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02 00:29

心血來潮的一篇文——論外星人

作者:Pay2single


  這個可能會成為新系列也不定~故且抱着能寫就寫的心態~希望各位大大看完能有一些感觸吧( ;∀;)


==================


  我在無聊時經常會望向浩瀚的星空,最常會聯想到的是:我們,是否孤獨一人呢?或者,我們看着的星星,其中一顆星星上也有着相同想法的「人」,望着相同的星空呢?


  我從小就很好奇,喜歡探索未知的事物。當時,有很多有關宇宙、外星生物的電影,我把它們統統看了一遍,滿足了自己的想象。還記得小時候,我坐在爸爸的膝蓋上問他:「這個世界有外星人嗎?」他笑笑,卻沒有回答。


  漸漸,我長大了,看了很多書和資料,對地球、太陽系、以至到人類現今觀察到的宇宙都有了一個大概的認識。我才認知到,我們對世界的認知只是倉海一粟....不,是連一粒麈、一隻阿米巴變形蟲都不如的地步。我依然很好奇,這個世界、這未知的宇宙,是否有着我們所不知的生物形式?


  我常聽人説:「這裡沒有生命所需的基本元素.....所以生命不可能在此衍生。」個人對於這種看法是嗤之以鼻的。的確,「這裡」並不能誕生地球上的生命,不過你那知道別的「人」靠甚麼為生?可能,對我們有致命危險的元素,正是「他們」的生命來源。也有可能,我們的水對「他們」是強酸也未定。


  我很喜歡一個名為「倪匡」(筆名「衛斯理」)的小説作者。他的作品中有不少都是有關外星人的,有的和地球人一樣,卻流着藍色的血;有的小到像塵埃一樣,卻有着地球麈埃莫及的科技;更有的根本没有所謂的形態,僅以一股電波的形式存在。最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群外形極為醜惡可怖(全身紅色,像流體一樣,有着形似人類的五官和頭),但心地卻無比善良。外星人未必與我們心中所想的相似,但可以肯定的是,未見到他們之前,我們的確可以任意想象。


  最近,我看了一套名為「三體」的小説,裡面提出了一套名為「黑暗森林」的理論。要明白這理論,必須先理解「猜疑鏈」及「技術爆炸」。「技術爆炸」正如字面上,指科技等級上的短時間內爆炸性的上升,而「猜疑鏈」則可以以一句話包括,「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想我是怎麼想他是怎麼想我.......」挺繞的吧。但兩者結合,就成了「黑暗森林」。也就是.....



  這個宇宙沒有「信賴」。



  正如書中某人物所説:「黑,真TMD黑.....」假設外星人存在,我們真的能與他們順利交流嗎?


  這篇文僅僅是我的想法。也許大大們沒有想到那麽深,但於我而言,我真的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在酒吧裡和會走路的蜂巢一起談天。希望,這片星空中能有着相同想法的「人」,在望着相同的星空。


  ——「也許愛的萌芽在宇宙的其他地方也存在.....為此,我們可以冒險。」摘錄《三體》
中,羅輯與三體人的對話。

4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六座協議_射落王座.實】立場

[GE] 林頓箱角色「席茲」及「絲蘭」抽抽

黑絲襪與肉色絲襪足底分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