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13 13:20

舊動畫小感想﹕機動戰士Z高達

作者:佐と流

Z鋼小感

在2017年7月21日終於看完z鋼了....

感覺:這是一套由數位屁孩和數位優柔寡斷的大人組成的悲劇故事。

整體來說,不知是否我自己的問題,由看0079開始,就感覺故事太平淡,反而0083的故事節奏還好(雖然男主還要給惡役教做人呢樣我真的暈倒)想到了z,前半基本我很難投入其中,到了中期雖然各方陣營我開始了解了,但故事仍是感覺沒有讓我感到緊湊,到後面演講,哈曼出場後,我仍是覺得劇情起伏仍然沒有太大波動,最後8話開始才讓我感受到有點緊湊的氣氛。

也許是我很早看了seed,被seed先入為主了吧。

說完劇情,說人物,初代雖說有死小孩,但也不及z的厲害,z的屁孩多也算了,屁孩們的存在感,甚至影響劇情進展這真的讓我很火大。有卡茲的自以為是,看不清大局。還有夏亞帶來的兩個小屁孩,我覺得他們兩位有份害死其中一位強化人。

至於女角方面,エマ、花、サラ、鳳、哈曼、羅莎彌亞、レコア都各有特色。當中較有愛的卻是サラ,サラ身為一個孤兒,因其有NT潛能被西洛哥撿回來,也因此對西洛哥有著強烈的尊敬和愛慕。




在和男主卡美尢的互動中,サラ內心其實也並不是想多做殺業,也像一個普通的少女那樣,和同年的同類聊天,交個男友。可惜因為對西洛哥的情意比其他人的深太多,最後為了保護西洛哥而死。如果男主等人有時間能和サラ對話,也許未必會有如此悲慘結局.....




也許,男主如果上了サラ的話,サラ就不會死 (X)

鳳和羅莎彌亞這兩個.....說實在她們在我心中的共鳴真的不夠深....感覺比較像壞掉了的角色較多.....

エマ和花,也是個好角色,只是.....

エマ的死實在太讓我囧了,就是因為輕率打開了駕駛艙門查看戰場,中了被爆炸的碎片。

而花我覺得她在艦裡當後勤比當前線作戰的更好,在討論阿克西斯聯盟情節,她竟然和卡茲持相同意見,被艦長關在黑房反省。這實在讓我很意外。

至於哈曼,她的登場讓動畫的節奏變得明朗多了,而在Z裡面的表現,唯一有印象就是曾經是夏亞的情人,可惜的是她無法理解夏亞對人類改變的可能性看法。最後釀成之後ZZ的慘劇。

因為我看的是你管的版本,沒聽到2首OP,之後在你管補回,感覺第2首OP是不錯的,但真不懂為何你管的HD remaster卻把OP收變成BGM版本。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萬代 RG Gundam Mk2 AEUG配色

模型製作29 HGUC 036 1/144 PMX-003 THE-O 吉歐

模型製作28 HGUC 058 1/144 RX-110 Gabthley 加布斯雷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