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08 01:45

RE:【問題】為什麼迪士尼不重啟星際大戰

作者:yau


自從前六集套裝出了後,便一直在考慮買不買BD機和星戰BD版,因為害怕DVD機停產和新的BD機看不到VCD,結果發因為中港一帶是世界VCD最流行的地方,而這裡所售的新BD機都看到VCD的。




最後日前把全八集DVD一次買齊了:

從第七集起看星戰的人可能想星戰像鋼彈般,新作甩了UC的背景一般。相對鋼彈要涉及冷戰結束的同時人類普遍放棄太空夢的現實。從現在看來UC的背景太過黑暗和夢幻了,為了迎接新的觀眾才創作獨立的新背景。

相對星戰本就是不涉及現實世界的作品,故事是發生過遠古的河外星系,沒有地球和地球人,那些「人類」不過是指主角的物種和由不穿外星人裝的演員飾演。

更重要的是星戰本是由路卡斯先生獨力創作整個電影系列故事的,不像一般美國英雄漫畫,是由很多不同的人合力創作的,美漫的背景很多矛盾的地方,為了蓋矛盾才需要經常重啟。

何況路卡斯原定故事將有九集電影正傳的。

只是他在第三集後自感沒能力把第七集後拍好,便任由遊戲和小說的作家追加後續故事,之前最著名的便有提摩西的索龍元師三部曲作為路卡斯未完成的後三集的代替方案。

可最後迪士尼決定的是續完路卡斯的計劃,只是當然又是另一種原創的正統續集,並追加並未電影化的原著外傳,俠盜一號本就是原著的遊戲版的故事。

從星戰七看其實和索龍元帥系列很相似。只差我相信第一部隊的最高領袖應當是相當於黑暴師的人物,因為索龍不會叫凱羅忍把女主角抓回來的,只會直接殺死她算數。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星戰電影系列細緻重看之 十 SOLO 完

星戰STAR WARS電影系列總體簡介回顧 續 SOLO與SW風景佈景

星戰電影系列細緻重看之三 EP.6 RETURN OF THE JEDI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