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6-30 02:37

MAGI 魔奇少年-什麼才是對的│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


圖片來源:尖端官方網站

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類)

內容簡介:阿里巴巴與阿拉丁相遇了。一位具有王的資格,一位是偉大的魔奇,雖然兩個人此刻怎麼看也看不出來像王者與魔奇。他們一起冒險,一同攻略危險又擁有巨大寶藏(力量)的迷宮,逐漸相知相惜的兩人,能揭開這個世界的秘密,對抗世界的黑暗泉源嗎?魔法力量的來源,所謂黑白鵬鳥的根源與阿拉丁的來歷又有何關係?

出版社:尖端出版社

畫面:少年漫畫畫風,光聽角色的名字應該就可以知道,整個故事的背景具有中東風情,但和記憶中的故事又有所差異,可說是奠基在這些故事上的創作。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作者筆下的角色大部分都很可愛,帶點幼齒的fu。故事中的魔法、各個迷宮的守門人都有強烈的奇幻色彩,可惜的是戰鬥畫面的線條稍微有點混亂(還是因為要表現魔法的力量所以有點亂?)

內容:我只看到24集(哭),要寫心得時才發現已經出到32(默),問了租書店老闆原來是後面太少人看所以不進了......總之,我可以理解他不進的理由,這套漫畫雖然不錯看,但是整體架構略為混亂,似乎作者想放入太多東西,想敘述的世界太大,想介紹的人物也太多,所以看得過程中常有種故事重心跑掉的感覺。故事雖然圍繞著阿拉丁進行,不過常常在其他人身上佔去很多篇幅。50%的冒險與戰鬥、20%的世界王者爭霸戰與黑白大對抗、20%探索阿拉丁與世界的秘密、10%人物關係的演進。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會想看這套漫畫,其實是看了作者上一套的作品「鐵拳少女桃子」 (去找才發現自己又還沒寫心得,汗)

覺得作者的漫畫滿有趣的,所以新作出來時就借來看了

故事本身滿有趣的,不過作者的篇幅安排,唔,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可能上一套漫畫比較輕鬆吧,這次的故事其實滿嚴肅的,用這麼鬆散的方式來陳述,就覺得有點沒力,當終於開始緊張刺激時,又陷入很長很長的歷史篇,然後,我就默默忘記前面發生了什麼事......

故事前半是迷宮攻略與大地圖探險,藉由攻略迷宮的方式,帶出「這個世界」目前的勢力、魔法設定、社會階層、習俗文化(有嗎?) 還有價值觀

當然不能不提最重要的鵬鳥,鵬鳥是生命、善意、惡意這種抽象但是能發揮能量的具象化,能夠掌握鵬鳥的人就能夠掌握莫大的力量,這個設定我覺得滿有趣的。故事中阿拉丁其實是所羅門王的寶藏(這名詞聽起來好熟),在不同作品中有不同的詮釋,當然這部作品中也有這部作品的詮釋。

故事中傳達了許多不同理念的衝突,例如和不同種族的人到底該如何相處?應該信賴彼此,運用大眾的力量找到共生的辦法;或者最強的人應該領導世界,因為他們才能找到正確的方向。例如應該如何對待弱小的人?是乾脆讓他們死亡,以他們微薄的倖存力量供應偉大的人,或者應該好好照顧他們?這許多的想法造成衝突,而衝突又引來更大的風暴,讓人不禁思考什麼才是對的。


主角是阿拉丁與阿里巴巴,嚴格說來應該是阿拉丁。他們倆一開始就一副小孩樣,越到後面,才發現他們所背負的擔子有這麼沉重,真佩服兩人沒有一出場就一副苦瓜臉,隨著故事不斷往前推進,故事也變得越來越沉重,然後作者獨有的輕鬆感也消失不見 (為什麼讓我想到我自己寫的克蒂凡之詩 XDD)

總之,故事已經陷入光明與黑暗大戰,看誰能夠拯救世界或者世界乾脆就被摧毀吧的狀態,在這種狀況下,人類真的能攜手向前朝向光明未來活下去,或者仍會彼此不斷鬥爭,輸給內心的黑鵬鳥,引來世界滅亡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推薦給喜歡中東奇幻冒險故事、喜歡魔法與冒險、喜歡可愛正太但是不夠正的朋友。


12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姬川的懶人飯~耍廢一起廢,廢起來最輕鬆(全3集完)│曲的漫畫心得

魔法使的印刷廠│異世界的同人展?假如世界的奇妙想像│曲的漫畫心得

義呆利~國家擬人萌化的可愛(?)四格漫畫│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