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7-27 02:09

【Kalafina 部落格翻譯】『講到夏天的話…「台場大家的夢想大陸」~今晚是新月喔☆~』

作者:Akatsuki

『講到夏天的話…「台場大家的夢想大陸」!!~今晚是新月喔☆~』
2017/7/2312:37
照片上的是11號深夜拍的滿月(^-^)
今晚終於迎來了新月。
但今晚是個看不到月亮的夜空。
如果是晴天的話…應當會是個能清楚地觀賞到星星的夜晚呢♪

大家好,我是Wakana(0 ̄▽ ̄0)/

21號凌晨三點多時,天未亮前,在東邊的天空發現了下弦月及在其之上閃耀的金星。
月亮帶有著些許的赤紅、金星又極其美麗地閃耀著,真的是超級夢幻的光景啊。
睡眼惺忪地慌慌張張按下快門…然而因為手機拍照功能的極限…無法完美地拍下來呢(笑)
揉著睡眼的Wa醬...這才是夢幻場景吧XDDD

是說,今天來聊一些植物的話題吧(^-^)
話嘮模式全開的Wa醬...

我在今年春天進行了睽違12年的搬家後,第一次開始有了培養植物的想法。
我至今依然非常嚮往著,像「風之谷」裡登場的”秘密地下室”那樣的溫室。
之前Wa醬受訪曾表示自己非常歡吉卜力動畫
雖然無論如何也體現不出那樣厲害的房子,但還是想與植物一起生活,於是乎便開始收集了。
從巨大的樹木到小小的多肉植物,大大小小的綠色植物陸續在這五個月來到了我家。

對於植物的瞭解依然是個新手的我
透過幫了許多忙的植物店以及網路上的資訊等等借助,無論如何也要度過第一個夏天而努力著。
在這之中,也有上週去台灣旅行之際支撐起家中觀葉植物們的道具,就是以下這些。
「成土母質」、
「愉快地澆水吧」與
「driwater」。

「成土母質」是幫了許多忙的植物店教我的,是經常使用的植物活性劑。
託這個的福,即使是有些許乾枯的植物也馬上恢復了生機,真不可思議!
原文是「土母」,好像台灣也有人這樣說

「愉快地澆水吧」,首先呢這個命名就很good!!
利用毛細現象自然地把水吸了上來,是一個非常方便的道具呢。(而且也很便宜)
從台灣回國後看到水桶裡的水已經全空了(每個桶內都連接上2~5株左右的小型植物),真是感受到了”盡情喝光了呢”的感覺。
類似插花海綿的原理,預儲水給植物用

「driwater」也是植物店教給我的。把這個切兩半,切面朝下放在土上來用。雖然能運作上兩個星期左右,不過一回到家還是馬上澆了水。
因為本人沒甚麼在種植物所以不是很懂,這個產品貌似就是培養液的樣子...

哎呀,這個世界上還真是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方便道具呢(*≧∇≦*)
真是幫了大忙!

最近不在家時給植物澆水的問題,比起國內巡演剛開始的四月時又變得更加困難了。
初春的時候還有些比較寒冷的日子,即使不每天澆水也沒甚麼大礙。所以在巡演時持續了兩個月的周末兩三天不在家的日子,植物們也沒甚麼變化。

但是。
隨著天氣逐漸變暖,不知為何就覺得對大家有種「想要曬太陽?」的感覺,於是在澆水時搬去陽台的植物們,就幾乎都讓他們留在那裏了。
如此這般,或許是因為每天都沐浴著強烈的陽光吧,成長的很快速呢!!(^-^)

每天早上都會看著這些迅速生長的葉子而感動著。
看著與陽光一起,吸收了大量水分而精神飽滿地增長著的葉子們,會有種「他們也是活著的啊」這樣的感覺。

總之就是水和太陽光!!

就這樣和植物們一起,享受著搬到這個新家以來的第一個夏天♪

那麼,像這樣的夏天!處在正中間的今日!!
舉辦了「2017台場大家的夢大陸 喚醒各位的Live」
詳細資訊在下方♪↓↓↓
富士電視台「2017台場大家的夢大陸 喚醒各位的Live」
◆時間:7/23(週日)
◆入場:16:00/開演:17:00
◆會場:夢大陸・スマイルランド内(smileland内) HOT SUMMER體育館
◆最近的車站:東京臨海高速鐵路 臨海線「東京テレポート」站
ゆりかもめ(俗稱海鷗號)「船の科学館(船的科學館)」站

※觀看現場演出需要購買票券,詳細請洽2017台場大家的夢大陸官網查詢。

2017台場大家的夢大陸官網網址:
www.odaiba.com
http://www.fujitv.co.jp/yumetairiku/2017stage/stagedaily.html

今天有些許涼意…
但是請大家千萬不要忘記抗暑對策喔!
圓扇與摺疊扇、帽子毛巾等,也要保持水分補充!!請帶上後精神抖擻地前來現場吧\(^-^)/♪

(希望不要下雨!!)
結果後來還是下雨了,Wa醬你這個雨女www

等你們喔!!

那麼,下次再會~☆(*'▽'*)/

***Wakana***

原文連結:https://lineblog.me/kalafina/archives/67137054.html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heavenly blue 摘錄翻奏版 / 摘自 動畫 Aldnoah Zero 片頭曲

【Kalafina 部落格翻譯】『舒服!』

【Kalafina 部落格翻譯】『說到夏天的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