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7-21 23:30

[達人專欄] 【BL】《身為配角的我,也能過著像主角般的生活?》終章

作者:符晴

《誰說主角必要高潮迭起,平凡的日子過了就好》

  火熱的太陽光直射而下蒸騰著大地,蟬鳴此起彼落陪襯著夏日微風。我佇著頭,看著教室裡的光景又兀自恍神起來,眼睛隨著移動的人或物無所適從的被牽引著。

  話說……我來到這間學校,也過了至少一個學期了。

  教室裡同學追逐的嬉戲聲勾起了沉思的序幕,但就連開幕都還沒開始便有一隻大手襲來,破壞了整場戲劇的開始,在我的頭上興風作浪。

  沒好氣也沒怨氣的移開那隻在頭上亂揉的手到一旁,原本用右手佇著看著窗外的頭換成了左手看著室內,對著眼前的人無趣的嘆了個鼻息。

  「……幹嘛?」

  「無聊。」

  「無聊不會去找事做嗎?」

  吐一口氣後坐直了身體,低聲悶哼一聲看著眼前的伊卡勒特,隨意的回答讓我絲毫沒有要回答的意思,過一會又恢復了原本的姿勢。

  但背對後不過五分鐘,就感覺整個人像是被一道銳利目光給緊緊的刺穿,使人如坐針氈。

  ——算了,還是去外面逛逛吧。

  為了躲避那惱人的目光而站起身,逕自看了伊卡勒特一眼,而看到他也回看後就走了出去,心裡沒有構思確切地點的我,只好漫無目的的在校園中閒晃。

  經過打掃的同學,路過幾個小團體,我悠悠的在一年級的學區內走著,細細聆聽著他人說話的聲音,大家的歡笑聲充斥走廊,像是街道一樣熱鬧。

  「不在呢……連另一個人都不在啊?」

  偷偷瞄了眼一年級的教室,教室裡的人寥寥無幾,見狀暗中思索了一下後便直接走上了三年級的樓層,學長姐們的氣氛相較學弟妹少了一絲活潑,但多了一絲沉穩。

  「這個時候……應該和奧茲在校服店吧?」

  同樣看了一下三年級的教室,確認教室裡沒有當事人之後做了個評斷,正當我準備離開時,保健室內雖傳來了吵鬧的聲音,但我也只是輕看幾眼後就離開。


  「好熱……可是也很涼。」

  走上頂樓,夏日一股舒爽的強風隨即襲來,沁涼了炙熱的火氣,坐上了一張在旁陳列一排卻唯一沒有被照射到太陽的長椅,搭配著在室外更加明顯的蟬鳴。

  稍作休息後,低頭看了下身在操場中的人們,蒸滾著的熱氣讓視線感到晃點,看著球場上的選手汗身漉漉,連自己都感覺熱了起來,便趕緊撤回了視線。

  坐在椅子上,澄淨的天空就像張天然濾網過濾掉了我腦內所有的想法,一眼呆然的巡視著身旁,但沒有什麼能夠勾起我任何舊憶的物品,甚至連存在於這間學校都沒有。

  ——從來到這間學校後,彷彿是轉運了一般。






  回到二年級的樓層,比起其他兩樓沒什麼人的走廊傳來一股清脆的歌聲,循著聲音走到了音樂教室門前,確認一下後我逕自開了門,拉門的聲音也中斷了對方的歌唱。

  「啊,是你啊。」

  「……好久不見。」

  「哼,只是最近忙了一點,說什麼好久不見。」

  關掉了音響,殺人鯨照樣是她那副招牌輕視的眼神打量了我一番後,隨意的拉了一張椅子就這麼坐了上去,我則是倚靠著鋼琴,手還不自主調皮地按壓著琴鍵。

  「所以說……是什麼風讓你過來打斷我練唱呢?」

  「夏日微風。」

  「這麼爛的回答也講得出來,真是敗給你。」殺人鯨托著頭,做出一副傷腦筋的樣子,接著看著我又問了「你啊……最近過的挺好的吧?」。

  「是還不錯,只是太熱了。」語畢,一股和風從窗外捎入,但這次不是涼爽而是蘊熱的焚風,拂過身體感覺體感溫度又上升了一點。

  「不過……妳應該也差不多吧?原本我以為妳補完出席日數就不來了。」

  「呵,那是因為在外面有太多人糾纏殺人鯨了。」

  「不過這裡不是還有個小毛頭在糾纏妳嗎?這樣一來待在經紀公司會更好吧。」

  「那是因為在學校還是比較自由啊。」她隨意地撥了一下頭髮,銀白色的髮絲隨著陽光反射而微光曳曳,宛如蝴蝶振翅所產生的鱗粉。


  「真是嘴硬,明明就很喜歡來。」我故意背對著她說了這句話,聲音雖然小卻還是讓她聽到了些許咕噥,但她也沒有打算要追問的意思,算是讓我逃過一劫。

  「好了......我也差不多該走了,探望哥哥的時間到了。」

  還來不及回答,殺人鯨就匆匆留下了句「明天見。」後離開了音樂教室,身影在走廊上一閃即逝。

  我跟著離開了之後往外走到了校服店,不過就只是站在店外,並沒有要進去的意思。






  「啊,果然在這......」

  我從玻璃坐落的展示櫥窗裡往內一看,果然看到了那兩個常來這逛街的女孩,她們正在熟練地翻找喜愛的衣服。

  只見奧茲拿了一款紅色的連身裙向伊麗娜跑去,伊麗娜查看了之後又看回奧茲,上下打量了一番後露出有些為難的表情。先是比了一下連身裙腰間的部分,再來又戳了幾回奧茲的腰間肉,像是在暗示奧茲穿不下一樣。

  可奧茲像是還沒認輸般,氣呼呼地拿了那件連身裙走進了試衣間,伊麗娜和裁縫店大叔就這麼在門外等候著。一會後奧茲就颯爽地拉開了試衣間的布簾,故作優雅地走了出來,但其他兩人的臉上是一臉尷尬,就連在外的我也後退了幾步。

  所謂的灌香腸,就是這個意思嗎......?

  裝作沒事一般走了進去,開門的叮鈴聲轉移了在場三個人的目光,聽著大叔的「歡迎光臨。」後走向了那兩個人,沒發現剛剛已經在門外一覽無疑看完整個事發經過的我,奧茲便開始先聲奪人向我傾訴著她明明就穿得下這件連身裙的事實。

  近距離看更是讓人感覺尷尬,於是我只能無奈的含糊過去。

  「我看妳還是放棄吧,要是我是妳,早就不買了。」伊麗娜伸手搓了搓奧茲的頭髮。

  「哪有,人家明明就穿得下!」奧茲繼續秀著她剛穿起來那間塞的徹底的連身裙,一副完全不服輸的樣子。

  「不然叫大叔幫妳改一下怎麼樣?」我指了指正在工作桌上工作的大叔,他也回答了「是啊,剛好現在有時間就先把褲子拿過來吧,大叔幫妳改一下,很快就合身囉。」。

  三道目光聚集在奧茲身上,奧茲過一會就感到了不適,就慢慢地回去換下了那件連身裙,這時大家都莫名的鬆了口氣。

  「還好她沒買......」

  「總算脫掉那件衣服了,女人的直覺告訴我不能讓她買啊......」

  「如果改的話不知道要改多大呢,依照那位妹妹的身材......」

  帶著不約而同的想法相互對視,只能無奈傻笑的我們看著奧茲走了出來將那件衣服放了回去,而為了不讓奧茲感覺難堪,伊麗娜馬上就挑了一件衣服拿給了奧茲。

  「妳看看,這件不錯吧!」

  「純藍色的短裙還不錯啊。」我也偷偷的應聲附和了上去。

  「好像......還可以。」奧茲看著那件短裙,表情又開始鮮活了起來。

  「那就快去試穿吧!」伊麗娜一把把奧茲又推進了試衣間。

  等待奧茲換裝的時間,我看著伊麗娜手上沒有任何衣服,便問了「妳自己不買件衣服嗎?」

  「嗯......還沒看到想要的,等下次進新貨吧。」

  才剛回答完,奧茲就再度拉開了試衣間的布簾,跟剛剛不同,這件藍色的短裙在她身上相當合身,若是再加一件適當的上衣,看起來肯定小巧動人,能夠吸引大家的目光。

  「我的眼光果然沒錯!」伊麗娜雙手合掌,讚美著自己的慧眼。

  「真的很不錯。」我看著轉了幾圈審視自己的奧茲。

  「是嗎?沒想到你們都這麼捧場,嘻嘻。」彷彿剛剛被潑冷水的愁雲慘霧都消散一般,奧茲二話不說地就連試穿的衣服都還沒換下就去結帳了。

  「昕里也是來這裡買衣服的嗎?」趁著奧茲去結帳時,伊麗娜和我又開始寒暄起來。

  「不,順道經過而已,差不多要先回學校了。」我揮揮手,走出了校服店。


  接下來,先回去大本營一下吧……






  推開董事長室的門,一股由冷氣機所吹出的冷風直流而來,穿過這股冷流的我默默地走了進去,裡面的三個人似乎才正要說些什麼而聚在一起,其中唯一的一位女孩似乎還因為多了一個觀眾而感到特別高興,伸出手來示意我趕快過去。

  「快,快過來!」西格諾斯迫不及待的倒了一杯茶,叫我趕緊坐下。

  「有什麼事那麼急嗎?」我看了看坐在一旁的那因哈特和米哈逸。

  「不知道。」

  「小姐早上說了她昨晚似乎又做了跟之前一模一樣的夢。」

  「沒錯!你們說這是不是所謂的命運呢?」西格諾斯開心的啜飲了一口茶,接著便開始向我們娓娓道來——

  「那裡是有魔法和龍的世界,我在那裡是在一座漂浮的島上生活……」

  「重點是,我可是帶領騎士團的女皇呢!」

  「我還看到了大家,那因哈特就像平常這樣在旁隨侍著我,還有啊——」

  「大家都很厲害,都在騎士團裡擔任了團長!」

  「至於昕里和clover彌凜,總是為了我們而不辭興勞的付出!就跟勇者一樣!」

  啊,看來我在某個方面有點被神化了呢……

  不過聽著她這樣講,那種畫面感覺就很熟悉一樣,是小時候童話書翻得太多了嗎?

  這樣一來,感覺可以想像得到的樣子……

  短暫凝思了一會,在腦中構思了適當的畫面後彷彿有種感同身受的感覺,除了現實派的那因哈特正吐槽著「最近小姐是不是玩了什麼科幻遊戲。」。至於米哈逸,就只是靜靜地坐在那聆聽著西格諾斯分享的事情而已。

  「怎麼樣,很有趣吧!」

  「西格諾斯妳的想像力還真是豐富。」米哈逸首先回答著西格諾斯。

  「總之如果是玩了什麼遊戲的話,請不要過度沉迷啊,小姐。」

  「……還不錯。」

  慢慢啜飲著那剛泡好滾燙的茶,茶葉的口感自然的在口中散發出溫醇的感覺,滋潤了乾燥的口舌外,連內在都有那麼一點沁入心脾。

  放下了茶杯,陶瓷撞擊的聲音清脆的明顯,無視於那因哈特的潑冷水攻擊,西格諾斯又興致勃勃地開始講了下去,大家瞬間談笑風生,話匣子越開越大。

  ——是什麼時候,可以這麼自在的講話了呢?






  也該回去找他了。

  他現在……不會在頂樓,也不會在社團,更不會待在教室。

  充滿十足的信心一步一步地走上台階,才剛過午後的石橋上蒸氣滾滾,而上面,仍是有個不把炎熱放在眼裡的人佇立在此。

  「你認為,在你來這之前,是怎麼看待這個世界的?」

  聽著我噠噠的腳步聲接近,他突然的拋下了這句話,不過,並不對我造成任何的困難——

  「當然是一個充滿缺陷的現實。」

  「只要討厭一個人,用任何的手段都想使他或她不幸,每天製造更多的對立。」

  「在那樣的環境之下,我每天都沒看到過未來……」

  「不過啊——」

  突然的轉折引起了他的注意,他人轉了過來,帶著那一貫大家所熟悉的淡笑。

  「那是在轉學過來這裡之前的事情了,現在,我想試著去相信——」

  一股強風順勢而來,在耳邊響起了不規律的雜音,可我也沒有停止的講著,也不太確定他有沒有聽得清楚,就是憑著自己主觀就這麼說到了底。

  就連講完的當下,強風仍在持續,當下正在判斷他應該是沒有聽到時,就講了幾句「算了算了!」含糊過去。

  因為現在只要知道,永遠不會再孤獨一個人了,這樣就好。


  「吶,你知道西格諾斯說她夢到我們嗎?」

  「哦?」

  「她說你是騎士團的團長,而我就跟那個世界的勇者一樣,想像真豐富。」

  「是嗎?感覺……很有趣呢。」






《身為配角的我》系列完



特別感謝

♥Sin신비♥
駿浩
♥討厭雨天的徐徐♥

以及各位觀眾還有現在電腦前的你/妳噢!

感謝大家可以忍受我那麼久拿著騎士團亂開腦洞異想天開的創作。

雖然新的故事也是拿他們開刀啦哈哈

然後在連載開始前發正文頻率可能會降低(?

廢文倒是會多......個毛(X﹚


至於新故事還會有一段時間才會跟大家見面,有點想走RPG的風格這樣

好啦其實是相較於這篇改了很多東西還需要時間修(被打






01.【小村裡的醫生】




總之讓我們在Wings benind the nights中再見吧!

不知道的可以看這裡確認新篇訊息哦!



23

1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30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28

[達人專欄] 《耶雷弗:契約醫生》3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