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7-16 08:49

無限城暗藏的小趣味

作者:素月樓

很抱歉沒有圖片,不過我也只是藉由小屋,來補記一下這個以前沒發現過的趣味之處。

《閃靈二人組》以前也是刊登在新少年快報的,當時也是我每週都會追看的漫畫。

只不過到後期故事設定越來越複雜,單是無限城的定位,就一再的追加改變,可以說無限城的謎團真的是「無限層」啊!

當然無限城最初是一些廢棄大樓組合成的危險地帶,最後還有香港飲茶餐廳的看板,這點後來延伸到金田一的九龍財寶…

(其實九龍城寨的事情比較早出現,只不過青樹佑夜、也就是天樹征丸老師,先把它套用於無限城,以後再用在金田一的第二個香港案件)

而我最近又重新翻閱了閃靈的單行本,發現第30集收錄的「ACT﹒12  奪回失去的時間」第四話裡,赤屍藏人與海溫在無限城對話時,我以前都沒有留意到背景隱藏的小地方:

那就是居然出現了「筒仔米糕、彰化肉圓」的看板,難不成連無限城都有台灣人住過,所以曾經有人經營過台灣小吃店家?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奪回失去的回數

再談無限城

無限的九龍城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