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物語】電影

廢墟貓 | 2017-07-30 15:37:58 | 巴幣 48 | 人氣 795





《電影》



  這是一部恐怖電影。

  拍攝技巧相當拙劣不純熟,光從運鏡畫面實在晃動不已且無法好好令視線定焦,還有後面接續片段是一串毫無章法的排列來看,幾乎可以理解為何它會被現場此起彼落的噓聲包圍甚至喝倒采。畢竟單從外行人眼光也能察覺此片荒謬,座位上購票入場的觀眾們開播不到十分鐘,立刻盡其所能貶低這支電影。這部電影確實很失敗。對外宣傳失敗,電影本身也失敗,更別提間隔兩、三層座位的其中一名觀眾抱怨套票販售的爆米花多難吃。

  我安靜待在自己座位上,思考是否乾脆離場一走了之,或者繼續自己無聊又愚蠢的初衷。當初在網路上偶然瞟到預告片完全是意外,預告片後製剪輯功力很差,不是那種二流或三流片的糟糕,而是差到破天荒會以為是業餘模仿專業人士的狀況。要我仔細形容,約略是普通級電影迷們都能隨意識破的等級。

  既然知道差片還來,自然不僅是好奇,更是想從盯螢幕發現一些端倪,想一探究竟為何可以拍成這副鳥德性。為什麼呢。應該說人天生就具有這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好奇心,或說喜歡隔岸觀火當有趣的看戲心態?可能自己兩者都具備也說不定,對於越是優秀或越是差勁的兩極化,無論如何都比杵在中間不上不下要來得有趣。這輪電影現場幽暗,依我推估大約只有寥寥幾隻小貓抱著看一場諷刺好戲的心情。



  電影轉動三十分鐘了。

  它播著庸俗愚昧的恐怖劇本。無法預測的災害、不明所以的逃殺、成群結隊的怨靈。
  明明在各種知名恐怖片裡都能個別演得相當具有驚悚效果,這部卻演得不倫不類又不三不四。且提災害,什麼四大元素災害都來,又火山爆發又洪水暴漲,何來這麼多風雨交加之夜忙著躲避地震?主角一家幾口被莫名追逐逃亡,漫天迫害搞得旁邊路人兼龍套領便當,偏偏就主角一家威能翻山越嶺到處潛遁。

  毫無邏輯脈絡地全莫名串燒一起,受害的主角一家每每幸運過關,實在看不出到底為何能順利逃脫,簡直荒唐,這片到底為何能在電影院線片上持續占有一席之地?真要褒獎大概只有旁邊配角掛彩或死亡時的聲音淒厲如真,情感收放得相當真實。我忍不住安慰自己起碼還見識到一點可取之處,隨即打個哈欠。影片持續播映,而我覺得無聊到昏昏欲睡,想要離開,意識卻彷彿被膠著原地。只好繼續看著電影,讓手上的動作越來越多。

  奇怪,我應該是手撐著臉快睡著的模樣,現在卻不由自主地打起手勢,詭異的手勢。電影劇情已然播放得不知道天荒地老,我醒神抬頭只見主角一家正被大量怨靈包圍。他們驚聲尖叫四處逃竄,我的雙腳也不由自主跟著動起來,像是被操縱似的,當我發現自己手上的詭異手勢結束後,螢幕上會出現搞笑的三級特效,接著怨靈止步了。

  又一個多管閒事。



  「啊?」

  字幕快閃,大螢幕就忽然黑去,接著鏡頭閃現主角一家開心笑著又度過難關。鏡頭很快切換到怨靈們離去的身影,眨眼幾秒鐘,最後畫面就完全黑屏。我滿臉莫名奇妙,抓上隨身物品打算離開電影院,再晃去夜市隨便覓食。

  離開前我盯上螢幕,最後CAST由下往上滑出卷動時的那道閃光實在不太尋常,因此吸引我的注意。接著才在那演員名單上,發現有一條文字令自己倏忽感到悚然。

  貢獻者:鍾筱歆

  為什麼會有我的名字?
  應該是巧合,畢竟這部電影有看到亞洲演員。

  我走向電影院的大門,經過幾張座位,才發現漆黑小包廂,怎麼只剩我一人。拉動播映結束後居然沒有開啟的包廂門,這家電影院連安排個接待出入場也沒有,影片播完也不開燈,真是遜斃了。包廂只有殘存幾許螢幕光線,我繼續拉門。

  門卡住了。
  實實在在卡著,拉扯半天,它都文風不動。

  「奇怪,為什麼門打不開。」
  對,為什麼該死打不開!

  我內心忍不住附和。
  附和著不是我說的這句話。

  意識到的不合理狀況時,我才感覺要惶恐。定睛環伺四周黑暗,仍然什麼都沒看見,除依舊滿布幽暗的包廂。我戰戰兢兢咽一下口水,偷瞄大螢幕上還繼續向上卷動的冗長CAST名單,一大排演員名字換列奇怪編號的陌生人:

  D-11 陳家豪
  E-09 王詩涵
  A-08 林詠晴
  D-03 張宥廷
  C-02  伊……
  A-07 齊……
  G-06 史……
  E-04 ……

  E-04。
  我,買票座位是E排04座,往上卷動的字最後一行是E-04。那位置我才剛離開早已經空了,就跟CAST往上列舉從座位上消失的每個人一樣。

  除了自己就空無一人的電影院,螢幕名單裏標示的座位,一個又一個依序在黑暗中現出人影的形體。他們歪歪扭扭起身,起步怪異,肢體動作極不協調,他們朝著緊縮於門口的我走來……



  我腦海裡迴盪的全是剛剛電影裡路人的慘叫聲。










《完》

創作回應

小天
突然來個短篇的...
我還想說是要分享最近看了甚麼電影的說...( ̄▽ ̄)
2017-07-30 21:34:35
廢墟貓
屬性,屬性框呀老師~wwww
2017-07-30 21:54:50
Rinoa (閉關中)
XDD,同樓上啊!!
不過看完後還是有點納悶
還看了第二次
結果原來是阿貓的夢
2017-07-30 23:33:39
廢墟貓
噴)大家是先被以為我要寫心得文的狀態給矇騙了嗎(笑
2017-07-31 11:24:48
莫莉安
怎麼後面越來越像恐怖片…
2017-08-01 19:34:03
廢墟貓
是恐怖片沒錯哟: D
2017-08-02 13:09:16
珀伽索斯(Ama)
天啊!整體看下來這應該是一場惡夢吧!
只好趕快醒來,然後結束這場夢吧![e15]
2017-08-02 22:03:35
廢墟貓
趕快醒來wwww
天馬大俠出場可以震邪氣wwww
2017-08-02 22:04:21
戒子
好恐怖、戒子對於此類的電話敬謝不敏呀
如果是殺人血腥的倒還好,鬼怪系列的戒子不敢看說~[e17]
2017-09-16 14:55:33
廢墟貓
(摸摸
不怕不怕,鬼怪系列就穿過螢幕的後來是很可愛的,演員們很忙www
2017-09-16 15:34: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