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6-21 20:32

[達人專欄] 電鋸x異世界(9)

作者:阿提風

電鋸x異世界(9)--看到蘿莉控就必須要雞鴨


前情提要


嗯?你問我為什麼會突然來個前情提要呢?簡單來說就是我拖稿太多天了(欸)

所以來點前情提要來喚起大家的記憶,那我們就廢話不多說開始吧。


在與大帝暫時道別後,風、泠還有蘇土回到了9487……我是說鳩斯巴奇,但是整個城市卻陷入了異變──所有人都消失了,街上、建築物內一個人影也沒有,唯一等帶著他們的是迷樣的少女,自稱「選項醬」的詭異人物,她自稱自己為了與風等人進行遊戲,將整座城市當做了籌碼,要取回所有人,風等人必須要突破五層的難關──在他們前方阻擋的難關,究竟是──





「嗯……我到底看了三小。」

「不知道呢。」

「假的,你眼睛業帳重。」

我們三人從第零層的樓梯向下走了幾分鐘後,來到一扇木製的古老大門,打開門,門後的景象卻讓我們愣在了原地。

粉紅色。

門後是一個粉紅色的世界──一座大型的遊樂園,大型到會讓人忘記自己身處在地底下,摩天輪、雲霄飛車、旋轉木馬,還有無數的遊樂設施自行運轉著,一個人也沒有。

「呆站在這裡也沒有用,先進去再說吧。」說完話泠便踏步往入口處走了過去。

走進遊樂園後,除了歡樂的BGM外什麼都沒有,明明是遊樂園應該就要人聲鼎沸,但是卻異常安靜,實在令人頭皮發麻。

「欸,風,要不要拿一份這個?」走在最後頭的蘇土突然開口,轉頭過去,他的手上正拿著一份遊樂園地圖。

「喔喔,這個不錯,話說上面有寫到通往下一層的樓梯在哪嗎?」我問向蘇土,他看了看手中的地圖後,皺起眉頭回答我:「沒有,不過上面有特別用手寫說什麼請先到遊客服務中心什麼的,我們要先到那裡嗎?」

「嗯……雖然很想說好,但是我不要,我們要不乾脆走到哪破壞到哪,感覺似乎不錯?」我如此回答,但下一秒,腳下突然發出了亮光,低頭一看,是一個綠色的魔法陣。我反射性的想要跳開,但是魔法陣比我的反應還要更快的發動──

「早知道大哥哥你會這樣想了,所以乾脆直接把你們傳送過來。」

再次睜開眼,自己已經來到一座建築物前,同時,自己的面前站了一排年約七、八歲的小孩子。

「那還是做點簡單的歡迎好了,大哥哥、大姐姐們,歡迎來到我們的樂園。」

站在最中間身穿藍色上衣的小男孩如此說道,接著在他身旁的其他孩子都向我們敬了個禮。

「那麼,做為這層樓層的主持人,讓我們開始進行遊戲吧。」男孩露出微笑,但是這微笑笑的我心裡發寒。

其實我啊,最討厭小孩子了,隨意胡鬧,就算罵他他也不懂你在公三小,難搞得要死,如今這層竟然是一群小孩子……沒有比這更討厭的事情了。

「風,你忘了黑薩做過了什麼嗎……」蘇土突然開口,先不提他怎麼讀心的,不過讓我改個口了,除了被黑薩這樣或那樣以外,沒有比這個更討厭的事情了……

「風,你忘了之前泠做過什麼嗎……」蘇土再度開口,嗯……那再讓我改個口好了,除了被黑薩還有泠這樣或那樣以外,沒有比這個更討厭的事了……

「不要忙著在心中OS然後就不聽我說話!」眼前的藍衣男孩似乎察覺到我心不在焉而大聲地吐嘈我,嗯?感覺這傢伙好像不是普通的孩子?

「咳咳,抱歉失態了,總之各位大哥哥、大姐姐,如果想要到下一層的話,就必須經過我們這層的考驗──那問題來了,我們這層的考驗呢?就是要尋寶!必須要找到『鑰匙』才算你們過關!」

「喔。」

「嗯。」

「好喔。」

「你們不要給我這麼冷淡啊!!!!!!」男孩又大聲吐嘈了一下,令我不禁開始懷疑這孩子是不是有點早熟呢?

「咳咳,總之,規則只有兩點,一是禁止使用暴力,二是禁止使用瞬間移動,然後時間不限,你們什麼時候找到就什麼時候過關,至於提示呢?都在這座遊樂園裡,大哥哥、大姐姐要好好加油喔~以上!」

接著所有小孩都走進了服務中心內,留下我們三人呆呆的站在原地。

「嗯,小孩子的遊戲啊……」我無奈的扶了一下額頭,沒想到第一層竟然是這麼費時又孩子氣的遊戲…..

「是啊,這座遊樂園至少也有好幾公頃,說不定走完都過了一天了......」泠摸摸下巴,若有所思的說著。

照理來說這時候我們應該務實一點,一個一個的地方都親自走過去確認,但是......

絕對不行!

對於一部搞笑小說來說,總覺得到目前的展開過於單調,腦洞元素十分不足,上面的一千五百多字也沒有什麼看頭,都只是在鋪場而已,嗯?你問我現在在說什麼?就當作是我的自言自語好了,總之如果繼續這樣下去的話本作就會變得枯燥乏味完全沒有可看性的詭異作品!如果少了搞笑或是腦洞,本作完全沒有意義!

所以──!

「欸,泠,我有個點子。」

「幹麻?」

「就是──」


****


「那個……請問有什麼事情嗎?為什麼要叫我把所有孩子們都帶出來呢?」

約五十坪大的服務中心大廳內,十幾名的小孩子聚集在一起,而作為主持人的藍衣男孩則是一臉黑人問號的看著我們,而我則是冷冷一笑──

「蘇土、泠,動手吧。」

「嗯。」

「好喔。」

下一秒,大廳的鐵捲門全部猛然拉下,門窗也都響起了上鎖的聲音,孩子們面面相覷,完全不知道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你們想要做什麼!如果使用暴力的話就違反規則了啊!還有你們是怎麼駭入系統的!」藍衣男孩一臉驚恐的看著我,而我就只是露出了沖田式的笑容(註一)

「嗯?我當然不會動用暴力啊,我可是以愛好和平著稱的呢,我啊,就只是想教你們一些『大人的事情』而已呢,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我一邊笑著說一邊舉起了右手,示意泠可以開始下一步──無數的黑色黏滑觸手從大廳的地板、牆壁、角落冒出,慢慢的伸向了孩子們──

「你……你想做什麼!」藍衣男孩面露恐懼,雙腿發軟的跌坐在地上,向後爬了好幾步。

「沒有沒有,只是想『詢問』一些事情而已,不用在意不用在意~」我帶著微笑向後退了幾步,讓出空間使更多的觸手冒出──

就這樣,無數的黑色觸手──(以下省略)


****


時間倒回一個小時前──


「風,你終於壞掉了啊?」

「風,你終於放棄當人了?」

「…..不然你們還有什麼辦法嗎,難道我們就要乖乖的照著那群小屁孩在遊樂園裡繞呀繞?」

「不是,再怎麼說你這樣也太鬼畜了吧?他們還是孩子啊?」蘇土一臉嚴肅的說著,難道說這傢伙內心其實滿滿的都是良心?

「那又怎麼了嗎?乾  我  屁  事,我只要能通關就好!我的良心早就已經在被黑薩這樣在那樣的那天死去了,現在的我沒有極限!」沒錯,在經歷那天後,我早已不是原來的我!看開了這個世界!也看透了這個世界!為了活下去,就算把小孩當作籌碼也沒關係!

我不做人類啦!JOJO!

「好吧,但是那個畫面我絕對不要看,也不想聽到聲音。」蘇土一臉無奈的說著。

「……我是沒差啦,但是……算了,隨便啦。」泠跟著回答。

「那就讓我們開始作戰吧──作戰代號:『泯滅人心之觸手play』」


****


「哈……哈……太鬼畜、太鬼畜了……你簡直……不配當人啊……!」藍衣小男孩滿臉潮紅地喘著氣,虛脫的倒在地上,連移動身子的力氣也沒有。嗯,也許這對小孩子來說太刺激了?嘛,沒關係啦,沒事沒事的。

「我覺得我在心理上早就不是人了呢,呵呵。」

經過三十分鐘的調教後,他總算是願意說出鑰匙的地點,明明其他孩子才過沒幾分鐘就直接昏了過去,這傢伙果然意志力驚人啊。不過沒想到就在我們剛進來的入口處,剛剛出發的蘇土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了,以他那經過無數次逃跑所鍛鍊出來的腳力。

「我們的老大……是絕對不會放過你的……」儘管倒在臥在地上,藍衣男孩依舊說出了小囉囉角色常常說出的那句話。

「喔,你們還有老大啊,讓我猜猜,你們所說的過關只是讓我們去見你的老大而已,也許在那之後還有別的關卡?這樣啊,我早就猜到。」

「什麼……!」男孩吃驚的看著我,此時蘇土也氣喘吁吁的跑了回來,真快啊,不到一分鐘就回來了......等一下,他那個腳程也太猛了吧?

「可惡……哼,算了,那就再見了,可恨的人渣大哥哥…..」男孩看著蘇土手中的鑰匙嘆了口氣,接著拿出口袋中的遙控器,下一秒──

蘇土、我、泠三人隨著重力向下墜落──


****


「好痛啊……好像從很高的地方直接摔下來的樣子……」可惡,被那個小屁孩擺了一道,沒想到大廳還有這樣的機關,不過比起這個,我們到底是掉到什麼地方......

What the fuck ?

大約三十坪大的空間內,地板由各式各樣顏色的瓷磚拼湊而成,無數的玩具、玩偶散置在其上,牆壁則是一律被漆上了粉色系油漆,一旁還有一個略大的彩色球池以及在其中的小型溜滑梯,這到底……

「哎呀,風,你醒啦,歡迎歡迎。」從身後傳來了熟悉的聲音──轉身過去,一位與我年紀相仿的少年坐在地上,在他身旁還有三四個小女孩開心地玩著玩具,其中一位還依偎在他的懷中熟睡,而那名少年......

平凡的樣貌,但戴著一副黑框眼鏡,身高大約一百七十公分左右,看起來就像隨處可見的路人,但是──

「幹,竟然是你這他媽的蘿莉控?尼特?!」


註一:這裡指的沖田是指在銀魂當中出現的沖田,而所謂沖田式的表情大概就是這樣:







你他媽我又寫了三小(x

許久不見的更新,嘖嘖,現在我的兩隻手都被剁了(欸

不過我在此聲明,我絕對不會讓尼特過太爽ㄏㄏㄏㄏㄏㄏㄏ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沖田式笑容

目前本作尊爵不凡的只要有大帝就夠了w

好,大概就這樣,讓我們下次見w





9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警戒

決鬥傳說:後傳 第六話

《想死的理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