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8-13 20:01

【影武者傳奇】01 初到南方王國的武士(上)V.2

作者:卡爾雷特

本來是想寫多一點的,不過因為大綱設定的段落一下子就爆字數了

也剛好寫到一個段落,想說乾脆就分成上下集好了

這是加入新公會後所寫出來的第一個作品,本作品概念以【真影武者學徒與偽影武者騙徒】的核心概念重塑而成

抱著讓讀者更加了解「影武者」在風月傳奇的世界中是什麼存在的心態

經過幾天的分解再架構就生出了這篇(倒

這個獨立外傳沒有預定完結日程,全看我腦中的故事到哪裡

9/2修正部分內容。



好啦,正文開始


==============================

              
初到南方王國的武士
    


    我們是,光明面背後的住民
    
    「莫雷斯,你憎恨自己的軟弱嗎?你渴求斬斷一切罪惡的力量嗎?」
    
    
    
    我們,存在於陰影中,不被世人所知─
    
    「撐下去,這是修練中的一環,再怎麼苦都要撐下去!」
    
    
    
    我們,從不在陽光下現出真身,身在人群中,卻不被人群知曉。
    
    「將自己的氣息隱藏起來…,別讓任何人發現你的存在─」
    
    
    
    我們,在月光下讓敵人迎接一瞬的死亡與無盡的恐懼─
    
    「斬擊速度太慢了,還要更快!要在轉瞬間將敵人一刀兩斷!再來!」
    
    
    
    當日出東昇時,陰影留下的痕跡皆會消逝,僅留下死亡的烙印─
    
    「通過這次試煉,你就是影武者宗門所認可的傳承者了,就看你的表現了。」
    
    
    我們是─陰影中的執法者、處刑者─
    
    
    「莫雷斯,你已經是可以獨當一面的傳承者了,去外面的世界闖蕩吧。」
    
    「回到你原本的世界去─以影武者的身份。」
    
    我們是陰影中的利刃,當黎明破曉時,正義將得以伸張。
    
    僅以此戒律,流傳於後世門徒,代代相傳,與陰影一同常存──
    
    ======================
    
    
      在一間不是很寬敞的木造房間裡,隨著規律晃動著的魔導吊燈表示這間房間位在一艘船上,房間裡僅有一組桌椅和一個一人高三人寬的木造衣櫃,木櫃的右側各放著一把黑色劍鞘的武士弧刀跟暗紅色劍鞘的十拳劍,兩把武器旁還放著一個旅行用皮袋,而木櫃左側的吊床則有一名黑髮男子在睡著,當一個玻璃瓶從杯盤狼藉的桌上滾落在地而發出一聲「扣」的聲響時,男子像是收到信號般緩緩張開眼睛,從吊床上坐起來。
    
      「又想起來了…過去的修練經歷,從晨曦國搭乘往路加斯王國的長途客船,到睡覺前為止已經過了一週了…」男子輕聲自言自語道。
    
      黑髮男子身穿著亞麻製的襯衣,他看向佩戴在左手上的護手,這個護手上有個鑲嵌著數顆水晶般寶石的銅製圓盤,寶石之間還有五道滑軌使其連接在一起,男子在上面按了幾個按鈕,水藍色的晶石隨即發出光芒,光芒中浮現出幾個數字─09:53,男子看了又自言自語道。
    
      「早上九點五十三分,實在太晚了,在船上的生活都讓自己鬆懈下來了,雖然途中有斬了幾個海盜,但做為熱身感覺不太夠啊…」
    
      話音一落,男子隨即站起走向衣櫃,從裡頭拿出裝備穿上,當男子著裝完畢後,男子又從衣櫃拿出斗篷披上將自己身上暗紅色的武士板甲掩蓋起來,男子才剛把斗篷繫帶綁好,房間外頭傳出了「鐺鐺─鐺─鐺─」的聲響。
    
      「各位旅客請注意,本船梅格利博號即將抵達貝伯港,請旅客注意自身的行李是否有遺漏,再重複一次,請各位旅客注意自己的行李是否有遺漏─」男性廣播員的聲音從門上的傳聲筒傳出來。
    
      「坐了這麼久終於到了。」男子聽完廣播之後,從衣櫃抽屜拿出一把用白色劍鞘裝著的武士短刀,將其插在右側腰帶,放在衣櫃旁的兩把武器也被男子繫在腰帶上,男子將左手伸向旅行皮袋─
    
      「形體變換‧腰包。」男子低聲說道,話音剛落,足有男子三分之一身高大小的皮袋倏地縮成腰包大小,身高有一米八的男子蹲下來將腰包撿起並放在腰後,隨即轉身往右推開房門出去,卻在這時跟一位從左邊急奔而來的金髮男子撞個滿懷─
    
      「唉唷!是哪個不長眼的傢伙從半路衝出來的啊?」金髮男子跌坐在地,一手摸著自己的鼻子,一邊抬頭試圖看清是誰將自己撞倒在地,直到金髮男子的紅色眼睛對上黑髮男子凜然的眼神後,才意識到對方是誰─
    
      「什麼嘛,原來是你啊,昨天大殺四方的武士先生。」金髮男子吃力的站起來,拍了拍身穿的盜賊皮衣上的灰塵,再度抬起頭看著黑髮男子─
    
      「不得不說你的平衡感真的好得不得了,被衝撞到卻沒有倒地,啊,忘記自我介紹了,我是哈里蘭‧凡德,剛從晨曦國返鄉的頂尖盜賊。」哈里蘭伸出右手想握手示意,但對方只用沉默來應對。
    
      「呃…不要這麼冷淡嘛,你身手如此登峰造極,現在你在船上可是名人呢,可是你卻連名字都不肯透露,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榮幸可以知道你的尊姓大名呢?」哈里蘭把手懸在半空,等候對方的回應。
    
      哈里蘭在說這番話的同時,也想起昨日的保衛戰,當代表海盜來襲的鐘聲響起時,所有在船上的冒險者全部上甲板應對海盜的攻擊,唯獨身穿武士板甲的黑髮男子依舊很悠哉得靠在船舷看著海景,當時大部分冒險者的眼光全落在他身上─
    
      「這傢伙是怎麼回事?」一位劍士打扮的男性冒險者看著獨自靠在船舷上的黑髮男子說道。
    
    「海盜都要打過來了,他怎麼還能這麼悠哉?」另一位冒險者問他旁邊的同伴。
    
      「不要問我,這傢伙打從一開始上船後,就獨自一個人關在房間裡足不出戶。」被問的冒險者搖搖頭,聳了聳肩。
    
    「真是奇怪的傢伙。」劍士打扮的冒險者冷哼一聲。
    
      「別管那個白癡了,那種傢伙肯定會是第一個被丟下海裡餵鯊魚的人,沒有危機意識的人就自生自滅吧,哼!」穿著皮甲的壯漢戲謔的說道,看著黑髮男子的眼神滿是鄙視。
    
      當砲擊戰階段結束進入白刃戰階段,大量海盜從黑髮男子所在的船舷外跳上來,湧上甲板走道兩側跟船艙出入口,將這名男子團團圍住,海盜群裡走出一位海盜對著黑髮男子大喝:「你如果想活命的話,就把身上值錢的寶貝通通交出來!」
    
    男子依舊繼續靠在船舷上,絲毫不搭理海盜的話語。
    
      「……不理我的話,那就成為鯊魚的食物吧!」海盜衝向黑髮男子,手中的彎刀朝著男子背後砍去。
    
    
      霎時只見刀光一閃,海盜手中的彎刀還沒砍到對方,一把武士短刀卻早已沒入海盜的喉嚨─
    
    「就憑你?」這是男子開口說的第一句話。
    
    
    「呃…怎麼…會…」
    
    
      那名被刀插進脖子的海盜滿臉驚愕,男子手一動,頭顱隨即滾落在地,沒了腦袋的身體倒在一旁。
    
      在飛濺的血花中,男子冷若冰霜的表情和飽含殺意的眼神穿透了所有海盜的心靈,其他海盜見狀嚇得退了一步。
    
    
      「不…不要怕!我們人多,對方只有一個人,我們一起上一定能幹掉他的!」其中一位海盜壯起膽子向同夥喊著,黑髮男子忙不迭地將短刀收入鞘,握著用黑色劍鞘裝著的武士弧刀,看著圍住他的眾海盜。
    
    
      「不會吧?拔刀流?這種技巧不是到處被人屌打,空隙這麼大的劍技居然還有人在練?」在哈里蘭旁邊的冒險者如此說道,哈里蘭跟另一位冒險者正站在前桅杆的平台上看著左側船舷發生的事態。
    
      黑髮男子慢慢走向海盜眾,面對他的海盜眾紛紛邊持刀指著對方邊後退,人潮開始向兩邊湧動,直到右側人潮中有人從男子右後方偷襲─
    
      「拔刀流的攻擊死角,得手了!」這名海盜邊喊邊將手中的刀朝對方砍去,下秒一道刀光閃過,海盜的胸腹部噴湧出血泉,海盜的表情從興奮轉成錯愕,隨後成了兩眼無光的屍體─
    
      「嗚哇!散開!散開!別進入他的攻擊範圍,遠攻隊拿出連弩準備射擊,其他人掩護遠攻隊!」剛才喊話要同夥不要怕的海盜再度發號施令。
    
      話音一落,原先將甲板走道兩側擠得水洩不通的眾海盜隨即一哄而散,少數留下的海盜則是奮不顧身衝向對方並發動攻擊,但在數道刀光跟慘叫後,也成了滿臉錯愕的屍體─
    
    
      「喔天哪,現在那位老兄被集火了,我們也轉移位置吧,哈里蘭,打出信號,通知其他人用第三作戰配置,我們去掩護那位老兄吧。」
    
      「我都聽你的,迪蘭克爾。」哈里蘭說道,隨即往天空拋出信號彈,信號彈在半空中爆炸,爆出黃色的煙霧。
    
      在前桅桿上發生的事情,海盜眾跟黑髮男子都沒有注意到,大量的海盜分散在船前中段的主甲板上,刻意跟黑髮男子保持距離,但都圍著這名男子─
    
      「真是太奇怪了,區區一個拔刀流武士,居然殺了我們好幾個兄弟!你這傢伙到底是何方神聖?」一位海盜對黑髮男子喊著,但是沒有得到回應。
    
      「你…!你這傢伙難道是啞巴嗎!看我怎麼撬開你的嘴!」說完就衝向前去,海盜頭目見狀便喊─
    
      「不!等一下!」話音未落,衝向男子的海盜迅速衝向那名黑髮男子,只見黑髮男子身形一動,刀光一閃,海盜衝到男子身後突然停下腳步。
    
      「居然…好快的刀…嗚呃…」砍殺男子的海盜緩緩說出這句話,隨後雙膝一軟趴倒在地。
    
      「可惡的傢伙!殺了我們這麼多的兄弟,到現在半點值錢的東西都沒搶到,我一定要殺了你再慢慢修理其他冒險者!」海盜頭目想到剛剛被斬殺的人是他的得力助手,其他冒險者也不知道躲到哪裡去,而這一切都是眼前這位穿著武士板甲的拔刀流武士造成的,不禁怒火中燒,吼出這句話。
    
    「呵,這都要怪你們先找上門來,遇上衰神可怨不得人哪。」黑髮男子輕笑一聲。
    
      「嗚喔喔喔喔──!!你這混帳!我要把你碎屍萬段!」海盜頭目怒吼道,隨後揮刀下令進攻,剩下的持刀海盜全數一湧而上。
    
    海盜們前仆後繼衝向男子,但是每一道刀光閃過就有一位海盜倒下,手持連弩的海盜們對男子射出有如暴雨般的大量弩矢卻都被男子揮刀擋開,斷開的弩矢散落一地,男子縱身一躍,短短幾分鐘就把站在船屋頂上的海盜們全數斬殺,數分鐘後只剩下海盜頭目一人─
    
    「怎…怎麼會這樣…你…你到底是什麼人…」海盜頭目跌坐在地,全身都在顫抖,黑髮男子慢慢走向海盜頭目─
    
    「之前那個說要把我碎屍萬段的傢伙到哪去了啊?這樣就喪失戰意了,你的怒火還真是脆弱啊。」黑髮男子冷眼盯著對方。
    
    海盜頭目一邊後退,一邊將手伸向腰後,男子一直往前,他一直後退,海盜頭目退了幾步後,倏地拔出飛刀並丟向男子,海盜頭目心想這樣應該就能幹掉對方,他抬頭一看猛然一驚,男子已經不見蹤影─
    
    「你這是要丟誰啊?」黑髮男子的聲音從海盜頭目身後傳出,海盜頭目還沒反應過來,武士短刀的刀鋒已經劃過他的喉嚨─
    
    
    哈里蘭‧凡德回憶完昨日的戰鬥後,自己內心對眼前這位黑髮男子的感興趣的心依舊不減,從昨日開始就很注意眼前這名男子,打定主意要跟他一起冒險。
    
    
    哈里蘭繼續盯著眼前這位武藝高超的男子,但對方逕自轉身離去─
    
    「哼,無聊,若不是同為冒險者,你現在就會被我就地斬殺了,我─莫雷斯‧阿爾洛法,最討厭你這種死纏爛打的人!」黑髮男子邊走邊講出這番話。
    
    該死,被熱情的傢伙給纏上了,得想辦法甩掉他,莫雷斯邊走邊想著。
    
     「不要這樣嘛…诶?你這不是講出自己的名字了嗎?」哈里蘭錯愕了一下,內心冒出了疑問。
    
    咦?莫雷斯‧阿爾洛法?完全沒聽過的名字呢,有著如此身手的武士早該在晨曦國人盡皆知才對啊?這人是從哪來的呢?
    
    哈里蘭看著莫雷斯逐漸走遠,打定主意要一探究竟,急忙追上莫雷斯:「嘿!等等啊─不要丟下我一個啊!」
    
    「結果你又跟上來了,你接近我到底有什麼目的?」莫雷斯板著一張臉,自顧自的往乘船出入口走去,哈里蘭則是跟在莫雷斯後面,哈里蘭一手搓著自己一頭凌亂的金短髮,滿懷歉意的看著莫雷斯。
    
    「倒也沒甚麼,船上的冒險者們也只是臨時組成的隊伍,下了船之後就各奔東西了,只是我有熟人在船上而已,但也不是同個冒險者公會的成員呢,所以下了船之後,我就沒伴了,我想我跟著你應該會有不錯的冒險經歷…」
    
    「不需要。」莫雷斯冷言打斷。
    
    「不要這麼冷淡嘛…我可是最頂尖的盜賊,隱蔽技巧跟偵測技術可是無人能出其右的,有我來做偵察,隊伍不管是要偷襲或是迴避強敵可是輕而易舉的。」哈里蘭自信滿滿的拍著胸部。
    
    「哼…真的是這樣嗎?在船上這幾天是我大意了,如果我認真起來,你能找到我嗎?」莫雷斯嘴角微微上揚,看向哈里蘭。
    
    「別說傻話啦…武士怎麼可能躲得過盜賊的鷹眼呢?」哈里蘭無奈的說道。
    
    就在莫雷斯跟哈里蘭在交談的時候,兩人不知不覺走到乘船出入口,這時候甲板上已經擠滿了人,兩位船員站在出口兩側,舉著一塊牌子,牌子上寫著:即將靠港,敬請稍候。
    
    莫雷斯往左邊看去,一座海港小鎮就在船首前方數百公尺處,內心深處不禁波滔洶湧─
    
    
    終於回來了─
    
    我的成長之地,也是傷心地─
    
    被奪去的家人、愛人之恨,我定將在月光下將你們斷罪─
    
    
    
    莫雷斯回神過來,在周遭的旅客開始躁動,因為船隻已經進入港口近海,許多把行李放在甲板的旅客們將行李提起或是背在背上
    
    幾分鐘後,帆船上的鐘被敲響,船隻距離港口僅有咫尺之遙,當船隻停下之後,船上出入口的階梯被放下來,旅客有如魚貫般走下階梯─
    
    
    當莫雷斯跟哈里蘭兩人走下階梯時,兩名守衛已經在旁邊等著,莫雷斯想從旁邊走過去時,守衛卻喝令道:
    
    
    「站住!請問是莫雷斯‧阿爾洛法先生嗎?」當守衛對著莫雷斯大喝時,哈里蘭一臉震驚的看著莫雷斯。
    
    莫雷斯眼神瞄向守衛,冷冷看著:「請問有什麼事嗎?」
    
    「我們是船務警備局的人,請隨我們到局裡一趟。」
 
              
 
              
 

   下集待續

10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2017年的簡單回顧

【影武者傳奇】03 前往!吉恩鎮!(下)V.2

【影武者傳奇─回憶篇】01 往昔的幸福;與摯愛的相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