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8-05 11:39

【LOL】子世代散記──諾克薩斯篇

作者:藍兒

1.  不可分割的妳和我
 
 
 
  已經忘記第幾次遭到刺殺了,到現在都有點麻木。
 
  有些他可以自行應付,但大部分都輪不到他出手。在維多莉亞的保護下,他人始終好好的。至少靈魂好端端的裝在沒有缺手斷腳的身體裡,而這身體也好端端的不影響日常絲毫。
 
  自己這貼身護衛強啊!真不愧是這任諾克薩斯精神領袖雷玟和最強刺客塔隆教出的孩子,他都想去向兩位前輩致謝、順便替那些暗殺者默哀了。
 
  但今天似乎發生了一點「小事」。
 
  很簡單,刺客偷襲,被維多莉亞殺退。
 
  唯一和平常不同的是──這次來的人似乎小有本事,發現得晚了些,結果他左臂被狠狠劃了一刀。
 
  啊!真懷念!這種血流如注的痛,他已經很久沒體會到了。上一次還是在維多莉亞來之前吧,前任侍衛在一場暗殺行動中掛了,還要他親手將對方的頭一顆顆斬下……於是他妹妹找來了維多莉亞。
 
  真不知道是好事還壞事呢~這個用著敬語實際上卻沒多少敬意的冷淡女人的確是個很優秀的暗衛,但那種身心皆全意投入戰鬥的感覺也令人興奮渴望。
 
  總之,他對此唯一的想法就是:幸好傷的是左手,他還能批公文。
 
  不過在他給醫護官包紮好之前,維多莉亞已經跪到勒布朗面前請罪了。
 
 
 
  「別懲罰維多莉亞吧。她一個人跟著我,也是挺辛苦的。」
 
  「我知道。」勒布朗表情很平靜,「我找你來也不是為了這個。」
 
  「喔?」
 
  看著他,她深深吸了口氣,「接受碧翠絲的力量吧,瑞爾瓦・斯溫。」
 
  「我拒絕。」
 
  瑞爾瓦回絕的乾脆。在那樣強大的力量之前,一點停頓、猶豫也沒有。
 
  勒布朗眼神變得嚴厲,壓迫得盯上那雙琥珀色的眼睛。
 
  「身為諾克薩斯最高指揮官,你有義務保護你自己的人身安全。」
 
  「我知道。但這種事有很多種方法可以解決。哪種我都願意去努力,唯獨接受碧翠絲。」
 
  她表情出現了困惑。
 
  「為什麼?」
 
  「雅提莎,我……」
 
  「這裡是最高指揮室,請稱呼我為『勒布朗』。」她冷硬地打斷他的話。
 
  「不,我現在是在和『雅提莎』說話。」瑞爾瓦微微笑了一下。
 
  「……隨你。」
 
  「好的,雅提莎。我知道我實力不如妳強,甚至說,在眾人間只有中上。我願意變強,但我並不打算接觸黑魔法。看看爸,他走的那樣早,留下媽一個人扛著,最後這種擔落到我倆頭上。若我像爸一樣早走了,又有誰能和妳一起撐起這個國家呢?我知道,要是讓我一個人幹這些,我馬上就甩手不做了。」他表情漸漸變得誠懇,微微放低了音量,「我知道這不是常人能辦到的。但不就是因為我們深愛這片土地,才硬著頭皮拚命爬上這高位,不是嗎?」
 
  「……你想動之以情?」
 
  「相信我,有維多莉亞在,不用黑魔法我也能為諾克薩斯活得更久。」
 
  「……實際上是,就算你死了,礙於維多莉亞的身分我也不好對她做什麼吧?」
 
  她疲憊地揉了揉眉心,再睜開眼時,卻露出了個「雅提莎式」的無奈微笑。
 
  「算了,哥哥。這理由我收。」
 
 
 
 
 
2.  尊敬與被尊敬
 
 
 
  維多莉亞是個很守紀律的女人。體現在生活上,一模一樣的時間做一成不變的事,這是從兒時就和父母養成的習慣。
 
  同樣地,除了莫名感到到不以為然的上司瑞爾瓦・斯溫,該對誰有所敬意,她同樣執行得很徹底。
 
  父親、母親、卡莎碧雅、勒布朗、魔甘娜、弗拉迪米爾,甚至達瑞文。最後還有那個小了她五歲、一年前才回國繼承家族的年經女子──卡莉瑞拉。
 
  原因?不為什麼,只因為她是一家之主,全名為卡莉瑞拉克卡奧,而她叫維多莉亞克卡奧
 
  不過,雖然卡莉瑞拉有蒂瑪西亞血統,甚至從小在蒂瑪西亞長居十八年,維多莉亞還是不得不讚──她是真正的諾克薩斯人
 
  一手飛刀使的極好的她,是個很優秀的刺客。維多莉亞想,從小在那種道德能殺人的地方長大還能融入得這麼好,這是值得她一些尊敬的。
 
  這天,兩人在瑞爾瓦的辦公室門口相遇。
 
  她微微低頭算是行禮,「日安,卡莉瑞拉大人。斯溫大人在等您了。」
 
  「夠了喔,托莉姐。」卡莉瑞拉撫額,語氣有些無奈,「就說對我不用加敬語了。」
 
  托莉是維多莉亞小名。至於她為什麼會知道……這得說回兩人認識那天。
 
 
 
  『維多莉亞這名字太長了,有沒有別的?』
 
  第一次見面,那個有著豔紅長髮的少女將腳翹在昂貴的實心桃木桌上,以一種極其囂張的姿態在她自我介紹後拋出這段話。
 
  『……我沒有綽號。』
 
  『那就自己取一個。』
 
  她在心裡閃過一絲不悅。
 
  『抱歉,那違背個人原則。』
 
  『個人原則?哈,抱歉,現在我是以這間房子主人的身分在對妳下命令呢。』
 
  一瞬間,她的心都湧上殺意了。但一把紋著杜・克卡奧家家徽的匕首在下一秒插到原本平滑的桌面上,速度之快連她都只看到一抹殘影。
 
  盯了匕首一秒,她重新將視線轉回眼前這才十八歲的女孩身上。
 
  卡莉瑞拉笑瞇瞇地看著她。
 
  『想動手?別這樣。我聽說過妳的實力,但我不見得會輸妳喔。』
 
  維多莉亞仍看著她,心情卻突然平靜下來。
 
  原來是,蠍子啊。當你專住與眼前的螯戰鬥時,致命的毒刺就會神不知鬼不覺地從出人意表的地方螫來。這是挺危險的。
 
  『托莉。』她聲音染著一絲無奈,『我父母會叫我托莉,卡莉瑞拉大人。』
 
  『好的,托莉姐。今後,相處愉快。』
 
  卡莉瑞拉笑得燦爛。
 
  但那樣的笑容只令她清楚感覺到,這位年輕的家主,真的是諾克薩斯人。
 
 
 
  「您是杜・克卡奧家的家主。在外請照應有的禮節來。」
 
  卡莉瑞拉無奈地摸了摸鼻子,敲了門後壓下門把走進去。
 
  對於這種規矩性格,就算是不受控制出名的卡莉瑞拉也沒轍。
 
 
 
 
 
3.  人稱戰鬼卡莉
 
 
 
  「午安吶,斯溫。」卡莉瑞拉目光不動聲色地在整個空間掃了圈,最後定在眼前的男人身上。身後傳來維多莉亞輕微的腳步和關門的聲音,這讓她分神了一瞬,「找我有事?」
 
  「當然。」今日的瑞爾瓦似乎笑得分外可親,手一揮指向了一旁的年輕女子,「這位是達瑞斯將軍的女兒緋禾,在諾克薩斯托妳照顧幾天。」
 
  照顧?觀光?
 
  卡莉瑞拉挑起一邊刀鋒似的柳眉。
 
  她還真不知道都來諾克薩斯了還有什麼好談「照顧」的。至於觀光,連官方說了都要汗顏。
 
  「來玩的?」
 
  「參觀一下。」
 
  「我知道了。左邊還是右邊?」
 
  「中間。」
 
  這句話瑞爾瓦說得格外有深意。
 
  而維多莉亞和卡莉瑞拉都明白,左邊是趕人,右邊是留人。中間,則靜觀其變。
 
  但卡莉瑞拉看著那個叫緋禾的女人,在心裡略帶不贊同地搖頭。
 
  墨黑的頭髮剪得挺短的,大約是為了方便活動。皮膚曬成健康的小麥色,平常似乎沒少在外活動。身體靈活結實,手臂隱隱能看到肌肉線條,平時肯定有在鍛鍊。
 
  看起來都挺不錯的,但卡莉瑞拉仍默默作出了趕她離開的決定。
 
  她是不適合諾克薩斯的。原因很簡單──
 
  那雙眼,太乾淨了。
 
  金黃色,清澈見底,在諾克薩斯這片黑暗像帶著光似的。
 
  「好的。那麼,請跟我來吧,緋禾小姐。」
 
  拉起微笑,卡莉瑞拉轉身走向門,對上了維多莉亞的視線。
 
  她眼瞳向左飄移了些,而對方眨了下眼。
 
  卡莉瑞拉嘴角再度勾起一抹笑意,知道友人認同了她的看法。
 
  那麼,該怎麼做呢?
 
  要論諾克薩斯最「好玩」的地方,莫歸於那繁華黑暗的地下城了吧?呵呵呵呵呵呵~
 
  「喔對了,斯溫。」想起什麼,她突然轉身,帶著一種饒富興味的邪惡笑意,「你找我,又何必讓這女人進來呢?」她一隻拇指比在維多莉亞身上,「要知道,我和她實力在伯仲之間,要是我想殺你,只是一瞬間的事,她可能阻止不了喔。」
 
  「妳太自負了,卡莉瑞拉少校。」瑞爾瓦微笑。
 
  而卡莉瑞拉大笑出來,「是,我會改進!」
 
 
 
  「請問,怎麼稱呼?」
 
  長廊上,緋禾終於開口。好聽的聲音很親切,卻有些小心翼翼的感覺。
 
  「嗯?卡莉瑞拉就行了,緋禾小姐。」她漫應。
 
  「那,也請叫我緋禾就行了。」
 
  「嗯。」
 
  「那個,請問,左邊、右邊是什麼意思?」
 
  喔?不算笨!
 
  但她還是隨口唬爛。
 
  「我只是問他走哪條暗道出去比較好。」
 
  說完,她就隨手從牆上按了機關,開了扇暗門出來。
 
  但幽黑的通道才走到盡頭,她們便遇到一群凶神惡煞的傢伙等在出口。拿著武器,明顯是來者不善,也不知道是在堵誰。
 
  「哎呀,真糟糕。」
 
  雖然這麼說,但卡莉瑞拉表情是一臉幸災樂禍,半點「糟糕」的感覺都沒有。
 
  「嗯,這是針對誰呢?」
 
  她舔了舔朱紅的唇,完全無視一旁的客人,突然變得異常妖豔!
 
  整個就是超危險的感覺啊!
 
  緋禾立刻從自己「新朋友」身邊退開數步。
 
  雙手往自己口袋一抹套上手指虎,卡莉瑞拉咧開嘴露出兩顆尖銳的虎牙,表情興奮地大笑起來,像是野獸鎖定了獵物。
 
  「管他針對誰,現在是惹到我頭上啦!」
 
  她迅雷不及掩耳地躍出,在空中一個重拳就將一名大漢揍翻在地上,順腳重踢了另一名目標的下巴。
 
  被踢中的倒好,只是暈著爬不起來。但被揍的可不太好玩了,被手指虎很狠砸到,半張臉都爆出血來。
 
  「靠!怎麼是戰鬼!」
 
  「不管!快撤!」
 
  但只花了十秒,區區十秒!十二個人只逃了五個,被徒手撂倒了七個!
 
  只能說,不愧是蓋倫和卡特蓮娜的女兒嗎?連近身的暴力功夫都是實打實的。
 
  緋禾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而一夥爬不起來的還在地上呻吟。
 
  卡莉瑞拉結束通訊讓人善後,伸手撥了撥略顯凌亂的紅長髮看向一旁的緋禾,碧綠如貓眼的瞳中似乎染了點瘋狂血腥味。
 
  「我似乎忘了說一句話。」她揚起一抹染血嗜殺的笑,看起來像一朵邪麗盛開的花,「歡迎來到諾克薩斯。」
 
 
 
 
 
4.  下一篇子世代散記,是皮爾托福~
 
 
 
  「才當上最高指揮官就急著想發展自己的人脈和勢力嗎?連那種不適任者都想拉進來,這可真不像您的風格,瑞爾瓦大人。」
 
  面對維多莉亞冷漠的質問,瑞爾瓦不以為意地低頭批著公文。
 
  「我都找卡莉瑞拉少校當導遊了,看起來是有要留她的意思嗎?」
 
  「……但您說『中間』?」
 
  「達瑞斯將軍的女兒……多少還是有點期待吧。」嘆了口氣,瑞爾瓦放下筆,正視維多莉亞,「聽說過達瑞斯大將軍當年的事蹟吧?但如此勇猛的大將竟然為了一名蒂瑪西亞女人便離開了。好吧,如果只是這樣,那倒還好。其他本國大將和德邦聯姻的例子也不是沒有。看看卡莉瑞拉少校,才來一年多,她是多麼優秀……」
 
  「那是異數。卡莉瑞拉大人天生就該是諾克薩斯人,在蒂瑪西亞只是平白埋沒人才而已。」
 
  也不能怪維多莉亞這樣說。
 
  卡莉瑞拉今年十九歲,一年多前才回到諾克薩斯。這段時間內,她適應得極棒!簡直像是魚重回水中一樣,幾乎看不到過去的影子。
 
  只能說,比起無時無處不規矩的蒂瑪西亞,只看實力高低的諾克薩斯更適合本就狂放的她。
 
  「我知道。」瑞爾瓦再度嘆氣,「但在聽到她是達瑞斯將軍的女兒時,我還是期待了一下。卻沒想到,一位大將軍把女兒養成這樣……看體格是還不錯,但當軍人,這種性格就先廢一半了。」
 
  維多莉亞沉默了一下。
 
  「您說的是。」
 
  「那個,就交給卡莉瑞拉少校去煩惱吧。」
 
  就在這時,門外傳來敲門聲。
 
  維多莉亞立刻沒入書櫃的陰影中,而瑞爾瓦頓了一頓,表情收起了所有隨興。
 
  「進來。」
 
  「斯溫大人,皮爾托福的特使到了。」
 
  「知道了。讓他們等會兒,五分鐘後帶去國際交誼廳。」
 
  「是。」
 
  等通報的官員離開後,瑞爾瓦才露出一點困惑的表情,用手摩挲下巴。
 
  「皮爾托福?這時皮爾托福派人來幹嘛?」
 
  維多莉亞面無表情地從陰影中浮現,「現在是您上任的第二個月。當初您上任時皮爾托福正忙於執政首長交接不克前來,現在安排特使來向您道賀。」
 
  「喔~這種小事……真有點浪費時間。這次特使是誰?希望不是五年前來過那個講話喋喋不休的老頭子。」
 
  「放心吧,瑞爾瓦大人,這回倒是個值得您期待的新名字。」
 
  「喔?」
 
  「這次是那位小有名氣的皮爾托福之光──伊馮娜拉。」
 
 
 
 
 
諾克薩斯篇
 

 
藍兒碎碎唸:
話說,要是某大人能為我生出一個名字的話,我下一篇才能是皮爾托福......
好喔

為什麼會生出這篇,說實在我也有點不知道。
記得當初草壁英彥大人跟我抱怨過他幫我想了名字結果人都沒出現,我才終於很認真的思考伊澤瑞爾跟拉克絲的女兒這個角色。
 
住在皮爾托福,是個名媛、大美人?
這樣似乎有點不夠。
最後,我讓她入了政府機構工作,作為皮爾托福最閃亮的一面活招牌(?!),成為了特使來到諾克薩斯與瑞爾瓦相遇。
 
嗯……結果這集還是只有出現名字而已,可能下個系列才會有主要戲份。
 
不過啊,我當初還很搞笑的跑去當媒人婆,找KeyMind大人牽線,希望兩家連個姻,讓瑞爾瓦和伊馮娜拉在一起。
很好,兩邊都同意了。那我就可以放手去寫啦~xD
 
話說,這時的伊馮娜拉還很年輕呢,差不多19歲。她根本是子世代中年紀最小的一個。((不過聽說她還有個弟弟??
我最後會放子世代的年齡對照,有興趣可以稍微看一下。
 
 
不過這一次,設定最多的其實還是卡莉瑞拉這個角色。
也不知道為什麼,靈感突然冒出來,這個本來只在小短篇故事中隨意串場一次的角色一瞬間躍到我眼前,逼得我不得不寫、不寫對不起自己的那種。
甚至,我寫全了設定,還設計了角色技能(LOL英雄那種),和朋友們討論傷害出裝連技調整得不亦樂乎~
連結放這,可以來參考一下。
 
卡莉瑞拉・杜・克卡奧
 
只能說,靈感君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XD
 
話說,我有點希望維多莉亞嫁給我家兒子啊
歐西卡~
 
啊,話有點多了。
以上,希望還喜歡這次作品~



相關作品:
瑞爾瓦與雅提莎:子世代列傳(一)




PS我去參加了一個大學連不上WIFI的營隊,靠同組組員的接濟才能上網,所以晚發了qwq..
sor!!
 
 

 
年齡表(有按照出生先後順序):
 
※一個點是一年
 
   法提、歐西卡
 
   弗洛兒、瑞爾瓦、雅提莎、維多莉亞
 
   玄穹、(艾希和泰達米爾的女兒)
 
   布魯托、艾非亞斯、薇丹蒂、菲尼婭、嘉文五世
 
   薇恩、緋禾
 
   葛倫
 
   卡莉瑞拉
 
   伊馮娜拉
 
 

4

7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英雄聯盟-奧術:執法者的日常 (菲艾X凱特琳) 第一百零七章 三方聚合 (一)

瘋狂

69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