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6-04 00:31

小帳攻略:復刻羅生門 - 無孔明方案及四日目 (槍關)

作者:無印

到四日目為止,除了茨木之外的村人和手的 HP 都有感上升,以小帳來說,從這裡開始範圍寶具都得確實地選對應的剋職了。

==

小帳系列可能比較適合怎麼樣的 master ?
1. 雖然還需要 sup. 的幫助,但自己的英靈也有平均地提升等級中。
2. 有練活動角及三星以下的英靈。
3. 在英靈的靈基素材足夠之前,不需特別練技能等級。小帳的技能等級大多很低或甚至沒練,沒練技能也有沒練技能能做好的事。
4. 中長期以帳號自立 (不倚靠特定 sup. 英靈) 為目標

小帳系列不強調以低星通關,而是運用現有的英靈及系統 NPC 穩定通過關卡,一直 S/L 重開或需要進關卡重來上百次甚至洗到特定的開局組合,小帳系列製作的不是挑戰教學,提供的建議不會也不需要這麼做。因此小帳系列不會刻意不使用帳號中的五星英靈,也會說明其他有相近效果的英靈做為取代的參考。

小帳系列可能比較不適合怎麼樣的 master ?
1. 只練四五星英靈,四星以下練得很少或甚至不練。
2. 只想靠一隊 "主力隊伍" 打完所有關卡
3. 將資源集中在少數的四五星英靈上等級練高技能也練高,但其他英靈完全沒有練。
4. 只想靠著抱大腿打完關卡
若是以上這些狀況,有其他更適合參考的攻略文章或影片。

==

關於如何從零開始取得穩定周回羅生門的門票以及小帳選擇關卡的理由,請看一日目的拓荒流程

關於如何在取得禮裝的過程中逐步調整禮裝的組成,請看二日目的隊伍成形

其他零星的 Q&A ,請看三日目前半的 Q&A 部份


T&M 流羅生門公式,隊員組成如下:
1. 單體寶具對茨木主攻手 (Q卡寶具佳) + 遮那王流離譚 (自身攻擊 +200-300%)
2. 範圍寶具對雙手攻擊 (能夠同時打完兩隻手佳) + 鯉魚圖 (全體攻擊 +50-100%)
3. 孔明(較佳)/梅林 + 補鯉魚圖 (滿突佳,全體攻擊 +100%)

對小帳的練度來說,後備成員非常重要,大多數的場次後備成員都會在茨木放第一次寶具前後上場。


今日的單體寶具,小帳選擇了唯一有練的單體劍小貝;有羅摩的 master 則是非常推薦單體的位置擺他,魔性特攻是以同樣的方式 OC 寶具 (孔明 + 範圍 + 單體),到目前為止最高的單次傷害,,超過有師匠和女性特攻傑克。沒有羅摩而有劍龍娘的話,也會比小貝稍有優勢 (有一次無敵的技能) 。

範圍則是嘗試了兩位不同的人選:Saber Lily 和藍 Saber 。


目前唯一的範圍寶具 saber 活動角,雖然普遍認為她的雙圍較低,輸出不足,實際使用時,她的寶具是可以一次解決兩隻手的,寶具傷害在 Lily 以上的範圍寶具都能安心上場。

前排的小貝和 Lily 雙圍都較低,在這樣的關卡當中是硬傷,有一半的 HP 是靠後排打完的:

到最後一回合才勉強打完。

範圍寶具換上藍 saber 之後,雙圍明顯高很多:

小帳的藍 saber 是寶具 Lv.2 ,對雙手的傷害約 35 萬,本帳之一的寶具一阿提拉在同個位置上是兩隻手都殘血約 1000 (也可能是浮動傷害造成的) ,在選用範圍寶具時若不能一次掃完,可能需要多試幾次看看。

換成藍 saber 之後就稍微比較能撐了。重覆了兩次,第一次茨木爆擊很快把小貝踢下場,最後五回合也是成功結束,第二次突發狀況比較少,稍微提早一點結束:



==

相對於小帳的苦戰,本帳們靠著羅摩的寶具輕鬆地周回槍關,想試試看小帳是不是也有可能不用孔明改用羅摩,起床之後做了一些嘗試,先說結論:
無孔明的情況下集 NP 的變數比較多,在能夠穩定使用 sup. 孔明的情況下,還是選用上面的有孔明方案較佳。

T&M 流的無孔明替代方案:
1. 單體寶具對茨木主攻手 (Q卡寶具佳) + 遮那王流離譚 (自身攻擊 +300%)
2. 範圍寶具對雙手攻擊 (能夠同時打完兩隻手) + 遮那王流離譚 (全體攻擊 +300%)
3. 學妹 + 補鯉魚圖 (全體攻擊 +100%)
後備至少需要一張未滿突的補鯉魚圖  (全體攻擊 +50%)





隊伍中沒有孔明的最大缺點是第一次寶具的 NP 難以在對方的手三回合要放第一次寶具之前集滿,因此羅摩的寶具視集 NP 的狀況,不一定可以 OC 到 300% 。即使 NP 的變數較多,因為羅摩單次的輸出比小貝高,還是可以在剩餘 5-8 回合之間結束:




過程中調換了禮裝試試看:

在全體加攻 150% 的狀況下 (鯉魚圖一張半) 藍 Saber 的寶具掃不掉手 (後面的一隻差 3萬) ;在全隊少一張突滿鯉魚圖的狀況下,範圍寶具的隊員身上要裝遮那王才足夠。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翻譯】 モトイシン《切換》

【FGO】從劍職阿斯托爾福手上收到巧克力【浅月のりと】

好久沒畫畫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