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7-03 00:35

2017 四月番總評

作者:5+6

原先是不打算這麼早打這篇文的,因為我要參加7/8平民大大的直播這麼做好像不太好~
但是我左思右想訂閱數這麼少有必要嗎?我根本是打醬油的~
於是醬油君就來寫了~

注*5+6是個喜歡日常番、爽作、HAPPY END的人你必須先知道這點~
還有我不看戀愛番,尤其是青春戀愛喜劇更是不看。
 

(雛子的筆記)
這部是我這四月新番最期待的一部,我甚至在前三話的時候就做了新番快推幸運星版OP
 
但是12話看完總覺得少了什麼,不是說結局不好又或者賣肉太多的劇情使我反感
賣肉賣萌賣日常的雛子我相當喜歡,但…也就這樣了。
也許是我對它過度期待,我期待它能好好利用話劇的設定,能將雛子的稻草人設定、小玖的吃書設定充分利用,結果…就那樣,有萌到有笑到,但如果你問我現在還會不會為它做一隻影片答案是不會的,12集下來穩定的日常穩定的賣肉,喜歡卻沒能使我昇華到愛是這部可惜的一點。
總結:火候差一點,但是小久、真雪好嬌小好可愛,房東也真的好胸。


(戀愛暴君)
相當無厘頭的一部,槽點很多、劇情發展奇妙,卻會讓你想一直看下去的一部。
第一集那趕火車般的劇情讓人狂說:「我到底看了什麼?」
不過這部雖然各種神奇的展開卻還是有主線的,紅毛與黃毛外加粉毛的家世之迷
我本來以為當事件解決之時就是結局之時~畢竟這部這麼鬧怎麼可能認真推劇情
結果…中期就解決家世之迷,而結局…
「我到底看了什麼?」
結局不是爛尾,家世之迷解決之後戲份回歸到古莉(為什麼只有她不是代稱?對,我就是私心怎樣?)身上我很能理解,但不覺得劇情變得太正經了嗎?(咦?太正經收尾也有錯?)
第11話我一直以為我看錯作品了0.0
而12話結束的時候…嗯?沒了?
戀愛暴君竟然是感人收尾?而不是劇情結束回歸打打鬧鬧的日常?
可以說這些意外認真的劇情使我對這部的評價扣了點分,但如果沒了這些劇情觀眾遲早會對笑點麻痺吧。
總結:扣除掉身為日常廚的小小任性戀愛暴君是一部歡樂滿點,不論是BL、GL、歐派效果音等元素都盡情玩弄,讓人吐槽到累的搞笑番。

(王室教師海涅)
教育「性指導」!
一名正太教師調教四名王子的故事(大誤)
 
主角的聲音以為會更正太一點結果好大叔啊,和外表差好多~不過其他王子的聲音符合我的期待,嬌喘的場面也和想像中一樣(咦?)
而畫面時而帥氣時而可愛,各種滿足~
雖然劇情是四個王子輪番出狀況,被海涅「教‧育‧一‧番」
還是那句──教育性指導。
但整體來說令人滿足。
但是…結局的嬌喘聲實在是破壞氣氛,我燃不起來也感動不了…雞皮疙瘩掉滿地。
總結:海涅雖然嬌小但是很帥、大王子雖然只有出場一集但是霸氣十足很帥、二王子既帥氣又呆萌、三王子很聰明還很帥、五王子則是有點太愛玩但很帥。
......恩?你問我是不是少了誰?
四王子,笨蛋一個,還是個傲嬌...啊啊啊男生的傲嬌我不需要啊~


(怪怪守護神)
最想買原作的一部~(我絕對不是因為彈幕說某某場面衣服會全脫什麼的ლ(・ω・ლ)自古摸摸
這部的風格令我想起妖怪少爺,以至於它被批評的套路、情結、橋段、畫風等等,都是我喜歡的地方,真的是好懷念。
不過戰鬥方面真的有點弱,不是說燃不起來,但女主角是布的付喪神這個設定真的一點都不帥氣~
但是…反正沒人想看這個(咦?)
諸君,我喜歡蘿莉。
(布丁之歌與可愛的菊理)

總結:戰鬥、福利、幽默的橋段都還不錯,雖然和其他作品一比就稍遜一點...
但幾集下來會讓人想看原作,看看真正的無修版...
*只是…在寫這篇心得時爬了一下文看到了菊理的介紹…哭。
 
(愛莉絲與藏六)
提心吊膽看完的溫馨日常番,摸蝦摸蝦的。
 
由於在看這部時一直有人講小圓臉,在加上劇情還真的有快胃痛的感覺,真的一整個怕。
以至於前期的事件解決了,終於開始可愛療癒的日常劇情,我還是…怕。
我擔心這是製作組的圈套,想讓我們放鬆之後再狠狠摔下的陰謀…
直到最後幾集進入壞魔女的篇幅時
「咦?這是日常番?」
當我終於能好好享受這部時迎來了結局0.0
總結:這部日常真的做的不錯,悠哉的氣氛、可愛舉動,紗名和早苗的互動真的好萌~

(我的英雄學院第二季)*全25集目前看到13集
恩~與第一季相比節奏快了一點,但還是好慢啊~
不過運動會篇是我喜歡的篇章看的還算愉快
各種個性間的戰鬥!
耳郎賽高!(什麼?你說這季耳郎依舊沒啥戲份?)
總結:依舊很燃喜歡傳統熱血番的會喜歡吧,可惜我不是,我只是想看各種異能大亂鬥~

(情色漫畫老師)
穩定的作畫、穩定的劇情、穩定的妹妹!
各方面都很精良的情色漫畫老師~

在劇情設定上都很適合有點宅的人看(例如現在在看本文的各位)
比起俺妹情色漫畫老師少了深度多了福利,伏見司很清楚讀者想看什麼(終於不是實妹了)
宅度越高的人越能快速理解劇情設定吧~
像是妹妹就是喜歡哥哥就是以你知道俺妹為前題設定的
男主莫名其妙受到許多妹子告白就是以...
沒為什麼因為他就是輕小說男主(笑)

而女角則是「全部都非常的萌!」
有多少作品能做到這樣的?不只是一兩位角色讓人喜歡而是好幾位角色讓人喜歡?
明知道買妹妹股以外有可能會重回當初俺妹的傷痛我還是默默買了村征股...
雖然紗霧是”全世界的妹妹”等級般的可愛!
但是村征那為了所喜歡的事物直來直往的個性深得我心 (〃∀〃)~♡
只可惜村征不是平乳不然就更完美了~(糟糕我好像暴露了什麼?)
另外還有一位角色只靠一句話就吸引我的注意
神野惠:「黑金金最喜歡了!」(是這年頭叫惠惠的都腦袋不正常嗎?)

角色劇情都讓人相當放鬆,歡樂的氣氛使這部做為娛樂番有滿分的價值
並且直到最後都沒有爆炸,在第11集就將妹妹線收尾,讓大家感動一番。
而12集則讓角色都在出場一次,迎來真正的大結局。
不論你喜歡的是哪個角色都會滿意這樣的結局。
結論:原作買定了。

(武裝少女)
將所有五劍收為後宮將可解鎖女帝(好,你看完了全部劇情,咦?)
劇情非常套路、戰鬥由於過度還原漫畫,非常不流暢,各種多餘的招式使人燃不起來。
但是...人設非常可愛!
最初覺得鬼瓦最可愛,但佐鳥的劇情真的很精彩(比結局還精彩),那令人無法猜測的行動真的很有魅力(照片哪裡買?)
但快到結尾時才開始有戲份的月夜好像最可愛?
惡意賣萌卻又有實力,根本是女主的料
只可惜最後勝出的是女帝天羽,最後戰鬥顯露出為愛所生的恨以及隱藏不了的「愛」
一切都是為了讓男主看著她嗎?真不愧是女帝啊~

總結:動畫過度還原漫畫,好好的戰鬥番最精采的竟然是日常?不過還是看的出這部原作確實不錯,每一格帥氣的招式名稱與可愛又帥氣的角色,漫畫值得期待。


(櫻花任務)*全25集目前看到12集
和前兩部工作系列相比非常的慢熱(我到第11集才終於覺得好看)
人設有點微妙,很難看出角色間的功用與萌點
劇情由於女主各種雷,只有衝勁沒有腦子,常犯下一些常識性的錯誤,一些點子看在商科的我之間根本是種折磨,我知道由乃又要失敗了,並且我看見由乃失敗了,但我還是每週看下去。
我不是抖M,只是對工作少女系列有信心,並期待當25集到來時,能帶給我當初白箱的感動。
我期待著。


(機甲少女)
大型壽屋賣模型廣告,意外好看。
聽說有日常才補的,不然機甲、模型等不在我的好球帶
結果~咦?意外的不錯看?
也許本來就沒太期待,為了賣模型每集出現一隻新角色(新模型)的套路模式、過度冗長的解說、忽然戰鬥等等的奇妙情況我都還算能接受~
但是第8集的時候…
「哪泥!?」
OP變精緻了、劇情也開始是我喜歡的…
難道壽屋模型賣得不錯,經費變多了?
單看後面幾集,品質很精良啊!
而且第9集的劇情令我注意到由於前面為了賣模型的劇情每隻角色在設定方面都有充分的發揮,日常番意外的高品質,真希望能以第9集的方式演12集啊~
總結:雖然是大型廣告,但後面幾集真的不錯。
多虧女主角蒼很可愛加上每回的OP一秒胖次讓我看到最後~


(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
對於這部本來我是不想看的,因為我認為不正經是一部爛俗的套路輕改番,但好評不斷的情況下我也來看了~
劇情超出我的想像,不到完全跳出套路的框架,但也沒到老梗
而且角色非常可愛,梨潔兒好呆萌啊~
然而就在我給與它高評價的時候,聽到一個消息...
“不正經爛尾了?”
怎麼會呢?該出現的角色都出現了、目前的劇情也告一段落,只要穩扎穩打的在最後把逃跑的敵人打倒不就完美了嗎?
難道難道...梨潔兒死了?

結果梨潔兒沒死,不過為何會被說爛尾的原因倒是懂了
突然出現的新角色、新設定、新劇情,都讓人看不懂
動畫完結卻留下一堆未解的謎團~
不過我認為更糟的是情感曲線設定不好
由於這部在季初靠白貓吸引不少人觀看,但在結尾卻讓喜歡白貓的人感到痛苦,並在結局沒能給人大結局,白貓的痛苦依舊在只是減輕了,看似回到平凡的日常但危機卻還殘存著,我想喜歡白貓的人是無法接受的吧~(幸好我喜歡的是梨潔兒(・∀・)
總結:這部劇情設定不錯,卻還是沒能跳脫一般的輕改套路,看看可以,又或者跟我一樣只是為了人設才看的那麼這部確實可以推薦~


(時鐘機關之星)*第4集棄坑
我是一名原作黨,雖然這部PV被評的很慘,但我還是滿懷期待的看了。(輕改被噴好像很正常?)
 
但…第4集棄坑。
因此這邊就不評論了,想知道我為什麼棄坑就去我粉專翻貼文吧。
姑且奉上美少女自動人偶的身體內部圖~(18禁好害羞喔~)

 


一直以來當季我只看日常番,非日常番都是全播完等評價在回頭補,平民大大的邀約讓我在日常番這麼少的一季忙了起來~也看了許多放在以前也許會錯過的好作品。
7/8晚上800四月新番總評有空來聽聽吧~總評完還會聊聊7月新番(估計那時有部分作品已經出第一集了吧。)


離直播還有一小段時間要不要來補「從零開始的魔法書」和「Re:CREATORS」~呢?

【平民Live】2017春季季末總評&夏季新番推薦(feat.浮雲Cloud&五加六的輕推薦)

【巫女、無口、貓耳】-第1章:2017春季季末總評&夏季新番推薦

19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翻譯】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Akashic Record)完結記念聲音劇

【翻譯】不正經的魔術講師與禁忌教典動畫用語集&當時聲優感想

【FAGirl】金剛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