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8-13 22:08

【食】大鐵勺酒樓擔擔麵 | 天津 | 初見四川擔擔麵

作者:吹著魔笛的浮士德


依稀記得那是太陽快要下山的時候。

老闆滑了滑手機說:「浮士德,你明天就搭飛機往天津去一趟吧,但記得後天要回來台北開會,那場會也需要你參加。」
 
那是我第一次隻身前往對岸出差。
 
拉著行李箱走出北京機場,買了巴士票趕往北京南站準備搭高鐵往天津。
 
那也是我第一次遇見霧霾,吸氣時像有千百根細針在扎著鼻孔似的;坐上巴士,沒有空調,乘客們不安地騷動著,一直大喊:「師傅!開空調啊!要悶死人啊!」
 
我靠著窗戶發呆,只希望巴士趕快發動。
 
--
 
到北京南站時第一次知道搭大眾運輸要過安檢,開了眼界;總之最後風塵僕僕地抵達天津車站。
 
遠遠地就看見他在揮手。
 
「浮士德,唉呀~好久不見,很遠吧?辛苦了辛苦了,等等呢先到辦公室看一下環境,然後明天早上九點開會,現在呢,我們先吃個飯吧!來來來!」
 
他拍了拍我的肩,帶著我走到天津市西青区迎水道138号的大鐵勺酒樓,找了間餐廳,他對著服務生吆喝了一聲後說:「浮士德啊,第一次來天津,菜,就我點啦,麵吃不吃?吃啊,好,那就點個擔擔麵給你吃囉!」
 


不知是舟車勞頓身體疲憊的關係,還是那碗麵真的那麼美味,我低著頭咻咻咻地吃到連湯汁都不剩,抿了抿嘴唇,用舌頭在門牙上舔了一下說:「哇塞,這碗麵好啊!」
 
「超級好吃!香!辣!诶你看我都噴汗了,但是還想再吃一碗!」我含著筷子說。
 


那種辣,唇齒留香。
 
那種辣,爆汗而不會感到任何疼痛感。
 
那種辣,令人難忘。
 
--
 
此後,我在中國各地遍尋這種麵食的味道。
 
從此,我愛上了小麵。
 
 
店名:大鐵勺酒樓
地址: 中國天津市西青区迎水道138号
電話: +86 22 2385 7081

「含著筷子的浮士德」

6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我的45日單車旅行in日本 DAY1

異次元フェスx幻日のヨハネ之旅 (Day 2)

聖騎士之戰 • 布里奇特 - 343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