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5-24 20:56

[達人專欄] 【GL】相思欲絕但為君 132 互訴情衷怎相棄

作者:亞蘇

  「誰出的主意?」湘君一掌拍下,桌角因受不住力道而微微塌了下來。

  「還能有誰哪?」望著湘君蒼白臉色,苑以菡亦是苦著一張臉,「想不到好不容易升了官,卻是要陪著雲暘公主出使去……」

  「興許是太子無意間得知了我利用妳與殿下互通音訊,她要斷我右臂,才特意讓妳跟隨著!」湘君掩著臉,忍不住哽咽起來,「事到如今……除了讓殿下走這麼一遭,別無他法了?」

  「恐怕是這樣……」

  「此事要是給聖上親自處理,斷然不會發生!」湘君焦慮的踱了幾步,「殿下身邊有多少兵馬?」

  「卑職還不清楚,不過為免意外,帶個數百名士卒應屬平常。」

  「畢竟殿下身分不同一般,我只擔心裡頭全都是太子的人!」湘君一把拍上苑以菡的肩頭,「無論如何,只有妳我才信得過;妳跟在殿下身邊,若察覺有異,就捎信回來讓我知道。」

  「卑職明白……只是西荻路途遙遠,大漠裡的景象又與京城頗不相同,不知咱的信鴿能否在那兒發揮效用?」

  「還是得試試才知道;妳一定得緊跟著殿下,明白麼?谷將軍與女真戰事方酣,夫君生死未卜,一對女兒如此年幼……妳得好生保護著她,千萬別要發生什麼意外才好!」

  「大人……您也別要如此不安,殿下畢竟是雲暘公主,此行或許一年半載的,倒也不必如此悲觀……」苑以菡勉強對著她一笑,瞥向擱在肩膀上的手,搖頭嘆道:「真要說起來,陪伴著殿下一道的姊妹,還有禁軍弟兄不更是辛苦?」

  「就因為是雲暘公主,太子才會處心積慮的下手除她……不過妳們確實也是辛苦了,跟這麼一趟,所要冒的風險不比殿下來的小。」

  「大人畢竟與殿下有著那樣一份兒女私情,掛心於她是必然的。」

  湘君牽起唇角,抹了抹眼,「是呀!距離她離京還有一段時日,我得再想辦法見她一面……就算只是匆匆一瞥。」她頓了一會兒又道:「不如我奏請陛下,讓他答應我出宮一趟。」

  「能行麼?陛下的病遲遲未見好轉,他又如此依賴您。」

  「不知道,只是不試著開口,那便一點機會也沒有!」湘君暗自收緊了手心,她抬眼,忽覺天色又是陰鬱了幾分。


  知道聿珏接了聖旨出使西荻之後,谷家上下全都為之驚愕不已,谷仲良聯合朝中舊友上奏,毫不意外的給梅相打了回票,谷夫人與褚千虹想方設法,從求神拜佛到暗中加派兵馬保護,簡直將能用的方法全給用上了。

  「若真不行,我也陪妳一道!」褚千虹拍著胸脯道:「別忘了我好歹在朝中也還領有一份職銜,嫁入谷家之後也從未疏於鍛鍊。」

  抱著萼雪,聿珏輕輕的哄她入眠,迎向褚千虹的眼神溫和似水,「大嫂的好意,聿珏心領了;可妳不能隨我一道,妳得留下來替我與燁卿孝順爹娘,照顧這對娃兒……」她掀唇,懷裡的萼雪咂著小嘴,像呵欠又如口渴般,煞是可愛。

  褚千虹靜靜地瞧著她逗弄嬰孩,竟是忽地悲從中來,「聿珏!妳不能去,妳的女兒都還小,咱們失去燁樊已經夠了、夠了!妳不能去!」

  「我若不去就是抗旨,現在朝政由太子與梅相把持,誰知道他們會對妳們做出什麼事來;犧牲我一人,總比全家都一起賠進去要來得好。」褚千虹掐住她的手雖隱隱作疼,皮肉之痛卻遠遠及不上與骨肉別離的椎心痛楚:「大嫂,檀華、萼雪就拜託妳照顧了。」

  褚千虹不住哽咽,淚眸模糊了萼雪酣睡的可愛神情。「還用妳說!我一定把她們教好,當自己的女兒教!」似是意識到自己說的話不吉利,她巴不得咬住舌頭,嗔怪的瞪聿珏一眼,「別瞎說!妳、妳好歹也是個公主,再怎麼樣遇劫都能化險為夷!別瞎說!」

  千虹的心直口快讓聿珏忍不住笑了,「妳還笑得出來!」

  「聽到大嫂願意把檀華、萼雪兒都當自己的孩子來看,我很歡喜。」

  聿珏絕美的臉容上洋溢著喜悅,卻也有著處之泰然的覺悟;褚千虹抵著她的額叨絮個沒完,卻總是不成句,萼雪似是被她擾了,咿咿呀呀踢著小腿,聿珏推說自己抱得累了,請褚千虹帶著孩子回宜信侯府去。

  天色漸晚,知更送來溫補藥膳並伺候著她用飯,「殿下,我與畫眉,說好了。」她力持鎮定,雙手卻是緊緊交握,壓抑著情緒。

  「說好了?」

  「嗯,此行出使,讓奴婢與柳公公一齊跟著您過去;畫眉留在這兒幫襯千虹夫人照顧二位小姐。」

  望著知更低頭斂眉,聿珏輕嘆,「這樣好麼?本宮瞧妳跟那姓李的工匠相談甚歡,還以為……」

  「我跟他沒什麼!」知更深深吸了一口氣,「是還挺談得來,可是畫眉與管事的兒子情投意合,兩個人如膠似漆的,興許、興許很快就要出嫁啦!所以……讓她留在府裡得好,我做事比她細心,她呀!憨憨傻傻的,還是我跟著您來得強!」

  聿珏嚼著飯菜,明眸一瞬也不瞬的瞅著她;知更被瞧得心慌,只得別開頭,「總之!我是跟定您了!」

  「好!本宮明白了,有妳在,我這一路上也才過得舒心。」聿珏柔柔一笑,伸手去握知更,「多謝妳。」

  知更趕忙跪了下來,「殿下千萬別要這麼說,您如此尊貴,豈能向奴婢道謝……」

  「在生死之前是沒有身分尊卑之別的。」

  知更登時收了口,而聿珏側著頭不知思索著什麼,神情一如往常平靜凝肅。

  「殿下千萬不要這麼說……知更怕死,您別嚇我呀……」

  知更的哭咽喚回了她,她失笑,「打從接了聖旨之後就總是想著這些事兒……當本宮沒說,起來吧。」

  許是身子骨漸漸強壯,這幾天聿珏的胃口好得出奇,堪比懷孕的那時候;就像是要把整座將軍府都給記住似的,她四處走看,一磚一瓦都不願意放過。

  她給兩個女兒與谷燁卿都留了信,委交給畫眉。「許久沒能放飛海東青了,打從出宮之後便經常讓牠待在籠子裡……委屈牠了。」

  「千虹夫人偶爾還會餵養牠的,舒娘子也是。」

  揭開布簾,海東青神俊依舊,對她這個舊主卻已疏離,相較於出嫁之前是遠遠不及了。

  她悠悠嘆道:「你跟著表姊一齊入關來,在京城住下,現在卻是換作本宮要到你生長的地方去。」

  畫眉抱著信匣,看著聿珏一如往常逗弄著海東青,不知怎地,竟有種最後一面的奇異預感。「殿下……」

  「夫人!」府內管事忽地來報,聿珏回頭,而他手中捧著一封拜帖。

  「本宮說過誰也不見的。」既是避免再有人無端受到牽連,亦不願任何人來動搖她的心志,除了公婆之外,她謝絕了所有來客。

  「小的知道,可是此人說是藺大人派來的,非要小的來通報……夫人!」

  一連幾日平靜無波的聿珏,就像醒過來似的,沒看拜帖就穿過了廳堂,連原本要餵養海東青的肉與鑷子都丟了開。

  「這,夫人她……」管事不禁驚詫的望著未來的媳婦。

  畫眉盯著聿珏奔去的背影,不禁熱淚盈眶,「放眼天下,能牽動她全副心思的,除藺大人外再不作第二人想!」

  遣來投下拜帖的是苑以菡,她受湘君所託,請聿珏到附近白鶴觀一敘;聿珏於是輕裝簡行。

  「殿下,不知日前發生在大人身上的事兒……您可聽說了?」

  聽出苑以菡語帶試探,聿珏疑惑的顰起眉頭,「發生在湘君身上……我不知道,敢情發生了什麼大事?」

  「大人之前長伴於聖上身邊,乃至於沒像先前那樣與您互通魚雁……」苑以菡回望著聿珏,發現她聽得很是專注,「畢竟大人身為御前帶刀侍衛,不得輕易出入寢殿,而聖上又依賴她依賴的緊,所以……」

  「所以什麼?以菡妳欲言又止,豈不是刻意吊本宮胃口?」

  「就、就快到了!往上頭走去便是,剩下的讓大人親口對您說。」

  這所道觀位處偏僻,香火雖不鼎盛,但對於清心寡慾的出家人而言,不啻為修行清靜的好地方。

  聿珏想念湘君的緊,才一踏進道觀便顧不得禮儀,摘下帷帽,左右搜尋著湘君的身影。

  「大人應該在裡頭隨著師父念經,咱們入殿裡去等,避免讓您受寒。」

  要不是苑以菡這段時日來一直替湘君與她互通書信,聿珏或許也不會對以菡這般言聽計從。入了殿,遍尋不著那熟悉的朱紅官服,倒是有三名女子跪在一位修行者背後低聲誦唸著;香煙裊裊,金身菩薩跏趺端坐著,聿珏雙手合十頂禮,往左右偏殿瞧去,皆不見旁人。

  「怎不見湘君?」

  苑以菡卻直勾勾的望著三人居中那位女子,聽見聿珏發問,正巧修行者敲響銅缽,示意眾人起身。「殿下,大人就在那兒……」

  順著以菡的指示望去,聿珏眼睜睜瞧著居中那人轉身過來,她釵鈿華美,一襲粉色宮裝,上頭還點綴了幾朵白梅,更襯得她一身冰清傲骨——

  「湘……君?」

  聿珏一聲驚愕萬分的呼喚,打破了古剎特有的寧靜肅穆。


  「這是我特地給妳求的平安符。」

  飲著冰涼井水,聿珏眼巴巴的瞧著湘君遞來一只小巧香包,「妳怎麼……這身打扮?好像、好像那些個……」她接過,像是為求清醒,又呷了一口。

  「我現在既是四品御前帶刀侍衛,又多了另外一個稱謂。」湘君在她身邊坐了下來,「湘貴人。」

  手上的竹杯掉到腿上,湘君眼明手快的來拾,卻在下一刻給聿珏抱了個滿懷。

  「他終究還是……冊封妳為妃了?」聿珏胸口間掠過一陣難以言說的酸楚,夾雜著愛人遭奪的痛心,又一次猛烈的侵襲著她。

  「雖是冊封我為妃,陛下畢竟還算是能講道理;我們之間並未曾有過夫妻之實。」湘君說得懇切,溫柔拍撫著懷裡的聿珏,「我在信箋裡不敢對妳說,只怕妳擔心……可惜就算我已當上了貴人,仍是讓梅相與太子得手了!」

  「我光是想到妳待在父皇身邊就已是夠煎熬的了,更別說他還能染指於妳……」聿珏緊拽著她的衣袍,仰頭送上芳唇。
  她緊環住湘君,用上身體每一分力道,毫不掩飾自己對湘君的佔有欲。

  湘君自知不妥,但還是接受了聿珏的親吻。「聿珏,雖然沒有旁人,此處畢竟還是清淨之地,咱們得節制一點兒……」

  她不住哽咽,灰心的道:「怕什麼?我都已經是將死之人,還有什麼……」

  「妳別要這樣!」湘君倒抽一口氣,語調瞬間嚴厲起來!「是誰親口對我說咱們要一心求活!為了妳,我什麼樣的羞辱都能忍,此去就算困難重重,我也不願聽妳說這等喪氣話來!」
  湘君咬牙,掐住她臂膀,「妳還有谷將軍,還有一雙女兒!妳若是放棄了,就這麼認命了,為妳犧牲付出的他們怎麼辦?我呢?我怎麼辦!」

  她托起聿珏的臉面,啃咬著聿珏的朱唇,聿珏給她吻的痛了,嘴角甚至沁出血絲,卻是一聲不吭,心甘情願地任由她蹂躪侵略著。

  「我讓以菡跟著妳!還有一小隊『嘯風虎』的姊妹,都是當初跟著我辦案的人,除此之外,我說動了陛下,讓他去遣關外的兵馬來護妳。」

  「關外的……兵馬?」聿珏給吻得有些發昏,只能傻楞楞的抬起眼反問著她。

  湘君見她嬌憨天真,終是笑開,擰了擰她的鼻,「是呀!國舅爺的兵馬,念在妳是娘娘最疼愛的女兒,或許真能說動他也不一定;總之,太子這一路上即便要對妳下手,要想敵過這些兵馬卻也非易事;妳身負聖差,早點弭平西荻的亂事便速速回京,咱們,來日方長!」

  聽見湘君這句「來日方長」,聿珏終於稍稍燃起了一絲希望,「說得對……妳說得對,太子有太子的打算,咱們盡力防備就是了,不能放棄得太早。」

  「就是!期待谷將軍與三皇子的兵馬能早日凱旋,替咱們帶來捷報,興許到時迎妳回京的,就是谷將軍也說不一定……」湘君替她揩去嘴角血絲,仔細又寶愛的輕撫她的臉容。

  「湘君。」

  「嗯?」

  「雖然不願意說……妳換上宮裝的模樣當真好看。」聿珏心情複雜的以指順過她的髮髻,以及上了胭脂的臉面,「我若真有一天能登御極之位……定要立妳為后!」

  湘君被她認真的模樣逗笑了,「傻聿珏!妳要是真的當了皇帝,妳身邊有的只會是皇夫……身為女皇還要立女子為后?要教天底下的人怎般瞧妳?」而且……還是曾給她父皇立為貴人的女子。

  「規矩是人定的,自然能改;妳為我付出太多太多,吃了太多的苦,我一定要給妳最好的,絕不再讓妳委屈。」

  湘君欣慰的笑裡夾雜了一絲察覺不到的苦笑,她迎上聿珏的眼,微點了點頭,「好,就這麼說定了……等到有一天,妳是皇帝,而我,就是與妳形影不離的……」

  「皇后。」
  「影兒。」

  她們同時訴說著不同的稱謂,末了相視而笑;在她們覺察不到的暗處,苑以菡的明眸靜靜瞅著,把她們彼此間的情深與恩愛盡收眼底,她面露愀然,足尖輕點,很快地拉開一段距離。

===================我是分隔線=================

  今天5/24下午發生在本島的大事大家都聽說了嗎?

  簡單的說,台灣將要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了

  接下來的兩年內如果沒有成立任何專法或修改現有法案(仍可申請釋憲),同性伴侶就可以依現有民法申請結婚登記。

  這是邁向婚姻平權重大的第一步,真愛無罪

14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香x無x腐~玩累直接睡

[達人專欄] 如果易經是一齣八點檔

俺只是貼萌圖滴! 142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