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11 15:52

新海誠式風景與現實中的奇異現象

作者:yau

因為版規所限本文貼各科學版,而我會介紹給各動畫版的網友看的。

「三看你的名字暨日本首映一周年心得感想」說過新海誠式風景是唯美和在現實中看不到的,但文章最後部分說過現實中仍有「類似」但並非「一樣」的景像。

多得誠哥迷宮崎駿的天空之城而多當意天空吧?

結果發掘到很多可以參考的美景,但他不只是直接畫天空也不是抄宮老的。

首先要明白空氣雖然是透明的但仍然會折射光線,而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包括了極細的煙塵和水滴是可以反射光線的,而太陽和月亮在剛昇落時的角度較低,或者空中光源是來自地面反光或燈光-----

便會見到平時見不到的景象,這英文網頁介紹少見奇異景象。

http://contrailscience.com/contrails-dark-lines-chemtrails/




這幾幅是不是有些像誠哥的奇異風景的巨大煙柱和飛機雲,可以把實景和動畫對比的。




即使這方面較少的中文維基上也有像:

火彩虹`地影`飛機雲`雨幡洞雲`22度暈`幻日環`幻日`光柱`暈-------

以上歸入「大氣光學」中可見到更詳細的解說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6%B0%A3%E5%85%89%E5%AD%B8




現實中黎明或日落時的光柱對黃昏之時的強光








然後在真實的光影中天使的階梯,和上次的文被刪去的ef op的





至於你的名字中較特別的是加入了彗星隕石,也應當順便說明當時人物見到的彗星是最美的部分,稱為「彗髮」而丟下來的是彗星的本體稱為「彗核」。


實際上見到應當是這樣的,到底沒有足夠的光源,所以不會見到像君名的美,反之在日間也會被陽光所掩蓋的。現時君名的彗星其實是和另一種景像「火彩虹」結合。


但理論上如果彗星接近地球時,而觀察者所在的地方天氣充滿最適當的濕度和氣溫,而太陽和月亮的位置相對到位的話。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熱愛的冷人冷作之八十六 新海誠處女作的同人動畫 遙遠的世界

你的名字小說心得有劇透

acg作者中,誰堪稱情聖?(2009年的BBS超舊文轉貼)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