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5-31 18:25

【漫畫心得】晨曦公主

作者:hoi

晨曦公主
作者:草凪みずほ
出版社:白泉社
台版代理:東立出版社

內容簡介
由於高華王國的公主‧優娜是獨生女的緣故,因此受到她的父王以及護衛哈克的呵護。到了16歲生日的那天,她的心上人蘇芳堂哥來見她,優娜感到非常歡喜。可是,萬萬沒想到等著她的卻是殘酷的命運……亡國的幻想浪漫大河劇首次登場!
(引用自香港東立
從小備受父王及哈克寶貝呵護的高華國公主‧優娜,在她16歲生日的當天,她的心上人蘇芳來到宮殿,並送她漂亮的髮簪。不過優娜的父親並不允許她跟蘇芳的交往,依舊對蘇芳無法死心的優娜決定向父王表明她的心意時,卻意外地撞見父親被刺殺的驚人場面。不肯面對事實的優娜從此便與護衛哈克展開一連串的逃亡生活……
(引用自東立

前言
怎麼港版的內容簡介和台版有差ww 因為很喜歡「亡國的幻想浪漫大河劇」這個稱呼,所以不能割捨港版的簡介,但又考慮到巴哈上大部分都是台灣朋友,所以兩個簡介也留下來了。

本來打算先寫聲之形的,但太喜歡這部了,所以對不起啦,聲之形(´・ω・`)

以下有雷請注意!

正文
優娜是高華王國的公主,有著一頭稀有捲曲的紅髮,對世間之事一無所知,自小受著萬千寵愛在緋龍城內長大。優娜的護衛哈克和堂兄蘇芳三人是感情要好的青梅竹馬,而優娜也一直默默的暗戀著蘇芳,但優娜的父親卻反對把優娜許配給蘇芳。在優娜十六歲生日的當天,蘇芳來到緋龍城,優娜大為歡喜。蘇芳送她美麗的髮簪和稱讚優娜一直煩惱的紅髮,為優娜的十六歲生日留下美好的回憶。但在當晚,優娜卻目睹蘇芳刺殺她的父親,且蘇芳亦打算把目睹事發經過的優娜殺死。察覺城裡狀況不對的哈克救下正被蘇芳的手下追殺的優娜,為了生存下去,哈克帶著優娜逃出緋龍城,展開了一連串冒險。

這部作品一開始吸引我的地方是濃濃的中國風,我很喜歡民族特色濃厚的作品。角色的服飾、建築都可看到作者有認真作過資料搜集。四龍的設定也有濃濃的中國風。五族各有特色的地方我也很喜歡,而且角色造型和設定也很符合該族的印象。現在這樣細數才發現我應該最喜歡這部作品的設定吧!

我蠻喜歡在《花與夢》連載的作品,如《學園愛麗絲》、《即使如此世界依然美麗》、《元氣少女緣結神》。雖然都是少女漫畫,但這幾部給我的感覺是比較強悍(?)的少女漫畫,即女主角也會加入戰鬥,不會只會一味被保護或整天只在一堆男角中煩惱選哪位(我對這類型蠻感冒的)。本作也是在《花與夢》連載,而且也是屬於前者的類型,因為劇情中涉及到較多戰鬥畫面,所以甚至比前面提到的幾部更熱血,我不時也有在看少年漫畫的錯覺w 我看到中段時也跟朋友提到怎麼近來的少女漫畫都這麼熱血w 看著女主角由被心上人背叛後一蹶不振,但為了生存下去,逐漸在每次戰鬥中變得堅強起來,作為讀者也感到十分鼓舞。因此這部作品雖然是少女漫畫,而且男角有點多,但我認為這是一部即使是男生的話也會感到有趣的作品。

因這部作品始終是少女漫畫,所以也有戀愛劇情,對我這種喜歡冒險故事但又有點少女心的讀者來說,有少量的戀愛劇情會讓我更加投入,因此本作對我來說是適合不過(雖然有讀者反映戀愛劇情不足w)。這部作品在戀愛劇情方面掌握得宜,優娜不會只顧談戀愛而沒有繼續旅程,但旅程的途中不時為哈克小動亂撞,看得我也跟著小鹿亂撞//// 而且作者沒有令優娜在多個男角間糾纏不清(最討厭糾纏不清的劇情),雖然優娜本來是喜歡蘇芳,但在旅程中漸漸喜歡上哈克的過程十分自然,不會有強行拉cp的突兀感。雖然也有男角對優娜抱有戀愛情感,但作者由始至終都是站哈克和優娜的配對,所以優娜和其他男角的關係也點到即止,不會變成逆後宮的劇情(雖然就人數性別來說是逆後宮),就我個人而言是很喜歡的。


這部作品是難得每個主角組的角色我都喜歡,每個角色也有我喜歡的地方,優娜堅強又勇敢、哈克對優娜一片情深、悠雖無戰鬥力卻是大家可靠的生命線、季夏雖然天然卻敢於背負前代的遺願、弦亞雖沈默寡言但十分溫柔、翟鶴雖然不羈卻是大家的大哥哥、澤諾的故事令人動容。每個角色身上總找到可愛的地方。雖然論外型我比較喜歡季夏、悠和澤諾(對美男子型、可愛型和正太型割捨不了(//∇//)),但翟鶴為大家著想的性格和弦亞天然又溫柔的性格卻很討喜,所以我根本決擇不到最喜歡的角色(´・_・`)(總覺得優娜和《赤髮白雪姬》的白雪十分相似,倆人既是紅髮,也是堅強的女主角,當然,《赤髮白雪姬》的劇情輕鬆多了。)

而且這部作品為我打開新cp的大門(其實早就打開過了///),雖然這是少女漫畫,但百合cp和腐cp卻意外的好吃(//∇//)。先說明一下,我不是對百合和腐有特別大的興趣,要我選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NL,但我決定喜歡的cp主要原因是看互動而不是性別。我雖然推優娜和哈克,畢竟哈克一片情深且倆人互相暗戀對方,不免令人為倆人的感情感到焦急且小鹿亂撞。但我認為優娜配莉莉也不錯,難得的一次我會接受一個角色有兩個我喜歡的cp,平常我都有cp潔癖的w 但優娜為莉莉受傷,莉莉也一直強調優娜是她重要的人,令我也在意這對起來。且莉莉作為本作難得的女角,因此優娜和莉莉兩名女生有很多親密的情節,這對百合cp也意外的可口//// 另一對cp是翟鶴和季夏,自從白龍之鱗那一話,翟鶴推倒季夏後我就很在意這對,甚至是我在這部作品中最喜歡的cp也不為過。倆人背景性格迥異,季夏受著村民的敬愛中成長,翟鶴卻是村民唾棄的存在;季夏對自己的宿命感到光榮,期待著主子的降臨,翟鶴卻認為宿命是枷鎖,逃避著四龍和主子到來;季夏既天然又認真,翟鶴卻十分隨意。完全相反的兩人,他們的互動卻十分有趣(還是說有愛?w),倆人因為背景和性格的原因,總是經常對上,而且倆人也是愛操心的性格,所以總是擔心著對方(雖然季夏通常都是被擔心的一位w),作者也經常加入倆人的小互動,令我在看少女漫畫卻推腐cp(cp的話題我好像說太多了w)

本來這部作品的畫風不太對我胃口,所以第一話頭兩三頭看了數次卻沒看下去。但最後下定決心繼續看下去,卻被劇情吸引得不能停下來,而且畫風也愈來愈美。我不太喜歡本來的畫風是因為本來的畫風太美型,男角的臉型都太尖太修長,優娜的眼睛太大,感覺五觀都擠在一起。但在白龍編以後,畫風好像穩定下來,季夏也由剛出場的美男子型轉變為現在的可愛型w 眼睛圓滾滾的,清澈又可愛,雖然設定上他依舊是美男子w 但我認為他現在吸引多了///////

動畫版我也有在補番,但目前只看了三集,除了蘇芳有點崩之外都還不錯,bgm很好聽,想收一枚,齋藤千和配優娜意外的配,本來還以為會滿滿焰醬的既視感,但齋藤卻令優娜的形象更活靈活現,很有任性公主的感覺。聽說在優娜變得堅強後,她的聲線轉變也十分出色,但我目前還沒看到,令我對後面齋藤的演出也十分期待。而且op中四龍和悠都出場了,所以第一集和第三集沒故意隱藏他們,而且第三集還特意加插一幕漫畫沒有的戰鬥畫面連結回第一集開首,也是漫畫的開首,這部份我是蠻喜歡。聽說動畫完結在澤諾出場的時候,個人認為這個完結不太好,但考慮到劇情篇幅和動畫長度,這也是無可厚非,畢竟澤諾的出場有點特別,會讓人有劇情砍掉的感覺。幸好動畫組也補回一部OVA給澤諾,完整了澤諾的劇情。這部作品還有舞台劇版,但造型就……(´・_・`) 老實說,蘇芳我要用排除法才認出他,但翟鶴的踢腿還原得不錯呢。

後記
由於我看的翻譯優娜和哈克是譯作尤娜和白,但東立簡介的翻譯和自己看的翻譯不同,所以經常要提醒著自己不要寫錯。由於不知道其他角色的名稱東立的翻譯是甚麼,所以都用回我看的翻譯了。

終於不是電影心得w 這心得應該打破我在《喜歡上你的那瞬間。》那篇心得的字數吧w 本來預計應該能趕在生日當天發文,沒想到只花了大概兩天就完成了,比原來預計速度快多了,手機打字速度完勝電腦打字速度,但一完成還是想儘快發呢( ´ ▽ ` )ノ 本來沒預料到會有這麼多字數,果然是喜歡的作品就會有很多感想想抒發呢!應該會敗一套作收藏和回味之用!

最近在學習上有點不順心,但寫心得都打不快都抒發了,雖然令我困擾的事情還是沒解決。

由於被巴哈的立即備份雷了我數次,所以我這次改為自行存起原始碼,在沒數據的情況下,修改存有原始碼的文字檔,修改完成後再複製一份到巴哈上預覽,看看有沒有需要再修改的地方,取代一直以來都是直接在巴哈打字。這個奮鬥讓我也學懂編寫原始碼的基本技巧。新技能get!

到底我的前言和後記的分別是什麼?兩篇都是讓我說說題外話和嘮叨一下w 以這奇怪的問題作結吧!我們應該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再見!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動畫心得】晨曦公主/拂曉的尤娜/暁のヨナ

❖2020生存報告0714

【漫畫心得】NG Life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