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王轄下佔領區人類執政官(13)

kóng-kóo sing-sai | 2017-08-15 23:13:55 | 巴幣 6 | 人氣 223


十三、風動流轉於無形,人心志向亦如此

革命軍圍困一周的聖教廳已經沒水沒糧,投石車砸毀聖教廳高塔的上半部,但中央高塔底層的樓層是用鋼鐵建造的外壁防護著,即使用投石車也無法突破,於是革命軍改採圍困戰術,餓死那些信徒。

聖教廳的大堂裡每個信徒和高階神職人員都拿著武器,保護著整個聖教帝國核心的教皇,但是他們知道單單堅守支持不了多久,現在他們需要想辦法突破包圍。

就在信徒們坐困愁城時大門突然被推開,一時劍把弩張後才發現走進來的居然是卡托。卡托穿著著簡便的護甲,腰間配帶著劍他大喇喇地直接走了進來,原本坐困愁城的人彷彿是看見了希望。

「喔喔!勇者你來了!」教皇看到卡托出現覺得很高興上前握住卡托的肩膀說:「你到底是怎麼進來的?」

「嗯,那些革命軍的人不敢動我,我是直接穿過那群暴民從正門走進來的。」卡托說。

「沒有打倒魔王無所謂,但是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你必須帶我們突圍......呃啊!」

卡托突然拔出腰間那把被魔王用小指打斷了假聖劍刺入教皇的胸膛。

「卡托!你......」

「我不是你的魁儡也不是專用的替身,我就是我!」卡托抽出劍再一個轉身用斷劍斬下教皇的頭顱。

周圍的信徒和高階神職人員都驚恐地看著這一幕。

卡托把斷掉的假聖劍展現給大家看,「這就是聖教帝國的謊言!這把劍被魔王用一根小指折斷,聖教所信奉的一切全部都是偽物!」卡托將斷劍插在教皇的皇位上,「從此再也不會有人能坐在這個位置上!」其他的信徒畏首畏尾不敢出聲。

卡托提著教皇的頭顱走出聖教廳的大門,在外面迎接卡托的是幾個革命軍的首領和許多期盼脫離聖教統治的人民。

卡托高舉著教皇的頭顱說:「聖教統治的帝國結束了!」

在場的人全部高聲歡呼,人民紛紛上前簇擁著卡托,並且稱呼他是人民的勇者。

賈西亞和米德站在對街的屋頂上一邊喝著下午茶一邊評論著局勢:「執政官大人真是神機妙算,居然策動了帝國最重要的勇者倒戈。」

「我只是告訴他部分的真相而已,但他的行動力出乎我意料之外。他執著於勇者這個稱號,但是成為勇者是自己本身的能力和情操,其他的那些稱號都只是為了附和這個勇敢又強大的情操周邊產物而已。」米德說:「我說接下來是不是該你登場了?」

賈西亞拍拍自己的肚子說:「這件事情沒那麼快。但是你還真狠,花別人的錢都不手軟的。」

米德在帝國軍陣營中透過賈西亞弄來的投石車、建築的材資還有戰敗前慶功宴的肉與美酒其實都是借貸來的,米德在擔任臨時參謀時勸誘帝國政治體制權力者在借貸文件上簽字,現在聖教帝國不只吃了個大敗仗、政治體制被瓦解,整個國家還欠下了一屁股的爛債。



「所以說不只沒有勇者就聖劍也不知去向?」魔王憤怒地瞪著一群向他下跪著的人類,「我說過了三周時間一到會怎樣你們明白!」

這群人是在推翻聖教廳之後新成立的臨時共和政府,三周期限已經到了於是前來向魔王交涉,「請魔王大人網開一面,魔王大人的要求實在難以達成,首都都翻遍別說是勇者了,就連聖劍也不見蹤影,請魔王網開一面,雖然找不到勇者但是我們可以提任何供協助。」

此時魔王看一旁的米德,「哼!也罷!無謂的屠殺和破壞不是本王的興趣。但是你們要提供相對應的回禮!」

「是是是!一百個年輕貌美的處女!豐富的酒水和活生生的一千頭豬!一切都會如實奉上!」

「這個地方是盧恩的幾倍大?」魔王問。

「土地五倍大,人口十倍大,經濟流動為二十倍。」米德此時站出來說。

「太難算了!就照在盧恩時貢獻的量再十倍吧!」魔王疵牙裂嘴笑說,「米德!」

「下官在。」

「你來當假教國的執政官!現在假教國歸也你管!」魔王撒旦隨口說說順便給這個新成立的國家一個可笑的名字,假教國。

「魔王大人,下官擔任執政官是因為出身盧恩,想為故鄉帶來安定,但在魔王大人降臨之前盧恩向來與前帝國水火不容,前帝國也一直有吞沒盧恩的野心,在國際社交場合上不時打壓盧恩並且羞辱盧恩的人民,下官以前造訪前帝國學習時也吃了不少苦頭,此時若讓下官也擔任此區的執政官恐怕不妥。」米德說。

「那豈不是正好嗎?讓你宰制這群人類!正好諷刺!」魔王笑著說。

「如果出於報復心態下官的確樂意,但是若想要穩固統治根基魔王大人請多考慮。」

前來交涉的官員這時提出意見:「魔王大人!臨時政府有能力派任執政官......所以......」

「人類就是一群喜好無異議交涉、會議、繞彎子說話的麻煩種族。」此時莉莉絲走上前派出幾條蛇纏在交涉官員身上:「說吧!你們開出什麼條件來換取假教國的執政官職位?不要把籌碼藏著!SHOW HAND吧!」

「是、是的。」交涉官員額頭冒著冷汗,不時扭著脖子迴避身上的蛇,「快!快把打包好的禮物扛進來!」

一名壯漢抱著捆羊毛毯子。

「請魔王大人慢慢享用。」交涉官員敬拜之後退下。

魔王一把扯開羊毛毯子,聖處女馬爾達身穿性感誘惑的半透明薄紗裝被金色鑲邊的細鍊子綑綁著,但是人卻像是個木偶一樣眼神渙散對環境毫無反應。

「這些人類也真是的,聖處女此等尤物居然弄成這樣再呈給本王?當本王收破爛的?」魔王抓起聖處女把玩,「嗯,莉莉絲你來瞧瞧。」

莉莉絲雖然不屑但是依舊上前看看,「喔!雖然是處女但是後面被開發的很完整啊!」

「米德!」

「下官在。」

「這女人是怎麼了?雖然沒死卻像個屍體一樣。」

「應該是之前下官談到的香粉使用過度了吧。畢竟聖處女馬爾達那大小姐的性情實在難以控制,臨時政府大概下了大量的迷藥才能逮住她。」

「那跟你說的方法一樣給她吃醃肉喝烈酒就能弄醒?」

「高級醃製肉品和好酒破除迷藥的原理是給予刺激來壓過迷藥的效果,要給聖處女強烈的刺激魔王大人應該有更簡單的方法。」米德解釋著,「下官告退。」

「哼!妾身也先走了。」莉莉絲也不屑地走開。

隨後一陣痛苦哀號的悲鳴在閣樓套房內回響。

「別怨我啊!給過你機會低調的,雖然用過的女人都說讚就是。」米德提起一整袋的盔甲走出酒店,只剩下最後一個目標。



先將目光移回盧恩,梅菲斯特擔任了代理執政官的位置,平時遊手好閒的他現在才知道米德到底在忙些什麼。

但是代理執政官的作風依然保持著之前遊手好閒的模樣,能拖就拖不能拖的就去城堡裡面問羅蘭夫人得到拖延的答案,然後繼續拖。

米德也早準備好一套他不在職位上時的應變方針,那就是「用力花錢」把得到的每一枚魔族金幣通通透過賈西亞花掉,國庫內不要有魔族金幣的存貨,另外一方面盡可能的回收盧恩原本發行的貨幣以及共和幣,必要的時候甚至跟賈西亞銀行欠點魔族金幣也無所謂。

也因為這種簡單的指示梅菲斯特得以鬆散且應付性的處理工作,但看似閒暇的梅菲斯特實際上是暗中調查米德以前處理的文件想從中找出一些端倪。

梅菲斯特一直懷疑著,執政官大人表面上說要報仇,但是私底下真正的目的依然成謎.....而目前展現出來的各種巧謀和詭計往往能出乎人的意料之外,不能否定他是個潛在威脅。

最重要的是聖劍的下落,雖然目前所有合理懷疑都指向是執政官大人把聖劍藏起來了,但若不是勇者就無法發揮聖劍全部的力量。米德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文官聖劍對他來說沒用,如果聖劍在執政官手中他卻又沒有交給任何人,難道是在等待真正的勇者嗎?有可能是公主肚子裡的孩子嗎?

梅菲斯特突然想起了些什麼立刻翻找過去官員的名錄,接著調出米德的資歷並且開始從這中間找出蛛絲馬跡。梅菲斯特看著資料得意地用手指敲著桌子,「這是條線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