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5-26 17:26

[達人專欄] 你是好人嗎?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

一位肥宅緩緩地走在人行道上,喘得上氣不接下氣。他努力把炙熱的空氣吸入肺裡,再使勁將缺氧的空氣趕出體內,如此周而復始。汗珠在肥宅的胖臉上凝結,散發油滋滋的光芒。肥宅摘下眼鏡,用手帕擦汗,他擦得十分用力,差點就把躲在毛細孔下的粉刺一併擠出來。

真是一個天殺的好天氣。肥宅心想,他就像是熱鍋上的豬排,被太陽烤得滋滋作響,只差沒有冒出油煙了。

肥宅把眼鏡推回臉上,隨意將手帕塞回口袋,繼續向前走。他告訴自己,只要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回到宿舍,享受舒爽的冷氣與沁涼的麥茶,只要再走幾分鐘……

一個扁掉的空罐橫躺在人行道上。

肥宅根本不用多想,就知道這又是一個前人留下的垃圾。肥宅心中勾畫出一個畫面:某位沒品的老兄將飲料喝光,然後隨手往地上一丟,讓別人替他處理這個空罐。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畢竟這裡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國家,人民甚至有亂丟垃圾的自由呢。肥宅悶哼一聲,冷氣與冰麥茶正在等他回家,他可不想為這個垃圾浪費時間。

肥宅正準備跨過這個空罐,可是他卻停下腳步,皺著眉頭望著空罐。接著他彎下腰,強忍擠壓腹部贅肉的悶痛,將空罐撿了起來,然後用力將空罐丟進一旁的垃圾桶,彷彿是要發洩胸口的不快。

肥宅在一個紅燈的街口停下腳步。他用手掌朝自己搧風,準備等號誌變成綠燈。

就在此時,一個人影突然出現在肥宅面前。那是一位頭戴棒球帽的男孩,正以好奇的眼光打量著他,手中還把玩著一顆軟式棒球。肥宅對這名男孩沒有任何印象,他沒見過這個男孩。

「你剛剛把地上的空罐撿起來,放進垃圾桶。」男孩開口問道,聲音圓潤悅耳,「為什麼?」

肥宅對男孩的提問感到一頭霧水,不知道他為何要問這個問題。肥宅原本不打算回答,可是他轉念一想,反正現在等紅燈沒事幹,就當成打發時間吧。

「那個空罐旁邊剛好有一個垃圾桶。」肥宅解釋道,「我就來個舉手之勞。」

男孩笑了起來,笑容還滿可愛的。肥宅知道「可愛」不適合拿來形容男生,不過他必須坦承,這位男孩的笑容真的很可愛。

「你是好人嗎?」男孩問道。

肥宅啞然失笑,這個問題太有趣了。

「不,我不是。」肥宅笑著說,「我只是普通人。」

男孩對肥宅點點頭,然後轉身離開。

有趣的男孩,居然認為撿垃圾就是好人。肥宅心想,假如這樣就是好人的話,全世界的人應該都是好人,壞人就成為歷史名詞啦。

肥宅想著想著,背部冷不防然傳來一陣猛烈的衝擊,讓他痛得弓起身子。肥宅訝異地轉過身,看見一顆棒球正在地上滾動,剛剛的男孩站在不遠之處,笑嘻嘻地將右手掌舉在頭側,狀似舉手敬禮。

肥宅知道發生什麼事了:那位男孩朝他投擲棒球!

肥宅生氣了,他朝男孩衝過去,準備好好教訓這個放肆的小子。

砰!肥宅才剛往前走個一兩步,身後就傳來一陣巨大的聲響,伴隨強勁的衝擊波,幾乎讓肥宅全身汗毛直豎。

肥宅連忙轉過頭,發現一個巨大的霓虹招牌砸在地上,碎裂成千萬個碎片。如果他剛剛繼續站在原地,鐵定會被招牌壓扁。

肥宅愣在原地,嚇到六神無主。

一顆棒球緩緩滾到肥宅的前方,男孩拾起棒球,一臉的微笑。

「你是一個好人。」男孩輕聲地說,「好人應該要有好報,對吧?」

男孩與肥宅擦身而過,肥宅還停留在剛剛的震撼裡,一時無法做出反應。

人群開始在肥宅的身邊聚集起來,有的人打電話,有的人忙著用手機照相。肥宅回過神來,他連忙轉過身,可是男孩已經不見了。肥宅慌忙穿過人群,努力尋找男孩的身影,卻徒勞無功。

「那名男孩到底是誰啊……?」肥宅困惑地自言自語道。


就在圍觀群眾後方的遠處,男孩玩弄著手中的棒球,望著慌張的肥宅,臉上帶著苦笑。

「我又在做這種事情了。」男孩喃喃地說,「我老是學不到教訓。」

男孩將棒球朝上空一拋,棒球在空中轉了一圈,然後掉在地上。

男孩的身影消失了,彷彿一開始就不存在似的。

101

2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羽絨兔筆記》2024| 03/27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七章

【熾炎長空】13(上).內在的本質【杉浦次郎】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