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6-17 15:13

[達人專欄] 漆黑之羽-第二十二片-語音

作者:欣雨





  環望四方,同事們的眼神不約而同地避開自己,就像是在訴說:你能惹局長生氣,真是不簡單,拜託髒東西不要沾到我身上。
 
  烏純宇不想忍受辦公室這種異樣的情緒,直接走出警局。而慶幸自己身為刑事科的一員,畢竟不用穿上警察制服,因此走在街上也不會顯得突兀。
 
  總覺得心情鬱悶難挨,打電話給韓靜如想尋求慰藉,卻總是轉入語音信箱。
 
  在做些什麼呢,今天可是假日啊,應該不用上課才對。烏純宇心想。
 
  想到不久前兩人之間齟齬,對於現階段陰晴不定的她,實在是沒了主意。
 
  這段期間不管做什麼事情總是不順利,對於林天如的事情也沒什麼好進展,然後上司也不挺。最重要的是韓靜如的態度,說變臉就變臉。這一切都令烏純宇感到煩躁不安,就算只是看著街上行人來往,都能找到不順眼的理由。
 
  像是現在,前面有一群男女走來,這八人看上去還只是國、高中的年紀,但是男生叼著香菸、摟著身旁的女孩,這景象實在令人搖頭。
 
  「你們幾歲啊,未成年可以抽菸嗎?」烏純宇上前擋住他們去路。其實也搞不懂,自己究竟是想去教育孩子呢,還是想找個出口想讓自己撒氣。
 
  「抽菸干你屁事啊,想被打是不是?」這群孩子嘻嘻哈哈,絲毫不把烏純宇放在眼裡,這囂張的模樣令他想起了張向南……
 
  眼見烏純宇傻愣,男孩子們丟下手中菸頭、將烏純宇給圍住,經過烏純宇身旁時還不忘用肩膀去碰撞他。
 
  「說話啊,剛剛不是很秋?」看似帶頭的孩子拍拍烏純宇的臉頰。
 
  這個動作挑釁至極,烏純宇一把火湧上心頭,一個反手便將眼前這孩子給扣拿住手腕關節。
 
  那孩子吃痛、放聲大叫,他的夥伴們見狀,掄起拳腳一擁而上。
 
  「在幹什麼!」
 
  一聲大吼,孩子嚇得收起拳腳,但這聲音對烏純宇而言卻很熟悉。
 
  「是教官,還不快跑。」這群野孩子一哄而散──除了被烏純宇扣住的那位,
 
  「子弘教官。」烏純宇朝對方點頭示意。「這些人該不會是我的學弟吧?」
 
  「嗯,也不算是,他們是國中部的……先放開他吧。」眼瞧學生被扣住的那隻手腕稍微有些變了色,擔心會因此引起什麼事端,趕緊提醒烏純宇放開孩子。
 
  烏純宇拍拍那國中生的臉頰:「記得別抽菸了啊。還有,不要以為人多可以欺負人啊,秋哥。」說完便放了那名學生──悻悻然地抓著吃痛的手腕跑走。
 
  「放假出來逛街嗎?」眼角餘光瞄到黃子弘手上提著大包小包。
 
  「是啊,跟佳蓉一起出來買校慶的東西。」黃子弘往對街撇撇頭,
 
  朝著其眼光所示方向望去,是一間文具行。可是大的離譜,從喜帖、記帳本一直賣到玩具、服裝,什麼都有的文具行。在店家玻璃窗後倒是模糊見到像是林佳蓉的身影。
 
  「這不是出來約會嗎,辦公室戀情可不行喔。」烏純宇調侃著。
 
  黃子弘倒是嚴肅以對:「別開我玩笑了,我可是有老婆小孩的人。」緊繃的臉部肌肉再度鬆開露出笑容。「所以這樣說可不好喔,警察大人。在巡邏嗎,還是休假?」
 
  「沒什麼,只是四處閒逛罷了。」烏純宇露出微笑。「暫時沒有事情,我來幫你拿吧。」說著便把黃子弘手上較重的袋子拿走。
 
  兩人只是閒聊學校近況,在烏純宇畢業後的這幾年,令人頭痛的學生可以說是層出不窮。大概是受到家長寵溺與媒體輿論的影響,學生人權被無限上綱,但是老師的權威日漸低下,愈來愈難管理。
 
  聊著聊著,一股香甜湧入烏純宇鼻腔。
 
  「嗨,是純宇啊,你們在聊些什麼?」購完物的林佳蓉看見黃子弘和一人聊得起勁,本著好奇走過街,卻發現是烏純宇,忍不住插入對話。
 
  寬鬆的T字衫、牛仔短褲與白色布鞋。看上去就和一般時下年輕人無異的穿著,完全看不出來是一間高中的教官。
 
  「啊……嗨,佳蓉……教官妳好。」烏純宇全身汗毛直豎,提袋的手用力過深而因此在掌肉上勒出一道痕。
 
  「子弘,東西買完了可以回學校囉,純宇也要幫忙拿嗎?先謝謝你願意跑這一趟囉。」林佳蓉笑瞇著眼,直盯著烏純宇瞧。
 
  這副模樣並不是模特的美麗,但是有一種成熟女性獨有的魅與媚。
 
  黃子弘下意識的看了手錶一眼:「糟糕!都這個時間了,我要去接我老婆小孩。對不起啊,你可以幫我載佳蓉跟這些東西回學校嗎,下次來學校請你飲料啊。」將手上袋子全數交給烏純宇,三步併作兩步的跑遠了。
 
  「子弘是不是很怕他老婆?」烏純宇第一次看見教官這麼狼狽的模樣,不禁莞爾。
 
  「嗯──好像有聽他說過,當年是女朋友陪伴他走過人生低潮,所以結婚後願意盡全力之類的話。好了,那現在你打算怎麼帶我回去呀?」
 
  「我有車。」
 
 
 
 
  兩人在車上沒有太多交談,很快便抵達學校。警衛記性不錯,還記得烏純宇是誰,另外看見教官坐在副駕駛座,也不多問什麼便開了校門。烏純宇便將車輛停在離教官室不遠處,以利將物品搬入。
 
  教官室角落有一個區塊擺放著茶几和沙發,專門提供給教官、師長泡茶聊天的地方。勞動過後,林佳蓉開了冷氣,叫烏純宇坐在這休息。
 
  過沒多久,教官坐到烏純宇旁邊,遞上一瓶運動飲料:「謝謝你,如果沒有你在,子弘學長還真敢叫我一個弱女子搬這麼多東西回來呢。」
 
  烏純宇嘴上說這沒什麼,一邊擦拭額頭上的汗水,一邊打開瓶蓋暢飲。其實內心緊張,明明椅子這麼多,為什麼教官偏要坐他旁邊,何況她身上的那股異樣的香氣不停挑動著自己的理智。
 
  「純宇,你覺得我怎麼樣,像我這個年紀的女人是不是沒有魅力了?」林佳蓉面朝自己低身靠了過來,寬鬆的衣物令胸口大開,露出包覆著胸前那對玉兔的黑色半透內衣。烏純宇在言語和眼前美景的雙重打擊之下,完全招架不住、只能盡量移開身子。
 
  「妳……說什麼?」烏純宇盡量克制自己的眼神不要朝著對方領口看去,只是如此便耗盡了全身專注力,以至於沒有察覺到林佳蓉突然湊上的唇。
 
  「唔!」就算想要開口制止,被覆蓋住的雙唇、以及在口中所感受到林佳蓉溫熱的舌,這緊密的纏繞令烏純宇腦海一片空白。
 
  就在林佳蓉伸手探入衣下的瞬間,烏純宇從熾熱的情感流動中逃了出來。
 
  「妳這是在幹什麼?」烏純宇用手背遮掩著嘴站在沙發旁,嘗試隱藏羞紅的臉頰。不可置信地瞪視著仰臥在沙發上,那搔首弄姿、讓自己暈頭轉向的主謀。
 
  「你是不是嫌棄我有年紀了,所以不想要我?」這輕聲的話語,像羽毛一般從耳朵搔進了內心。
 
  「我不是嫌棄妳,我有女朋友了,請妳不要這樣。」意識到自己被迫做了對不起韓靜如的事情,那沉重的罪惡感壓迫上來,差點令烏純宇站立不住。
 
  「女朋友?她現在人在哪裡,我沒看到這裡有任何人呀,除了你和我以外。」教官不禁笑了出聲。「你知道嗎,警衛可是有看見你開車載我進來喔。」
 
  不需要多言,只要林佳蓉對外宣稱自己強暴了她,那就算是跳到淡水河都洗不清。
 
  「妳想怎麼樣?」烏純宇只能試探性的問。
 
  「你說呢?」林佳蓉露出笑容,將手搭在烏純宇肩膀,像小鳥一般在他的頸上輕啄。
 
 
 
 
  不知怎麼地,烏純宇突然想起當年和林天如一起看書的時候,自己曾經在書上看到一段介紹:豬籠草會散發出香氣吸引昆蟲入內並消化食用。
 
 
     ※     ※     ※
 
 
  「是有什麼心事想說嗎,我看妳在台中玩的時候就好像不開心了。」
 
  「嗯,我好像從來都沒跟妳說過這樣的話。」
 
  某間輕飲食店,店內座位都是設計成一間間的包廂,因為其隱密性而廣受民眾歡迎。王韻婷即是受到韓靜如邀請而來到此處。
 
  「韻婷……我好愛烏純宇。」韓靜如低著頭,艱難地說出一字一句:「我也愛妳,妳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是我卻吃妳跟他的醋……」
 
  王韻婷輕嘆一聲:「唉,我就知道。妳不要小看我啊,我認識妳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我會看不出來妳在想什麼嗎。」
 
  韓靜如瞪了對方一眼:「那妳好歹也跟我說一下啊,妳知道我壓力有多大嗎?」淚水在眼眶打轉。
 
  王韻婷靠了過去將韓靜如擁在懷中,輕摸她的頭。「妳覺得,烏魚跟我之間有任何可能性嗎?」
 
  眼淚撲簌簌的往下掉落,浸濕了王韻婷的衣角。「我哪知道,只要是男女之間都有可能啊。」
 
  手刀劈落,韓靜如痛叫了出來。
 
  「妳幹嘛打我啦!我很難過欸!」
 
  「打妳是因為妳是個白癡啊!」王韻婷緊抱住韓靜如。「妳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怎麼可能跟妳搶男朋友呢?再說了,我的心可還在林天如身上……」
 
  「過這麼多年了,妳還忘不了他嗎?說真的,我不知道小如做了什麼讓妳這麼愛他。」
 
  「有些事情,只有經歷其中的雙方才能理解。就像妳跟烏純宇,一定也只有妳們彼此才能感受到的溫度。」
 
  韓靜如不知該說些什麼,自己心中的矛盾其實因自己而起,但是又沒那個能力能把它給解開。但是聽著王韻婷字句說的真誠,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從她懷中掙脫開來並反抱住對方。
 
  「這幾年,妳過得很辛苦吧。對不起,我沒有注意到。」
 
  「不要抱我,這樣會害我哭出來啦……」
 
  「沒關係,雖然小如不在了,但是作為替代也好,我都會一直陪著妳,當妳最好的朋友。」
 
 
 
 
  兩個女人抱成一團哭得亂七八糟,這副模樣令兩人自己都不禁笑出來。明明彼此間沒什麼的,卻彷彿將六年來的許多事情給放下一般,輕鬆許多。
 
  「所以。」王韻婷擦著淚水。「妳還會吃我跟烏魚的醋嗎?」
 
  「不會………應該吧。」韓靜如擤鼻涕,把包著餛飩的衛生紙往王韻婷身上丟。「只要妳是我的好朋友就不會。」
 
  「噁心死了!」王韻婷大叫著,用兩指指尖輕捏住鼻涕衛生紙往桌上丟去。
 
  「其實是我對不起他,我應該向他道歉的……」韓靜如收起笑容,看著王韻婷。「我明知道他是為了小如、也是為了妳而努力,但是我卻跟他賭氣。其實他什麼也都不知道,只是一直承受我的任性。」
 
  「妳知道就好。」王韻婷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從以前妳就是一路任性上來,我看天下男人也只有烏魚願意包容妳這一切吧,還不好好珍惜他。早點跟他說清楚吧,打電話給他也好。」
 
  「好……謝謝妳。」韓靜如從手提包中拿出手機。「咦?有幾通烏魚的未接來電。」
 
  「我想他一定很不好過吧,想了解妳到底在不開心什麼,還不趕快回電?」
 
  韓靜如趕緊按下手機上的回撥圖示。
 
 
 
 
  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









  最近得了靈感癌,檔案打開半天什麼也寫不出來......

  我需要小叮噹的罐頭屋,不過那好像是自動畫漫畫用的,可不可以改良成小說版本的罐頭屋啊。(對,我討厭哆啦A夢這個官方名稱!)

7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AI繪圖- 修女裝V2.5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

台灣獨立遊戲《人造機械之翼》參展CooMIC²,體驗JRPG風格的浪漫飛行冒險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