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02 09:55

劍持與明智的另一層隱藏關係

作者:素月樓

【學生明智健悟之事件簿】故事裡,大學生明智與當時擔任警部補的劍持勇首度見面,對讀者而言是一大震撼。

但更重要的是:我認為這兩人的關聯似乎更早就出現了?

記得【蠟人形城殺人事件】最終話時,明智對自己同樣身為刑警的父親,是如此評價的:「他辦案全憑經驗,不依靠科學式的搜索,是一個老舊頭腦的人。」

兒子這樣說父親實在不太禮貌,但是仔細想想,這些話與劍持大叔不是也很符合嗎?

我曾經這樣想過:莫非劍持勇在新人警官時期,曾經接受過明智刑警的指導,這樣一下就很有趣,他與明智家父子兩代都有所過同事情誼!

話說健悟可能是明智家的獨生子,原本他可能有其他人生規劃,並不打算與父親一樣成為警察。

但後來健悟走上與父親一樣的路,主因可能是父親在退休前,未能偵探三億圓搶案而感到遺憾。

在此我又有一個推測,就是健悟會決定進入警界的重要關鍵:
蠟人形城故事裡的第二位被害者─理察‧安德森在被殺前曾經喃喃自語:「明智…是明智嗎?要是我沒有記錯的話…」

電視劇將明智改為劍持,但意義是一樣的,代表理察可能發現懸疑之夜參賽者的明智健悟,就是當年偵辦搶案的員警的兒子。

可是一般人應該不可能對警方內部的情報有所掌握,那麼或許就像某些都市傳說所言:三億圓搶案是內鬼所為,換句話說,狹山恭次或許是警官的孩子?

這一來就能解釋為何會能拿到警察制服,而且狹山也是法學系的學生,與明智的背景有幾分相似。

身為警官的兒子,健悟可能對狹山的所作所為感到不能接受、甚至認為是一種挑釁,所以才改變志向,主動踏入原本毫無興趣的警界…

5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22年限定版七瀨美雪生日祝賀!

金田一故事裡的十二生肖

今年12月25日是星期天,想到道枝駿佑版金田一是否會重拍【異人館旅館殺人事件】?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