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5-28 09:54

流星之願

作者:雪依



心靈寫手自由交流區





宅邸的陽台上,女僕抬頭仰望著夜空中的星光。

儘管已經夜深,女僕依舊穿著白色的連身圍裙,她美麗的臉龐帶著一絲憂愁。

在月光下,她微啟櫻唇呢喃:

「主人......你是否平安無事?」

共和國與鄰國的戰爭爆發已將近一年多。隨著戰事陷入膠著,宅邸的少主也被軍隊徵招,投入宛若地獄的戰場。

『主人......』

女僕將手放在胸口祈禱。

『請你一定要平安回來。』

當主人要被軍隊徵招的那天,女僕跟著老爺夫妻一起前往車站送行。

主人從列車窗探出身子,刻意擺出堅定而自信的態度笑著跟他們一一道別。

就在列車開動的時候,眼見主人即將要離去,女僕幾乎下意識地朝窗邊伸出手。白皙的指尖一瞬間觸碰到主人同樣伸出的手後,隨即分開。

女僕朝主人逐漸遠去的身影不斷揮手,淚水模糊了她的視線。

在那之後的每個夜晚,女僕都站在陽台上,對著無垠夜空傾訴對主人的思念。

主人離開的時候還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如今卻已進入秋天。夜裡的冷風令人不禁縮起身子。

『主人有沒有保暖的衣服穿呢?』

女僕忍不住擔心了起來。

就在這時候,一顆流星劃過彼端的夜空。女僕閉上眼睛祈禱。

『主人,請你快點回來。」



在數百公里外的戰場上,一名戰士在壕溝內不經意地抬起頭,看見一道流星的軌跡劃過天際。

他驀地想起了遠在故鄉的女僕小姐,以及她如花般美麗的笑靨。

戰士靜靜地仰望著夜空,等待下一顆流星的出現。

『流星啊!請將我的思念,帶到她的身邊。』

6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汴京行】二十七、抽絲剝繭

【汴京行】二十八、話說從頭

20240427-現實片段(想見你)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