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5-24 00:21

日神殺【山包雙神─神司馬及神趙OL配音補丁】(含部分OL配音修改主程式)

作者:碧鳧南湘

【日神殺】真名為太陽神三國殺,算是三國殺單機版中做得最好的,印象中大概不知幾年前改版後,其AI的智商算是最重要的轉捩點,我姑且認為日神殺已是AI智商最高的桌遊單機遊戲之一。

從之前初代下載後開始,當初就有了神包,不過畫面十分簡陋,有點像星杯傳說 (大陸公司原創的對戰類型桌遊,易上手不易精通,是款在台灣鮮為人知的神作) 的聯機遊戲那樣,然後日漸上去,品質可說是越改版越好,甚至連AI也都是越改越高。

從以前的AI,那些電腦都不會挑內奸下手,甚至日英殺(太陽神英雄殺)存在的AI問題就是內奸在八人場忠臣劣勢的情況下先幫反賊,導致日英殺我棄坑了,內奸剛開始就幫反賊了,主公和忠臣還玩個毛線。

值得一提的是日英殺的AI大概跟過去的日神殺差不多智商,內奸極度好判斷,但是到了日神殺後期版本之後,有時候可以看出AI也會耍詐,使內奸這個身分變得十分模糊,也可以判斷這遊戲的AI已經到了極高的水平了。




下載點

【神趙雲】
絕境:置於死地方能後生。/背水一戰不勝便死。
龍魂:常山趙子龍在此!【桃(愛心)、無懈可擊(黑桃)】 /能屈能伸才是大丈夫!閃(梅花)、火殺(方塊)
陣亡:血染鱗甲,龍墜九天。 (日神殺台詞)
(其實神趙雲的台詞還不算差,是因為日神殺的台詞寫得太好了,太好記了,導致OL神趙的台詞基本上沒有人願意找出來。)

【神司馬懿】
忍戒: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
(吐嘈:還真白話,甚至至今都還再使用。)
拜印: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吐嘈:好靠北!司馬懿啥時變成曹操了,這可是老曹寫的詩詞啊!),
極略─鬼才:老夫即是天命!
極略─放逐:赦你死罪你去吧。
極略─完殺:天要亡你誰人能救?
極略─制衡:天之道輪迴也。
極略─集智:順應天意得道多助。
連破:一鼓作氣,破敵制勝!/受命於天,既壽永昌!
(吐嘈:嚓!後面的台詞不是傳國玉璽的?我讀書少你別唬我了,這句明明是李斯提的,什麼時候變成司馬懿了?)
陣亡:我已謀劃至此,奈何…… (日神殺台詞)



我在網路上多方查詢,能載到所有角色的OL原聲帶,卻惟獨神司馬以及神趙雲沒有。

眾人都覺得OL殺裡面的神司馬和神趙雲的配音台詞很爛,確實裡面的講法不像日神殺一樣比較發人深省,但並不代表大家都不喜歡這種感覺好像正式版的配音。

因此浮雨就去找了,特地直接去三國殺OL陸版(台版貌似倒了)辦了一個會員,然後把新手教學玩完後就可以進入大廳,接著就點開角色欄,使用錄影程式將神司馬和神趙雲的聲音以影片方式錄下,再用轉檔程式先轉成mp3。

因為聲音太過小聲,錄音下來的果然沒辦法用在遊戲中,因此就特別載了MP3音樂加大軟體使聲音加大6倍,這樣兩神將的台詞所錄下來的聲音就跟一般遊戲中的聲音差不多大聲。

然而mp3也不是可使用的檔,於是就這樣將mp3再轉成ogg,然後改成技能各自對應的名稱就取代進去了,之後再去改神將台詞的LUA,將原本日神殺台詞的語句通通改成OL版,光是這樣就花了三個多小時左右。

當然這不是完整檔案,必須搭配太陽神三國殺主程式,理論上來說只要有神趙雲或神司馬的版本都可以使用。

百度一堆大陸網友伸手要這些音頻,但最後我也沒能順心找到載點,於是只好自己去錄音下來改版,當然這還有一個地方有BUG (後經過確認可能是2017年版本的Lua腳本有BUG,與我無關)還有就是我沒能錄到OL的兩神將陣亡聲音,所以陣亡仍是日神殺的民間配音,如果誰有的話希望有人能提供過來!感謝~~~~~~


● ○ ● ○

2017/5/24 12:40改


下載點


【神趙雲】OL台詞
陣亡:龍身雖死,魂魄不滅!

【神司馬懿】OL台詞
陣亡:鼎足三分已成夢,一切都結束了。


  經過我在OL網頁三國殺上胡亂點擊終於找到了兩神將的陣亡配音,因此這樣就算完整改版成OL配音了,如果喜歡的話就用這個吧!

  當然這補丁需要主程式,主程式也是我另外改的,最重要的就是三包神卡都是OL配音,現在再用這個覆蓋過去就是所有神卡都是OL配音,希望有人會喜歡~~~  (2016原創之魂的武將因為我載了MOD也有了配音)

主程式20170211版【自改】

QSanguosha-v2-20170211\glory中有“战功荣耀数据查看器”,可以打開裡面所得到的戰功,因為這主程式本來就移植過,且是打完後才壓縮,因此初時就有我的戰功了~




1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手機三國殺禮包碼序號分享以及試玩 總共【5】組兌換碼兌換領取教學 | 藤藤

《對魔忍 阿莎姬》上Steam了

《黑獸·改》Steam版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