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5-30 14:17

【輕小說輕推薦#10】可以,這很怠惰《墮落之王》

作者:5+6

跟大家說個好消息,我7月初好像要上追番平民大大的新番總評直播耶~


劇情: 中二電波
人設: 稍微有病
設定: 七大罪惡魔
世界: 異世界魔界
情感: 慾望原罪
戰鬥: 中二技能
萌力: 這腿 (ˊ● ω ●ˋ)
肉感: 這腿 (ˊ● ω ●ˋ)
男主: 怠惰惡魔
部下: 很有特色
總結: 怠惰~
槻影
出版社:台灣角川
繪師:エレクト さわる

(內容簡介)
男子名為雷西.斯洛特道茲。
過去是個渺小上班族的他,在死後轉生到了異世界,獲得了惡魔的職階。
但他每天懶散度日,不知不覺就成為了執掌墮落的魔王。

大魔王對這樣的他下達了如此敕令:「去消滅起兵造反的暴食魔王西卜.格拉高斯吧!」
但怠惰之王雷西仍然待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其臣下,貪婪戴奇及色慾米蒂雅代替這樣的魔王前往討伐暴食之王,但──!?

欲望漩渦翻騰的墮落轉生幻想故事!

(廢話前言)
過了這麼久終於又完成一部輕推薦了。
在寫稿的時後手賤去看了不改大大的心得,結果迷茫了...
幸虧之後想通了,影片朝著還原本作中二風格的方向前去~(這真的沒問題嗎?

雖然在一些地方還是覺得挺挫折,不過整體還行吧。
至少中二沒幾個人能跟我一樣(哼哼


(短心得)
這本書劇情並不是太大的重點,本書的亮點在於技能,各種惡魔的原罪交織出不同的碰撞(肉體與精神ლ(・ω・ლ))
當然這不是說劇情毫無亮點,但你稍為了解這本書關於技能的設定後,就會發現所謂的強度是絕對的,適性不合就真的不合,沒有在心靈強大的人比較強或努力終有一天能開花結果這種事,畢竟主角是因為很懶所以超強~

-這邊講講七種原罪技能的特色-

以這本來說了解技能跟據透差不多,請不喜歡的人斟酌觀看~

怠惰:
主角所屬的屬性,七種中第二弱,前期超級弱後期相當OP。
最開始會獲得~疼痛耐性、各種抗性、睡眠加成BUFF、回復力提升、不需呼吸、等等幫助你不用勞動也能活著的沒用能力
基本上怠惰的技能會讓你非常的坦...但充其量就只是比較耐打的靶子,畢竟你一旦動了就會開始變弱(怠惰不動才會強),但不動被打死也是遲早的事。
如果你不像主角一樣非常有怠惰的資質,在加上主角威能等等,建議不要選擇這原罪,雖然後期可以瞬間移動、時光倒流等等OP的能力,但本作目前只有主角撐到這個階段有多難你就懂了吧~

憤怒:
單體攻擊最強,在本作中持有憤怒原罪的人都有帶智商,畢竟獲得憤怒的原因就是帶著智商跟有病的角色對話
憤怒的技能基本上都是火系的,當憤怒的情感越強招式威力越強,並且越常感到憤怒技能樹也會跟著成長
在本作中莉婕因為男主太過懶散而發火攻擊他,但是雷西太硬了打不痛而更加憤怒,結果變成迴圈了~算是很好升等的原罪

暴食:
攻擊力第二強且擅長多體攻擊,並且是投射攻擊的剋星
基本上是攻擊強化,攻擊即是最好的防守,吃掉對手即為勝利!
食慾是暴食的本質,當力量越強你會越飢餓,而這股飢餓能讓你更加瘋狂的吃掉世上所有東西
也因為這種特性在惡魔中不受喜愛
這種原罪有點可悲,吃與被吃,陷入飢餓的泥沼之中,只有死亡之時才能解脫的命運

貪婪:
算是比較普通的原罪,只是對於武器、寶石等東西比較執著而已
技能比較特別的只有幾個──
「篡奪」:能奪走別人的能力(需達成許多條件,不像某史萊姆這麼方便)
「貪婪庫藏」:能存放自己欲求的東西
「欲望宮殿」:短時間能使力量增強
技能和其他惡魔比起來不算特別,但穩穩的也挺可靠的,欲望宮殿使用得好也能刷個存在感。

傲慢:
七種中最強,持有的數量最多並且技能最廣為人知
遇強則弱,遇弱則強。
最擅長下克上的原罪,有著弒君的本能。
傲慢的核心技能「超越」能使自己曾經贏過的技能無效(怎樣算贏過?答案是自認贏過就可以了喔~例如有一個人認為自己的美貌是世界第一沒有技能能傷的到她,那麼就真的會傷不到,並且傷不到的事實還會增強信心,就更加強大了。)
傲慢算是實力至上的世界,才能、年齡、經驗、努力,全部都是力量的根基,因此傲慢戰鬥越多、活的越久越強。

色慾:
攻擊力七種最弱,被當成除了肉體一無事處。
跟所色慾對向有關時能發揮出強大的力量,拿來當侍衛、女僕在適合不過了。
技能都跟精神操控系有關,但惡魔天生帶有精神汙染抗性,根本被剋。
可是只要每天自*後期就挺強的,由於精神攻擊特性只有防與破防,敵人往往要中了招才會知道。

嫉妒:
羨慕別人擁有的一切。
由於羨慕別人的技能而想模仿別人的技能。
是一種情感稍微不舒服的原罪。
戰鬥方面能不停切換各種技能,使用的好也挺強的,只是整體力量偏弱,因為只是「偽物」

但是怠惰枕頭我可以!(聽不懂我在說什麼請去看書)


各種原罪交織出許多情節,日常也好戰鬥也好,我都想看到更多的故事~
但WEB已經完結,不知道實體化後有沒有加寫0.0
拜託不要五集就完結了!

(好文節選)
你不用來也可以。不管你想要什麼,想要多少,我都給你。
也不用通知我,好自為之吧。
所以別妨礙我,我只要求這一點。
因為墮落及怠惰就是我的存在意義,而這也正是吾之所求。


由於過去沒有被賦予任何東西,所以嫉妒所有的一切,想取而代之。

比「暴食」更加昏暗──
比「貪婪」更貪得無厭──
比「憤怒」更加激烈──
比「色慾」更水性楊花──
比「怠惰」更沒意義──
比「傲慢」更性質惡劣──

那就只會是醜陋的「嫉妒」。

不過我在獲得嫉妒的那一刻便這麼想到。
啊啊,這麼一來,我終於獲得了生存的意義。
我心想,這樣,我就能成為某個人。

(後記)
這本情報還真少啊~心得也只有不改大大寫過,為什麼會這樣呢?這本明明很好看啊~
害我沒什麼圖可以用啊真是的!

無為。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讓五加六能打招呼點我

10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Es-Ch1.リライズのエスカ

Hs-Ch2.双子島の闇

Hs-Ch1.リスタートのヒビヤ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