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7-20 23:54

知名昭和特攝《銀色假面》X《超級機器人紅巴隆》重製版電影將於2017年秋天上映!

作者:迫水未來

於1970年代初期播出的知名昭和特攝《銀色假面》(シルバー仮面)與《超級機器人紅巴隆》(スーパーロボット レッドバロン超級機器人紅色男爵)即將推出名為《BRAVE STORM》的重製版電影。兩大昭和英雄復活共同演出的《BRAVE STORM》已經在2017年2月完成拍攝,並且將於今年秋天於日本上映。



《BRAVE STORM》預告



-故事大綱-

2050年,人類即將滅亡。
少數殘存人類之一的春日五兄弟姊妹計畫進行時光旅行,在吉爾吉斯星人(キルギス星人)開始侵略地球之前將之抹殺。
春日兄弟姊妹帶著奪取自吉爾吉斯星人的巨大機器人設計資料、異星人探知眼鏡、超能力、強化裝「銀」(シルバー)回到了2015年。
回到了過去的他們接近了機器人工學者紅健一郎,並懇求紅製造巨大機器人「紅巴隆」。
紅健一郎血氣方剛的弟弟紅健也成為了紅巴隆的駕駛,被捲入了攸關地球存亡的戰鬥之中。

異星人VS.強化人
巨大機器人VS.巨大機器人

以東京為舞台的壯烈戰鬥即將開始!





《銀色假面》和《超級機器人紅巴隆》都是由宣弘社於1970年代初期製作的特攝電視劇,雖然並非円谷製作公司或東映的作品,不過這兩部作品直到今天都仍然有相當的知名度。

於1971年至1972年播出的《銀色假面》故事描述光子火箭的設計者春日博士被異星人所殺害,繼承父親遺志的春日五兄弟姊妹決意繼續進行光子火箭的開發,同時也得到了變身成為「銀色假面」的力量,與持續前來妨礙地球人宇宙開發的異星人展開戰鬥。而在《銀色假面》的故事中,異星人之所以以要人殺害等手段妨礙地球人的宇宙開發,乃認為歷史上充滿戰爭與掠奪的地球人得到進出宇宙的能力將會對於其他星球進行侵略。

雖然《銀色假面》一開始是等身大的英雄,但是因為收視率不佳之故,因此從第11集開始進行路線變更,效法身為競爭對手的《鏡子超人》(円谷製作)改為巨大英雄,原本高度故事性與較為灰暗的故事走向也被調整,節目名稱亦被改為《銀色假面GIANT》(シルバー仮面ジャイアント)跟上「第二次怪獸熱潮」,《銀色假面GIANT》在收視率上有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銀色假面》一開始的製作陣容許多都曾經參加過超人力霸王系列的製作。比如說從企畫階段就開始參加的劇本家佐佐木守在本作之前便有編寫過《超人力霸王》與《超人七號》數集故事的劇本,佐佐木也曾經表示在《銀色假面》不將異星人描寫為單純的惡役這一點就是來自於《超人力霸王》的經驗。此外,佐佐木也表示過春日兄弟姊妹的設定是「家庭劇版本的科學特搜隊(《超人力霸王》中的怪獸.異星人對策組織)」。順帶一提,由於佐佐木本人帶有濃厚的左翼色彩,因此也有認為對於春日兄妹的描寫亦有取自當時的學生運動參與者。

除了佐佐木之外,參加過《超人七號》、《歸來的超人力霸王》,並且在《銀色假面》之後擔任《超人力霸王A》初期主筆的劇本家市川森一也從企劃階段就開始參加了本作的劇本編寫,並且將本作於企劃階段構思過的部分元素導入《超人力霸王A》之中。另外,曾經參加過《超人力霸王》與《超人七號》並演執導出至今仍然津津樂道的數個名作的鬼才導演實相寺昭雄、《歸來的超人力霸王》怪獸設計池谷仙克、從《超異象之謎》就開始參加円谷作品劇本創作,之後除了超人力霸王系列外也在超級戰隊系列和金屬英雄系列等特攝作品中大展長才的劇本家上原正三等人也參加了本作。不過,在路線變更之後,佐佐木與實相寺等人就退出了劇組。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6年時曾經製作過由實相寺導演執導的重製版(標題為《シルバー假面》,與原作有一字之差,中文亦可翻為《銀色假面》)。實相寺重製版《銀色假面》將故事設定在大正時代,江戶川亂步等名人也被寫入了故事之中,而英雄「銀色假面」的變身者也改為了德日混血的女性,並且設定為森鷗外與愛麗絲(※)的女兒。
※愛麗絲(エリス)是森鷗外小說《舞姬》中的角色,學者高島俊男認為愛麗絲的原型是森鷗外留學德國時代的戀人。


《銀色假面》

2006年實相寺重製版《銀色假面》

《BRAVE STORM》版「銀色假面」設計圖



《超級機器人紅巴隆》於1973年~1974年間播出,不同於同時期稱霸的超人力霸王系列與假面騎士系列,採取了「人類駕駛巨大機器人」的模式。故事描述邪惡組織「鐵面黨」襲擊了萬國機器人博覽會,將所有機器人搶走並且改造為征服世界之用的戰鬥機器人。之後,鐵面黨持續綁架機器人製作者,科學秘密特搜隊(SSI)成員紅健的哥哥紅健一郎博士亦在其中。不過,健一郎拒絕將自己製作的超級機器人.紅巴隆交給鐵面黨,並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將其交付給了健。繼承了哥哥遺志的健登上了紅巴隆,開始了和鐵面黨的戰鬥。

《超級機器人紅巴隆》在《魔神Z》(無敵鐵金剛)所確立的超級機器人元素之上又加入了間諜動作劇的成分。《超級機器人紅巴隆》在播出當時大受歡迎,甚至刷新了播出電視台日本電視(NTV)的版權收入紀錄。而在1994年時,也曾經製作過重製版電視動畫《紅巴隆》,不過除了部分專有名詞與紅巴隆機器人設計之外與原作甚少相關之處。


《超級機器人紅巴隆》

《BRAVE STORM》版「紅巴隆」設計圖



《BRAVE STORM》的製作並不是採取日本電視、電影常見的製片委員會模式,而是採用了群眾募資的方式籌措資金。卡司方面,則是由大東駿介與渡部秀擔當雙主演,除此之外,山本千尋、タモト清嵐、春日光一、壇蜜、松崎悠希、藤田富、泉谷しげる、寺脇康文、吉沢悠等演員也參加了演出。本片的製作人、導演、劇本則由在《哥吉拉vs.碧奧蘭蒂》中擔當造型美術的剛部淳也一人獨任,剛部負責過劇本的作品有《大怪獸格鬥 超銀河傳說 THE MOVIE》等。

《BRAVE STORM》已經在今年二月時拍攝完成,並且預期將在秋天於電影院上映。另外,現在也就電影宣傳費用進行募資活動中。




-相關連接-
《BRAVE STORM》官方網站
「シルバー仮面」&「レッドバロン」のリブート作公開!大東駿介と渡部秀W主演 - 映画ナタリー
1970年代特撮「シルバー仮面」×「レッドバロン」が実写映画化!40年以上の時を経て… - シネマトゥデイ
特撮映画「BRAVE STORMブレイブストーム」17年秋公開 シルバー仮面とレッドバロンが共演 | アニメ!アニメ!
「 シルバー仮面 」×「 レッドバロン 」昭和特撮番組を完全リブート!特撮映画 『 ブレイブストーム 』東京を舞台に繰り広げられる巨大ロボットバトル!本編予告HD映像 公式サイト上にて 初公開!:時事ドットコム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年輕諸星彈再現!《超人七號》55周年概念影片先行片段公開!

[達人專欄] 《大怪獸卡美拉:重生》觀後感

【訃聞】日本特攝光學作畫領域權威飯塚定雄逝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