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7-16 22:26

[達人專欄] 【NieR尼爾:自動人型】噓(謊)9S×2B - 番外‧結婚後三年(四)

作者:玦晴

  微彎著唇角結束了駭入程序,映入眼簾的,是A2已經恢復平時的模樣,看樣子是完全冷靜下來了,穿著連身衣裙的她卻因為這些年養成的習慣而粗魯地盤腿坐著等待。
 
  見4S眨了眨眼,A2明白已經結束了駭入程序,她隨即站起身、姑且拍去臀部衣裙上的泥塵開口:「好了,我要先回去了,你回抵抗軍營替我向2B他們道個歉吧,改天我再過去。」
 
  一轉身,仍坐於地的4S低著頭卻精準地一把抓住她的手腕:「等等。」
 
  「嗯?」
 
  緩緩站起身的同時,握著的手卻像害怕失去一般沒有鬆開。
 
  A2沒有轉過身、甚至沒有回過頭──她心底某處其實對於4S的回應有所擔憂,所以才會像這樣,急著想離開,要是繼續待在他身邊,說不定會發生什麼自己無法預料的事。
 
  面對A2的背影,4S即便心跳數直線上升,卻也選擇鼓起勇氣開口:「我……可以抱著妳嗎?一下子就好。」
 
  深吸了口氣,A2苦笑著仰首望著這片藍天白雲,陽光刺得她瞇起眼,她不需要無用的安慰言語,也不需要旁人毫無價值可言的同情,這些記憶雖然折磨著她的心神,但她卻沒有一絲後悔,至今仍舊認為──能和那群夥伴們相識、並肩作戰,對自己而言是彌足珍貴的,作為悼念的意義也好、作為警惕自己的作用也罷。
 
  「……都過去了,我不需要任何同情。」
 
  「不是同情,是感同身受,在看了妳的記憶以後,和我自身的經歷有部分重疊,所以是我自己……」
 
  因為這番話,A2也才想起4S曾對她說過──自己也是被司令部遺棄的存在,身為前期被投入的掃描型機種,不斷隻身一人深入戰場獲取機械生物情報,但曾幾何時,當他回過頭時,司令部早已拒絕他的聯繫、也不知何時與地堡的伺服器徹底斷了線。
 
  成為不被需要的存在。
 
  雖然因此,他在地堡爆發大規模邏輯病毒感染時逃過一劫,但是卻也因此失去了許多曾並肩作戰的戰友──成為了被留下的那一個人。
 
  一思及此,A2閉上眼,一方面站在4S的角度為他考慮著,另一方面則悼念著那些曾經一同在絕望世界裡追尋希望的戰友們。
 
  「……嗯。」
 
  「謝謝妳。」
 
  由身後緊緊環抱著A2的腰,4S覆上眼沉默許久,A2能聽得見由身後傳來的呼吸,那樣的呼吸頻率……是什麼時候開始覺得熟悉的?
 
  「沒問題的,A2。」
 
  「什麼?」
 
  睜開的雙眸滿是溫柔笑意,這是A2看不見的,4S又接著說道:「我絕對不會留下妳一個人的,所以……妳憂心的問題、拒絕我的理由,都不成立。」
 
  「……你放手。」
 
  「不放。」
 
  「放手!」
 
  「不放。」
 
  閉上眼,A2又一次下意識地緊抓著裙襬:「……漂亮話誰都會說,當初司令部也曾給過我們希望,可是最後還不是狠狠遭到背叛,從被製作出來當下就注定是被遺棄的垃圾,對我們這樣的存在,卻給予那麼多以甜言蜜語包裝而成的謊言……讓我們一一去送死,只為了成為他們資料上的數據。」
 
  「所以妳認為同樣被司令部遺棄的我,事到如今還會同樣以甜言蜜語來欺騙妳嗎?」
 
  「……」
 
  4S的質問堵了A2的口,作不出任何回應,他又接著說道:「我是不被需要的存在,正因為如此,我才會長年躲在森林王國的圖書室裡,不斷充實自己、也盡力去搜集情報……欺騙自己,只要能夠證明自己還能幫得上忙,總有一天會再被他人所需要……雖然這麼說相當過分,但是、我……連能夠成為貢獻數據資料的資格都沒有。」
 
  「4S……」
 
  閉上眼,害怕被拒絕的4S嗓音聽上去有些酸澀:「所以……遇上妳,我真的非常、非常開心,同時也覺得對不起妳,表面上做些像是在照顧妳的舉動,其實……我清楚,一切都只是自我滿足,對不起……這樣的我,卻不知不覺只想留在妳的身邊,什麼事……都將妳擺在第一位考慮著。」
 
  「哪有你這麼勞心勞神的自我滿足,笨蛋……」
 
  「我說過的,是我不能沒有妳,所以我怎麼可能留下妳一個人。」
 
  「……笨蛋、4S你個笨蛋。」
 
  言及此,打轉在A2眼框的淚水已隱忍不住、撲簌簌地滑落,掌心掩著嘴盡力不讓自己哭出聲來,但是嗓音卻完美地出賣了她正在流淚的事實。
 
  就算4S說了自己才是需要她的那一方,但是她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在與他相處的這三年來,同樣遇上任何事就將他擺在第一位,不由得想起他、不由得為他操心、不由得想從他那裡得到一個眼神、一個笑容,這樣的自己……不正也向4S索求些什麼嗎?
 
  雙方對彼此而言,同樣都是需要與被需要的存在。
 
  在她流淚的時候,4S卻一反常態地鬆了手,在A2還在為了他鬆手的事感到心情複雜,不清楚自己究竟該難過或開心時,4S的手搭在她的肩頭、將她的身子扳過正面對著他,因為自己臉上還掛著淚水的樣貌被他看見了,A2因此心慌而不知所措……不想讓人看見自己這麼窩囊的樣子,可是……
 
  腦子裡亂成一鍋粥,還不清楚該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4S,回過神來的時候,4S的唇已覆於她的唇上……
 
  ──咦……?
 
  瞪圓的雙瞳因過分動搖而宛如水波蕩漾搖曳著,幾乎失去思考能力的A2至今還無法完全理解現在的狀況,只是一味覺得心慌不知所措。
 
  「你……!」
 
  就像自我防衛機制啟動般,A2下意識地將4S用力一推,他也因為這促不及防的一推而向後踉蹌站不穩腳步。
 
  「4S……!」
 
  後方正是那道橫溝、他的右足已經向後踩空,眼見就要跌落,A2及時大步向前一跨、一把抓住了4S的手腕奮力朝自己的方向一拉,但是因為心急沒有拿捏好力道,這回,4S的身子直接撲了上來,連帶自己也因撞擊也向後仰倒。
 
  為了避免給A2造成二度損傷,在自己的身子撞上A2以後,4S在瞬間作出反應、計算出倒地前雙手朝地用力支撐,才沒連身子都直接壓在A2身上。
 
  因為衝擊,所以4S的雙掌與手臂造成局部損傷,他判定暫時恐怕無法搬重物吧,看來得找9S替他進行檢修才行。
 
  看A2的樣子應該也沒有大礙──太好了,戰鬥型的機種比他這種掃描型要堅固真是太好了,比起自己,更不願意這個愛逞強的女孩受傷。
 
  所以,因此安心的4S也沒有留意到現在的動作簡直就像他將A2撲倒在地般,在舊世界人類思維裡屬於有些令人臉紅心跳的姿勢,只是自顧自地向A2流露出了安心的笑顏:「太好了……看樣子妳沒受什麼傷,不過以防萬一,等回去以後我還是替妳作個檢查吧。」
 
  ……都這種時候了,還在擔心別人是否受傷。
 
  A2皺起眉,還來不及開口,4S便留意到了自己的姿勢似乎有些失禮,但是因為強力撞擊導致他的手有些不聽使喚,這麼說來,膝蓋似乎也出了點問題……
 
  「對不起,A2,我的義體好像因為衝擊導致暫時性故障,估計還要四、五分鐘左右才能排除,所以我的手腳現在還動不了,看樣子受損情形比我想像得還要嚴重,明明說回去以後要替妳檢查的,說不定得讓妳再等等了,對不起。」
 
  抬起右掌、輕撫著4S的臉頰,A2仍舊是眉頭緊鎖咕噥著:「……笨蛋。」
 
  「對不起。」
 
  「我才不想聽你道歉,你這人到底在想什麼……抱的時候先徵詢我的同意,為什麼反倒是親、親吻的時候就擅作主張了?」
 
  瞇起笑眼,4S的笑顏卻有幾許苦澀:「因為不想留給妳拒絕的餘地,不過真的很對不起,我沒有考慮到妳的感受,我沒想到妳……會這麼反彈,對不起,我不會要求妳原諒我,只是……對不起,我現在思緒有點混亂……」
 
  在A2狠狠推開他的那瞬間,4S感覺一顆心也在那瞬間被掏空,在踩空的當下想的是──摔下去也好,不想讓A2看見自己這種狼狽的樣子。
 
  所以,現在情非得已直面著A2對他而言,是相當艱辛的事,畢竟還沒來得及整理好情緒,他只能盡全力偽裝自己,已經再沒有餘力思考更複雜的問題。
 
  正因為無法思考,所以4S除了再三致歉以外,他也不清楚該說些什麼話才適當。
 
  「……我要回去了。」
 
  「啊、可是,我現在還動不了,再等等好嗎?故障一排除我馬上起來。」
 
  「我不想等了。」
 
  A2在仰坐起身的同時,她伸出雙臂、緊環於4S的脖頸,長睫毛輕覆而下、溫熱的雙唇交疊在一塊兒,但不消多久,A2便垂著首、低垂眼簾又主動分開。
 
  「……A、2。」
 
  不發一語,A2僅是靜靜地將4S揹在背上,跨越橫溝向抵抗軍營的方向行進。
 
  A2刻意放慢了行進速度,期許自己能在抵達抵抗軍營前恢復成平時的自己,她不敢想像現在的自己會是什麼表情……
 
  ……看樣子,別說在彼此間劃清界線了,似乎,更密不可分了。
 
  「A2。」
 
  「什、什麼事?」
 
  「雖然有點晚了,不過我想告訴妳──妳綁馬尾的樣子很適合妳、很可愛。」
 
  「笨、笨、4S你個笨蛋……!」




     番外‧結婚後三年 完
            其餘番外‧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忘了說下,關於4S的情報…我個人掌握的幾乎為零。
由於他未因為地堡爆發病毒而被感染,再加上他是初期機種(有些二創設定表示他和A2投入期間是差不多的),所以我個人擅自判定他是被寄葉流放的存在,有錯的話很不好意思 <(_ _)>

老毛病又毫不意外發作了,通常只要進度到了文章差不多該結束的時候,就會開始各種拖延症發作,進度大幅降低或者是乾脆抱著P站或推特的小夫妻同人圖不放就是不肯好好寫進度|||

通常是對於捨不得完結的文章才有這個症頭……

前兩天原來想到似乎有個不錯的點子可以再寫一篇9S2B的文的,然而我已經忘記了XDDD
還有個學園PARO的點子但是我覺得我開了這坑的話必須要剁手,而且我想不是每個人都對PARO創作有興趣XDDDDD

最近甚至在CC的留言欄只能寫十個字,都改成了「9S2Bの愛を見守る」
我好像有點…沒救了

20

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新人同人創作】歡迎參加異界騎士育成計畫—— 98.我名為…

[達人專欄] Unholy 第四章:審判(4/5)

KOF XV,什麼都沒有。《114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