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7-04 12:39

【心得】太太窩喜翻妮啊!《兒子可愛過頭的魔族母親》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臺灣未代理
  作者‧十五夜


  ┌──────────────────────────────────┐
  劇情簡介
  └──────────────────────────────────┘

  
  那是一個烽火連天的時代,瀕臨滅種的魔族與人類展開長期的鬥爭,一位魔族原本也是其中一員。

  
  卻沒想到成為了一位母親,收起尖牙利爪、性格丕變,在遠離人煙的山上與年幼的嬰孩過著低調且幸福的母子生活。


  ┌──────────────────────────────────┐
  └──────────────────────────────────┘


  
  超可愛的溫馨母子相處漫畫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๑´ㅂ`๑)

  這部漫畫每回只有少少幾頁,通篇的故事就是成為母親的魔族蘿蕾姆與其子福音的故事

  
  太太你更可愛啊(๑´ڡ`๑)

  
  西瓜大的奶奶裡面裝了滿滿的母乳,才能給嬰兒充分的營養啊ヽ(●´ε`●)ノ,才不是故意賣肉咧

  
  聽到兒子叫娘,一切的疲累都有了意義。

  
  不過說實在的,雖然作者的畫風很肉感我很愛,不過作品裡面刻意賣的畫面,其實相當的少,多半還是一些歡樂或溫馨的畫面。

  或許是這樣我反而才看得下去,那些三格一小露五格一大肉的賣萌漫畫看得我都審美疲勞了,這種半鹹不濕的樸素風格反而讓人可以接受。

  作者十五夜有P站(點此),這畫風我還以為又是哪個上岸作者,沒想到是真正的新人作家,連關注人數都很少。

  
  第三話之後蘿蕾姆的妹妹出現了,與姊姊一起同甘共苦過的好姊妹,奶要比人兇。

  
  當然免不了要為了可愛的孩子爭風吃醋(๑•̀ω•́)ノ

  幸好作品裡,這魔族嬰兒除了一些魔族特徵以外,就是個真正的嬰兒,沒有額外添加什麼腦殘設定下去,像碰到奶子會變得色瞇瞇,或特別愛鬧、惹麻煩之類的會讓人莫名上火之類的。


  
  久未謀面的姊姊,從以前的好戰勇武變成守宗憲的慈母樣,讓她愣是沒認出來。



  這裡其實就要吐個兩句:這漫畫設定滿隨便的,感覺有這麼個世界觀在,卻完全沒在經營。

  最開始說人類和魔族打了很久,小孩出生到現在也還只是嬰兒,但之後的劇情中,所謂的「人類社會」卻依然很正常的運作,而且也有大學,甚至像《魔物娘的同居日常》裡面專門和魔族斡旋的組織,都看起來行之有年,但怎麼看都覺得魔族造成的傷害明明就很大,連媽媽都說以前在不少人類的廢墟,和妹妹暫居過。

  怎麼想怎麼怪,不過這漫畫畢竟不是劇情取向,對於這些地方還是別太吹毛求疵了吧。



  
  作品裡面還是有多少提到一點魔族與世界的關連,但都是點到為止沒有繼續深究,多半都是聚焦在親子互動上。其實這一點如果好好經營,應該會相當不錯。

  而最重要的「孩子他爸是死哪去了」這個所有讀者都想問的問題也是一絲絲一毫毫的完全沒被提到過。

  當然這漫畫是相當近期的作品,我相信之後應該會有解答,照目前的故事走向我看作者直接設定魔族可以無性生殖我都不意外就是了,或許還是從蛋生出來的咧。

  ┌──────────────────────────────────┐
  └──────────────────────────────────┘


  總之,這部作品是單純的賣可愛的漫畫,偶有溫馨畫面與世界觀的點提,有點模稜兩可的背景設定算缺憾,是一部不需費太多心神就可觀賞的小品之作。



  最後,寶寶的視界看到的,可怕的壓迫感!!太壓迫啦!!
  Σ(*゚д゚ノ)ノΣ(*゚д゚ノ)ノΣ(*゚д゚ノ)ノΣ(*゚д゚ノ)ノΣ(*゚д゚ノ)ノΣ(*゚д゚ノ)ノ


49

2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孤獨搖滾】きょうさる-喜多同學不會跟你客氣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鑽進去(物理)套頭

【AGA】へんだらす-通知馬鞭草捏造漫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