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7-26 18:04

今天

作者:翎雪

  今天其實不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但對我來說卻有些涵義。

  今天還有11月2號的時候我總會再回去翻閱蕭伯納的書。

  因為今天是蕭伯納先生的生日,雖然他已經逝世了。

  每每到了這兩天我總會再回頭去看他的一些書。

  分享一些蕭伯納的名言給你們:
  
  這是生命中真正的喜悅;生命為自己認為崇高的目標所利用;生命在自己被丟到廢物堆上之前,就已經完全用盡,生命是大自然的一股力量,而不是愁病交纏,狂熱地自私的小肉體,只會抱怨這世界沒有盡力使你快樂。
 
  人往往將現況歸咎於環境因素,但我不相信造化弄人。世界上出類拔萃的人都是運籌帷幄,主動找尋自己想要的環境。要是遍尋不獲,他們就創造一個。

  對說謊者的懲罰,不是沒有人再相信他,而是他不再相信任何人。

  你和我各有一個蘋果,如果我們交換蘋果的話,我們還是只有一個蘋果。但當你和我各有一個想法,我們交換想法的話,我們就都有兩個想法了。
  
  一個嘗試錯誤的人生比無所事事的人生更榮耀,并且有意義。

  我們希望看到孩子們追求知識,而不是知識追求孩子們。


  這裡面有些話,聽著感觸很深,充分理解其中的意味。

  而有一些我沒貼上來的,我不太明白其中的意味。

  或許我哪一天會明白他話中的含意吧?

  在體會過某些事之後。
  


12

1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24春M3 個人安麗向心得

台服重返農藥

[速報]Google Gemini app繁體中文版正式上線啦!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