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5-21 23:58

HALO說書時間:最後一戰-裂隙《一個必要的真相》

作者:漆黑的狼煙

《一個必要的真相(A Necessary Truth)》是官方小說集「最後一戰-裂隙(Halo: Fractures)」所收錄的短篇小說之一,作者是特洛伊·丹寧斯(Troy Denning)。故事圍繞在薇塔·洛匹斯(Veta Lopis)帶領的雪貂(Ferret)小隊所參與的訓練任務,時間點位於「最後一戰-末路曙光(Halo: Last Light)」的三個月之後。


出現角色

艾羅·卡賽爾(Arlo Casille,僅提到)
艾許-G099(Ash-G099)
無畏之眼(Intrepid Eye,僅提到)
瑪格麗特·帕拉戈斯基(Margaret Parangosky,僅提到)
馬克-G313(Mark-G313)
奧利薇亞-G291(Olivia-G291)
奧塔·加羅(Ota Gallo,首度出現)
瑟琳·奧斯曼(Serin Osman)
史芬森(Svenson,首度出現)
史賓賽·修莫(Spencer Hume,首度出現)
薇塔·洛匹斯(Veta Lopis)


關於雪貂小隊:在2553年7月,帕拉戈斯基上將為了掩蓋斯巴達三代Gamma連的非法腦部改造,決定把他們部屬到機密性更高的行動。Gamma連的軍刀小隊中倖存的艾許-G099、奧利薇亞-G291、馬克-G313在官方資料上被列為KIA,事實上則是被調到「雪貂」這個黑色行動小組,領隊為原屬高星安全部門的探員薇塔·洛匹斯。



劇情

2553年10月14日,薇塔·洛匹斯和她的雪貂小隊參與一場對抗海軍情報局的O小隊(Oscar Squad)的演習,地點位於尼奧斯·亞特蘭提斯星(Neos Atlantis)的UNSC休憩設施6055-NA-A。

洛匹斯在軍官俱樂部監督她的手下們,艾許和馬克假扮成剛結訓的ODST中尉,奧莉薇亞則是冒充一名年紀稍大的海軍上尉。而奧莉薇亞正和一名男子交談,該男子可疑且平民般的舉動引起了洛匹斯的疑心。

一位動作笨拙而被洛匹斯注意的女服務生替她送上飲料,這時她發現奧莉薇亞和男子移動到她無法直接觀察的位置,過了沒多久,奧莉薇亞開始舉止怪異,而該名男子向她詢問斯巴達三代計畫與Gamma連的事情。發覺奧莉薇亞遭到下藥後,洛匹斯下令艾許負責分散注意力,同時馬克去逮捕該名男子。不久前替洛匹斯送飲料的女服務生阻擋馬克,遭到斯巴達戰士輕易打倒,接著馬克將目標抓住後拖出俱樂部。

洛匹斯跑向奧莉薇亞時,另一名男子擋住她的去路,被她認定為對奧莉薇亞下藥的人。洛匹斯將男子狠揍一頓,把他打到毫無還手之力,接著向大量的旁觀者宣稱自己是UNSC艦隊司令部派來的犯罪調查探員,並要兩位海軍少尉協助維持場面。而洛匹斯則是帶著奧莉薇亞撤回作為安全屋的旅館,替她注射尼克戴奧托(Nicothiotal)─下藥者使用的神經毒素─的解毒劑。

在奧莉維亞恢復時,馬克和艾許趕回旅館,急急忙忙地想解釋在路上發生的意外,兩人還沒講完就被匆忙到來的瑟琳·奧斯曼少將給打斷,與奧斯曼一同前來的是O小隊的領隊史芬森中校,也就是剛才在俱樂部被洛匹斯痛打的男子。史芬森聲稱他目擊馬克和艾許搬運一具屍體,並要求洛匹斯解釋這是怎麼回事,史芬森、洛匹斯、奧斯曼三人展開一場唇槍舌戰,而洛匹斯堅稱她的部下沒有犯錯。奧斯曼要求史芬森離開房間,她和雪貂小隊私下商議,給他們兩個小時來解決這個狀況。

艾許與馬克隨即解釋發生了什麼事。馬克在離開俱樂部的途中被方才阻擋他的女服務生襲擊,當他試圖把逮捕的男子作為盾牌時遭到男子激烈抵抗,結果馬克失手把男子給打死了,在此同時艾許趕到現場,女服務生則是連忙逃走。兩人趕緊將屍體藉由氣閘遺棄掉,並回到現場進行清理工作,但他們發現已經被清理過了。

調查該男子的隨身物品後,雪貂小隊得知死者名叫史賓賽·修莫,是個曾經曝光過海軍情報局內幕的調查記者。藉由海情局的臉部辨識資料庫,馬克確認攻擊他的人的身分為奧塔·加羅,原本是隸屬於海軍情報局的中校,現在正在為暗月企業(Dark Moon Enterprises)工作,該公司是一個剛成立不久,並在這幾個月內大力拓展事業的私人軍事公司。

了解到加羅在未回收史賓賽的物品─包括他的通訊用平板─的狀態下不會離開後,雪貂小隊決定利用史賓賽的平板,將奧莉薇亞傳送給奧斯曼的訊息寄了個副本給奧塔,引誘她前來旅館。奧塔和兩個武裝男子抵達後攻進房間,艾許與馬克立刻擊殺兩人,加羅想擲出手榴彈,被奧莉薇亞以飛刀命中,未能擲出的手榴彈把她炸得灰飛煙滅。雪貂小隊全員生還,但奧莉薇亞遭到手榴彈波及而受傷。

行動結束後,雪貂小隊迅速撤退,卻在電梯遇到奧斯曼。了解到事件是如何解決之後,奧斯曼對雪貂小隊直接開殺的行徑表達了不滿,並且向洛匹斯詢問史賓賽的死亡究竟是怎麼回事。洛匹斯把謀殺史賓賽的罪責推到奧塔身上,表示奧塔為了避免遭到史賓賽出賣,所以把他給滅口了。

奧斯曼很清楚洛匹斯是在睜眼說瞎話,卻對她的解釋表現出很滿意的態度。她挖苦地向馬克求證洛匹斯的說法正確無誤,而馬克毫不遲疑地同意了。


--------------------------------------------------------------------------------------

小說越出越多
想說除了相關設定的翻譯之外也可以涉足這一部份

Halo系列多半為戰場上的描寫
而本作這種偏諜報風格的小品有種獨樹一格的感覺
主角群又是熟悉的斯巴達三代成員
挺喜歡這部短篇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叁 第六章 惡夢

叁 5-5 逢魔之時

【二創同人小説】假面騎士True Revice【賭上性命的英雄】 - 第六十一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