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5-22 17:29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美麗島的守護者‧12》

作者:時零

    小雅一到路邊,就露出驚訝了的表情。

    塞車像萬里長城般無線延伸,連盡頭也看不到,周圍的汽車集體發出按喇叭的聲音,然而對堵塞的交通毫無作用。

    身為繁華程度跟臺北同一個規模的都會,塞車在高雄是常發生的狀況,小雅也常在下班途中遭遇塞車,可是現在……

    我已經耗掉不少時間了,炸彈可能快爆炸了。小雅再次聽到炸彈的嗶嗶聲,宛如教堂的喪鐘。要直接到警察局,一定要穿過這個路口,可是塞車不曉得要什麼時候才會順暢。

    果然……還是只能從地下過去嗎?小雅心想。美麗島的三號出口離警察局很近,從下面前往警察局,怎麼想都比等塞車結束快吧?

    她轉過身,進入捷運站的入口。

    ─────

    剛進門的時候,小雅還很擔心又會有野貓來糾纏,不過很幸運地沒有,看來那兩隻四天王就是最終BOSS了吧?已經沒有其他小嘍囉了。

    她加快腳步,進入穹頂大廳。雖然剛剛的野貓風波,把這裡鬧得沸沸揚揚,不過現在已經安靜一些了,只剩下要搭捷運跟投票的民眾以及工作人員。

    小雅穿過光之穹頂,正要前往三號出口時,一陣巨大的人聲響徹站內。

    「這裡有炸彈客!!」

    小雅瞬間停了下來,難到那個放炸彈的人被抓到了嗎?

    有些人也被聲音震懾到,不少人轉頭望向說話的那個人,小雅的視線穿過人群,看到那個人時心涼了半截。

    那個大喊有炸彈客的人,不就是那個晚上來這裡的口罩男嗎?

    口罩男把墨鏡摘掉了,但小雅從衣服認出是他,那個人的手直勾勾地指著小雅。

    「這個女的是炸彈客!」他大聲說:「她手上拿的是炸彈,不能放她走!」

    ─────

    殆盡的眼神冒著火。

    原本今天應該可以好好欣賞煙火秀的,這個女人卻三番兩次的來阻撓……他心想。所有的流浪貓都不見了,北風跟魍魎也人間蒸發,想必都是這個女人搞得鬼吧?

    實在是太可惡了,居然敢壞我的好事,他咬牙切齒,我不會讓妳稱心如意,妳想揭穿炸彈的事吧?好啊,我就幫妳告訴大家炸彈的事。

    事已至此,只靠他一個人的力量阻止小雅是不可能的,他想到了一個辦法:當著群眾的面指控小雅是炸彈魔,大家就會陷入混亂,這時自己只要趁亂離開美麗島就好了,但小雅在眾目睽睽下,反而不可能說走就走。

    離炸彈爆炸還有二十幾分鐘,有的是時間逃跑,如此一來殆盡就能在遠處安安心心地欣賞美麗島爆炸了。

    妳想保護美麗島是不是?那妳就跟美麗島共存共亡吧,只不過是以炸彈客的身分,殆盡心想。

    ─────

    「炸彈客?真的嗎?」

    「等等,她懷裡的東西好像在嗶嗶叫耶,該不會是定時炸彈吧?」

    「怎麼有一股汽油的味道?好像是從那個女生的身上傳來的。」

    原本被殆盡吸引的群眾目光轉移交點,到了小雅的身上。各種懷疑的視線盯著自己,使小雅倍感壓力。

    「我剛剛看到她溜進男生廁所,覺得可疑就跟蹤了一下。」殆盡說:「她在廁所裡跟其他人秘密策劃著某件事,沒想到居然是要在美麗島放炸彈!」

    不少人露出驚嚇的表情,還朝小雅的位置退後幾步。

    小雅氣得臉色發白。「你們不要聽他的話!」她朗聲說道:「這個男人才是放置炸彈的人!而且是我發現他的計畫的!」

    殆盡誇張地倒抽一口氣。「妳也太沒品了吧?事跡敗露了就賊喊抓賊?早點認罪吧!」

    「賊喊抓賊的人明明就是你!」小雅怒斥,殆盡的邪惡計畫已經讓她忿忿不已,居然還反過來誣陷自己是炸彈客,小雅從沒見過臉皮這麼厚的人。

    「請各位旅客不要在捷運站內喧嘩!」小穹從人群中出現,看到小雅後不禁好奇起來。

    小雅把剛才發生的事告訴小穹,後者聽完後說:「各位乘客,這位小姐是我們高捷公司的車務員,在高捷服務很長的時間了,不可能是什麼炸彈客。」

    「她是高捷的車務員?真的假的?」有一個阿伯提出質疑。

    小穹定睛一看,小雅穿的居然不是高捷的制服。「妳的制服呢?」

    「這個說來話長了。」小雅這時才想到自己的制服在更衣室換掉了。

    小穹正要問她詳細原因,但她發現殆盡的行蹤有異。「你要去哪裡?」小穹問道。

    原來殆盡在小穹來到以後就轉過身,打算走出美麗島。「我……我不知道那個炸彈什麼時候會爆炸,為了安全起見,想要早點離開這裡啊。」

    被他這麼一講,也有幾個人離開了捷運站,一時之間,偌大的美麗島沉默了。

    小雅突然想到,這個東西本來就是炸彈,直接講出自己是要拿出美麗島也沒關係吧?「沒有錯,這的確是定時炸彈。」小雅說,許多人發出驚呼。「我現在就要把它拿到警察局,請你們讓一讓。」

    開玩笑,我的心血怎麼能被警察收走?殆盡心想,於是他大聲喊道:「假裝說要去警察局,其實是要趁機逃跑!各位,不能上她的當!」

    「明明就是你把炸彈放進來的,不要說得好像我才是犯人一樣!」小雅大叫。其他人看著他們兩個,殆盡戴著口罩,一副可疑的樣子,可是炸彈確實是在小雅手上,而且是殆盡先發制人的,到底誰才是炸彈客,沒有人看得出來。

    「各位,這個男子非常可疑,請大家看著不要讓他出站。」小穹說。

    「妳是想要包庇自己的同事才這麼說的吧?妳們兩個是一伙的對不對?」殆盡反問,但他心裡卻暗暗叫苦,聽完小穹的話後,有幾個民眾擋在門口,這下想逃跑更是難上加難了。

    小穹一時語塞,小雅卻眉頭一皺。「我不許你這樣說小穹前輩!既然你自稱不是犯人,那跟我一起去警察局也沒關係吧?我們就到警方那邊對峙啊?」

    「真奇怪,我又沒有嫌疑,為什麼非得去那種地方不可?妳手上抱著炸彈,這就是可以證明妳是炸彈客的證據,妳又有什麼證據指控我?」

    「你……」

    ─────

    在穹頂大廳吵雜不已的時候,美麗島的某座更衣室,原本鎖住的門被硬生生撞開。

    「呼……撞了整整九百二十七下,門終於開了。」領頭的貓香腸說,牠跟其他野貓各各頭昏腦脹,因為剛剛不斷的撞門。「我們趕快去找魍魎老大吧,憑老大的本事應該解決了那個女人了吧。」

    牠們奔出捷運站,路上香腸看到一個怪異的景象:影子跟北風在門口外面,被一個慈祥的老奶奶一手一隻地抱著,二貓一人的表情都很高興。

    香腸順著魍魎的氣味,來到某座停車場,眼前的事讓牠們錯愕不已。

    魍魎倒在地上,遍體鱗傷,早已昏去多時;而牠旁邊的是站著的白龍,身上也有一些血跡。

    「老大!!」香腸哭喊:「白龍!你……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傢伙老是自稱四天王最強,也不過如此嘛。」白龍啐了一口。「哦?是你們啊?來得正好。」

    「你竟敢把老大打成這樣,我跟你拼了!」其中一隻野貓打算撲上去。

    白龍伸出一隻腳掌,按在魍魎的太陽穴上。「你們誰敢上來一步,我就一腳踩爆牠的頭。」

    「不行!」香腸慌了。

    「這樣吧,你們幫我去辦一件事,我就饒過這隻臭貓。」白龍說:「去把散播在美麗島的所有小火藥拿出去,那些火藥是你們放的,應該還記得位置吧?」

    「這樣你就會放過老大了嗎?」

    「當然。」

    「沒辦法了……各位,去把火藥拿走吧!」香腸下令,那些貓又跑回美麗島。

    ─────

    「我不跟你說了啦,你們快點讓我走好不好?炸彈說不定快爆炸了啦!」小雅急得快哭了。

    「可惡,早知道就不要一時衝動,說她是炸彈客了,現在搞得我也走不了。」殆盡焦急地想:「算了,就繼續脫到炸彈爆炸好了,死在美麗的爆炸中,總比回監獄或精神病院好多了。」

    「現……現在你沒有權力擅自走動,要讓警察處理也可以,但是妳不能去,在這邊打電話叫警察來吧!」殆盡仍然在強詞奪理。現在離炸彈爆炸只剩不到十分鐘,打電話叫警察來、跟警察解釋的時間、還有他們到現場的過程,一定能熬到炸彈爆炸。

    「小穹前輩,請妳打電話給警察吧!」小雅說,小穹立刻拿出手機。

    「不用打了,警察在這裡。」一個嬌嫩的嗓音喝道,是娟姊。

    她穿過人群,來到小雅身邊,背後還跟著聞聲而來的高捷少女們,還有數名警察。

    殆盡的心墜入谷底。

    「我十分鐘前聽到了你們的對話,就馬上報警處理了。」娟姊說:「小雅是我的同事,我不相信她會做這種事,但不管犯人是誰,先處理掉炸彈才是當務之急吧?」娟姊童稚的身軀,竟散發出站長的威嚴。

    「高靖雅小姐,我是這附近的警察局局長,請將炸彈交給拆彈小組。」一個警察說,他的耳根子又紅又腫。

    「娟姊,警察先生的耳朵怎麼了?」小穹小聲地問。

    「我打電話過去說這裡有炸彈,他還以為我是在惡作劇,我就直接到警察局掐他的耳朵,他才通知拆彈小組過來啦。」娟姊吐吐舌頭。

    幾個帶許多工具的警察過來,把炸彈的外殼拆開,露出下面的電路板。「這個配置……是威力非常強大的炸彈啊!如果不即時拆除,造成的破壞力非同小可!」拆彈人員驚訝地說,同時用剪刀把某根電線剪斷,嗶嗶聲立刻停止。

    「不!!」殆盡淒厲大喊。

    「等一等,那個人……」一個警察說:「請你把口罩摘下來。」

    「咦?為什麼我要……」殆盡打算拒絕,但旁邊有一個年輕民眾偷偷伸手,扯掉他的口罩。

    那個警察大驚失色。「這張臉……不會錯,這個人就是連續公共危險犯,曾被關入精神病院的臺灣炸彈魔!」

    民眾立刻發出尖叫,所有人都迅速遠離他。

    「高靖雅小姐,請問妳認識他嗎?」警察問。

    「我昨天晚上在這裡撞見他,那時他就帶著炸彈來美麗島了,可是我沒有發現。」小雅說:「今天我偶然找到炸彈,但是打算送到警察局,但是一直被他的同黨阻撓。」

    「這麼說來,炸彈到底是誰的,應該不用多說了吧?」小穹大聲說道:「高靖雅車務員不但不是危險的炸彈客,還是拼命拯救美麗島的英雄!」

    許多民眾對小雅投以敬佩的目光,讓小雅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馬上把他抓起來,收押至局裡。」警察局長朝殆盡一指,幾個警察帶著手銬和棍子前進。

    殆盡後退一步。「我才不要回監獄,吃炸藥吧!」他朝警察扔出一個東西。

    「小心!」警察們紛紛閃避,生怕炸彈爆炸,然而等那東西落地,他們發現那只是打火機罷了。

    殆盡趁騙過警察的一瞬間,溜進了人群裡面。「快追!」警察衝向人群。

    這時,一陣淒厲的尖叫從人群傳來。

    小雅看到殆盡,同時眼睛睜大。

    「有種就來啊,臭條子!」殆盡左手拿刀,右手掐住一個少女,將刀抵在她的脖子上。「想讓這個女人見血的話,就儘管走過來好了!」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怪盜偵探事件簿(假面騎士W安科) 08

我的夢

謝雁行生日賀文<If The Beginning──>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