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Wake Up, Girls!》動畫+動畫電影心得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7-07-18 22:15:14 | 巴幣 2 | 人氣 566





(原文撰寫於2016/2/28)




偶像系動畫商業化,隨波逐流?


Wake up girls(以下稱本作)作為一部偶像系動畫,清楚地在劇情中,呈現現實中偶像團體的一部分生態,同時,點出了一個偶像團體,最重要的元素是什麼。


雖然在劇場版後篇,並沒有用文字說明交代,但其音樂、舞蹈表現,已向觀眾完整表達。






偶像系動畫似乎流行很久了,至今看來,依然是個彷彿擁有無限可能的市場。


本作在續劇場版告訴了我們,作品商業化之後,有變質的可能。


話說回來,WUG與其他偶像動畫(像是Love Live!)比較起來,設定較為現實。


裡面有些經營團體的策略,我想拿來跟大家聊一聊。


 



1.  「偶像就是故事。」


這是Green Leaves社長說過的台詞。


一名站在舞台上,鼓舞著台下觀眾的偶像,要吸引人注目,絕不只是靠美麗的外表、好聽的歌喉,還有精湛的舞蹈。


有種東西叫做「故事行銷」。簡單來說,就是塑造出自己的角色個性,就跟小說裡的角色塑造一樣,但這次是用在真人上。


畢竟,人們都會被動人的故事所吸引,自古皆然。


當然舞蹈技巧、歌唱實力這些也很重要,這個領我們到下一個分析的點。


2.  一致性


光是有故事還不夠,如果表現的不夠好,就算會有幾個鐵粉,照樣會被大部分觀眾所嫌棄。


(嫌棄這個詞可能太重了  :D)


不過說真的,要是團體裡有個成員的程度,遠跟不上其他人,絕對會影響到其他成員,甚至一整個團體。



3.  夢想與目標


在故事裡,主角們都會有一定的夢想、目標。沒有人會喜歡軟趴趴的主角。



4.  一致性part2 & 特色


本作與其他偶像動畫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其現實的設定。


如果只是作偶像動畫,那勢必會和其他知名作品所重複,這點跟創作小說一樣,要寫出特色,並且呈現出與特色相符的表現才行。


在續劇場版前篇中,WUG遇上的危機,就是一直以來特色的問題。


這裡不作劇透,想知道詳細劇情就自己去看囉!

 




後篇其實我有期待監督把WUG的特色,透過角色之間的口語敘述表達,不過,監督選擇用表演呈現,雖然這樣也不錯就是了,全部看完之後,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


撇開這點不談,裡頭提到的一些觀點,以及一些經營團體的理念,我認為本作是個相較於其他同類型動畫,算是很值得一看再看的作品。


作品商業化又如何?找出特色不就好了?


七名懷著夢想的女孩,站在自己從前夢寐以求的舞台上,如夜空的繁星一樣,閃閃發光。















部落格(換個閱讀環境):https://mistakesugar.blogspot.t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