魂沉入深黑的漩渦之中,星光流轉,有什麼突破了無底的黑暗,從中急速上浮。
 
後方以圓弧相連,兩側像是砲管般長長延伸出去,形狀有如磁軌砲一般的白色戰艦,靜靜的從深黑的星海中浮現。
 
「現身吧,『S‧H‧Ark Knight』!」
 
沉默榮耀方舟騎士 ★4 Atk2100
 
「方舟(Ark)……」
 
疊放素材靜靜的圍繞著旋轉,從星光之海上浮,懸於空中的巨大戰艦,幻影有些呆然的唸出了那個名字。
 
「超量海域的效果,將墓地的雙生鯊作為方舟騎士的素材。」
 
從墓地飛出了第3個素材加諸到方舟騎士之上,方舟騎士的攻擊力也因超量海域的效果而提升。
 
沉默榮耀方舟騎士Atk2100 → 2400
 
望著浮在上空的白色戰艦,鯊魚露出了百感交集的表情。
 
(雖然確實使出了混沌的力量,不過並沒有變成No.,是因為沒有混入Astral的力量嗎?)
 
看著跟記憶中顯現的模樣不同的怪獸,鯊魚雖然也不確定真正的理由為何,但在眼下的狀況正好。
 
並不需要借助No.的力量,而是要展現神代凌牙的力量。
 
「來吧,我真正的全力,你就親身體會吧!發動方舟騎士的效果,取除2個疊放素材,將對手1體特殊召喚的攻擊表示怪獸,變成此卡的疊放素材!」
 
「什麼!不是破壞,而直接變成疊放素材?」
 
靈擺怪獸最大的特性就是從場上送入墓地時將變為去往額外牌組,藉此不停的復活。但若是直接被變成疊放素材,這個能力就無用武之地了。
 
在幻影驚愕之際,方舟騎士兩側艦身的前端分別伸出了錨,緩緩的對準了目標。
 
「目標當然是……異色眼靈擺龍!」
 
連著粗大鎖鍊的錨像箭一般飛射而出,一左一右襲向幻影場上的龍。
 
「不會讓你得逞的!發動『SP-代罪羔羊』!」
 
幻影 SPC 5 → 1
 
就在錨即將貫穿靈擺龍的時候,在一旁的虹彩魔術師突然撞進了兩者之間,以手中的劍彈開了鎖鍊。
 
然而代價是,他自己的手卻被鎖鍊纏住,脫不了身。
 
「代罪羔羊的效果,將對手的攻擊或指定對象的效果,變為我選擇的另1體符合條件的對象。」
 
「以其他怪獸作為盾牌嗎,那麼虹彩魔術師我就收下了。」
 
鎖鍊開始回捲,被纏住的虹彩魔術師自然也被扯了回去,變成了方舟騎士的疊放素材。
 
沉默榮耀方舟騎士 Atk2400 → 2300
 
「那麼戰鬥了,用方舟騎士、獵鯊對賤龍、刻劍攻擊!」
 
沉默榮耀方舟騎士Atk2300(+200) → 賤龍魔術師 Atk2100
獵鯊 Atk1900 →刻劍魔術師 Atk1400
 
方舟騎士從上空釋放出紫色的光束展開轟炸,獵鯊則是撲向對方張開血盆大口就是一咬。
 
在怪獸被破壞的衝擊當中,幻影的生命值也接連減少。
 
幻影 LP2250 → 2050 → 1550
鯊魚巢穴 4 →5
 
「還沒結束,鯊魚擊鱗的效果,依破壞怪獸的數量破壞場上的魔法陷阱,破壞你P區域的賤龍魔術師以及天空的虹彩!」
 
鯊魚擊鱗的卡片影像出現在鯊魚身側,從中射出無數刀刃狀的鱗片飛向了幻影的場上。光柱中的賤龍魔術師被破壞的同時,從決鬥開始以來一直在天空中閃耀的虹彩也跟著消失了。
 
同時,SPC下降又接連受到傷害的幻影劇烈失速,鯊魚的D輪趁著幻影因衝擊而搖晃之際再次超車。
 
在鯊魚一連串的猛攻之下,原本以卡片量自豪的幻影場上,已經僅剩下1體異色眼靈擺龍,同時也再次讓鯊魚占據了先頭位置。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遠遠超出想像的怪獸還是讓幻影心中一驚。
 
將怪獸吸收為疊放素材,簡直就是靈擺怪獸的天敵,如果在此失去了異色眼,接下來的決鬥將會更加艱辛。
 
不知對於眼前的戰果做何感想,鯊魚只是蓋上1張牌就宣言了結束回合。
 
「那麼接下來是我的回合!」
 
T10
鯊魚
幻影
SPC:3
LP:2000
LP:1550
SPC:2
超量海域
 
鯊魚巢穴(5)
方舟騎士(2)
異色眼靈擺龍
 
SET*1
獵鯊
 
 
 
「不過在開始之前……」
 
抽出了牌之後幻影並未馬上展開行動,而是讓D輪加速跟上前方的鯊魚。
 
雙方都知道在第10回合,先前出現過的加速點將再次出現。
 
左轉的彎道出現在視線前方,而加速點正在彎道的牆面上,是必須大幅跨上牆面才能觸及的加速點。
 
(他不打算阻止我嗎?)
 
由於SPC的數量,鯊魚略有速度上的優勢,但鯊魚並未有像是減速、企圖妨礙幻影的舉動,而是保持著一定的弧度,在彎道之前騎上了弧形牆面。
 
(這是……)
 
鯊魚讓D輪在牆面上打橫,以甩尾的方式緊貼著牆面。幻影的前方被鯊魚的D輪封鎖,若是不減速從兩側穿越,勢必會撞上鯊魚的D輪。
 
對於在上一次加速點造成擦撞的幻影來說,這是絕對想要避免的事情。
 
(想逼退我嗎?那麼……)
 
然而幻影的舉動更加出乎預料。像是模仿著前方的鯊魚一樣,幻影也讓D輪在牆面上打橫,兩輛D輪以近乎並排的方式在牆上滑行,同時穿過了加速點。
 
鯊魚 SPC 3 → 4
幻影 SPC 2 → 3
 
「不錯嘛。」
 
對於幻影模仿自己的騎乘,鯊魚送上稱讚。對於在先前才發生擦撞的騎士而言,要做出那種動作並非易事。
 
「我也不是白白練習騎乘的呢。不過稱讚的話,就留給騎乘決鬥吧!」
 
說話的同時,幻影從手牌中抽出2張卡。
 
「我用刻度5的慧眼和刻度8的調弦設置靈擺刻度!」
 
用手牌設置上新的靈擺刻度,原先被清空的場面上再次豎立起兩道光柱,魔術師一左一右的鎮守其中。
 
「新的刻度嗎……」
 
然而對於鯊魚的反應,幻影『嘖嘖』得搖了搖手指:
 
「如果你以為還是靈擺召喚可就錯了,魔術師可不能總重複同樣的表演啊。既然是騎乘決鬥,那就讓我邀請相襯的嘉賓登台吧。」
 
「發動魔法卡『星塵的輝煌』,將墓地的怪獸除外,讓與除外怪獸的等級合計相同的同步怪獸從墓地復活。」
 
從墓地除外的怪獸是Lv7的龍穴魔術師,因此將從墓地將Lv7的同步怪獸特殊召喚。隨著魔術師的虛影消失,從墓地竄出的輝煌星團逐漸凝聚為龍的型態。
 
「回到我的身邊吧,明鏡翼同步龍!」
 
明鏡翼同步龍 ☆7 Atk2500
 
「鯊魚,對於你的決鬥,我就用這作為回禮。發動魔法卡『靈擺共鳴』,將自己場上1體同步怪獸的等級變為我方的靈擺刻度差值,並且視為協調怪獸。」
 
光柱之上的魔術師分別舉起手杖,光芒在兩者之間劃過弧線合而為一,然後落到了同步龍身上
 
「我的刻度差是3,因此變成Lv3的同步協調!」
 
明鏡翼同步龍 ☆7 → 3
 
「同步協調……!?」
 
「上了!Lv7的異色眼靈擺龍和Lv3的同步協調‧明鏡翼同步龍,同調!」
 
變為協調的明鏡翼在空中化為三道光輪,而跳向光輪中央的異色眼,則變為七顆閃光之星在光輪中央直列。
 
「進化與進化交錯之時,將開拓出全新的道路,雙色眼瞳的龍啊,獲得閃耀光芒的雄壯羽翼,飛向那無盡的進化彼方吧!」
 
同步召喚!
 
如同串起星星一般,金黃色的光柱閃現,一紅一綠的異色之瞳從光芒之中浮現。
 
「現身吧,Lv10-『異色眼輝翼龍』!!」
 
從消去的光柱中現身,和明鏡翼同步龍相同的身形,然而異色之瞳與黃金光輝構成的翅膀宣告著那正是進化交錯的結晶,白龍化為一道閃光在空中飛舞。
 
異色眼輝翼龍 ☆10 Atk2800
 
「將同步怪獸變為協調,在此之上再一次的同步召喚……」
 
「正是。以這個騎乘決鬥為舞台的話,沒有比這更適合的了。對你來說,這是象徵著過去和未來的怪獸呢。」
 
「哼……存在於過去的同步,還有來自於未來的靈擺,是嗎。」
 
整合了無數次元記憶的鯊魚,也已經接觸到了有關『同步』以及『靈擺』存在的世界。確實對鯊魚而言,這兩者都是不存在於自己次元的事物,是不同時間軸的象徵。
 
「上了,輝翼龍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將對手一體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並且當那體怪獸的攻擊力在此卡以下時,將其破壞!」
 
空中的輝翼龍兩側的翅膀向外展開,光之翼在膨脹的同時變得更加耀眼,無數細小的光之碎片如雨點般落下,將方舟騎士破壞了。
 
「嘖!」
 
從明鏡翼同步龍來看,不難想像進化後的輝翼龍同樣具有反制怪獸效果的特性。然而如此猛烈的攻擊性效果卻是出乎意料,若是被無效化的話,方舟騎士代替破壞的效果也無用武之地。
 
「當然,輝翼龍當然也繼承了明鏡翼的特性,以效果破壞怪獸時,回合結束前攻擊力上升該怪獸原攻擊力的數值!」
 
從被破壞的方舟騎士處,光之碎片就如同時光倒流一般的返回輝翼龍的翅膀之中,隨著身上的光芒增強,輝翼龍的攻擊力也跟著上升。
 
「還不只如此喔,調弦魔術師的P效果是,自己場上的怪獸攻擊、守備力提升額外牌組中魔術師的種類*100的數值。我的額外牌組有賤龍、貴龍、刻劍3種魔術師,因此再上升300點攻擊力!」
 
異色眼輝翼龍 Atk2800 → 5200
 
「攻擊力5200……」
 
場上的獵鯊攻擊力是1900,兩者的攻擊力之差已經超過了鯊魚剩下的生命值。
 
「你剩下的生命值是無法承受這一擊的,為了使用鯊魚巢穴而故意承受傷害的做法起了反效果呢。用輝翼龍攻擊獵鯊!」
 
白龍張開光之翼騰空而起,在遠方的天空刻劃軌跡,黃金的光輝隨著旋轉流曳,最終化為金色的流星,墜落而下──
 
「閃光的俯衝螺旋!!」
 
異色眼輝翼龍 Atk 5200(+2400) →獵鯊 Atk1900
 
墜下的流星掠過地面,光芒吞沒視野。
 
光輝散去之際,場上已然空無一物。
 
「!」
 
鯊魚 LP2000 → 800
鯊魚巢穴 5 → 7
 
儘管生命值仍有減損,然而鯊魚的D輪依然健在,速度也絲毫不受影響的疾馳於前方。
 
「果然沒有這麼容易嗎。」
 
「陷阱卡『超量靈魂守衛』。」
 
定神一看,本來以為空無一物的鯊魚場上除了翻開的陷阱卡以外,先前被破壞的方舟騎士如夢似幻的淡淡虛影正隨著D輪移動。
 
「這回合有超量怪獸被破壞時才能發動,令傷害下降該怪獸攻擊力的數值,也就是2100點。」
 
「減少傷害來撐過去了嗎?結束回合。」
 
雖然以陷阱卡殘存下來,但無論場上或生命值,鯊魚確實正漸漸被逼入絕境。
 
然而比起這個占據了優勢的戰況,在幻影身上能感受到更加在此之上的,對異色眼輝翼龍的絕對信賴。
 
『要是能打倒他就試試看啊?』
 
從幻影的眼神中看見了這份信賴的鯊魚,也對這怪獸的戒備達到了最高點。能否對付得了這怪獸,毫無疑問將是這場決鬥的關鍵。
 
但是,鯊魚並沒有恐懼。
 
「你剛才說,那怪獸象徵著我的過去(同步)和未來(靈擺)對吧。
 
要說信賴的話,自己也有著值得信賴的對象。
 
「我就更正這一點吧。由夥伴們堆積起來的過去,將成為我守護著的未來,就讓你見識一下吧,我的超量召喚!」
 
這麼說著的同時,不知是否是錯覺。彷彿能夠看見鯊魚的身上散發出的紫紅色氣場,隨著他的動作匯聚到右手之中。
 
「抽牌!!」
 
T11
鯊魚
幻影
SPC:5
LP:800
LP:1550
SPC:4
超量海域
 
鯊魚巢穴(7)
 
異色眼輝翼龍
↑調弦的魔術師8
 
 
 
↓慧眼的魔術師5
 
看向自己抽出的牌,鯊魚露出了參雜悲傷和懷念的深刻表情。
 
然後,展露出喜悅的笑容。
 
「上吧,跟你們一起!我抽到的牌是──」
 
將抽出的牌翻了過來,那是由堆積的過去邁向未來的力量。
 
『RUM-七皇之劍』!
 
伴隨著越發強大的氣場,鯊魚亮出的是前所未聞的升階魔法。
 
「竟然是RUM?但是,應該沒有可以升階用的怪獸……」
 
「沒錯,但是七皇之劍能從額外牌組或者墓地,以效果無效化特殊召喚方舟騎士,接著升階!」
 
「從墓地裡……!」
 
在鯊魚的D輪後方,虛空中綻出漣漪,剛才被破壞的方舟騎士再次駛出,回到了鯊魚的場上,緊接著化為藍色的光輝,竄入了空中開啟的漩渦。
 
「以Rank4的方舟騎士再構築疊放網絡,
 無法滿足的靈魂們的守護者啊,化身為暗黑的騎士,粉碎光芒吧!」
 
Chaos‧XYZ‧Change!
 
「現身吧,Rnak5-『S‧H‧Dark Knight』!」
 
渾身漆黑的鎧甲中流淌的是紫紅色的能量,手持巨大長槍的暗黑騎士從漩渦中浮現,緩緩的落到了鯊魚的身旁。
 
沉默榮耀暗黑騎士 ★5 Atk2800 → 2900
 
「Chaos‧XYZ……」
 
鯊魚所召喚出的暗黑騎士,光是存在於那裡就散發出驚人的威壓感,絲毫不遜色於幻影的輝翼龍。
 
暗黑騎士被召喚的同時,輝翼龍彷彿對此起了反應,隨著長嘯散發出了強烈的能量,而暗黑騎士籠罩全身的紫紅色能量也隨之高漲。
 
「怎麼回事?」
 
兩體怪獸的共鳴震撼空間,在世界上引起波紋,不同次元的風景相繼映照在天空中,景色以越來越快的速度流轉著。
 
「同步靈擺和混沌超量的能量,甚至能夠干涉空間嗎?」
 
週遭光景瞬息萬變,在有如連時間都靜止的疾馳中,面前的道路消失了,視野如同滴下墨水的紙張從中間暈開,不知不覺間,兩人已經身處於新的空間。
 
「這是……」
 
腳下是一直線延伸出去光之路,四週的黑暗中,星光有如箭矢一般隨著疾馳穿往背後,就像是在宇宙中翱翔一般。
 
「看樣子在我們怪獸的影響下,次元的還原也已經到了最終階段了。再過不久我們也會各自返回原本的次元吧。」
 
「正好,這場決鬥也差不多該收尾了。」
 
對身旁的異象毫不在意,鯊魚將全神貫注在眼前的決鬥之中。
 
「我的全力,我的靈魂所達到的混沌的深淵,就如你所願的親身體會吧。發動暗黑騎士的效果,1回合1次,將對手場上1體特殊召喚的怪獸變成此卡的疊放素材!」
 
暗黑騎士高速回轉起手中的大槍,向著異色眼輝翼龍擲了出去。
 
由方舟騎士升階而來的暗黑騎士自然也擁有相同的效果,並且更加進化,即使不消耗素材也能夠將對手的怪獸奪走,變為自己的疊放素材。
 
然而,幻影所達到的進化交織點,也不會這麼坐以待斃。
 
「進化了這點我也一樣,發動異色眼輝翼龍的效果,場上的怪獸發動效果時,將其無效並破壞!」
 
發出長嘯的同時,異色眼輝翼龍身上的黃色水晶與光之翼同時散發出光芒,不但擋住了暗黑騎士的長槍,更射向暗黑騎士的本體,隨即破壞。
 
「接著,這回合提升破壞怪獸的攻擊力!」
 
異色眼輝翼龍 Atk3100 → 5900
 
阻止效果、破壞對方怪獸、自我強化一氣呵成,然而幻影卻絲毫不敢大意。以升階所召喚出來的鯊魚的王牌,絕不可能這麼輕易的就打倒。
 
「確實不簡單……但是,暗黑騎士當然也不只如此。發動暗黑騎士的效果,持有疊放素材的此卡被破壞時,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並回復攻擊力數值的生命值!」
 
開啟了地獄之門,深淵的能量激烈的噴發,彷彿水花般濺起。而從中現身的正是鯊魚的王牌。
 
從墓地再次回到場上的暗黑騎士高舉長槍,灑落的光輝也讓鯊魚的生命值快速上升。
 
沉默榮耀暗黑騎士 Atk2800
鯊魚 LP800 → 3600
 
「只要擁有素材就能不斷復活並回復生命值,還加上可以吸收對手怪獸成為素材嗎……」
 
「你很快就理解了嘛,暗黑騎士的恐怖之處。」
 
除了強力的除去效果,不但從墓地復活,甚至還補充了生命值,幻影對於這攻防一體、毫無破綻的怪獸感到戰慄。
 
同時從那顫抖中誕生了更高的激昂。
 
這就是鯊魚的王牌,混沌的化身暗黑騎士。作為輝翼龍的對手簡直毫無怨言!
 
「不過,再繼續之前……」
 
雙方都已經預料到,在這一手之後,D輪上理所當然的傳來速度卡的警示音。
 
而在兩人視野的底端,也已經可以看到逐漸變大的速度卡影像。
 
「唔……」
 
然而對於這個狀況,幻影也只能夠從嘴角洩漏出苦悶的聲音。
 
在這一片無際、平坦的光之路上,既沒有轉彎也沒有任何妨礙騎乘的東西。
 
那麼在這之間的勝負就只與D輪的速度有關,無論SPC或位置上都落後的幻影絲毫沒有能夠反超對手的方法。
 
兩人就這麼保持既有的位置關係,騎在前頭的鯊魚輕易的將速度卡納入手中。
 
「這樣就報了決鬥開始時的一箭之仇了。」
 
知道他在說自己利用知曉騎乘決鬥規則的優勢而搶先得到第一張速度卡的事情,幻影也只能露出苦笑。
 
「那麼再一次發動暗黑騎士的效果,將輝翼龍吸收!」
 
重新特殊召喚的暗黑騎士能夠再次發動效果,長槍以及凶惡的吸收效果再次襲向幻影。
 
「唔,發動輝翼龍的另一個效果!場上的卡成為怪獸效果的對象時,那張卡到回合結束為止不受此卡以外的效果影響!」
 
在長槍擊中的瞬間,輝翼龍周身出現的淡黃色球形護罩防住了全身,暗黑騎士的必殺一擊再次落空。同時,不受其他效果影響的輝翼龍,失去了調弦魔術師的效果而攻擊力下降。
 
異色眼輝翼龍 Atk5900 → 5600
 
「……!針對怪獸效果的反制徹底強化嗎?真是頑強。」
 
接連兩次的效果都被防住,對手場上還有攻擊力5600的怪獸存在,即使是鯊魚也無法再更進一步的進攻。
 
「我這邊也是勉勉強強才防住呢。」
 
『哼!』的冷笑一聲,鯊魚接著發動了鯊魚巢穴的效果,再從牌組拿了第3張的切入鯊。
 
鯊魚巢穴 7 → 4
 
「接著特殊召喚墓地的巨顎鯊,結束回合。」
 
巨顎鯊 ☆4 Def300
 
「又是巨顎鯊嗎……會不會太過濫用了一點?」
 
「……」
 
看著已經不知道第幾次從墓地跳出的怪獸,幻影也不禁吐槽了起來。對此鯊魚只回以意味深長的沉默。
 
兩人和最為信賴的王牌怪獸一同在光之路上前進,雙方的王牌對峙,決鬥也即將進入決定勝負的最終局面。
 
                                                                 T12                      
鯊魚
幻影
SPC:6
LP:3600
LP:1550
SPC:5
超量海域
 
鯊魚巢穴(4)
暗黑騎士
異色眼輝翼龍
↑調弦的魔術師8
 
巨顎鯊
 
↓慧眼的魔術師5
 
「我的回合,抽牌!」
 
看著自己新的手牌,幻影來回審視雙方的狀況後,做出了出乎意料的舉動:
 
「蓋1張牌,就這樣結束!」
 
明明有攻擊力更高的怪獸卻不發動攻擊,幻影做出了難以置信的舉動。然而對身為熟練決鬥者的兩人而言,這麼做的理由不言而喻。
 
剛才鯊魚利用檢索拿到手上的是能無效攻擊並特殊召喚的切入鯊,如果沒有破解的方法的話,就算發動攻擊也只是讓切入鯊特殊召喚而已。
 
既然如此,還不如不攻擊,減少對手特殊召喚的次數。
 
儘管只是細微的差距,但在這種局面中或許就會成為決定勝負的一著。
 
於是,再次來到鯊魚的回合。
 
「抽牌!」
 
T13
鯊魚
幻影
SPC:7
LP:3600
LP:1550
SPC:6
超量海域
 
鯊魚巢穴(4)
暗黑騎士
異色眼輝翼龍
↑調弦的魔術師8
 
巨顎鯊
 
SET*1
 
 
 
↓慧眼的魔術師5
 
「將切入鯊通常召喚。」
 
沒有發揮效果的切入鯊,這一次從手牌通常召喚了出來,頂著頭上的盾牌發出輕巧的嚎叫,顯得有些可愛。
 
切入鯊 ☆3 Atk 500
 
「接著發動鯊魚巢穴的效果,將墓地的惡夢鯊回到額外牌組。」
 
鯊魚巢穴 4 → 1
 
再次發動了鯊魚巢穴的效果,原本應該是將墓地的怪獸收回手牌,但是由於惡夢鯊是超量怪獸而回到了額外牌組。
 
「補充了額外牌組的超量怪獸嗎。」
 
看著再次湊齊了場上的素材以及額外牌組怪獸的鯊魚,幻影再次提高了警戒。
 
「以超量海域的效果,將視為Lv3的巨顎鯊及切入鯊疊放!」
 
「徘徊於漆黑的暗夜裡,從那深沉的惡夢之中到來吧!超量召喚!」
 
素材怪獸再次沉入星海的漩渦之中,然而這次噴薄而出的是幽暗、令人不寒而慄的黑影。
 
「Rank3-『厄食鮫 惡夢鯊』!」
 
張開翅膀從黑暗中游移而出,惡夢鯊再次出現在場上。
 
厄食鮫 惡夢鯊 ★3 Atk2000 → 2200
 
雖然是第二次見到,然而在先前的決鬥中並沒有機會得以一窺惡夢鯊的效果,幻影正思考著惡夢鯊有著怎麼樣的效果時,鯊魚卻有了意外的舉動。
 
「發動暗黑騎士的效果,吸收輝翼龍!」
 
「沒用的,輝翼龍的效果……」
 
舉起手來的幻影正打算發動輝翼龍的效果,然而卻頓時僵住了。
 
沒錯,就算此時發動暗黑騎士的效果也只會遭到輝翼龍反擊。鯊魚自然更清楚這件事情。
 
那麼,為什麼要發動效果?
 
冷汗從頸邊滑落,幻影的目光迅速移向『在發動效果之前』召喚出來的怪獸。
 
「──!輝翼龍的效果,場上的卡成為怪獸效果的對象時,這回合不受到此卡以外的效果影響!」
 
金黃色的球形光罩顯現,暗黑騎士的長槍再次被擋了下來。同時,不再受到調弦魔術師的P效果影響,輝翼龍的攻擊力也跟著下降。
 
異色眼輝翼龍 Atk3100 → 2800
 
「哼,不錯的判斷。」
 
明明只要發動無效的效果就能破壞暗黑騎士並提升攻擊力,已經沒有了素材的暗黑騎士也無法復活。即使如此,幻影仍選擇防住暗黑騎士的效果。
 
「如你所想,惡夢鯊的效果是令水屬性怪獸可以直接攻擊,若是不將這個效果無效,就會被直接攻擊而讓生命值歸零。」
 
然而,即使做出了正確的判斷,幻影的臉上卻沒有絲毫鬆懈。
 
「沒錯,你就只能這麼做而已。」
 
那是因為,眼前的決鬥者在此之上,必定準備好了更進一步的戰術。鯊魚取出的下一張手牌即將証明這一點。
 
「發動『RUM-深淵之力』!選擇自己場上1體水屬性超量怪獸,將1個疊放素材送入墓地,讓高1階的超量怪獸從額外牌組、或者墓地升階!」
 
「這次竟然將墓地的怪獸升階?」
 
如果說復活墓地怪獸來升階還在想像之內的話。
 
面對將墓地的怪獸升階的超常魔法,幻影愕然了。
 
「將Rank3的惡夢鯊再構築疊放網絡!
 於深淵徬徨的未獲滿足的靈魂們啊,回應王的呼喚,回到這無以眷戀的世界吧!」
 
Rank Up‧XYZ‧Return!
 
「復甦吧!Rank4-海咬龍 鯊龍!」
 
隨即,沉睡於墓地的海咬龍承襲了惡夢鯊的疊放素材,再次發出了咆吼。
 
海咬龍 鯊龍 ★4 Atk2800
 
「再加上超量海域的效果,將墓地的獵鯊作為疊放素材,有3個素材的鯊龍攻擊力上升300。」
 
海咬龍 鯊龍 Atk2800 → 3100
 
「輝翼龍因為自己的效果而下降了攻擊力……」
 
「沒錯,這樣攻擊力就逆轉了。上吧,用鯊龍攻擊輝翼龍!」
 
海咬龍 鯊龍 Atk3100(+300) →異色眼輝翼龍 Atk2800
 
鯊龍吐出的鯊魚形光波咬上了在空中迴旋的輝翼龍,憑著那巨大的咬合力,一口氣將其咬得粉碎。
 
幻影 LP1550 → 1250
 
「再來,鯊龍的效果,將戰鬥破壞的怪獸從墓地特殊召喚……」
 
對打算發動效果的鯊魚,幻影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
 
「可惜,那是做不到的,因為輝翼龍並不在墓地裡。」
 
「不在墓地……難道!」
 
「如你所想呢。」
 
察覺了幻影話中隱藏的事實,鯊魚不禁咋舌。
 
「唔……那麼,用暗黑騎士直接攻擊!」
 
沉默榮耀暗黑騎士 Atk2800 → 幻影 LP1250
 
「休想!陷阱卡『靈擺迴盪』。將戰鬥傷害減少1體這回合被破壞的靈擺怪獸攻擊力的數值。」
 
彷彿先前場景的重演,在陷阱卡的效力下輝翼龍虛影擋在幻影的D輪面前,接下了暗黑騎士的投槍。
 
「這回合被破壞的靈擺怪獸……大意了啊,異色眼輝翼龍確實是同步怪獸,但是同時也是靈擺怪獸嗎。」
 
「正是如此。因此並不是在墓地,而是在額外牌組,鯊龍的效果是無法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
 
對於太晚察覺到的靈擺的真面目,鯊魚在心中重新對其做了評價。靈擺的最大特性並非是去往額外或復活,而是『能與其他卡片種類共存』這一件事。
 
結合不同種類的召喚法達到新的進化,確實是超乎自己想像的新世代的卡片。
 
既然異色眼輝翼龍回到了額外牌組,那麼不難想像在下一回合,也會再次以靈擺召喚將其喚回。
 
接下來將會是最終局面,如此預測的鯊魚蓋上了卡片。
 
警示音響起,兩人以同樣的位置再次展開速度卡的爭奪。
 
然而與先前不同的是,鯊魚手中仍握著上一回合得到的速度卡。
 
在不能同時持有兩張速度卡的規則下,鯊魚這一次不能夠再搶先幻影撿卡。
 
儘管如此,幻影仍不認為這次的爭奪對自己有利。
 
早已洞悉騎乘決鬥的鯊魚,果不其然的配合著幻影放慢了D輪的速度,始終阻擋在幻影的面前。
 
憑著速度以及位置上的優勢,封殺了幻影的超車路線。
 
拿鯊魚銅牆鐵壁般的封鎖毫無辦法,在速度卡靠近之時,更加放慢速度的鯊魚硬是將幻影給逼了出去,就這麼與速度卡錯過。
 
(明明是第一次進行騎乘決鬥,卻接連展現出高超的騎乘技巧爭奪卡片,這個人的鬥爭心真的很強,為了勝過對手而迅速的進化著!)
 
看著鯊魚迅速的理解並實踐,幻影瞭解了他的本質,那是為了勝過對手的鬥爭心。
 
為了滿足那分對勝利的渴求,其鬥爭本能全力動員的結果。
 
那就是眼前的決鬥者,將阻擋在前的對手以及一切都吞噬掉的鯊魚。
 
「怎麼了?是你的回合!」
 
鯊魚的聲音將幻影拉回現實,幻影心念一轉。
 
「那麼就是我的回合,抽牌!」
 
T14
鯊魚
幻影
SPC:8
LP:3600
LP:1250
SPC:7
超量海域
 
SET*1
暗黑騎士
 
↑調弦的魔術師8
 
海咬龍鯊龍(3)
 
↓慧眼的魔術師5
 
「發動慧眼魔術師的P效果,破壞此卡,從牌組將刻度6的『喚龍的魔術師』設置!」
 
在慧眼發出光芒消失的同時,身著翠綠長袍、手持龍頭造型長杖的魔術師,頂替了其位置出現在光柱之上。
 
「發動喚龍魔術師的P效果,1回合1次,進行靈擺召喚時可以從額外多特殊召喚1體靈擺怪獸,但是這回合不能進行靈擺以外的召喚、特殊召喚。」
 
如此一來即使手牌沒有了怪獸,仍然可以從額外牌組進行P召喚,這是彌補了P系統缺點的效果。然而不能進行其他的召喚,同時也代表著背水一戰的決心。
 
「接著再喚龍魔術師的另一個P效果,自己的額外牌組有表側表示的『異色眼』龍族怪獸存在時,此卡的P刻度到結束階段為止變為兩倍!」
 
高舉的龍首之杖與天空中浮現的異色眼龍的虛像相呼應,在龍吟迴盪的同時,喚龍魔術師的靈擺刻度也變成了兩倍的12。
 
「刻度8到12,來了嗎。」
 
「靈擺怪獸無論幾次都能從額外牌組復活!
 搖晃吧,魂之靈擺!於天空繪出光之弧(Arc)!」
 
靈擺召喚!
 
紅綠的光輝在天空中一左一右的交錯,黃金閃光在空中劃過軌跡,龍之影再次翱翔於天空。
 
異色眼輝翼龍 ☆10 Atk2800
 
「光之弧(Arc)……」
 
原來如此,真是奇妙的緣分。
 
看著再次於弧光中現身的白龍,鯊魚不禁這麼想著。
 
不過在此之際,幻影的決鬥以及異色眼輝翼龍的力量,也正在進一步的展現出來。
 
「首先是調弦的P效果,我的額外有4種類的魔術師,因此異色眼輝翼龍的攻擊力上升400!」
 
異色眼輝翼龍 Atk2800 → 3200
 
「接著是輝翼龍的效果,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成功時,將鯊龍的效果無效化,並且破壞!」
                                      
在空中迴旋的輝翼龍釋放閃光,碎片如同雨點一般朝著鯊龍落下。
 
然而對見過一次的效果,鯊魚當然不會坐以待斃。為此對抗的伏筆早已埋下:
 
「墓地的超量靈魂守衛的效果,自己的超量怪獸成為效果對象時,將墓地的此卡除外,讓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先前用於減少損傷的陷阱,其更進一步的算計是對超量怪獸的防守以及反擊,以這一擊反過來打倒輝翼龍的話,可說是勝券在握。
 
然而,早有防備這一點,對幻影來說也是一樣的。
 
「別想得逞!自己場上有靈擺怪獸時,藉由將墓地的靈擺迴盪除外,可以將魔法、陷阱的效果無效!」
 
先前用於減少損傷的陷阱,其更進一步的算計是讓靈擺怪獸突破埋伏的陷阱,將敵陣一切阻礙掃蕩殆盡。
 
雙方的陷阱互相抵消。
 
既然沒有了阻礙,那麼發起進攻的幻影比起防守的鯊魚自然占據了優勢。光之雨點落在鯊龍身上,如同先前場景的重演將其破壞。
 
「接著,以此卡效果破壞怪獸時,到回合結束為止增加其原攻擊力!」
 
隨著效果的發動,異色眼輝翼龍的攻擊力再度提升。
 
異色眼輝翼龍 Atk3200 → 6000
 
「攻擊力6000!」
 
無論怎樣的怪獸都能戰勝、無論怎樣的決鬥都能靠這一擊分出勝負,甚至令人有這般錯覺的力量。
 
「最後一擊!用異色眼輝翼龍攻擊暗黑騎士!」
 
渾身捲起龐大的閃光和旋風,異色眼輝翼龍騰空而起在空中迴旋,在天空中劃過弧線,緊接化為流星,燃燒著大氣墜落而下。
 
異色眼輝翼龍 Atk6000(+3200) → 沉默榮耀暗黑騎士 Atk2800
 
「閃光的螺旋俯衝!!」
 
流星描繪出螺旋的軌跡從天而降,就如同一柄筆直的長槍,而D輪騎士正是高舉那長槍發起衝鋒的騎士。
 
面對直指自己心臟而來的槍尖,鯊魚他無畏的笑了。
 
「看來你跟我想的都一樣啊,這場決鬥就在此分出勝負吧!」
 
為了這場決鬥此時此刻的王牌。
 
同時也是為了這張王牌而進行了到此為止的決鬥。
 
隨著話語翻開的是最後的陷阱:
 
「超量怪獸遭到攻擊時支付一半的生命值,發動陷阱卡『超量決戰』!」
 
鯊魚 LP3600 → 1800
 
「什麼?這是」
 
從鯊魚的墓地中,超量怪獸們接二連三地現身。
 
惡夢鯊、鯊凱撒、龍神鯊、蜘蛛鯊、鯊龍以及方舟騎士。
 
一共六體的超量怪獸虛影出現在鯊魚的場上。
 
「至今為止的超量怪獸們……」
 
「超量決戰除外自己墓地所有的超量怪獸,讓戰鬥的超量怪獸的攻擊力,上升除外怪獸的階級合計*200的數值!」
 
階級3的惡夢鯊、鯊凱撒以及階級4的龍神鯊、蜘蛛鯊、鯊龍、方舟騎士,現身在鯊魚場上的怪獸們各自化為黑色的星星,匯集到了暗黑騎士的身上。
 
從決鬥開始以來接連召喚的超量怪獸們如今再次貢獻自己的力量。為了成就這最終的決戰,夥伴們累積起來的重量將成為最後的助力。
 
「階級合計為22,因此暗黑騎士的攻擊力上升4400!」
 
吸收了所有黑星的暗黑騎士身上紅光大作,暗紅色的能量甚至溢出盔甲向四周傾瀉爆發,其聲勢絲毫不亞於從天上刺下的神槍。
 
沉默榮耀暗黑騎士 Atk2800 → 7200
 
「攻擊力7200!就是為了這張牌才累積墓地的超量怪獸嗎?」
 
吸收了墓地所有超量怪獸的力量,暗黑騎士的攻擊力終於超越了異色眼輝翼龍。
 
面對從天上落下的神槍,暗黑騎士也高舉自己的長槍相對。
 
異色眼輝翼龍 Atk6000 → 沉默榮耀暗黑騎士 Atk7200
 
原本籠罩周邊的能量迅速流竄到高舉的長槍之上,正吱嘎作響著向四周釋放閃電,凝縮的能量團塊甚至包覆了長槍本身,變為了巨大的光柱。
 
伴隨著鯊魚絕對自信的一擊已經蓄勢待發,如今鯊魚的牙已然咬上了對手的咽喉,即將把對手吞噬殆盡──!
 
「但是,這樣戰鬥傷害是1200,還可以留下50點生命值……」
 
儘管發起的攻勢遭到反擊,儘管怪獸被破壞,儘管受到了重創。
 
然而只要生命值還有剩下,決鬥就仍未告終。
 
聽到幻影的話,鯊魚莞爾一笑。
 
「放心吧,我不會讓你有機會剩下生命值的!發動『SP-追撞』,這回合雙方都不會受到戰鬥傷害,但是有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持有者受到其原攻擊力數值的損傷!」
 
鯊魚 SPC 8 → 4
 
消耗了4個SPC,鯊魚發動了手中的速度卡。
 
將戰鬥傷害取消,然而令怪獸的攻擊力變為損傷,對於生命值所剩不多的幻影而言,能夠產生更加致命的結果。
 
異色眼輝翼龍的原攻擊力是2800,當暗黑騎士反過來破壞異色眼輝翼龍的同時,幻影就將受到足以令生命值歸零的傷害。
 
「暗黑騎士,粉碎光芒吧!」
 
豈止是長槍,簡直如同巨大的能量兵器一般,投擲出去的長槍化為毀滅的風暴襲捲一切,暗色光芒迅速的染紅天幕,即將吞噬從天而降的黃金光輝。
 
「這樣就結束了!」
 
「不,」
 
然而,在將天空一分為二、燃燒大氣的兩把長槍衝突之際,在除了狂風亂舞以外不存在任何聲音的空間裡。
 
那一句話靜靜的,卻清晰的傳到耳裡。
 
「那可難說喔?」
 
「什麼?」
 
緊接著鯊魚的卡,幻影跟著打出了最後的手牌。
 
「速攻魔法『驅動加速』!讓自己1體怪獸的攻擊力上升雙方SPC差距*400的數值。我跟你的SPC相差為3,也就是提升1200點的攻擊力!」
 
在逐漸減緩的鯊魚以及急起直追的幻影,兩輛D輪之間的速度差捲起了空氣的激流。而流竄的風再次化為速度,加諸到了天空中的白龍身上。
 
異色眼輝翼龍 Atk6000 → 7200
 
原先屈居下風的白光再次高漲,將暗紅的光柱頂了回去,雙方在空中分庭抗禮,只有破壞的閃光、雷霆與旋風四散。
 
「竟然是利用SPC的魔法卡?」
 
幻影所發動的並非是速度卡,而是手牌中的魔法卡,換言之即是騎乘決鬥專用的速攻魔法。
 
對騎乘決鬥的熟悉程度雙方完全無法相比,在最後的關頭被主場優勢扳回一城也沒什麼不可思議的。
 
(是嗎?這就是剛才他說『最後一擊』的原因嗎?)
 
在異色眼輝翼龍發起攻擊之時,幻影的確說出了『最後一擊』。
 
然而當時鯊魚的生命值還有3600,即使暗黑騎士遭到擊破,也能夠剩下400點。
 
那麼為何是最後一擊呢?
 
剛才雙方的SPC差值是1,若是發動這張卡就能夠再提升400點攻擊力。
 
原來如此,這樣一來確實可以正好將生命值削減至零。但鯊魚發動的超量決戰令雙方攻擊力逆轉,幻影的手牌便失去了作用。
 
然而同樣的,鯊魚為了確實將幻影的生命值歸零,而消耗了4點SPC來發動了速度卡。這個消耗令雙方的SPC差距增大,反而讓驅動加速能夠提升的攻擊力增加到了1200點。
 
也就是──令雙方的攻擊力正好相同。
 
因為鯊魚所發動的SP-追撞的效果,這場戰鬥不會對雙方造成戰鬥傷害,然而卻會受到被戰鬥破壞的怪獸原攻擊力數值的損傷。
 
「這樣下去因為追撞的效果將會是同歸於盡……但是還沒結束!」
 
「速度卡嗎!」
 
速度逐漸下降的鯊魚,以及從後方追了上來的幻影。儘管雙方的速度有差距,然而在幻影發動了速攻魔法的瞬間,雙方早已展開行動。
 
在這場戰鬥中,怪獸被破壞的一方就會承受傷害而讓生命值歸零。
 
而能夠撼動這一結果的最後一張牌,就靜靜的等在光之路的正中央。
 
眼前是一望無際、一片平坦的直線道路,那麼決定速度卡去向的,就僅有速度和自己的騎乘。
 
灌注全神,與風同在。
 
兩名D輪騎士,在最後的回合展開決鬥。
 
「上了!」
 
白色的D輪響起轟鳴加速,循著最短路徑以直線上前。
 
目前雙方的SPC分別為4和7,論速度則優勢在幻影身上。既然對方的速度不如自己,那麼只要加速衝過去就行了。
 
「會讓你得逞嗎!」
 
然而紫色的D輪巧妙的迴旋車身,逼退了加速前來的白色追逐者。
 
儘管速度不如對方,但鯊魚占據了前方位置。只要運用攔截阻擋的方式,持續守住對方要通過的路徑就行了。
 
然而,對手的騎乘再次超越自己的想像。
 
「喝啊!」
 
面對從左前方逼近的鯊魚巨軀,幻影在這高速中拉起車頭,只以後輪立了起來。
 
緊接著就這麼向右旋轉了一圈,利用車頭落下的力道,硬生生的切入了鯊魚的左側。
 
「什麼!」
 
眼見對方從完全不同的方向追了上來,鯊魚急忙掉轉車身,擋了回去。
 
然而無論鯊魚的車技再怎麼高超,面對出乎意料的奇襲終究慢了一步,雖然仍保持超前,然而幻影已經確實來到自己側身。
 
雙方保持著即將碰撞的距離,並排著直向眼前的卡疾馳而去。
 
「沒想你還有那種騎乘技術……!」
 
「雖然他教過我很多次,但我是第一次成功呢……!」
 
剩餘不到二十公尺的距離,僅剩向前衝刺一途。
 
激烈燃燒的鬥爭心。
 
風的觸感。
 
意識在迎面而來的激流中繼續加速。
 
這場決鬥的一切合而為一,最終浮現在兩人心頭的始終只有同樣的字眼。
 
「嗚哦哦哦哦哦哦!」
「喝啊啊啊啊啊啊!」
 
完全並排的兩人同時向名為勝利的卡片伸出手。
 
隨後,白色的光覆蓋視野。
 

 
然後,凌牙恢復了意識。
 
「……」
 
有些呆然的轉頭四處張望。
 
色彩繽紛的街道,圍成一圈的高牆以及聳立在中央的心形高塔。
 
沒有斷垣殘壁也沒有戰火摧殘的痕跡。
 
「──回來了嗎?」
 
看著熟悉的心之地風景,凌牙低頭看了看自己正駕駛的D輪──不,機車。
 
到剛才為止還結合了決鬥盤的配置已經不見蹤影,恢復成了過往的樣子。
 
在街上保持著不急不徐的速度前行,抬起左手,凝視著自己的掌心。
 
「那時候,究竟有沒有拿到呢?」
 
拾取速度卡是依靠D輪觸及卡片,然而當時無論是自己還是對方,都本能的伸出了手。
 
既然是決鬥者的話,用自己的手抓取勝利,那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如今,究竟是誰取得了那張卡片,已是不解之謎了。
 
「……不,說到底也沒有保證那張卡就能夠改變當時的勝負了啊。」
 
倘若不是能用上的卡片,就算搶先得手也沒有意義。
 
「……哼,稱不上是讓人想說一次試試的台詞啊。」
 
被捲入次元的交錯,偶然之極遇上的對手。
 
向著早已不知身處何處的對手,凌牙留下了餞別的話:
 
「『這場勝負就留到下次吧』。」
 
沒有被任何人聽到的話語就這麼被凌牙拋在腦後,隨風消散。
 
毫不留戀、豪不停歇的繼續前進。
 
而伴隨著疾馳,全新的風迎面而來。
 
FIN



感言
好的,雖然遲了不只一點
不過遊戲王又陪伴我們走過了三個年頭
ARC-V終於(?)也堂堂完結(?)了呢

如今回頭一看,ARC-V也帶出了不少新穎的理念
其中作為核心的就是超乎以往的系統‧動作決鬥吧
然而在普遍意見中動作決鬥幾乎沒有得到好的評價
包含結合了5DS世界觀的動作騎乘決鬥亦是如此
動作決鬥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一直以來也有諸多討論,這裡就不多談了

值得一提的是漫畫版ARC-V無論在動作或動作騎乘決鬥上都有著可圈可點的表現
我們可以知道動作決鬥絕非一無是處的

趁著ARC-V完結作為紀念
或者說是平反還是表達自己的期望好呢
結合ARC-V的動作決鬥以及5DS的騎乘決鬥
呈現出我心目中的「動作騎乘決鬥」
不知各位看官覺得如何
無論有什麼意見還都請不吝指教

設計
本篇針對靈擺召喚追加了規則層面的限制
也就是「從額外牌組P召時,手牌需要有同樣數量可以P召的怪獸」
例如要從額外P召2體怪獸,則手牌也必須要有2體可以P召的怪獸
手牌的怪獸可以跟著額外的怪獸一起P召,也可以留在手上
簡而言之就是避免在無資源的情況下以P召又從額外跳一排

另外說明本作的「動作騎乘決鬥」規則

SPC:
‧雙方各有最大12個的SPC(速度計數器)
‧在每回合的準備階段時雙方的SPC+1
‧決鬥開始時雙方的SPC基本值為1
‧SPC的數量決定D輪的速度(嚴格來說,還決定領先者可以超前的距離)
‧SPC歸零的期間,D輪鎖定為自動駕駛,無法操作

速度卡:
‧決鬥中達成特定條件時,隨機以各種方式出現在前方的賽道中
‧以D輪觸及即可取得
‧同時只能持有1張速度卡,已經持有的情況下即使觸及速度卡也沒有任何作用
‧不屬於手牌或蓋牌,亦不會送入墓地或除外
‧發動時相當於2速的魔法卡
‧發動時消耗SPC作為代價

特別規則-速度點:
‧每5回合的回合開始時出現在前方的賽道中
‧D輪通過即SPC+1
‧老實說是為了配合決鬥編排而追加的規則...

原創
下面整理本回出現的原創卡

鯊魚:
幾乎全都是原創卡
可以說是我對鯊魚用牌的實用化魔改造吧

怪獸:

獵鯊
☆4
效果
1900
2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1張「獵鯊」以外的「鯊」卡片加入手牌。




高攻擊力還兼鯊系列的檢索
單純但強力的主力怪獸
檢索不限於怪獸是個重點

切入鯊
☆3
效果
500
2000
「切入鯊」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怪獸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
該次攻擊無效,手牌的此卡特殊召喚。





動畫鯊魚用卡的輕便化版
從手牌使用的防壁怪獸
代替防禦用陷阱的同時也有湊祭品的功能
本來還有弱化對手(殺手皺鰓鯊)跟作為素材時強化超量怪獸的功能
不過後來簡化掉了

巨顎鯊
☆3
效果
1800
1000
「巨顎鯊」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發動過魔法卡的回合,自己場上只有水屬性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
此卡從手牌或墓地特殊召喚。以此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等級變為4、這回合不能攻擊。
發動過此效果的回合,自己不能特殊召喚水屬性以外的怪獸。







鯊魚的大顎鯊(Big jaws)改造版,對應魔法發動而特召的能力
結合了漫畫版的左手鯊魚和右手鯊魚從墓地復活和改變等級的特性
最終演變成了新形態的過勞死

應該要加上「送入墓地的回合不可發動」的限制
不過意識到時決鬥編排已經改不了了,就只好過勞死吧
另外雖然原形是Big jaws,但此卡是有鯊字段的「Big jaws shark」

S‧H‧Dark Knight
★5
超量
2800
1500
Lv5的水屬性怪獸*3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疊放素材、選擇對手場上1體特殊召喚的怪獸為對象來發動:
該怪獸作為此卡的疊放素材。
②擁有疊放素材的此卡被破壞送入墓地時,自己墓地有「 S‧H‧Ark Knight」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
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之後自己的生命值恢復此卡攻擊力的數值。因此效果特殊召喚的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S‧H‧Ark Knight
★4
超量
2100
1000
Lv4的水屬性怪獸*2
「航界舟 S‧H‧Ark Knight」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2個疊放素材、選擇對手場上1體特殊召喚的表側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來發動:
該怪獸作為此卡的疊放素材。
②自己場上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取除此卡1個疊放素材作為代替。








光織龍 蜘蛛鯊
★4
超量
海龍
2600
2100
Lv4的水屬性怪獸*2
「光織龍 蜘蛛鯊」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各使用1次。
①怪獸攻擊宣言時,取除此卡1個疊放素材來發動:
到回合結束為止對手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
②此卡被破壞送入墓地時,選擇自己墓地1體此卡以外的怪獸來發動:
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








潛航母艦-航空鯊
★3
超量
1900
1000
Lv3的水屬性怪獸*2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疊放素材來發動:
給予對手自己的手牌數*400點傷害。





除了名字改變以外跟實卡(動畫卡)沒什麼不同

淵龍皇 龍神鯊
★4
超量
海龍
2600
2100
Lv4的水屬性怪獸*2
①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疊放素材來發動:
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體階級3以下的水屬性超量怪獸。
發動此效果後,這個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②自己場上有此卡以外的水屬性超量怪獸存在為限,此卡不會成為攻擊、效果的對象。








追加了藉由其他水屬超量怪獸來保護自己的能力
強調是能夠統馭其他低階超量怪獸的領導者

海咬龍 鯊龍
★4
超量
海龍
2800
2100
Lv4的水屬性怪獸*3
①擁有疊放素材的此卡向對手怪獸攻擊時,到傷害步驟結束前該怪獸的效果無效化且不能發動。
②1回合1次,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可以取除此卡1個疊放素材,選擇以下其中1個效果來發動:
‧該怪獸從墓地以表側攻擊表示在對手場上特殊召喚。因此效果特殊召換的怪獸攻擊力下降1000。
‧對手場上1體怪獸變為攻擊表示,攻擊力下降1000。
之後此卡可以再攻擊對手怪獸1次。











改變最多的一張
召喚條件變成更嚴苛的水屬Lv4*3
相對的將其效果的便利性以及攻擊性更加提升
攻擊時能將該怪獸無效且不能發動,同時封殺永續和發動性的效果

並且結合了硝基戰士的效果強化了追擊能力
除了原本的鞭屍效果
更能改為追擊對手其他怪獸,甚至能把躺下的怪拉起來打的超攻擊組合

效果本來有很多種版本
包含藉由打對方全場來實踐特召後連續攻擊的設想

厄喰鮫  夢魘鯊
★3
超量
海龍
2000
2000
Lv3的水屬性怪獸*2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自己場上、手牌、墓地1體水屬性怪獸為對象來發動:
該怪獸作為此卡的疊放素材。
②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疊放素材,選擇自己場上1體怪獸來發動:
這回合選擇的怪獸以外的自己怪獸不能攻擊,選擇的怪獸可以直接攻擊玩家。








強化了補充素材的效果

原本的構想是自體復活以利用特召時便能補充素材的能力
寫到一半才發現無法解決蘇生限制的問題
改為墓地效果以及自行返回額外的方式來運用
不過最終跟決鬥編排不合而沒有採用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的設計完全是給龍神鯊拉出來
然而本篇竟然兩次出場都是正規召喚

牙鮫帝-鯊凱撒
★3
超量
海龍
1800
2000
Lv3的水屬性怪獸*2以上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
從自己牌組將此卡疊放素材數量-1的Lv4以下的水屬性怪獸送入墓地。
②1回合1次,取除此卡1個疊放素材來發動:
選擇自己墓地最多5體水屬性怪獸,這個回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選擇的怪獸數量*600。








整體重新設計
為了能夠配合龍神鯊
並保留「以疊放素材數量決定威力」「存活越久威力越強」的概念
改為以堆墓的方式讓攻擊力逐漸增長

魔法:

超量海域
場地魔法
「超量海域」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1回合1次,水屬性怪獸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時,可以將其中1體的等級視為上升1或下降1。
②1回合1次,水屬性超量怪獸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
選擇自己墓地1體等級和其中1體超量怪獸階級相同的水屬性怪獸,作為該怪獸的疊放素材。
③自己場上的水屬性超量怪獸攻擊力上升其疊放素材數量*100。
超量召喚的便利化以及運用性
當然也考量到與龍神鯊的配合
還兼有強化功能

鯊魚巢穴
永續魔法
「鯊魚巢穴」在自己場上只能存在1張,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場上的水屬性怪獸因戰鬥或效果造成傷害時,每500點就在此卡上放置1個鯊魚計數器。
②取除此卡任意數量的鯊魚計數器來發動:
從牌組、墓地將等級、階級等於取除數量的水屬性「鯊」怪獸加入手牌。
從鯊魚對血腥味的反應→對生命值傷害的反應發想而來
跟六武之門和修驗妖社同樣方式設計的鯊魚用運轉魔法

鯊魚擊鱗
通常魔法
①發動此卡的戰鬥階段結束時,依我方「鯊」怪獸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數量,破壞場上最多同樣數量的魔法、陷阱卡。
逆鱗的諧音
本來是動畫鯊魚用過的魔法「破壞風暴」
不過為了便於決鬥編排而改為效果類似的原創卡

RUM-深淵之力
通常魔法
「RUM-深淵之力」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選擇自己場上1體水屬性超量怪獸作為對象,將其1個疊放素材送入墓地來發動:
從額外牌組、墓地將1體階級高1的水屬性超量怪獸疊放在選擇怪獸上視為超量召喚特殊召喚。
將墓地的超量怪獸升階
更接近於蘇生的RUM
七皇之劍概念的反向運用

本來還有從墓地的第二蘇生效果
同樣配合決鬥編排而簡化了

陷阱:
老實說都是配合決鬥內容而配合設計的

超量靈魂守衛
通常陷阱
①自己有超量怪獸送入墓地的回合才能發動:
將1次傷害減少該怪獸攻擊力的數值。
②以自己場上的超量怪獸為對象的效果發動時,移除墓地的此卡來發動:
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這個效果不能在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發動。

超量決戰
通常陷阱
①自己的超量怪獸成為攻擊對象時,支付一半生命值,將自己墓地所有超量怪獸除外來發動:
到回合結束為止,該超量怪獸的攻擊力提升除外的超量怪獸階級合計*200的數值。

幻影:
跟鯊魚相反,除了關鍵卡以外幾乎都是實卡
並且從規則層面對靈擺召喚追加了限制
儘管如此還是演得亂七八糟的...

怪獸:

異色眼輝翼龍
☆10
同步/靈擺
2800
2600
同步協調+「異色眼靈擺龍」
[P效果]4/4
①場上的怪獸發動效果時可以發動:
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之後,P區域的此卡破壞。
[怪獸效果]
「異色眼輝翼龍」的①②③④效果1回合只能各使用1次。
①此卡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此卡以外場上1體怪獸來發動:
到回合結束前,選擇的怪獸效果無效化。之後,該怪獸的攻擊力在此卡以下的場合,可以將其破壞。
②此卡以外場上的怪獸發動效果時可以發動:
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③場上的卡成為怪獸效果的對象時可以發動:
到回合結束前,該卡不受此卡以外的效果影響。
④以此卡的效果破壞怪獸時可以發動:
到回合結束前,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怪獸原攻擊力的數值。
⑤怪獸區域的此卡被戰鬥或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設置在靈擺區域。


















同步+靈擺進化的本回代表怪獸
基本上是取同步龍的效果再進一步強化
效果多又強力,完全是廚卡一枚
為了表現出王牌怪獸對決的那股威力

喚龍的魔術師
☆8
靈擺
魔法使
2000
2000
[P效果]6/6
①1回合1次,進行靈擺召喚時可以從額外多特殊召喚1體靈擺怪獸。這回合不能進行靈擺以外的召喚、特殊召喚。
②自己的額外牌組有表側表示的『異色眼』龍族怪獸存在時可以發動:
到結束階段為止,此卡的P刻度變為2倍。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1體龍族靈擺怪獸特殊召喚。










便於對高等級的額外靈擺怪加以運用的特化魔術師
同時也針對靈擺召喚的額外限制加以強化
基本上是為了讓決鬥順利進展的卡

陷阱:

靈擺能量
通常陷阱
靈擺怪獸和怪獸戰鬥時,破壞自己場上1張靈擺卡或冠有『靈擺』之名的卡來發動:
那個靈擺怪獸的攻擊力在這回合上升我方靈擺刻度合計*300的數值。
強化靈擺怪獸的卡
主要是以破壞P怪獸或P區的P卡為主

靈擺迴盪
通常陷阱
①自己有靈擺怪獸被破壞的回合才能發動:
將1次傷害減少該怪獸攻擊力的數值。
②自己場上有靈擺怪獸存在,魔法、陷阱發動時,移除墓地的此卡來發動:
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這個效果不能在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發動。
和超量靈魂守衛相對的陷阱卡
本來要把效果設定成一樣的,不過編排上果然還是有困難所以作罷

速度卡:

SP-緊急迴避
速度卡
①依消耗的SPC獲得效果:
‧4個:1體怪獸的攻擊無效。
‧7個:1體怪獸的攻擊或指定對象的怪獸效果無效。
‧10個:1體怪獸的攻擊或指定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無效。

SP-安全氣囊
速度卡
①依消耗的SPC獲得效果:
‧4個:選擇場上1體怪獸,這回合僅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
‧7個:選擇場上1體怪獸,這回合不會被戰鬥破壞,因戰鬥對我方造成的傷害減半。
‧10個:選擇場上1體怪獸,這回合不會被破壞,因戰鬥對我方造成的傷害為0。

SP-代罪羔羊
速度卡
①依消耗的SPC獲得效果:
‧4個:自己場上的卡成為對手的攻擊或效果的對象時,轉移到自己場上符合條件的其他對象。
‧7個:自己場上的卡成為對手的攻擊或效果的對象時,轉移到場上符合條件的其他對象。
‧10個:場上的卡成為攻擊或效果的對象時,轉移到場上符合條件的其他對象。

SP-追撞
速度卡
①依消耗的SPC獲得效果:
‧4個:這回合雙方都不受到戰鬥傷害,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持有者受到其原攻擊力數值的損傷。
‧7個:這回合雙方都不受到戰鬥傷害,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持有者受到其攻擊力數值的損傷。
‧10個:這回合怪獸被破壞時,持有者受到其攻擊力數值的損傷。

速度卡的設計理念是單純的效果
並且藉由消耗的SPC數量來強化
消耗的SPC數就採用了高速世界2的消耗計數器數量
這是為了平衡先後攻雙方可以使用速度卡的優劣
每張卡都有低消耗的效果也是為了避免速度卡無法發動而卡在手上的情況



那麼本篇就到此結束了
本來是打算做為ARC-V的完結紀念的
沒想到拖到VRAINS第1話,甚至是第2話都快要播了...

總之謝謝觀賞,有任何意見請不吝指教
那麼我們下次(?)見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遊戲王】cahf/find-動物好朋友小夜丸

【遊戲王】nanagi-以為效分♀是效分♂

決鬥傳說:後傳 第五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