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5-26 17:07

【淺談】作者與讀者的GP概念假想討論,一些巴友的想法探討

作者:淡藍旋律_3D製圖

  如題,最近鬧了一陣子的某人無GP砍留言的風波,
然後又有讀者看了我的文章沒給GP被討論的問題,
因此其實我對這些有了一些看法,各位可以看一下是否有講到你們的感受。

     如果可以希望抽點時間看完。

首先是創作者方:
1.竟然訂閱了或是都點進來了,那是否看完文章要給個GP表示一下呢?

2.我的文章花好幾小時或是底下努力了很久才有現在這些文章在你們面前,是否可以給個GP回饋一下作者呢?

3.GP我不需要,我比較想要的是你們讀者的留言與建議,可以讓我的作品繼續更好且成長,到時候你們覺得喜歡在給就好。

4.我努力故意去做一些比較跟隨現在潮流的作品,就是要你們給GP啦!!

5.重度GP索討在意者,每次創作等等觀看給GP的巴友友哪些,發現常給的不在名單內就去對方小屋詢問逼問或是寄私信騷擾等等。


再來是讀者方:
1.我是忠實粉絲,我很感謝創作者可以讓我們看到這些美好的事物,給個GP才2巴幣卻可以鼓勵作者,這我覺得很值得!

2.我點進來看完了...一張圖而已喔,我花了10秒看完,我覺得這東西根本不用花時間啊,看完要給GP幹麻,浪費我2巴幣喔。

3.我看不到你的努力啊!! 你一篇文章或是一張圖是要花多久時間啊! 你當我沒做過嗎你唬我!

4.我覺得留言就好了,GP給作者又不能幹麻還浪費我2巴幣...我覺得留言代替GP的方式比較好,不然發生纏身事件的話就得不嘗失了。

5.我不擅長留言,也覺得沒什麼好說的,但我覺得作者辛苦且文章不錯給個GP!

6.我訂閱太多人了,每篇都給的話我巴幣不夠用啊!!

7.我手機沒有認證無法給,真的很抱歉。

  這邊還有一個例外的點,就是沒看到創作通知,不是被洗掉就是因為BUG了



關於GP的作用先來看看巴哈怎解釋:點我
還有這篇也有一些解釋:點我

  再來是我自己對GP的看法,的確這是一個虛擬的數值,但當你按下GP的時候,不管你有沒有多贈與巴幣給作者,只要你有給,你小屋的訂戶還有好友如果沒有關你的推薦通知他們都將會看到你給了誰文章GP,因此可以幫助作者更好的曝光他的創作,如果因此上了熱創還能更好的增加曝光度,不過也有例外就像是被黑單就無法曝光在熱創
例如我...

  當然作者基本上都是希望有人看和有人給予GP或是留言支持,畢竟你把作品放上巴哈的時候,你的心裡一定都有這些想法,不然自己看就好但你得不到任何建議或是得到他人的支持,所以除非你是創作者的第3類人那真的是一種很厲害的感覺呢!

  所以可以大概確定如果你是巴哈的認真創作者,那你會希望別人回饋你的人大概佔了90%有喔,不相信可以去問問那些比較認真的作者,說沒有真的是騙人的,包括我當然也是希望既然看完了不如留個東西在走吧,至少東西沒讓你花很多時間觀看。

  還有些讀者認為一篇文章的長短決定一切,別人打了好幾萬個字成了一篇文章,你看到會覺得很辛苦很長需要支持,但那些文章很短難道就不是花時間創作的嗎?舉個例子「
繪圖」應該就很知道了,雖然是一張圖但卻是要花時間下去的,雖然你們看到的是一張圖而已,就像我的圖也是,那都是花心血灌注在上面而完成的作品。

  當然我們作者也需要尊重讀者,如果你看完真的不想給或是不喜歡沒給就沒關係,因為這東西本來就不是強迫的,如果你強迫你遲早被押上車帶走,這就是巴哈的規定,所以作者不能講,或是有人選擇打在小屋首頁,但路人看到的機率是極低的。

  關於讀者方第6點的巴幣問題,的確如果你訂戶多你每篇都給你遲早破產,但是現在有簽到系統額外給的更多的巴幣,基本上你一個月全部簽到大概可以拿個兩千的巴幣,兩千巴幣你可以給一千篇創作GP這聽起來不是很多嗎?
還有每天看動畫瘋最多可以拿到一千巴幣,一個月拿三~五次的一千巴應該不困難,至少我一個禮拜多拿到兩次一千巴幣了,拿到一次的一千巴幣你可以贊助五百篇的創作GP,不覺得這是其實真的沒什麼好吝嗇的嗎? 如果你是身為單純的讀者,那GP對你們來說只是裝飾品或是你打算拿來買勇造亦或是去巴哈的巴幣福利中心購買那些東西。

---------------------以下自己的一些感受-------------------
  關於我自己的話,由於我無法曝光於熱門,
所以我會希望至少你們能夠給我一些回饋,但這不是強迫的當然是知道的,
所以那些文章必支持的巴友我真的是感謝之外還是只能感謝你們的支持與鼓勵,不管是你只有給GP不留言等等,畢竟我的文章也不是天天發,
有些跟了我4年多的巴友有些都還是活著且持續給予支持的,
我覺得這真的是一件令人很感動且驚訝的行為,
到了現在我有了2100位訂戶,而且會來看文章的訂戶看了一下大約700位左右,但是文章是得不到這些回饋的,但也不能忽略到讀者第7點的問題,
另外我是一個你有留言我會絕對的回留言的作者,
因為這一個互相
尊重」的概念,就算不是即時的但我絕對會回,
對我來說如果我在別人創作裡留言我就會希望作者能回覆我,
就算留言者之後到底會不會在回來看都不知道的場合下,
我還是希望能回應,這是尊重也是種做人的一種禮貌。

  其實我也說了你們看到的一張圖,完成時間其實不長大約20~40分鐘完成,
但是裡面用到的東西改造等等都是我在非創作底下時間所去努力的,
這邊順便貼上一個改造品吧...或許是我技術和技巧還不夠純熟,
這個改造我花了4小時,沒錯你沒看錯我花了4個小時!!
我不騙人也不豪洨,我騙你們我會非常慚愧,這的確花了我4小時改完的,
這就是我或是其他創作者在底下努力你們卻沒看到的地方,
這篇不要求給予回饋,但希望你們能夠看完這些假想與我的想法我就很開心了。


       在此還是希望之後可以讓大家看到更多可愛又可口的作品
  旋律也很感謝那些對我不離不棄的訂戶或好友們
     因為有你們才有現在的我!

         有更多意見與討論歡迎在下方留言寫下您的感想。

104

3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24-4-30的迷因

我想再桌上吃飯 (詐屍)|作者:48JACKAL【RimWorld 漫畫翻譯】

【翻譯】雪原《高跟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