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7-16 13:30

艾莉絲 巴克自殺17(完整版)

作者:西河

  好運氣。真是不敢相信,這麼快又有新生意上門。
 
  「吉米小姐,是嗎?」
 
  艾莉絲一點也不高興。
 
  「我的貓失蹤了。」
 
  「貓?」
 
  來的人是一個年輕人,少女。她因為無助走了進來,還有,這種人不會有錢。
 
  「拜託,她對我很重要。我願意用我所有的財產,只要她平安無事。」
 
  真是夠了!她怎麼淪落到這種地步。最最關鍵的,是這些錢連塞牙縫都不夠。
 
  「好吧,吉米小姐,你的貓是在哪裡失蹤的?」
 
  公園,當然。她只是一個稍不留神,她的寶貝就不見了。
 
  「我真想不到我竟然會有這麼一天。」她碎碎叼唸著,開始對路上的雜草做地毯式搜索。
 
  她看到奧托坐在公園一處,暫且忘了發生在身上的衰事。「這世界真小,對吧?奧托警官。」
 
  「是妳,拉瓦倫小姐。」
 
  「所以,」她決定做奧托旁邊,歇歇腿。「巴克那起案子查的怎樣了?」
 
  「就那樣。」
 
  「就不能透漏一點嗎?」
 
  「我想一個警察不能夠洩漏太多。」
 
  「真是值得國民的好警察啦。」艾莉絲說。「看來安珀把你教得很好,你是他的學生;類似那種關係對吧?他老人家沒刁難你嗎?」
 
  「沒有,他做事認真,只是……」他忍不住。
 
  「怎麼了?」
 
  「沒什麼事。只是最近覺得他有點失心瘋。」
 
  「跟他外甥受傷的搶案有關?」
 
  「他不應該縱容其他人這麼搞,什麼時候法律可以因人而異了?」
 
  「法律是不該,但安珀畢竟是個人,總會有脆弱的時候,他選擇了一條吃力不討好的路。唉,看看我,我竟淪落到要幫別人找寵物的地步了。」
 
  「新工作?」
 
  「上個案子結束,結果一毛錢都沒領到,真是失敗透了。」
 
  「我以為妳會追下去。」
 
  「不,那個案子對我已經沒有任何利益了。就像我之前告訴你的,那個費雪大有問題,你應該優先調查他。」
 
  「但是案情有些生變了,妳知道。」
 
  「怎麼可能?就是華萊士‧費雪。」
 
  「呃……妳看了今天報紙沒有?」
 
 
 
  「這麼說,」艾莉絲把報紙握在手上。「巴克姊弟偷了高登的東西,然後是她殺了自己的弟弟?」
 
  「很明顯她說了謊。」奧托說。「她說項鍊是自己出現在她桌上的。當然不是,是有人拿給她,而這拿給她的人她想極力掩飾。我覺得這個人就是考爾‧李。」
 
  「儘管李殺了她弟弟?他們姊弟關係看來不會太差,你確定這符合人之常情?」
 
 
 
  餌已經撒下,警方就等獵物自己上鉤。他們對記者放出消息,說警方已經掌握到巴克謀殺案最新的線索,並把艾瑪‧巴克的特徵寫上。他們預期李會自投羅網,如果他愛她的話。另外,銀行搶案的案子也是一樣處理:稱危險派克幫的其中一人已落網。這些成員搶完必定作鳥獸散,先如果警方運氣夠好,會為了確認事情而登報聯絡彼此,到時他們就可以破解,將之一網打盡。
 
  奧托決定暫時將這些事拋在腦後。就算沒有他,他們也會處理得很好。
 
  他找到有關費雪在約葛市的犯罪紀錄:曾有過偷竊和詐騙、傷害罪。但都在成年之前。所以他會不會因為遇到什麼困難又回來了?就像艾莉絲猜測的那樣,為了錢。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十五、開張大吉②

【汴京行】二十八、話說從頭

《自由之靈》Ch.20-5 深淵有其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