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06 08:42

她和他和她的澎湖灣 路線分歧&遊玩心得 (翻修中) 2

作者:鈴

光前一篇就2000多個字,圖也超多的,繼續開一篇文,從C5曉風線繼續出發

路線分歧全紀錄

Chapter 5 異鄉人

Day 1 (前置:無、分歧:無)
- 可以
- 不可以

Day 10 (前置:無、分歧:無)
- 加入戰局
- 退到一邊


Chapter 6 罪與罰

Day 1 (前置:無、分歧:無)
- 搭話
- 不搭話

Day 4
- 同意鄧琳的話
- 同意孫儀芳的話
- 兩邊都不同意

Day 6
- 我去幫你問看看
- 你先冷靜一點







我的攻略路線

第一周回

桌機
C5D1 可以(總之桌機部分就是一直支持鄧琳就是)
C5D10 退到一邊(畢竟鄧琳不打架的,所以當作支持鄧琳的選項)
C6D1 搭話

筆電
C5D1 不可以(筆電反之,支持孫儀芳)
C5D10 加入戰局(算是對孫儀芳的支持,雖然我覺得不影響結局)
C5D1 不搭話


故事簡述&心得

Chapter 5 異鄉人
這篇故事開始前,為了表示尊重,我大概是開始玩這個game後第一次穿上衣服
(20歲的男生在這種悶熱的天氣,房間又沒冷氣,只好脫光光囉)

開始之前先替本篇的死者默哀,先默哀就對了,先說就是劇透了
那就10秒吧,短默哀以致敬

然後我在電腦桌前也不知道怎樣可以表現出默哀,所以容我個人粗糙的帶過

10秒鐘了,如果真的默哀了話,謝謝你,那我要繼續說故事了

嘛.....我個人是買1390特典還是什麼版,總之是買全套的。所以未來的故事不小心從人物設定集中也略知一二了,畢竟多年來我很喜歡看負面的文學和文章。只是沒想到來的那麼急

這章節開場,嗯....幾乎過了24小時我才看完,也經過了點錯愕,如果有誤再指教。

開場時後又來個轉學生,名字叫做郁如鏡。名字很好聽,但跟個性就差很多了。先不管長得好不好看,簡單說就是一個很討厭的人。以為爹爹當官很了不起,就可以肆意妄為的驕縱女性。身邊時常跟著一群不知是為了什麼(美色之類的?)一直圍著她的男生。然而這女生呢,偏偏看上了王志良(啊,我終於記得他的名字了...該死,我不想記)。王志良呢....本來我還以為他會變好呢,看來我視人不佳啊。他講話的邏輯已經抵達我這種小凡人無法理解的境界了,對他的這10個Day下來出現的言論做總結,就是「小琳兒我對你那麼好,你是不是被旁邊的土番給蠱惑了呢!馬的土番閉嘴啦,青島的專出這種嗎!」我也不想詳細去描述了,他的邏輯我真的不懂也不想懂呢!總之這章這個王志良呢,戲份也特多的,全部NO Skip看完,我也對我自己深感佩服呢(笑笑)

貼張圖讓我喘口氣

這章節負面情緒偏多,接下來如果有語無倫次,嗯....只有看過的才懂

這章除了郁如鏡外,還多出了一個角色「辛伯」。目前在這章他的地位沒很突出,但估測未來會是解迷的關鍵吧(從他的不知名來歷和學識淵博上推論)。好....其實目前看他沒啥感想,就算了。

先說兩件比較開心的事情。第一件事,他們三位意外巧遇鄧哥,曉風真的是死心愛著鄧哥啊,我心涼一半喔(乾XD)雖然只是幾句話,但很高興看這幾位思念鄧哥的女孩能再次遇到鄧哥。第二件是張桶被放出來囉,雖然我覺得他角色定位很糢糊就是(到底是重要配角還是次要配角),但恭喜他出來囉!

好啦,其實我沒心情講好事了,中間其實有很多小日常,但都說我會打到吐吧XD

以下主要人物:曉風、儀芳、鄧琳、巧雲

曉風的個性玩到這邊的都不陌生,刀子嘴傲嬌心,官網的豆腐心到底是哪裡我到現在還沒看出來啊(炸)。總之,曉風不止刀子嘴,其實脾氣也很衝,就在某天回去的路上,跟巧雲姊起了衝突和口角,並且說出了一堆不理性的話。我這邊覺得,曉風說出來情有可原,但說出來的內容就值得檢討了。吵架之後,曉風就對巧雲姊有點反感。
索性巧雲姊也不是會過度計較的人。在日常的某天,大家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巧雲姊為了結婚後的風水,努力改換家中格局。鄧琳主動提議要幫忙,儀芳也加入幫忙的行列。曉風拗不過兩個朋友,只好一起幫忙。幫忙完後,巧雲姊就燒了一桌好菜,請他們吃。真情流露下,大家圍在飯桌談心。曉風也和巧雲姊和好,且巧雲姊還給了曉峰一個擁抱,安慰他們說「有事可以找他!」一頓晚飯,一陣暖心,只嘆......繼續說下去吧

開實況下我截了兩種版本,我還在想製作組幹嘛不幫巧雲姊做人物和配音,還本來智障的說要去灌問卷(啊,只是玩笑話)。結果我錯了,沒有,或許....比較好吧

隔天,和巧雲姊和好的曉風,決定做家鄉菜「三不黏」當作回禮。打到這邊我突然只住了快1分鐘,喟嘆這人世的不公不義。
接著到了學校後,曉風和其他兩人決定一起製作卡片,作為給巧雲姊的結婚禮。做完放學後,大家決定一起送去給巧雲姊,慶祝他的大喜。沒想到回到了攤位上,看到一群士兵圍在攤上,帶頭的是多次吃豆腐不成的劉太保。因為多次吃豆腐不成,反被打,劉太保飲恨在心。雖然巧雲姊極力抵抗,但仍然不敵一群士兵的壓制。儀芳衝過去制止,可是連累了其他兩人,都被打傷。在半暈清醒後,曉風目睹了事後,也就是巧雲姊被毆打、凌辱,還有輪姦。事後士兵一哄而散後,巧雲姊如失了神,也不管曉風他們是不是熟人,就把他們趕出去了。慌張的三人也不知道怎麼辦,便找村長幫忙。然而事態已遲了,當晚尋人發現人已經自殺了......巧雲姊的故事差不多是這樣,說到我心理層面的話,我怕我等等會崩潰。說真的當初開台看到這裡真的感到十足錯愕,那桌飯爽朗的笑容....如今

事後,他們靠著項老粗,進入了軍中,告發此事。而結案只是讓人不痛不癢的處罰,而且
這種處罰到底有用嗎?有時候就是覺得很多罪該萬死的罰則,為何到最後可以處理得那麼溫吞呢!另外我有預感,這個劉太保未來會挾怨報復(個人猜測),只能說這個怨已結下。

巧雲姊的部分到這邊結束

另外每個Day開始,都是曉風的惡夢,想起以前百般欺凌他的繼父和委曲求全的媽媽,道盡曉風以前的過往事。



第五章已經開始帶入大量的負面情緒。最後異鄉人這標題真的說到曉風一生的心酸。

去哪,
都不是。

Chapter 6 罪與罰

這章節終於比較沒那麼胃痛了呢!剛好有點緩衝了!變成頭痛!

罪與罰這章主要是講幾個人(?),說真的第六章看到一半,我還發了牢騷,差點看不下去。沒錯....為什麼那個低能戲份多到....

以下就分著講,這章其實如果厭煩,我覺得可以跳過去(ry)當然有耐心的還是看完最好

(時間點部分是在巧雲姊死後一個月)

故事主要是項老粗(和魏芳)、王志良、聞後庭和張桶,日常之後說,畢竟10天不可能一次說完

先把王志良講掉。目前為止交代過他的背景部分,只有他爹是當官的。其他家世或過去部分都沒特別提到。王志良喔....我以前認為他有機會從良呢,我錯了。看起來只會越來越糟糕,像是鬥不過聞後庭就會拿張桶出氣、滿口胡言(我學不起來呢,太難了),抱持著千錯萬錯都不是本清流人的錯,錯就是你們這群不知羞只會爬到男人頭頂的女人!含血噴人啊!我清流所以我被排擠啊!班規應該要立規定保護我這種清流人啊!總之因為她的一派胡言,害我覺得C6可以跳過去(炸)

聞後庭呢,這章戲份就欺負張桶、被打斷鼻樑、打王志良。好,沒了!

張桶是我比較不懂怎麼說的,屬於木訥內向害羞、不敢反抗型的。曉風和孫儀芳在本章多次替她說話。

項老粗,我最意外的角色,我開始祝他可以把到魏芳。以前以為他就是個老粗,沒錯真的是個老粗。但他個個性其實很好,打抱不平。只可惜說話直了點,感覺日後會得罪到上頭。但不得不說,項老粗的出現,讓我至少有「還有正常人啊」的感覺!是C6值得細讀的人物

日常故事部分:

鬥嘴不談,幾乎快要一半以上都是郁如鏡、王赤娘的對話,看多很傷腦袋,畢竟那個邏輯超出正常人太多

再來,主角三人為了再次遇到鄧哥,決定再辦一次戲,請到當紅演員(名字我忘了XD)。希望在宴請軍中長官的同時,趁機巧遇鄧哥。為了宴請長官,還替士兵們縫褲子,中間還發生曉風想鄧哥想昏了,在別人褲子上繡上「你平安嗎」,而差點引來搜身之禍。
總之,戲辦得很成功,可惜就是沒看到鄧哥(我暗爽(X))。

之後因為是七月,主角三人思鄉且想祭拜遠祖,同時保佑鄧哥平安,便一起去放了水(海)燈


其實到六章這麼多的內容,我開始有種不知從何說起的feel,所以變成東提一個西提一個。最後乾脆變成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然後我似乎忘了魏芳的生日(炸)

只能說雖然日子有苦(赤) 難(娘),但還是有很多快樂事的!

最後來貼個曉風的惡行,偷摸屁股還敢大聲(X)



簡易個人遊玩心得

08/06 08:35

玩到這邊我或許可以開始猜劇情了,除了C1以外,C2~C5全部都是外國名著。剛剛稍早在C4的時候,我還在納悶,西線無戰事就這樣沒了嗎,結果還真的噴出很勁爆的劇情。
目前C5開始,我大概從異鄉人猜測到,或許是要講某些人的身世吧!浮浮沉沉的一生....

08/07 09:00

昨天忙到都沒玩,哭哭

果然性別是曉風,曉風最棒了!

08/08 05:23

打完這章節的故事,我只是哀嘆了很多口氣,等等沖個澡再繼續C6好了。

C6,罪與罰,這本書我看過,相當沉重,我....也不敢去妄下定論,猜測以下的劇情了

08/08 08:11

畢竟現實不能荒廢太久,Check了一下後面Day的數量.....真的會讓我吐血,有點多。加上日常真的是多到我會怕....突然在猶豫要不要放棄15號前拚完。當然即使拚完我大概也不會去走第二輪(暫時)

08/09 04:36

雖然只是玩第一輪,但不知道怎樣有點玩不下去了...恩....我是很喜歡一字不漏看完的人,但花了24小時看下去......
王志良的日常害我看得超吐血的www重點是...還不是一個Day兩個Day,幾乎每個Day都要重複同樣的智障發言...吵什麼吵到底只會說理性...理性連續看了好幾個Day......真是快暈了我

1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她和他和她的澎湖灣 遊玩心得 第一輪結束(翻修中) 4

海兮 歌詞|《她和他和她的澎湖灣》遊戲原聲帶-夢迴鶯囀-

她和他和她的澎湖灣 路線分歧&遊玩心得 (翻修中) 3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