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08-10-06 15:27

【家庭教師Reborn】46.戒指

作者:青艾德

  
  46.戒指
  
  
  
  「笨蛋!真是太亂來了!」
  
  聞言,菱鏡縮了縮脖子。這句話是迪諾聽完她手傷由來的解釋後,劈頭開罵的第一句話,她沒想到迪諾會那麼生氣,第一次說的話是用吼出來的。
  
  「恭彌也真是的,竟然照你的方法去做,就不能想更好的辨法嗎!」顧及到仍身處醫院,迪諾壓低了音量。打從他走出急診間,眉頭上的死結就沒解開過,為她心疼又生氣又拿她沒辨法。
  
  若有別的法子,誰都不願被扎得滿手傷嘛……菱鏡用一張無辜的表情盯著迪諾看。金屬枴身表面光滑,若沒有那些突出的尖刺增加摩擦力,她一握就會因為滑手而鬆掉,那下場就是來生再見了。
  
  其實,在她提出這個請求時,雲雀也是有所遲疑的,但在情勢緊迫之下,他們也只能放手一搏,幸好她的想法是可行的,也多虧雲雀有那根可變身、像仙人掌渾身長滿尖刺的武器,不然現在迪諾先生也只能在她和庫洛姆的靈堂上開罵了。
  
  只是她萬萬沒想到,會用這種方式體驗浮萍枴模式二的威力啊!這種經驗一次就畢生難忘了,她絕對不想再來第二回啊!
  
  用來救命時,覺得那長滿尖刺的枴子真的是太可愛了。如果是拿來傷人,那等同迷你型狼牙棒給人損害程度真的是太可怕了。
  
  她一直覺得迪諾先生和澤田君一樣,是好好先生,似乎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他真正發火動怒,不是為了他自己,卻為了她受傷生氣。自知理虧的菱鏡,也不敢再多反駁什麼,跟在他身旁安靜地像隻無害的小綿羊。
  
  單單使用日文無法完全表達出自己的擔心與不滿,在一連串句子中還不時摻雜著義大利文。迪諾這才發現自己情緒過於激動,而對方楚楚可憐的模樣,也教人無法忍心再責備下去,迪諾只能在心底輕嘆口氣。
  
  「一定很痛吧。」
  
  迪諾輕輕地托起對方傷痕累累的手,罝於自己的掌心上,另一隻手也輕輕地覆上,他縐著眉頭說道。當事人沒喊半句痛,也許那股痛意全被這個男人給渡了過去,全讓他發洩完畢了。
  
  不想讓他為此掛心,雖然傷口的神經仍是不斷隱隱抽疼著,菱鏡輕輕地搖頭,露出這點傷不算什麼的笑容,向迪諾說道:「不要緊,我對疼痛的忍耐度很高!」
  
  她所提及自身的耐疼指數偏高的話,並不完全是為了要讓迪諾放心所裝出來的假像,所以她才敢向雲雀提出仙人掌計畫,當時也有痛死也不鬆手的決心。
  
  只能說抓住的那一瞬間超極痛,握久之後便漸漸地沒知覺了,卻在將枴子拔出來的那一刻手神經又接上線,因為鮮血接觸接觸空氣便會凝結,血肉黏在枴子上,分離時痛得她眼淚都快飆出來。
  
  「喂!這不能拿來當作自豪的優點吧!」迪諾伸手替她開門,側身一站讓她先進入,自己跟隨在後,順手將門帶上,話題未完,他繼續說道:「身體會有痛覺是種警訊、是道防護機制。敏感的痛覺可使人不去做危害自身的事情,你這樣子反而讓人更擔心。」
  
  原來超耐痛也不是件好事,因為不怕痛,所以容易給人比較不怕死的形象嗎?那她說的話不就適得其反,讓迪諾更操心了?
  
  「等會讓羅馬利歐看看你的手,他的草藥肯定會比醫院的碘酒藥水要好多了。」
  
  迪諾不放心急診室內護理人員那種不關痛癢的診治方式,如果沒好好照顧傷口,結痂後可能會留下疤痕。拿出手機,迪諾和羅馬利歐通話中,瞧見她身上的衣服又接著說:「嗯,辨完出院手續後,多準備一套新的衣物,順便把車開過來。」
  
  總是穿恭彌的校服四處走動也不是辨法,帶套衣服過來這件事卻被菱鏡婉拒,因為現場就有可以換穿的衣物,就放在盥洗室內,所以不用再麻煩羅馬利歐臨時去準備了。
  
  迪諾點點頭表示了解,說會待在房間裡等她換好衣服後一起回去,奈奈阿姨已經準備好一桌子的好料等著他們呢!
  
  專屬病房的盥洗室,菱鏡花了一些時間才脫下雲雀的校服外衣,還有醫院提供病患使用的衣物,不過現在只剩下長褲,上衣“功成身退”被急診室的護士送進垃圾箱安息了。
  
  重新整理過自己一身的凌亂,她從鐵架上拿起某人早已備妥的衣物,一件件穿上。
  
  紫羅蘭色系的針織露肩寬邊V領、靛藍牛仔布料的刮邊刷毛短熱褲、絲質黑長襪、緞帶滾邊長靴、充滿金屬鍊飾龐克風的窄皮帶。
  
  衣服合身先不說,連鞋子的尺寸捏的剛剛好,這讓她十分驚訝,夢裡夢外她都應該沒有對任何人說過這些事情,為什麼六道骸猜的那麼精準?
  
  換穿完畢後,她接著回頭整理剛脫下來的衣物。
  
  雲雀的衣服洗乾淨後要記得換給人家,所以要隨身帶走,並盛醫院的衣服會有清潔人員來處理,折好留在原處就可以了吧。從小養成的好習慣,換洗衣物前先把口袋裡的東西掏乾淨,確定沒有零零扣扣的雜物遺忘在口袋裡,給洗衣機加料。
  
  她在長褲的口袋裡摸到一個硬物,拿出來一看,是枚戒指。
  
  戒指的正面是盾牌形狀,盾牌裡有浮雕的圖案,中間由二條人字型的橫槓劃分二塊空間,上面是三個貝殼成一直線排列,下方是一枚太陽符號的圖騰,很特別的造型呢!
  
  好奇地往食指、中指上套,不過這戒指的尺寸對她來說過大,不管那一指戴起來都鬆鬆垮垮,置於大姆指上是有比較好一點,但還是不合,甩一甩手就容易飛掉了。
  
  嗯…這枚戒指的戒圍是男用尺寸吧。
  
  不過,她身上怎麼會有這枚戒指?嗯……這戒指是昨天在三樓男廁裡撿到的,她原本是打算拿到服務台報失物招領,可是後來發生一連串的事情讓她完全忘記它的存在,便一直放在身上的口袋。
  
  它的作工精細,看起來價值不斐,失遺它的人一定很著急吧!離開醫院前要記得到一樓的服務處問問看有沒有人在找這枚戒指。菱鏡拿起雲雀的外衣,戒指暫時戴在左手的拇指上,上頭有厚厚的紗布,剛好卡住不會輕易鬆脫,也防止她會二度忘記它的存在。
  
  在打開盥洗間門的同時,她聽見迪諾說話的聲音,似乎是和誰在交談著,交談的內容她一句也聽不懂。迪諾所用的語言並不是她所熟悉的日語或英語,聽那發音也不可能是中文。迪諾曾經說過他是義大利人,也許是用義大利語交談也不一定,那到底是誰來了呢?外頭談話的氣氛輕鬆愉快,應該是迪諾認識的人。
  
  他們就坐在沙發上侃侃而談,坐在迪諾身旁的那個人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白皙裡透著玫瑰般紅潤的肌膚,巴掌大小的鵝蛋臉上點綴著精致的五官,尤其是那雙可醉人的紫晶眸子,令人過目不忘。
  
  「師父?」心底的猜測直接化為問句脫口而出,說的是中文。她一度以為心目中神通廣大的師父也千里迢迢穿越過來找她,出現在她面前。
  
  可惜這個念頭在對方表現出疑惑和不解的神情後,她便明白她認錯人了,怎麼可能在這裡看見師父呢?除了臉長的很像之外,在性別、外表上仍是有所差異的。
  
  首先,她師父是女的,自從有印象以來,師父的外貌一直保持在二十五六出頭的模樣,歲月不曾在她身上停留過,擁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在人群中就是焦點所在,從小家門口就常有愛慕者送花贈禮堆得像小山一般高,門口唱情歌呼口號的熱烈追求者不斷,師父不堪其擾帶著他們搬家搬了好幾趟,不過真實年齡一直是個謎。
  
  重點是,精通各國語言的師父不可能聽不懂中文,她們所定居的地方,國語就是中文,大家平時交談也都以中文為主,如果是師父的話絕對不會露出聽不懂的表情。
  
  幸好,她不是在原本的世界裡遇到長的像師父的人!
  
  她曾經聽過這麼一個傳聞:說若是遇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彼此卻又不是孿生子,那麼近期內必定會有一個人消失,因為這世上不需要二個相同的人存在,能量較為強大的那方會奪取另一方的生命能量,讓原本一分為二的個體,再度歸一。
  
  但、畢竟也只是個傳說而已,聽聽就算了。她甩開那份一閃即逝的念頭,因為自己的突兀打斷他們的談話而感到抱歉。
  
  「不好意思,打擾到你們的談話了。」
  
  入境隨俗,沒有人聽得懂中文,那她還是使用日文作優先的溝通語言。迪諾因為她的出現,停止了交談,他們並沒有因為她冒失插話而不滿。
  
  不同於迪諾熱情的目光在她的身上打轉,旁邊那名少年則安靜地微笑頷首,對菱鏡釋出友好的善意。迪諾二三步便走到她身旁,用日文好奇地問道:「菱鏡,你剛剛說的那句日文是什麼意思?我沒有聽過呢?」
  
  「不是日文,是我故鄕的語言,它意思是“老師”。」菱鏡簡單地說明,為什麼她會脫口而出那句話。
  
  沒想到,菱鏡口中的老師竟長的和西西里亞一模一樣,真的是太令人吃驚了呢!迪諾聽完理由後更好奇了。菱鏡從來沒主動說過自己的事,或是她家裡人的事情。他僅僅知道她是因某些緣故寄住在澤田家中。她沒有提起,迪諾也沒有去過問,他一直認為如果對方想說的話,就自然會告訴他,沒有說的事情,代表時機未到。
  
  但經過這段時間相處下來,他發現自己想要更了解她的一切,很在意她的事情,縱使是芝麻綠豆的小事情也讓他感興趣。
  
  「迪諾先生……」菱鏡用眼神示意,這個房間裡還有其他人在場,不要為此忽略了一旁的朋友才是。
  
  這不是短短幾分鐘就可以結束的話題,光是她怎麼來到這個世界的玄妙事件,就可以開個二小時的座談會來研討,他人想不想聽是一回事,但說出來會被誤認為是神經病的事,她可不想做啊!
  
  「沒關系,不用在意我,你們續繼啊。」少年以一臉“我明白”的笑容,看著眼前的二人相互“眉來眼去”的舉動,完全不在意自己被以前的學生給晾在一旁。
  
  字正腔圓的日語從少年口中說出,讓她吃驚了一下,原來這人聽得懂她們的對話,也會說日文吶!和迪諾先生交談時用的卻是另一種語言,而且說的十分流利,看來是迪諾先生的舊識呢!該不會也是義大利人吧!
  
  「啊啊!我忘記菱鏡還不知道西西里亞的事呢!」迪諾拉起她的手,一同走到少年的面前,迪諾站在二人之間,用日語扼要地說明彼此的關系。
  
  「那、我可以跟著迪諾稱呼你為菱鏡嗎?」在得到她的首肯後,西西里亞便高興地伸出他的右手,語帶玄機地對她說道:「菱鏡“初次見面”,你好。」
  
  不疑有它,菱鏡也輕輕地握住對方的,並微笑地說道:「很高興認識您,西西里亞先生。」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未來決戰篇之十二:激烈的雷擊

未來決戰篇之十三:沉靜之嵐

練習畫圖2024.04.2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