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06 14:33

小帳攻略:二週年回憶關卡 (特異點F)

作者:無印

本帳通過特異點 F 之後,第一時間想不出小帳有什麼比較好的辦法:這個關卡可以預期不是短期決勝,長期戰則需要有輔助職業回血,而且因為關卡設計的針對性,輔助的組合也很重要。加上小帳沒有拿到之前的活動角小黑,練好的單體 archer 們都是三星英靈,而關卡的 boss 是女性,並沒有特別強力的特攻英靈可以短時間之內造成大量的傷害,是一個輔助與主攻手都缺乏的狀況。

通過高文之後,稍為編排了隊伍試試看,先選擇以 sup 月神為主攻:

這個輔助角的組合基本上來說,是 C 狐一面倒的被集中攻擊,而且這一隊當中沒有任何全體寶具的防衛手段,即使要靠著學妹的技能和寶具減傷,學妹的技能練高是必要的,因此對小帳來說這個外借主攻手的辦法只能打到第一條 HP 快結束的地方,即使使用三令咒都沒辦法解決。

接著往輔助角的組合如何搭配來考慮:
小帳唯一自有的輔助角是 C 狐,但是單一 caster 在這個關卡很快就會被集中攻擊打下場,若要使用 caster 輔助,那麼 sup 選另一位 caster (孔明或梅林之一),兩位 caster 在場上分擔傷害會比較穩定。
或者使用學妹和白貞德的組合,這個組合補血只靠貞德的寶具,同時盡量要在對方放寶具之前把貞德的寶具再次集好,補血的時機會受限於擋寶具的回合,寶具之間的回合還是要靠學妹的技能和寶具減傷,同樣還是吃學妹技能的練度。

為了小帳攻略的特異點 F ,T&M 自家的本帳先行體驗,第一個組合是羅賓漢 + 玉藻 + 梅林,問題點是梅林的幻術沒有跟上對方寶具的時候就會全滅,為了彌補幻術可能有的空窗期,若是能有第二個能備用擋寶具的手段就好了。

因此改成了第二個組合,在兩個帳號上確認了穩定度之後才由小帳正式上場,選用的組合如下:

主攻手選的是有全體防禦一次的大衛,小帳的大衛是比較晚練的 archer 之一,本來也想趁著弓術種火升級之後再挑戰,不過,想想若是 50 級的大衛也能通過的話,其他臨時抱佛腳的大衛應該也能通過了吧。本帳的大衛 70 級,寶具傷害就有感增加,最終回合數也少很多。
輔助選的是玉藻和梅林,靠著兩個能補血的寶具維持這個隊伍的 HP ,也分攤傷害。
大衛的禮裝可以選擇黑聖杯或白太太這一類單純增加寶具傷害的禮裝,小帳沒有五星的黑太太和天之衣,因此選的是之前saber wars 活動時 10 回合之後寶具威力 50% 的活動禮裝。
可以預期這一隊因為練度不夠可能是要吃三令咒的,因此後備也盡量擺一些能多消耗一點對方血量的英靈。


攻略過程:
1. 以使用三令咒為前提,首先決定的是令咒使用的時機,考慮到對方最後一條 HP 有 150 萬之多,是前兩條 HP 的總合,因此至少要到最後一次 Break 之後才到一半,這個之後使用三令咒才有勝算。
2. 前排的重點還是在於兩位輔助的寶具迴轉,大衛的寶具在很有餘裕的時候才使用,三個寶具串的順序是 梅林 - 大衛 (OC 封印技能) - 玉藻 (OC NP 獲得增加) 。梅林的幻術擋寶具比較穩定,能夠連同接續的普攻一起擋住,大衛的全體迴避備用時也能夠擋住寶具,但普攻的部份就比較危險。

27 回合 Break 第一次 (大衛只有 50 級輸出較低,等級練到 70 會比較快也比較穩):


59 回合 break 第二次:

到這裡我方血線看起來還好,但從break 第一次之後,對方的普攻帶有降防的效果也很可怕。原來不太 S/L 的小帳,這次為了讓普攻分散在兩位 caster 身上也重開了好幾次 (遮臉) 。若是在第二次 Break 之前 caster 就下場,那真的不是三令咒能處理的。

就這樣兩位 caster 一路撐到了第二次 Break 之後,但是接下來被連著降防三次的普攻就算滿血也是要被送下場,到最後 1/3 HP 的時候還是吃了令咒 (剩餘血量 50 萬在這裡看起來只剩 1/3 但其實只比第一條 HP 64萬少一點):
82 回合的時候吃了三令咒繼續,這個階段的普攻帶降防實在非常恐佈,兩位 caster 即使滿血也是能一回合被送回家,幸好後備的英靈們也是全員寶具準備的狀態:

最後羅賓漢的寶具結束這個關卡。


這次小帳攻略的大衛只有 50 級,雖然也是順利通關了,但寶具傷害較低的結果回合數拉長,滅團的變數也增加了。要穩定一點挑戰,三星的英零至少練到靈基四或練滿到 70 級還是比較理想的。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翻譯】FGO×魔法使之夜聯動相關情報

【翻譯】蒼崎青子(翻譯文本・語音翻譯)

《Fate/Grand Order》日版 x 《魔法使之夜》全新合作活動舉辦,蒼崎青子、靜希草十郎 現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