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5-17 22:59

[秋葉原觀察站] 2017年神田祭一日參與札記

作者:秋葉原觀察站

       名列日本三大祭典之一,由神田明神主辦的「神田祭」,於今年的511日至17日熱鬧登場。「神田祭」每兩年舉辦一次,時間都在西元奇數年的5月中。
        7天的祭典期間當中,最熱鬧的莫過於星期六的「神幸祭」和星期天的「御輿宮入」了。「神幸祭」會有神轎以及祭典舉行相關人員的隊伍在神田明神所守護的108個町內進行遊行;「御輿宮入」則是會有附近地區內的神社的神轎進入到神田明神內的一個儀式。
       今年觀察站有幸參與到星期天的「御輿宮入」,就跟大家分享一些祭典的照片。














可以從神轎和抬轎人員身上的法被看出來,都是屬於不同神社的,然後大家都在這一天集合到神田明神來,一起舉行這場祭典。


最有名的江戶之子(老東京人)之一: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勘吉,也在神田明神內跟大家打招呼。


今年的神田祭跟兩部動畫作品進行合作:「刀劍神域」和「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當然也有販售合作開發的神田祭周邊商品。還可以看到點兔的女角們穿上巫女裝呢!


最左邊是2015年時神田祭的合作動畫作品:LoveLive!


明神男坂,今天人太多,不方便挑戰從最底下跑上頂端。


神田明神附近的商家也會全力支持、幫忙宣傳神田祭的舉辦。圖為秋葉原站前Sega擺出的神轎提比,製作地這麼精美真是會令人想要搬回家呢!


在這麼重要的一天,當然要留下具有紀念性的朱印啦!

下次見囉!
FB連結

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蓮之空104期學妹初登場生放送

【歌詞翻譯】[みらくらぱーく! ] BANG YOU グラビティ (ラブライブ!蓮ノ空)

異次元フェスx幻日のヨハネ之旅 (Day 9)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