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6-23 20:40

番外篇:相遇

作者:邪惡布丁

番外篇:相遇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漆黑的長槍從天空落下,貫穿了雪吉拉那巨大的頭部,他龐大的身軀倒下,地面上的雪塵被強大的風壓吹起。

        「咳咳……沒想到竟然會遇到這種怪物……」

        宕露出一絲苦笑,接著他來到了剛才被他擊倒的雪吉拉身旁查看。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體型的雪吉拉,這已經比正常的雪吉拉的體型大上兩、三倍了。」

        在剛才倒下的雪吉拉附近還躺著另外兩頭與牠體積相當的雪吉拉,而周圍則被無數的雪吉拉屍體包圍。

        「感覺很不對勁……先離開這裡好了。」宕正要轉身要離去時,一股惡寒從背後竄升,他立刻將手中的長槍向後一擋。

       「哐啷!」劍與長槍撞擊的聲響傳遍了整座峽谷。

        撞擊的震動透過長槍傳入宕的骨子中,這時他才發現眼前飄浮著一名戴著頭盔全身漆黑的人,身上還散發黃色的光芒。

        宕將武器收回,並快速地向後退去,但眼前的人卻迅速地逼近,並在宕還沒反應過來時,身上已經連續中了數劍。

       「嗚……啊!」

        宕受到攻擊被擊飛至牆邊,並在牆上撞出一個坑洞,他從坑洞中爬了出來,跪在地上喘息著。

        「呼呼……自從我成為黑騎士,還是第一次有人能將我擊退……」鮮血從他嘴角邊流下,染紅了潔白的雪地。

        「感覺不在這裡將你消滅,你會去危害其他路過的人。」宕從地面上站了起來,長著眼睛的黑色火球從他背後浮現。

        「來吧!」宕將長槍指向眼前的人,並朝他揮舞過去,而後者再次將劍揮向他。

==========================================

        「喂,他還活著吧?」

        「大概吧,但是他傷的很重!」

        兩人談話的聲音將宕喚醒,他睜開了雙眼,映入眼簾的是兩個熟悉的身影。

        「佩爾……玥?」宕有些吃痛的從地板爬了起來,有些困惑的環視周圍。

        「這裡是……」宕正要起身時,痛楚傳遍他的全身,讓他再次跌坐在地板上。

        「你先不要亂動,你身上的傷還沒好。」綠色的光芒籠罩住玥與宕的身軀,隨著時間的推移,宕身上的傷勢逐漸好轉。

        「謝了,玥。」身上的傷勢好轉後,宕從地板上站了起來,並接著對兩人說:「話說……你們兩個怎麼會到這裡來,不是說有事情不能來嗎?而且任務已經結束了。」

        「你說什麼?什麼任務啊?」玥歪著頭看向宕。

        「嗯?」宕先是露出疑惑的神情,並接著說:「凡雷恩討伐戰啊!佩爾你不是還派芙蒂絲雅來代替你們出戰嗎?」

        「什麼!我怎麼不知道這件事情!」玥轉頭看向佩爾,但這時背後的人已經消失不見了。

       「欸?人勒?」在玥轉身的同時,佩爾已經消失在她的面前。

        「他剛才用瞬間移動離開了。」

        「是嗎……」玥將法杖往天空一指,並淡淡地開口說:「天怒。」

        一道光芒撕開開雲層,空中出現一道光柱,直接往其中一個地方落下,而落下的位置則傳來一陣慘叫聲。

        「原來在那邊啊……我先回收佩爾的屍……啊!不是,我去幫他治療一下。」玥向宕說完話後,轉身朝天怒落下的位置前進。

        「呃……還是不要隨便惹她好了……」宕環視周圍抱著頭自言自語說:「不過……為什麼我會回到村莊中?感覺記憶好像少了一段……」

        正當宕這麼想的時候,一道聲音突然出現在他背後。

        「你醒了啊,那我們走吧!」語畢,一股力量拉住宕身後的披風開始拖行。

        「什麼?等一下……」宕的話還沒說完,一陣強光使他的雙眼閉了起來。同一時間一道熱氣向他襲來,再次睜開眼睛時,眼前的景物已經全然不同。

        炙熱的陽光,寸草不生的黃土大地,令大部分人們難以忍受的乾燥氣候,與剛才寒冷的白色大地不同,這裡是劍士們的故鄉——勇士之村。

        「勇士之村?我剛才不是還躺在雪地上……」這時將他拉來這裡的人回答了他的問題,「是我把你帶來這裡的。」

        宕朝聲音的發源處看去,一名穿著紅色貴族服飾的男子,頭上戴著烏鴉帽,手插口袋站在旁邊看著他。

       「你是『獨臂怪盜』瑞德!」

       「我就不多說了,反正我是來找你照顧這傢伙的。」瑞德無視宕的驚訝自顧自地說著,並指著一旁穿著黃色雨衣的少女。

        「她叫做夜琉,就麻煩你訓練她了。」

        「等一下!我根本沒有答應你這種事情,你不要自顧自的決定這種事情!」宕將手中漆黑的長槍指向瑞德,而後者的反應只是冷冷地說:「怎麼?想打架是不是?」

        冷汗從宕的的額頭滑落,一股強烈的殺氣從瑞德背後浮現。

        「連在冰原雪地遇到的那種貨色都打不贏的人,還想要跟我打?」

        「嗚……」直覺告訴宕眼前的男子實力是在他上面的。

        「呵……開玩笑的。」瑞德的嘴角微微上揚,背後的殺氣消散,並對著宕說:「我知道我的要求還蠻無禮的,不過我也只能找你幫忙了。」

        「……好吧,我不過你要告訴我,在我失去意識時發生什麼事情?」

        「嗯?」瑞德將右手放在下巴思考一下後,並接著說:「我剛好路過那裡,看到你滿身是血的倒在那裡,就順手把你帶回村莊,剛好有人路過,我就把你丟在他們面前了。」

        「那你有看見一個全身漆黑拿著劍的傢伙嗎?」宕緊接著問著,而瑞德只是漫不經心的回答說:「那種傢伙的下落不重要吧。」

        「對了,那個東西就給你吧!」瑞德說著,從一個上頭畫著問號的箱子拿出一個東西丟了過去。

       「這是……」宕用手接住後,手中握著一顆散發強大力量的紅色水晶。

       「你之後就會知道了,還有……夜琉來打招呼。」瑞德將一直都沒開口說話的夜琉拉了過來。

       「你好,我叫做宕。」宕向夜琉伸出自己的手來。

        「……」夜琉瞄了一下宕後,什麼話也不說。

        「夜琉,不要不理別人,這樣會交不到朋友的。」瑞德了蹲下來,抓住夜琉的肩膀對著她說著,但她只是回答說:「可是你自己不是沒有朋友嗎?」

        「嗚……」

        「我還是有朋友啊……」瑞德壓低自己頭上的帽子,並接著轉身對站在一旁的宕說:「那麼……就交給你了。」

        「等一下,你要去哪裡?」宕叫住準備要離開的瑞德,而他只是轉頭淡淡地說:「埃德爾斯坦。」

        瑞德的話說完的同時,一陣狂風襲來,讓在場的人不禁閉上雙眼,等到他們再次睜開眼睛時,瑞德已經消失在他們眼前了。

        「怎麼說來就來說走就走……」宕自言自語說著,並轉身走到夜琉身旁,蹲下來對著她說:「那麼接下來,請多多指教了。」

        「……」夜琉沒有回應宕的話,只是露出無趣的表情。

        「我拜託妳理我一下,好不好?」

        「……」

        「這段時間我可能會很累……」宕抬頭看向天空,發出無奈的口氣。


作者的碎碎唸: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嫌一直寫番外篇,前提是要有人看,你們就當做認識裡頭出場的角色吧,而且主篇最近實在沒心情更新,為什麼呢?你去問橘子啊!衝星數一直在前進一步,後退兩步的輪迴,花這麼多楓幣好不容易才到十星,還有我的生命水,網站一直跑不動。

        對了,順便問一下,我另一篇《IF》系列的角色直接套用當時《黑暗天堂》提供的角色,如果不想看到他們出場跟我說一下,我會把他們換掉,因為《IF》系列的劇情會愈來愈黑,所以角色可能有高便當的機率,反正就算要領便當,我也會讓他們領得壯烈一點。

6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警戒

《想死的理由》

決鬥傳說:後傳 第六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