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01 15:22

【Frozen/冰雪奇緣】【翻譯】Olaf's Perfect Day

作者:SLAND

感謝一位朋友幫忙校對


夏天終於來到Arendelle!溫暖的天氣縱然好,可是某天卻特別地熱。多數鎮上的人們只想待在室內,畢竟還是裏頭較涼快……
但Olaf除外!他幾乎等不及要到外頭去。他總是夢想著這樣的天氣。
 
Olaf跑進Anna公主的房間。「Anna!!Anna!」他大喊著。「今天是充滿完美夏日的一天!我們到外面玩吧!」
Anna慵懶地說:「Olaf,外頭可是很熱又潮濕的。」不過她看到Olaf充滿期待的臉,還是朝著他笑了笑。
 
Olaf和Anna倆人一同尋找Elsa女王。他們在大廳找到她,而她正和一位來訪的官員談話。
Olaf害羞地介紹他自己:「嗨,我的名字叫Olaf,我喜歡溫暖的抱抱。」
「你……你好。」那位官員驚訝得說話結巴,因為他從未見過會說話的雪人。
Olaf轉向Elsa說:「今天是適合溫暖抱抱的日子,因為今天充滿炎炎夏日的感覺。請問我們能到陽光下玩嗎?」
Elsa笑了一下:「聽起來很好玩,Olaf。」
「要不要到峽灣的岸邊野餐?」Anna建議問道。
Olaf開心地高舉雙手:「喔--我愛野餐!」
 
Anna、Elsa與Olaf前往皇室廚房準備野餐用品,他們找到城堡的其中一位僕役、正埋頭檢視冰塊櫃的Gerda。
「Gerda,妳到底在做什麼啊?」Elsa問道。
Gerda關上冰櫃門,「我在試著保持涼快!」
Olaf喀喀笑著:「妳今天有烤餅乾嗎?要是能帶到我們的野餐上肯定很棒。」
Gerda搖頭:「喔,今天太熱不好烘焙東西。」
「那麼改帶冰檸檬水如何呢?」Elsa對那個雪人建議。
Olaf開心起來,「喔!我愛檸檬水。」
 
Olaf、Anna以及Elsa開始了他們的野餐冒險。他們來到皇家花園,那裏有些小朋友因天氣太熱沒辦法玩遊戲,都在草地上躺著。
「嗨,我的名字是Olaf,你們都不愛夏天嗎?」
孩子們看到Olaf追著蝴蝶、吹散蒲公英的種子,很快地,每人開心加入他。
過了一會,Anna坐在草地上歇息。「呼!我已經準備好繼續我們的野餐行程了。」
Elsa同意:「沒錯,往碼頭前進吧。然後我們可以航船到峽灣。」
Olaf正開心追逐大黃蜂,停下腳步說:「我一直都想駕駛帆船看看!」
 
到了碼頭,Anna與Elsa選了一艘漂亮的帆船。Olaf一邊駕駛著、一邊開心地哼著。
當他們到達岸邊,Anna便放置好野餐籃,不過興奮的Olaf無法安定下來。
「我好愛沙子在我雪上的感覺!」他開心地大喊,並在沙子上做了個雪天使。
Anna脫掉鞋子、扭動腳趾。「喔,天啊,這真……呃,好燙!」她叫喊著。
她踮足走至岸邊,讓冰涼的水沖過她的腳。「啊,這樣好多了。」
 
這三位朋友在夏日陽光下玩了一整個下午。他們做了沙子人形和沙城堡,還有追逐小浪花、與海鷗共舞。
最後,當他們都玩到筋疲力盡,Anna,Elsa和Olaf在峽灣的岸上享用餐點。「不用說,這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天!」(*註)Olaf說。
當他們駕船駛回Arendelle,Olaf欣賞夕陽的顏色。「我希望能抱抱夏天的太陽,我打賭那種感覺會很美妙。」
 
回到港口,Kristoff及Sven正等著他們的朋友,他們花了一整個午後時間工作,雪橇上堆滿了冰塊。
Anna跳出船,然後衝向冰磚緊靠著:「喔--我真高興見到你!」
Olaf對Kristoff和Sven訴說關於他們今日所有美好的種種。「我希望天天都是夏天!」Olaf說。
 
「夏天確實很棒。」Elsa認同,並對她妹妹笑著說:「可是我預測明天有可能降雪。」
 
 
 
註:電影台詞



補一個女王在最後一頁的啾咪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毀三觀床邊故事】迪士尼大亂鬥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45:奇怪的約會

日版《洶湧海豚》推出新衣裝「絕對怪物/海豚祭」冰織、「天才教練/海豚祭」朱涅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