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5-30 01:16

每日練筆:20170526:年祭Ⅱ

作者:章魚茶

- 作者前言 -


雖然說是「練筆」,因為故事是有連續性的,建議各位讀者從頭開始看喔!





「榮耀我大天空之神.蘇珊凱倫!」沙加頓大帝出現在長毯的另一頭,大聲喝道:「為我們帶來幸福與力量!」

「榮耀我大天空之神
蘇珊凱倫!榮耀我大沙加頓帝國天王聖主沙加頓大帝!」群眾齊聲歡呼,朝著噴水池跪拜,但賈桂琳卡菈達卻只微微彎身致意:「柴魚半月,你們兩個也拜下去吧。」

為了不被視為異端,他們只好跟著跪下去。疑惑之餘,他們抬頭看了一下她們:「妳們不行禮嗎?」

她們聳聳肩,輕描淡寫地說:「我們和天空之神
蘇珊凱倫從前都是哥兒們,祂說我們大可不必行如此大禮,這種感覺才是朋友。」

「祂是誰?」柴魚抓抓頭:「之前怎麼沒聽說過這一號人物?」

「我大沙加頓帝國天王聖主沙加頓大帝統一天下後,大肆宣揚現在的國教,以祂為唯一真神。不臣服者,一律處死。」賈桂琳看著沙加頓大帝緩緩走在長毯上:「卻不知道,蘇珊凱倫還寧願當個凡人。」

「她那時是一個美若天仙的少女,正是一位女神的形象。我大沙加頓帝國天王聖主沙加頓大帝當時需要凝聚民心。他看見她,覺得正是造神的好人選,假裝召見她,把她帶進皇宮,在吃飯的時候下藥,讓她吃下去。那藥也不知哪來的,吃下去的人不會有老病死,不需要吃飯和飲水,也永遠維持在吃藥當下的體態。」聽得出來卡菈達的話中略帶憤慨:「於是我們就這樣失去一位好姐妹。」

「呀,我們很遺憾。」半月搖搖頭:「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三年。」

「才三年?」跪在地上的柴魚半月嚇到了:「這國教的普及速度未免太快了。」

「是啊,當年有人還以為處死是說好玩的。」卡菈達呵呵地笑:「直到他們看到一車又一車的異教徒被推到山谷裡的時候。」

「一群貪生怕死的。沒兩個月,就聽話得跟什麼一樣」賈桂琳也笑了起來:「叫他們按時祭拜、按時舉行祭典,沒有人敢拖延,你們看他們嚇成這樣,我完全無法理解啊!」

沙加頓大帝在噴水池前跪下,雙手扶地,往前趴了下去。額頭上的汗水微微碰到地面,輕輕地沾上去,而後留在鋪磚的地面上。

「願我眾生皆受我大天空之神.蘇珊凱倫保佑,在此代表天下為您獻上至高無上的誠意。」沙加頓大帝從地上爬起,把星星放上噴水池頂端:「我的子民們,平身吧!我們將繼續受到我大天空之神.蘇珊凱倫的庇蔭,永世不渝。榮耀我大天空之神
蘇珊凱倫!」

「榮耀我大天空之神
蘇珊凱倫!榮耀我大沙加頓帝國天王聖主沙加頓大帝!」


- 待續 -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第六章 在聖誕節與妖精相戀(8)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第一章 第九節 記念、紀念

05_魔術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